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今是昨非,閒聊法拉利姊的性別疑雲與不想面對的過去。

狠心先生 | 2020-07-09 20:26:17 | 巴幣 49 | 人氣 9035


  今天這篇文章,長期觀看我小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是歷年來的傳統。沒錯,每個有在經營巴哈小屋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個主題,但我的小屋卻是非常雜亂,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甚至有的還被斷坑(靠)。

  而有以下幾個主題是我一定會寫,是我這個小屋的傳統,分別是遊戲心得、投稿GNN、大胃王、BL小說以及今天的主角 法拉利姊。

  過往寫過的主題包含了探討法拉利姊的成名之路、演藝圈的一路走來到歌曲不足之處等...而今年的她實在沒什麼新聞,該探討的也討論得差不多了。然而就在今年,她接受了一篇採訪後,我覺得很多過往她否認的事情,都已經算是半承認,甚至可以她面對了那個不想說的過去。

  當然,這次也不免俗的討論了她與吃屎哥的新歌,就是幫她打歌。先說下,這次第6首歌的水平低到可能迪迪還比較好一些,就知道這次的歌多麼的...讓人食不下嚥(?)所以用法拉利姊系列熟悉的開頭來跟大家道歉。

  對了,文章老樣子網路截取,會附上來源。僅推廣婷婷的歌曲用,無商業用途,可以配歌曲聽。


  法拉利姊的今是昨非。

  問:什麼是今是昨非?

  答:現在是對的,過去是錯的。指認識過去的錯誤。(引述來源點我)

  法拉利姊當初是因為自己的法拉利被刮花,接受才訪時獨特的鴨子嗓音破口大罵,並且說了:「我美女開千萬超跑錯了嗎?現在刮我的車,改天遇到我會不會拿瑞士刀桶我的身體、劃我的臉。」

  並且跟媒體說自己說話會這麼沙啞,是因為話說太多,所以喉嚨受傷變成這樣。甚至也跟媒體說自己40歲、未婚、家中經商並且從來沒有工作過。

  ▲截圖來源點我

  而在爆紅後的同年10月,一位劉姓男子跟東森爆料,自己是法拉利姊以前的朋友,兩人20多年沒見面。看到她就知道以前是男生,小公主?看了想砸電視←這不是我說的,劉先生說的。

  ▲想砸電視!引述來源

  接著是有周刊取得了周遭友人的爆料,說以前叫張俊義,娶了陸籍的配偶,生有一子等爆料。而法拉利姊深知有人在她人氣當紅的時候衝康她,給她來個當頭棒喝的打擊。也許是不想面對過去,但更多的是希望過去不要被挖掘。

  所以法拉利姊在那之後消失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後續跟網路插畫家好娜姬合作推出專輯,主打歌《深蹲下去撿肥皂》又再度爆紅。但過了一段時間兩人不合分手(我指事業上),法拉利姊這張專輯也等同於告吹。

  她跟好娜姬又是另一段故事了,這有空再說...

  所以我們來總結法拉利姊當時所留下的三大謎團

  家境←這其實最不關心。

  兒子←只有好奇。

  性別←可以說是法拉利姊衝高瀏覽的最大引爆點。

  我這不是沒評沒據,而是引述這個資料來源。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用Google Trends來查查有興趣的主題。

  ↓這是用張婷婷去查

  ↓這是用法拉利姊去查

  那法拉利姊也多次在鏡頭前否認自己是男兒身這件事,只要受訪時問到這題,就會拿出身分證來證明自己是女兒身,但今年中天媒體的一則報導,婷婷承認了當年的三大謎團中的其中兩個,甚至性別這件事也半公開了。

  引述一下法拉利姊在三大謎團中的回答。

  家境

  before:是小公主,家境優渥沒工作過。

  after:其實我的夜市人生是6歲開始,國小畢業我就沒讀,一直排夜市...(然後開始侃侃而談生意經...)

兒子

before:否認態度。

  after:我兒子現在會誇獎我,談到我今年要開飲料旗艦店跟出第五首歌,他說我很厲害。

  性別

  before:總是拿出身分證證明女兒身。

  after:我就是世界上最「男」得女人,性別現在真的有這麼重要嗎?不重要,現在都婚姻平權了。好啦,如果即使我是男生那又怎麼樣?妨礙到他了嗎?

  注意這三段,等於他全面承認了以前周刊爆料的事情,包含了性別的事情。在這次的報導中,新聞還特別下了一句註解,真的很精闢。

  「回應變性疑雲,張婷婷話說的保守。她否認了那麼久,死命抵抗自己曾是男人的事,沒想到還是功饋一簣。

  這段真的太精闢了,我反而比較驚訝法拉利姊在這篇訪談的態度,沒有像過去那樣拿身分證抵抗,而是選擇保守的、低調的半承認。


其實她的性別一點也不重要,但人的天性就是這樣,喜歡看別人的隱私被挖,尤其是公眾人物。而且當一個人死命否認一件事情,反而更會被觀眾打破砂鍋問到底,想要剖開一切,察覺事實的真相。

  即便那個真相是妳得知的反應只有:就這樣?

