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異鎧之都異 15 戰友

作者:星鴞│2020-07-11 03:56:44│巴幣:4│人氣:121

  猩猩注意力轉移到塔古身上,一拳捶向他,塔古揮劍,竟然敲飛了猩猩那巨大的拳頭,同時造成猩猩失衡,向後倒下,伸手轉了胸口對講機的頻道。

  「卡伊夫,鋼獸在第八區,派人過來幫忙。」

  「派人?要多少?」耳機那頭傳來卡伊夫的聲音,對於塔古的聲音有點意外。

  「不用太多,特蕾莎跟木領鴞要來就好。」說完,切掉頻道。

  此時猩猩已經吃力地站起身,警戒著塔古,似乎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塔古有那種可怕的力量。

  此時,斯卡蒂手中的武器已經化為電鋸,青焰包覆了整個武器,趁著猩猩還沒有反應過來,直接跳向猩猩,打算直接把肩膀鋸下,沒想到猩猩立刻轉身,雙手夾住電鋸,把斯卡蒂甩開。

  斯卡蒂雙手保護頭,只要頭不受傷問題就不大,深呼吸,做好受傷的心理準備……

  「沒事吧?」斯卡蒂聽到塔古的聲音,慢慢張開眼睛發現已經在塔古的懷裡。

  「沒事,只是我們沒有甚麼辦法限制牠。」剛說完,電鋸飛到了兩人面前。

  「有辦法。」塔古信誓旦旦,放下斯卡蒂,用左手異鎧撿起地上的電鋸。

  原本無法舉起的武器,現在單手就能使用,塔古無法置信,但這確實是自己的手,看著眼前的敵人,猩猩敲打胸膛,憤怒對著塔古大吼,但沒有做出攻擊,塔古的異常使猩猩不敢輕舉妄動,此時在猩猩的眼中,塔骨周圍纏繞著紅色的霧,同時飄著難聞的血腥味。

  塔古抓起電鋸,在樓與樓之間往上跳著,打算往樓頂移動,猩猩的體型太過巨大,在地面戰鬥塔古沒有任何優勢,唯有高處,才有機會一擊斬殺,塔古很清楚,這股力量絕對不是可以長時間使用,當這麼想,左手的異鎧冒出了不少火花,看來給他的時間已經不多。

  跳上樓頂,遠處的樓頂反射著光芒,仔細一看有個人影站在大樓上,往下一看,猩猩正往上爬。

  「猛獸區號稱最強的鋼獸,真不是人幹的事情。」絕對的力量與體格,加上擁有牲畜中最高的智力,一步步向塔古逼近,紅色的雙眼令人不寒而慄,該怎麼做到一擊癱瘓?打頭?打核心?不管如何,塔古已經沒有退路,爬上樓頂的原因不只是需要高處離弱點更近,更多的是幫斯卡蒂她們拖延時間。

  (吾主,被吾等選上之人絕非常人。)流星說出它的想法。

  塔古嘆氣,同時巨大的身影出現在眼前,塔古直接將流星用力丟出,黑影在還沒站穩之前被擊落,抓緊手邊的電鋸,跳下樓的瞬間,眼前的視野開始變紅……

  猩猩墜落地面,沉重的身體造成天搖地動,原本破舊的大樓倒塌,灰塵與落石迫使前來支援的拾荒者全數逃離,當灰塵平息,人群打算確認狀況。


  石堆裡有東西正在活動,身影越來越巨大,吸引了一個落難者靠近,在四周尋找的可用的情報,然而,他並不知道有隻巨大的手正在向他靠近。

  「誰站在後面?羅德?」一轉頭,一隻巨大的手已經在眼前,沒有機會逃跑……

  一道光閃過,猩猩的手停止向前,慢慢倒下,隨後一陣狂風襲來,風暴遮蔽了所有人的視野,拾荒者吃力地上前,想知道猩猩的狀況,看到猩猩胸口插著看似電鋸的武器,但武器的周圍……完全被壓扁,電鋸無法造成這種毀損,拿出相機打算紀錄狀況,沒想到風暴加劇,直接將拾荒者捲上天。

  斯卡蒂想要衝進風暴中,冬死命地抓著她,現在整個區域太危險,可是斯卡蒂只知道從猩猩倒下後,一直沒有塔古的身影,狠狠瞪了冬。

  「放開我!」即使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斯卡蒂心中已經完全賴上塔古,如今她已經不是一個人,可是這場風暴正在奪走她最重要的人,叫她怎麼能冷靜下來?

  「那不是塔古先生希望的!」冬也想進入風暴,塔古是為了保護她們才會引開猩猩,她很清楚,眼前的狀況不是她希望的,但如果斯卡蒂勉強進入的話,估計那也不是塔古希望的。
  
  斯卡蒂聽到冬的話,慢慢冷靜下來,甩開冬的手,這讓冬鬆了一口氣,眼前的風暴可不是開玩笑的,城外的沙塵被捲進風暴中,如果隨意進入可不是受傷這麼簡單,估計會被沙塵刮的皮開肉綻,但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風暴?到底是怎麼回事?

