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閒嗑牙系列:唯心悅於妳】23 果然很甜

交響J | 2020-07-08 08:46:42 | 巴幣 22 | 人氣 227


過了分的親暱讓上官璃有些難為情,紅著臉別過頭去。宮宴少不了歌舞助興,樂師在側竹笙響起、身著清透薄紗的舞女名伶輕巧起舞、歌舞昇平,文武百官喝酒吃肉聽歌看舞。

墨御軒不以為意,狹長的鳳眸帶著縱容的笑意,他取下桌前的葡萄劃過她嬌嫩欲滴的唇、趁隙塞進上官璃嘴裡,「吃。」

嘴裡讓人硬塞了顆葡萄,上官璃回首又怒瞪了他一眼,小巧微抿緋紅的唇看起來鮮嫩多汁,便是緊緊閉著,彷彿也是無聲邀請,看得墨御軒墨黑的眸子微眯、湧動著不可告人的情緒,下一刻便捧起上官璃微熱的臉蛋,霸道的吸取她嘴裡的甘甜,繾綣不以,他柔軟的舌是冰涼的,勾動的卻是燎原的火。

這突如其來的吻,引起在場百官一陣駭然,如巨石滾落撞得上官璃腦海一片空白,墨羽蝶翅般的睫毛翩翩鼓動,睜圓了眼、驚訝、大庭廣眾之下,他居然也敢......

貼著她的唇,墨御軒眼簾半垂、笑了笑,「果然很甜。」

是水果甜,還是人甜呢?不管是哪個甜,現在都沾染上了他的氣息。

上官璃奮力推開他,水眸微紅氤氳著滾燙霧氣,細細喘息,咬牙道:「殿下,再吃我豆腐,現在就砍了你!」

「好,讓妳砍,只給妳砍。」墨御軒握起她如溫玉的纖纖小手,放在心窩,笑得妖豔痞氣。

上官璃拿他那不受牽制流氣的壞樣沒轍,心口有氣也發不出來。回想養傷的那一陣子,墨御軒收斂許多,她還覺得似乎可以鬆口氣了,未曾想、那只是風雨來前的寧靜,恐怕從出王府之前他就在布局了,根本沒想過要放過她吧?

這男人的心思縝密,用在打仗上讓人驚艷用兵如神、深謀遠慮,用在人身上......那便是套中套、局中局,讓人不知不覺走進他的陷阱裡,了解如斯的她都覺得可怕。

席間,墨御軒忽然低聲對她說:「我出去一下。」

「去哪?」上官璃抬眸問道。

「等等妳就知道了。」輕輕捏了下她小巧的鼻尖,墨御軒便離開宮宴大殿。

回過頭,上官璃繼續有一口沒一口的夾菜、喝酒,一雙黑溜溜的墨玉眸子不經意的流轉,目光流過殿上九五至尊之位時,發覺皇后娘娘已不在座位上,她暗忖:這麼巧嗎?墨御軒前腳走,皇后娘娘後腳也跟著離開。再回過眸時則驚覺皇上也看著她,上官璃舉起玉杯得體致意,想著:皇上該不會跟她有一樣的想法吧。她輕淺一笑,便又繼續看舞。

末約半盞茶的時間,一名宮女悄悄來到她身側,說道:「王妃,皇后娘娘御花園有請。」

「喔?」有意思。

居然......叫她過去呢,這......是要她看哪齣戲的意思?

上官璃勾了勾唇角,一雙媚眼噙起玩味,便起身跟著小宮女同去。皇宮裡的路兜兜轉轉、彎彎曲曲,宏偉的建築、金碧輝煌的宮殿,是權力的象徵也是無情的枷鎖,月色下的皇城別有一番悽涼感。

看到前方的兩個人影,上官璃便知道戲台子到了,不待宮女出聲,她道:「妳退下吧。」

前方不遠處六腳涼亭前,墨御軒雙手被在身後與皇后娘娘面對面而立,好似在說些甚麼,隨後,便看到皇后娘娘上前抱住墨御軒,整個人靠在他胸膛裡,上官璃習武耳力特別好,隱約可聽見皇后娘娘說:「我還愛著你,帶我走。」

聲音搭上情境,讓她有些刺眼。

「呵。」原來是要她來看這一幕啊,不知道是皇後娘娘的主意,還是墨御軒的主意?

「他們是青梅竹馬,說起來......算朕橫刀奪愛了。」

身旁傳來的嗓音微沉,帶著一絲沙沙的磁,可是每個字卻仿佛裹著冰渣一般,讓人的心頭發寒。上官璃轉頭望向皇上那一雙冷寂的黑眸、涌動著駭人的利芒,微微怔仲、她是有察覺後方有人來,但她沒想到會是皇上。

所以,現在的狀況是,墨御軒跟皇后是青梅竹馬曾經相愛,皇上喜歡皇后,硬是把皇后帶回宮拆散了這對青梅竹馬,然後現在皇后對墨御軒仍念念不忘,想跟墨御軒雙宿雙飛,可是墨御軒本人就......難怪,方才大殿裡皇后會用那種眼神看墨御軒、又感覺好像把她當仇人,皇上當時那意味不明的神情也有了合理的解釋。

「皇上言重了。」回首又看著前方兩個人影,上官璃不淡不鹹的說道。

皇上狹長冷冽的眸子里帶著些許探究,低沉磁性的嗓音平靜得紋風不動,「妳......喜歡御王嗎?」

「這......可能有點距離。」上官璃靦腆一笑,她也沒說謊,不是嗎?

皇上自嘲一笑,「是嗎?有意思吧,你的夫君、我的妻子......想......私奔。」

上官璃輕飄飄地又望向皇上,他那清秀俊朗的容顏凝著一絲不易察覺的苦澀和憤怒。這問題可大可小,全看怎麼詮釋了,皇后為皇上所愛即使皇上愛而不得也不會太為難,但對墨御軒就不同了......

回首,她如墨羽的睫毛煽動兩下,又道:「皇上,怎麼會呢,您看、御王從頭到尾雙手都是被在身後,沒有回應的意思,若是兩情相悅應該也會抱住對方吧?所以,我猜御王是沒那個意思的,御王唯一的錯就是沒把對方推開,倒是皇后娘娘......我想能當皇后的應該不止那一位,何必釣在一棵樹上呢?」

「不如......妳來當?」此刻,皇上那帶有微微惡意邪魔似的笑靨,跟墨御軒真是像極了。

盈盈月色、對影二人,本該是花好月圓的場面,危險和曖昧的氣氛卻鋪天蓋地,夾雜的還有試探和危機。

「皇上真是愛說笑。」上官璃淺淺勾起唇角,雲淡風輕的帶過這個話題。

皇上輕笑,「還說妳不喜歡御王,妳沒發現妳都在替他說話嗎?」

「臣妾,只是實話實說。」上官璃仍直視著前方,回得不卑不亢。

「好一個實話實說,真羨慕三弟......總是......能撿到寶。」皇上淡色的薄唇微微一勾,噙著一絲冷笑,「走吧。」

上官璃頷首,隨後便跟著皇上身後離去,轉身前她隱約瞥見墨御軒投射過來的目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