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魔眼之世_最終戰_進攻】毒煙劑

作者:痛飲狂歌│2020-07-08 12:13:40│巴幣:20│人氣:149
北弗透過國土法陣將全部魔眼族國民化為可控制的傀儡,發動軍隊進攻南弗
多說無益,戰。
對南弗而言這是種族生存之戰,對阿斯嘉特來說其乃與南弗的邦交關係的責任
對冒險者而言其乃於這裡最初的初衷 - 擊潰北弗。
現在就是最終局面



首先是捕抓荊鰻 - 在下游的河床上佈置一些陷阱:先鋪上一張夠大的網子,灑上一些沙土然後把較大的石頭搬來壓在上面,或是在網子上【種】一些水草 - 簡單來說就是把網子上的空間偽裝成適合荊鰻躲藏的樣子。想增加捕獲成功率的話,可以在使用前先把網子浸泡在安眠藥水中、讓繩索吸附安眠藥,或是把麻痺藥粉混在藥用油膏裡後再把油膏塗抹在網子上 - 不過使用這些方法的時候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以免還沒抓到荊鰻就被自己放倒,除了製作過程、在河床佈網時也很需要注意:如果昏迷時是面朝下,就算水很淺還是可能淹死。所以推薦使用手套、盡量穿著長袖衣褲並配戴口罩。
這種陷阱是原理相當簡單的類型,設置好後可以過個半天或一天再去看看:如果有荊鰻停在網子上,就可以吊起收網。陷阱上放石頭的可能要注意收網時荊鰻會被石頭壓傷導致毒液流出,最好是放置石頭時就放在不影響收網的位置,或是只收起部分的網、搬移石頭後再整張收起。不過不論如何,都還是要小心荊鰻在受到驚嚇時噴出的毒,這裡除了手套和口罩,也很推薦護目鏡和加長型的夾子,最好是再穿上厚雨鞋。如果還是不安的話可以事前服用解毒劑或找人同行以避免意外的風險。
毀面者是捕抓荊鰻的過程中常見的阻礙,不過如果能抓住的話、他們柔軟的身軀也是很棒的素材,所以隨身攜帶小刀或鹽巴很有幫助。另外當然也要注意水域出沒的魔物和生物,雖然河床地帶的水相對較少、還是有可能遇上。不管是水馬還是阿凡克都不是善類,就連到河邊築巢的斧鴨都有一定程度的危險 - 隱身藥水或是委託可靠的冒險者來當護衛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荊鰻處理完之後是達奴凡奇:這個畢竟是凱爾特地區特產的蔬菜,所以可以在市面上買到。要注意的是因為是用於藥物製作,所以必須買有著柔和淡黃色的新鮮達奴凡奇 - 有沒有切過的差異倒是沒有那麼大,所以想省去切菜時間的話可以買已經切過但還未煮過的。同樣道理,如果能找到貨源的話,荊鰻也可以用買的:不過由於需要的是它們佈滿棘刺的皮和內臟而非美味的肉,最好事前查清楚後再向專門賣荊鰻的商家詢問以免白跑好幾家還是沒買到。

有了這兩項主材料後就可以來製作毒煙劑。
荊鰻的表皮剝下、取出內臟,過程中盡可能把血放到在桶子裡,因為這些血也帶有毒性。荊鰻有毒的部位很多,通常來說內臟最毒的是卵巢、肝、腸,所以取用這三者和棘皮。將選用的部位上的殘血清理乾淨、腸內消化物擠出,然後表層抹上少量鹽巴、吊起風乾。
在等荊鰻風乾的這段時間來處理達奴凡奇:葉片剝下、盡量鋪平並以酒精浸泡直到葉片退回綠色。開始泡以前可以順著生長的方向、將較粗的葉脈割出幾條破口以加快速度,還是太慢的話可以用小火稍微加熱。溶出毒素後的葉片可食、不過最好還是洗淨後重新煮過再吃。酒精在溶出毒素後變成我們要用的毒酒,必須注意避免誤食。
風乾的荊鰻內臟磨碎、皮上的棘刺切下後也同樣磨碎,切下的刺可以用於製作別的道具。在這些磨碎的荊鰻臟器粉裡加入一些野生班西菇的粉末(最好是野生品種,實在沒有的話用市售的也可以)並均勻混合。混合後的毒粉用黑布包起來(或裝進塗黑的木盒裡)後放在暗處靜置至少一個晚上使其熟成。最後加入毒粉總份量七分之一重的生石灰粉,然後裝入除濕過的玻璃罐裡、將開口用蠟封好以免反潮影響效力。
製作完後要注意:本劑保存時間並不常,最好在一週內用完。如果誤食的話必須盡快催吐、服用解毒劑。此外,這次使用的工具在使用過後必須盡可能地清洗乾淨、避免用在製作治療藥劑或食物以免造成毒素污染,作業中途的產生的廢棄物也要集中起來、按照污物淨化與銷毀流程處理、不能隨意丟棄。

要使用的時候,將毒粉和毒酒待到指定地點、毒粉倒入毒酒中,然後盡快遠離現場。毒粉和毒酒接觸後會放熱並快速冒煙,這些毒性的煙霧便是本劑的本體,基本上會是帶點灰的白煙。為了安全起見:可以用對毒免疫的使魔、偶像或機械坐騎來執行放置的步驟,以隱密性來說南方戰鬥群提供的機械鼠很適合。最理想的用毒環境是密室,不過這不大容易實現,所以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將毒煙劑放在不容易被找到的位置,如果搭配結界或風法術使用可以讓毒煙的範圍更容易控制。
魔眼族因為本體無敵且免疫毒素的特性、不會被毒殺死,不過可以破壞一些沒有鍛鍊過而戰鬥力較低的魔眼族一般市民的容器,使他們弱化或暫時無法行動,然後再回收本體。不過如果該區域那有較多冒險者則不使用此方法,因為這種毒煙無法區分敵我,而且會在場地上維持兩~四小時左右(看該地區的空氣流通性以及被發現的時間)。
如果場地上有高階合成魔物或較強的魔眼族的話,毒煙對牠們的效果有限,所以放毒後還是要避免單獨行動、返回戰場前多觀察一下環境。除了注意強敵外,身上最好帶著解毒劑備用、以免自己或隊友意外中毒。
最後要注意,這種毒煙劑並不是幾分鐘內就會有效的類型、加上範圍略大,所以並不適合做為【準備時間有限的即刻對戰】下的對敵道具,而是在非戰鬥的情況下作為陷阱使用。如果遇到沒被毒死的高階魔物之類的強敵,請不要考慮二次使用此藥劑。

戰鬥以外,這種毒煙劑可以作為殺蟲劑使用。關上門窗在室內啟用、大約四小時,可以殺死蟑螂之類的害蟲(魔物化的另說),不過住戶和寵物要帶離現場,回屋後也要對餐具和暴露出的衣物毛巾棉被等做清洗。
最後,這個配方是利用凱爾特本土的物產來製作,但是如果在凱爾特以外的地區、找不到荊鰻或達奴凡奇時,可以用別的材料代替。氣球魚、波多蘑菇、毒蔓草、百合…之類,以熟悉藥性、知道如何處理為前提選用藥材。



總數:   2195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15
中文字數:   2018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62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5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2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7-08 17:27

痛飲狂歌
謝謝TwT07-08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魔眼之世_最... 後一篇:【RPG】【魔眼之世_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