  卡伊夫走過來,蘭已經安置好,頭痛的看著眼前的風暴,搖頭,往斯卡蒂看去,一、二?他沒有看見塔古的身影,而斯卡蒂的表情非常不好。

  「塔古人呢?」

  「沒有看到,從猩猩墜落地面後開始。」斯卡蒂死死盯著風暴,形同望夫石,想,但沒有任何辦法,連武器都不在身邊,根本沒有辦法。

  卡伊夫揉著額頭,對他來說,這時候塔古死了會很麻煩,塔古的身分太過重要,不算他解決問題的能力,光可以跟斯卡蒂配合這點就非常重要,更何況塔古很有可能成為他的女婿,深呼吸,問題已經慢慢脫離他的控制,轉身思考著該怎麼做……看見有個人影朝他走來。

  「木嶺鴞!」卡伊夫興奮地叫著,看來這個人有能力解決問題。

  一個人,拿著巨大金屬長弓,長度比持有者的身高還長,對方身形相當魁武,看見卡伊夫後脫下斗篷,竟然是個女人,雖然全身都能看到肌肉,不過沒有影響到體態,依舊是比例相當好的女人,力與美的結合,與斯卡蒂的體型完全不同,斯卡蒂最讓人無法置信的是,一個美麗的女人,卻擁有無人匹敵的力量。

  「您想問塔古對吧?我有用共振波探索風暴內的狀況……」話還沒說完,斯卡蒂抓住木嶺鴞的肩膀,此時她的紅色眼睛像是玻璃珠般,淚水在眼眶打轉使得眼睛變的晶瑩剔透,同時能木嶺鴞的肩膀感覺到疼痛。

  「快告訴我他在哪!」無力感讓斯卡蒂低下頭,她受夠等待。

  木嶺鴞用嘴型問卡伊夫(他們在一起了?)後者點頭,她與斯卡蒂沒有到熟識,但關於斯卡蒂的傳言非常多,實在跟聽說的差別太大,眼前的人太過無力,與傳聞中的冷靜強大完全不同。

  「我會帶他出來,讓特蕾莎準備好。」

  「受傷的部分她還忙不過來,很嚴重嗎?」

  「還記得有次他失去意識嗎?狀況跟那時候一樣。」木嶺鴞的話讓卡伊夫更頭痛,甚至有打消讓她進入風暴的念頭,那是一次慘痛的任務,雖然軍隊沒有損失,但塔古的異常讓她難以忘懷。

  「甚麼意思?甚麼狀況?」斯卡蒂不解,她一直認為塔古倒在風暴中。
  
  「妳的男人似乎有人格分裂,而現在裡面那個不是妳所認識的塔古。」
  
  斯卡蒂想要追問,木嶺鴞手一揮,兩人之間出現一個看不清楚的罩子,斯卡蒂的聲音無法傳到木嶺鴞的耳裡,仔細一看才會注意到有一條不停震動的弧線。

  木嶺鴞看著風暴,嘆氣,塔古是曾經的戰友,不算上卡伊夫的話,所謂的戰友只剩下塔古一個人,即使不常來往,這層羈絆依舊存在。

  「希望你能認出我是誰。」心裡祈禱著,走入風暴中,一跺腳,感覺著周圍的震動,眼前一片黃沙,甚麼都看不見,閉上眼睛,認真感知著四周的震動,在腦海中刻畫出輪廓,每走一步,四周的線條跟著變化,宛如沙畫般,代替視覺。

  畫面中突然出現規律的震動,木嶺鴞很清楚那是心跳,下意識地舉起弓,畫面中的心跳已經出現在面前,長弓擋下了攻擊,同時張開眼睛,眼前的人是塔古,但……眼前這個人不是塔古,木嶺鴞很清楚,他的話,眼裡不會想要肅殺一切,也不會輕視任何人,那該怎麼做?這個距離對木嶺鴞來說非常吃力。

  沒有拉弓的機會,只能用長弓抵擋著塔古的攻擊,利用弓弦的震動製造衝擊,看著塔古,她注意到更嚴重的問題,塔古全身是傷,尤其是四肢,大量的血在風中飛濺,再這樣下去塔古會死。

  「你終於走出陰影了?」木嶺鴞想要吸引塔古的注意力,或者影響思緒,使其犯錯,給她的時間已經不多。

  塔古的動作遲疑了一下,木嶺鴞直接一腳踢開,當前者站起身時,眼中看見的是對方已經拉滿弓,隨後沉重的暈眩感襲來。

  木嶺鴞接住塔古,把長弓掛在身上,抱起塔古。

  「謝……謝。」

  「不客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5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ym122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教授別咬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鎧之都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