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17

作者:亞爾斯特│2020-07-07 06:07:44│巴幣:16│人氣:278

  新人在家中思考著關於雷西亞和自己的事情,新人在與新保相互交談之後稍微了解自己對雷西亞的感覺,但是在這麼想的同時也想起稔以前曾經對他說的話,那個就是學到多少東西,不管她在怎麼漂亮,你還是不要愛上她會比較好,如果你不想要再以後傷心流淚的話,這句話一直都對新人銘記在新人的心中。

  新人以前不明白為什麼稔他會說出這樣的話,好像是認為人類不可以隨便喜歡機動人偶似的,但又不能明白為什麼稔會那麼在意柚姬的事情,感覺稔不是以僕人看待柚姬,反倒像是把她當成媽媽或姐姐的樣子。

  如果稔他對待柚姬並不像家中其他的機動人偶女僕,或許對稔來說,柚姬和以薩一樣是最為重要的。

  「那個,雷西亞,我有件事想問你?」新人對雷西亞問:「機動人偶有辦法可以成為人類的家人嗎?」

  「有些人會購買機動人偶來陪伴自己的孩子,主要是為了讓在繁忙的工作中陪伴孩子成長,也有些獨居老人會購買機動人偶來照顧自己,在這些購買機動人偶的人之中應該會有人把機動人偶當成家人一樣。」

  「確實,長時間住在一起,確實會產生出情感的。」新人說,會這麼說主要是因為對那些孩子或獨居老人來說,機動人偶就像是父母、兄弟姊妹、孩子等這些存在,或許稔也一樣有相同的感覺吧?

  「但是,如果要把機動人偶當成已逝的家人或戀人,那應該是對他們最痛苦的事。」雷西亞的話讓新人感到疑惑,然後雷西亞就接著解釋:「因為機動人偶是沒有辦法取代他們的家人,就算他們做的和已逝的家人很像,但那也只是照著程序走,對當事人應該是最痛苦的吧。」

  新人聽到了這句話或許就開始明白稔為什麼會說這樣的話了,就算用機動人偶的方式讓家人與戀人回到自己身邊,但是對那些人來說,他們就跟陌生人一樣,就和迅他們以前認識的那位機動人偶一樣,或許只會徒增痛苦而已。

  「怎麼了嗎?新人先生,你為什麼突然問這些問題?」雷西亞不明白雷西亞為何要問這些問題,因為這些問題對雷西亞來說,這些問題對新人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啊?

  「沒有啦,只是我在想要是雷西亞哪天停止運轉的話,我或許沒有辦法把其他的機動人偶當成妳,因為雷西亞就是雷西亞,不管是什麼樣的機動人偶全都無法取代妳的。」新人回答雷西亞的這句話讓雷西亞有些困惑。

  「新人先生,這句話是對人類來說確實是有道理,可是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機動人偶要是壞掉了,也還是可以換一個新的,就像把壞掉的玩具丟掉,買一個新的玩具一樣。」

  「對我來說並不是這樣,和雷西亞在一起生活的這段時光,我真的很高興,我一直都希望這樣日常能夠持續下去。」新人說出這些話後就覺得自己感覺就像是在向雷西亞求婚一樣,所以就害羞地說:「那個,雷西亞不想跟我繼續在一起嗎?」

  「沒有,對於和新人先生在一起,我也一樣感到很高興。」雷西亞露出笑容說道。

  「那我們出去走一走好了,反正最近利賽特也沒有再出來鬧事了,我想應該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新人心裡認為不管是人類還是機動人偶需要休息,要是一直擔心利賽特什麼時候來作亂反倒會沒有辦法調整心態,所以還是在路上放鬆心情好了。

  「嗯,那麼我就和新人先生一起出去吧。」雷西亞笑著回應新人了,然後就這樣他們兩人就前往自己決定要去的地方。


  在綠意盎然的公園中,有著高大的樹木與在花壇上的美麗且鮮豔的花朵,還有看了彷彿就可以讓人心平氣和的湖面,這樣的場景是最適合讓生活在都市的人放鬆了,而且新人與雷西亞兩人在這樣的公園中散步。

