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4-流浪樂人-1

九方思想貓 | 2020-07-11 16:27:32 | 巴幣 66 | 人氣 328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

  「正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有些珍貴的藥草及聖魔素材,都要在大清早的時候才能順利採到。」海韻一面彎身採集,一面解釋道。

  「海韻真厲害啊,就算是我,亦不識得森林裡所有素材呢。」

  清晨的薄霧尚未散去,彷彿世間萬物都還在迷離的睡夢之間。海韻在森琴的陪伴之下,穿梭在有著清新空氣的金楊格森林之間。

  雖然森琴依照約定,總為海韻帶去他所知的聖魔素材,但畢竟缺乏聖魔藥學的知識輔助,終歸還是有些材料需要海韻親力親為,才能夠找齊。

  「比如說這種魔素豐沛的蕈類,只要被上午的和煦陽光照到就會枯萎。當它因為乾枯而縮小時,也就無法發揮藥力了……」

  海韻一面解說,一面動作歡快地採集著,回神一看,才發現森琴不知微笑著沉默多久了。

  「啊……抱歉,老毛病又犯了,我忍不住就會開始滔滔不絕地講些藥學的知識。是不是給人一種過度賣弄學識的感覺呢?不好意思。」

  「無甚關係,聽著有趣呢。」森琴笑著說,「『聖魔藥學』怕是新近興起的學問吧?百多年前,我雖聽過『聖詠』與『魔法』,卻未曾聽聞何謂『聖魔藥學』及『聖魔工學』。」

  「那畢竟是同時擁有聖韻及魔素的人族,才會去鑽研的知識嘛。」海韻有些不好意思地說,「使用這兩種技術,必須平衡地提取體內的聖韻及魔素,將兩種源力精巧混合。上好的源力導具,或者是效力驚人的聖藥與魔藥,那都是刻苦修行之後才能造出的成品。」

  「正說明,海韻你是用心之人吶。」森琴讚許地說:「我喜歡認真的人,也喜歡看認真的你做這些事。」

  海韻埋頭採集著素材,躲躲藏藏地,沒讓森琴察覺他嘴角高高揚起的弧。

  順著人煙杳然的獸徑,海韻與森琴一路前行,逐漸深入到連一般獸類都鮮少走訪的區域。深林中枝葉繁密,清晨裡的陽光原本便稀微,此處看來則更加昏暗。

  由於日照缺乏,腐葉混合在泥土當中,濕潤的氣味裡有著象徵死亡的氣息。

  「海韻,這附近可不平靜,似有魔獸棲息。」森琴輕聲提醒道:「我見你並非擅長戰鬥的身手,若見了魔獸又當如何是好?」

  「我這些年裡,身為聖魔藥師,為了藥材,可是什麼險地都去過。」海韻揚起一邊的眉毛,得意地說道:「別擔心,我腰間的藥袋可不是裝飾用的,用來對付魔獸的藥品,可沒少準備。」

  「我、我可不擔心。」森琴支吾地說:「何況,我也會傾力迴護你的。」

  「那不就十拿九穩——」

  話說到這裡,海韻忽然壓低了身子,而森琴也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做出了一模一樣的舉動。

  不尋常的騷動從兩人的身後湧現,他們藏身在稍高的草叢裡,眼見一整群的雙足步行蜥以極快的速度往某處疾跑而去。從牠們身上的氣息,能夠感受到深沉的敵意。

  等到周遭重歸平靜,兩人從樹叢裡探出身子,登時面面相覷。

  「森琴,那些雙足步行蜥應該是魔獸種吧。在聖韻如此充足的森林裡,有什麼能讓這些魔獸如此躁動?」

  「就我所知,理應無甚緣由……」森琴神情難得凝重地說道。

  但海韻搜尋著腦海裡的印象,能夠讓魔獸引起巨大注意力的,往來只有兩種可能:一則為環境發生了變故,二則為周遭出現了人族。畢竟人族與魔獸之間的攻防,遠較與奇族的仇視遙遠得多。多數的魔獸對於人族的生存都是威脅,唯有奇族能夠與之和平共處。