  也會奮不顧身的不管對方的隱私,想要探查事情的真相。是的,人的天性就是這麼的無聊、惡劣。但我有時候想,如果她當下就正大光明的承認,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就像蔡康永很大方的承認自己的性向。

  但反過來想,兩人最大的不同是蔡康永不曾抗拒自己是男人的事情,我想法拉利姊會這樣抵抗,也有可能是非常的不想當男人,希望內心與外在都相同,所以才拼命的抵抗、否認吧?但不管如何,我想答案既然出來了,大家默默地放在內心就好了。



  文章的最後,來個法拉利姊一年一首歌的想法。法拉利姊自2015年起,一年一首的速度推出自創歌曲。其實我以前也說了,法拉利姊的歌真的很難聽,她也沒才華,但是她的演藝之路充滿驚奇,總是能夠以意想不到的方法來衝流量。

  好比原本生意普普的黑鮑魚堡,因為瘋狂被檢舉,所以在直播宣告不做,並且大罵花Q。那梨花帶淚的直播不得了,催動了台灣人的同情心,進而讓餐車事業一炮而紅,據她本人的說法有賺百萬,同時聲量也成為了2016年BOBOBO後的流量最高峰。

  法拉利姊過往推出的歌曲中,我覺得都是小成本,且粗糙中帶著趣味,接近parody類的作品,其中最經典的就是Bobobo跟臭鮑魚癢妹膿兩首,其他的也是,但前面兩首最有趣。帶臭鮑魚之後的作品都失去了過往的趣味性。

  去年的葛格好大,我覺得歌詞粗糙,只是搭上婚姻平權的風車。那今年的呷賽更別說了,歌詞充滿了屎啊、黃金、吃屎等粗糙的用詞,實在低俗到讓人笑不起來。而今年的記者會也是過去以來最掉漆的一次,甚至還公然被記者狠狠嘲諷一番。

  ▲這種歌需要一個月?(引述來源)

  法拉利姊之前的作品,或多或少還有歌舞的部分,甚至在臭鮑魚那首歌還有投資20萬來排舞。但這首,我是沒有看到比較明顯的舞蹈,現場記者會也跳的亂七八糟,毫無秩序可言。

  法拉利姊還是有一塊招牌的,亮出來其實還是有粉絲買單(路人:例如狠心)。但法拉利姊從黑鮑魚餐車事業開始,每次都只有做一下,最長不過半年,之後又放手這個事業。像今年與吃屎哥聯手的飲料事業就是如此。但這次還撐比較久,之前那間不到一個月就收了~

  那法拉利姊呢,不但沒有趁自己的招牌還閃亮時去增進實力,或是投資自己,反而還不停的耗損自己,每次做事情都三分鐘熱度,靠引退演藝圈來搏版面,這樣的手段觀眾早已看破也看膩了。

  這次與吃屎哥合作更糟糕,甚至可以說將自己的招牌往地上踩的程度了。我來形容法拉利姊的人氣走向

  迪迪不累←人氣巔峰

  Bobobo←強弩之末

   51 51 妖妖酒←人氣往谷底跌

  臭鮑魚 癢妹膿←因淚灑直播而短暫回升,但也回不到過去。

  葛格好大←蹭婚姻平全熱度,但人氣跌破死亡線。

  呷賽←谷底中的谷底,有機會成為史上最低的MV。


  其實就像我去年說的,她的人氣之路已經不容她樂觀了。她現在需要的是好好的想一下,該怎麼樣才能夠發揮自己天生的喜氣,或者放棄這條路,好好地做生意,腳踏實地的坐回小老百姓。

  現在自媒體當道,不是只有當藝人才能夠享受鎂光燈。只要妳成功,自會吸引媒體找上門採訪。而法拉利姊的情況相反,現在是媒體在多的訪問,也挽救不了低迷的人氣。她自己也在直播說過,現在採訪的媒體比臭鮑魚當時還多,但點閱率還是這樣。

  那法拉利姊該想的是,如果連當初捧紅自己的媒體都來這麼多,還是乏人問津,問題是出在哪?那該如何改進?如果已經奮力一搏還是這樣,是不是該往更實際的路出發呢?

  好啦,法拉利姊的演藝之路我過去用落幕、最終章形容,但現在看到她推出的作品與不死心,只有四個字:歹戲拖棚。

  這戲難看又拖,但是又捨不得停播,那怎麼辦?不怎麼辦,只能等到時間給婷婷以及大家答案,能唱一首是一首,她現在的想法就是多唱幾次,看能不能賭到一次的奇蹟,再回到眾人眼光。但我只想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他那種說法我反而會覺得他是想表示他是女生
只是很man之類的欸
2020-07-09 20:40:20
狠心先生
可以看訪談,婷婷已經半承認了~基本上我覺得很訝異態度上的轉變。
但也祝福她找到幸福
2020-07-09 23:15:01
都不真實
如果他哪天去選民代表之類,我都不意外了(笑
2020-07-09 21:38:08
狠心先生
基本上要有比出專輯更高的財力,保證金什麼的很高啊XD
不過婷婷有這個保證金,我想應該會拿去出專輯而不是選民意代表
2020-07-09 23:15: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