  「看到這樣的景色,總覺得心情放鬆下來了呢。」新人四處看著公園的環境說道。

  「新人先生,看樣子你的確很放鬆呢。」雷西亞笑著說道。

  「最近都一直擔心利賽特的人會找上門來攻擊,但照這樣看來應該是不用擔心了。」新人說:「況且自從朵兒絲的事情之後,利賽特就沒有那麼明目張膽的行動了。」

  「這倒也是,不過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畢竟也不能保證利賽特會什麼時候發動攻擊。」聽到雷西亞的話,新人也不禁緊張起來了,現在的確也不知道利賽特的人什麼會發動攻擊,同時也不知道他們要用那份數據做什麼,可是現在也還是盡可能的休息一下會比較好。

  「這我當然知道,雷西亞,不用那麼緊張啦,好好的放鬆就可以了。」新人苦笑地說,希望雷西亞不要太緊張,可是新人卻沒有想到這樣的話會讓雷西亞的腦中浮現出一個畫面。

  畫面之中有兩個人,其中一個是雷西亞之前看到的老人,另外一個則是穿著黑西裝的青年。

   「老頭,你看起來挺輕鬆的嘛。」青年用開玩笑的語氣說。

  「這是當然的,因為這孩子已經接近完成了,只要能夠讓她學習許多的東西,與更多的人類接觸,那麼她就會跟人類一樣的了。」老人不知道是對什麼東西露出笑容,但是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很高興。

  「但是還不能夠完全鬆懈,不管是THE ONE還是故意讓幾個擁有高度人工智慧的機動人偶隨便放到這個世界的傢伙,會盯上她的人一定會主動過來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格外小心。」

  「這點我當然知道,畢竟我的時間也沒有那麼多,不用那麼緊張,所以等到我死了,希望你能幫我做一件事。」老人搭上青年的肩膀,彷彿就好像是把未來託付給他一樣。「希望你能見證這孩子的未來。」

  「雷西亞?妳怎麼了嗎?」聽到新人的呼喚,雷西亞瞬間回過神來,看到新人露出擔心的表情,新人對雷西亞問:「妳怎麼了?雷西亞,剛剛跟妳說話妳都沒有回應,感覺妳突然強制關機一樣。」

  「沒什麼,我只是腦中閃過了一段畫面,我想這應該是我在被製造的時候所錄下的影像吧。」

  「也就是說是製造雷西亞妳的人囉?」

  「我也不太清楚詳細的情況,但是我可以確定的事情是,他們真的把我看得很重要。」新人從雷西亞口中聽到這句話,簡直就好像不是在講製造者與創造物,好像是在講父母與孩子,只是目前不知道雷西亞的『父母』是誰。

  「那個,或許不壞知道些什麼也說不定。」新人說出自己的論點:「當初能夠與雷西亞妳相遇,就是因為有不壞,不壞他以前曾經說自己只是受到某個人的委託才保管妳的,也就是說,只要找到不壞的話…」

  「說不定就可以知道我被製造出來的真正目的,新人先生是這個意思吧?」

  「嗯,只是希望不壞他能夠願意說出實情就可以了。」新人他心裡也非常地明白,就算找到不壞,也應該只會吃個閉門羹,也就只能希望哪天不壞願意說實情就好了。

  「新人先生,你說的話確實有些道理,如果利賽特的事件可以早點結束的話,或許我們就可以享受這寧靜的時光了。」雷西亞笑著說,而且雷西亞的臉蛋本來就已經很美了,再加上這自然的風景就是更增添了雷西亞的美麗,看這樣的美景,新人就不知覺得臉紅了起來。

  「是啊,所以我們要努力一點才可以。」新人看著眼前的風景,同時也會保證自己會和雷西亞一起阻止利賽特,為此必須要和雷西亞跟其他同伴一起協力。

  「大白天就在和自己的機動人偶親親我我的,你還真有一套啊,成賴。」聽到熟悉的聲音,新人他們轉頭一看,看到了稔和柚姬他們也在這裡。

  「稔!這個其實…」新人一看到熟悉的兩人就非常的慌張,稔看著這樣的新人就好像是被父母或朋友發現自己正在偷偷和女朋友交往一樣,看到這個新人這個慌張的樣子,雷西亞不禁笑了起來。