  若在森林當中有了什麼環境變遷,身為大森林之主的森琴,應該不會全無所覺才是,但如今的森琴看來卻似乎一無所知。

  兩人似乎同時想通了這個道理,他們望著彼此的眼睛,說出同一個假設。

  「有人闖進了森林,驚動了魔獸?」

  為了避免憾事發生,森琴與海韻兩人趕忙往雙足步行蜥成群前往的方向而去。

  要追蹤這些一面發出吵鬧嘶喊聲的爬蟲類魔獸並不是非常困難的事情,畢竟牠們既不會隱藏自己的形跡,遭遇到危險時相互告知的喊聲也從不會停歇,經過短暫的跟蹤,兩人很快就找到了混亂的源頭。

  一位蓄著深黑色長髮,衣裝雖然整齊精緻,但斗蓬上有些風塵僕僕的年輕男子,正在成群的魔獸當中泰然自若地演說著。

  「毫無品味的生物們喲!」與看來文弱的身形相反,男子的聲音宏亮而充滿自信,淡粉色的瞳孔裡放射著過人的神采,「你們前仆後繼來到我的面前,莫非是歡迎我的到來嗎?」

  「嘰咿咿!!」

  雙足步行蜥發出煩躁且憤怒的聲音,牠們不但把胸膛挺得特別高,黃金色的眼球上,本應如裂開一條縫隙般的纖細瞳孔,卻瞪得像是一個深色的黑洞。

  「哎呀,你們這樣熱切地望著我,我也沒有辦法回應你們的熱情啊!」男子微笑著一甩長髮,「我知道的,像我這樣氣質非凡的人類,即使是你們這樣的魔獸也不由地被我所吸引啊。」

  「吼嘎嘎嘎!!」

  身材巨大的肉食魔獸「百眼狩」,如同一塊巨岩般,有著堅硬灰色皮膚的身軀上正鼓漲著前所未有的魔力,更別提那一口可以吞下整個成年人的血盆大口,正噴發著危險的深紅色魔力火焰。遍布全身的百多隻眼睛,對著陌生的男子怒睜著,滿佈血絲。

  「喔!多麼殷切的注視啊!百眼狩啊,就這麼不願遺落我的風采嗎?」男子又再度甩了一下頭髮,隨即深深嘆了一口氣,「唉,我真的是太罪過了啊……這樣子的美貌,是否連魔獸也無法對我視而不見呢?對不住啊~對不住,我哈姆,真的是拿你們這些沒有知性又太可愛的生物沒輒啊。」

  猶如唱歌一般自顧自地說完話之後,自稱為「哈姆」的男人從懷裡拿出了一把迷你版的四弦琴。

  「雖然這麼做就是真正的『對魔獸彈琴』,但你們這麼熱情,我也沒有辦法呢。聽我演奏吧——」

  隨著他手中的迷你四弦琴聲揚起,海韻及森琴同時感受到大量的魔素凝聚在男子的手上。

  而後僅僅彈出了第一個音符,在場的所有魔獸都安靜了下來。

  細而短的樂器,本應發出短促而尖銳的聲音。但哈姆將魔力波蘊藏在手,竟使隨之而來的琴音如同裂岸的怒濤,以千鈞之勢重擊著在場所有生物的腦門。與森琴與生俱來的聖詠演奏雖說略有不同,但兩者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正當海韻逐漸覺得精神陷入模糊之際,一團輝光流轉的熟悉光團,將他溫暖地籠罩起來。

  而後,渾厚且令人安心的歌聲,從森琴的口中悠揚而婉轉地傾洩而出。

  迷你四弦琴音,與森琴的嗓音逐漸在有意為之的調和當中合而為一,本來充滿侵略性的琴聲,在歌唱裡化為令人懷念的旋律。時而墜入深淵、伏音婉轉,時而躍入深空、高亢入雲。

  那黑髮男子也不停歇,只是淡然微笑著望向森琴。在陌生的森林裡遇到陌生的奇族,甚至能夠配合他的魔音演奏,譜出未曾聽過的歌謠。這樣的森琴不但沒有引起他的戒心,反而讓他手中的獨門樂器使得更為歡暢。

  如同歡欣鼓舞的慶典般,魔獸在兩人的一奏一唱之間消除了所有的戰意。樂音與歌唱結束之後,周遭遑論魔獸或是一般的飛禽走獸,均處在迷醉當中。

  望著這樣的生物們,名為哈姆的陌生男子收起了他的迷你四弦琴,張開雙臂向森琴走去。

  「唉喲!多麼美麗的奇族啊,有著接近罪惡的美貌,充滿才華與詩意的我們兩人在此相遇,肯定另有深意——」

  魔獸與走獸們逐漸散去,在哈姆誇誇其談的當下,海韻十分堅決地擋在了森琴的面前。

  「你是誰,在這裡做什麼?」海韻語調陰冷地說,「視乎你的回答,我會採取的對策也不會完全一樣。」

  「我?我是誰?」哈姆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問道:「這種事情,重要嗎?」

  「咦?」

  也不理會海韻的詰問,哈姆扶著自己的額頭,像是非常疲勞地按了按自己的眉角。

  「看見了我的美貌,竟然首先說的是『你是誰』。聽見了我的演奏,竟然沒有立刻說『真好聽』,這位看起來纖細又斯文,但興趣似乎相當不風雅的先生喲,您啊——也真愛標新立異呢。」

  「我什麼時候標新立異了?」海韻一臉鄙視地望著他。

  「就是現在啊,你竟然沒有被我迷倒?」哈姆衝著海韻眨眨眼睛,神秘地一笑,「不要緊的,我想你很快也會懂得我的魅力……」

  「……森琴,你的森林裡缺肥料嗎?」海韻木著一張臉,在腰間摸出一瓶深黑色的烈藥,「我可以讓這個煩死人的傢伙在這裡變成一堆黏土嗎?」

  「海韻,莫要介懷。」森琴吃吃地笑著說:「此人甚是有趣,似乎在旅行當中已染風塵,興許是太過勞累。何不先領他回寒舍歇息下,再行定奪?」

  「……就聽你的吧,這『金楊格大森林』可是你家的庭院呢。」海韻咋了咋舌,忿忿地收起了他的烈性魔藥。

  「寒舍?你的?美麗的奇族先生?」哈姆睜大了雙眼,隨即手舞足蹈了起來,「我要去!我想去!我一定要去!」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感覺很帥氣的哈姆。(ˊ///ˋ)
2020-07-11 22:01:43
九方思想貓
讓海韻想把他融掉的哈姆XD
2020-07-11 22:45:06
悠閒紅茶
原來是《入間同學入魔了》的羅諾威啊,我還以為是《魔森林的森琴》的哈姆呢wwwwwww
2020-07-11 22:57:03
九方思想貓
可見有很多作品都有這種囂張的自戀鬼XD
2020-07-11 23:12:4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名字我一直唸成哈姆太郎ww
2020-07-11 23:02:31
九方思想貓
一定是倉鼠的魔力( ´ ▽ ` )ノ
2020-07-11 23:13:11
那個魚
森琴一樣可愛
哈姆給我一種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XD
然後雖然有點晚了,但還是想問一下奇族這個設定,可能是我文看漏了,不是很清楚orz
2020-12-19 13:57:32
九方思想貓
奇族是不同於人類的智慧種族,從自然造物化生而出。

常見的有木精、石精,草本植物能化生出花精、葉精。

原本就能展現出動物本能的生物在源力增強之後會化生為魔獸,而草木、礦物則能夠化生為奇族。與人類最大不同就是身體內只會有一種源力,而且皮膚會顯現出該種源力特質的光紋。

從精靈、神怪這類的元素發想而來。
2020-12-19 14:06:06
雜魚小說家秋茶
這座森林裡的魔獸們彼此感情不錯捏,聚在一起竟然沒有地盤爭奪(魔物獵人中毒
2021-05-02 20:29: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