  「沒什麼,我不會笑你的,畢竟最近和機動人偶在一起的人非常多嘛。」聽到稔這麼說,新人整個就放鬆下來了,不過是不是因為對方並沒有對此感到意外才不會笑他的。

  「那麼新人先生,我去附近幫忙買點飲料可以吧?」雷西亞站起身問。

  「嗯,可以啊。」

  「那麼,柚姬妳陪雷西亞一起去吧。」

  柚姬在接到稔的命令後就和雷西亞一起去附近超商買飲料,而稔在柚姬她們兩個離開後就說道:「新人,你還是對人類感興趣嗎?」

  新人聽到這個問題有些感到疑惑,不過在思考後新人就回答:「其實我還是在思考,自己和雷西亞之間的關係,但同時我也明白人類與機動人偶是不一樣的。」

  「是啊,人類與機動人偶不一樣,這點我應該是再清楚不過的。」稔的語氣聽起來好像有些悲傷,感覺稔好像對這件事有一種執著。

  「稔,你口中的機動人偶是指柚姬嗎?」新人對稔說道:「因為在初次見面的時候,比起其他的女僕機動人偶,你更擔心柚姬,這是不是代表柚姬對你來說是跟以薩先生一樣是非常重要的機動人偶嗎?但是我不會強迫你說出來的,因為你對柚姬和以薩的態度跟其他機動人偶不同啊,所以我才…」

  「成賴,你還真的是個好人啊。」

  新人一時之間不明白為什麼稔會這麼說,但是稔已經決定要告訴新人,為什麼自己會那麼重視柚姬的緣故了。

  「柚姬她…是模仿我兩年前因病離世的姊姊而做出來的。」聽到這句話,新人就整個嚇傻了,雖然有想過柚姬可能對稔是姊姊的存在,但是新人完全沒有想到柚姬是以稔過世的姊姊為原形做出來的。

  「所以你才這麼重視柚姬嗎?」

  「以前在家中,以薩爺爺和姊姊都一直陪著我,他們一直以來都是我重要的家人,但是姊姊因為疾病的關係而離世了,我以前都不明白姊姊為什麼會死,所以為了能夠再次見到姊姊,我就向以薩爺爺學習了製造機動人偶的技術,最後終於成功把柚姬做出來了,當然不只是外表,我也輸入了姊姊人格數據,姊姊常會做的事情、喜歡的東西、討厭的東西,竭盡全力做到和記憶中的姊姊一樣,也因如此,柚姬超像姊姊的,真的很像。」

  「稔…」

  「但是以薩爺爺以前在教我製造機動人偶的時候對我說一句話:不論她在怎麼像姊姊,不管做得多精緻,人偶終究只是人偶,是不能取代姊姊的,可是當時的我並沒有多在意以薩爺爺說的話,直到我把柚姬做出來後才明白,不管柚姬她有多麼的像姊姊,那也只是照著程序行動的結果而已,柚姬她沒有辦法成為姊姊,這點是製造出柚姬的我再清楚不過的才對,但有時我還真想忘記,柚姬是機動人偶的這個事實。」

  「所以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叫我不要喜歡上機動人偶也是因為這樣嗎?」

  「是啊,這個就是我過去親身體驗過的痛苦和教訓。」

  新人在聽完稔的過去後才徹底明白了一件事,稔他希望可以透過機動人偶的方式來讓已逝的姊姊回到他的身邊,但是這樣或許在徒增稔的痛苦而已,明明知道柚姬不可能是稔的姊姊,卻又還是無法忘記,這樣的矛盾情感一直充斥著稔的心中。

  「我這樣是不是很多事?」

  聽到稔這麼一問,新人就站起來說:「並沒有,雖然我不知道我要對你說什麼才好,但是我認為總有一天我都得要完全明白,自己心中的那份感情。」

  「成賴…說的也是,總有一天我也要跟你一樣面對自己心中的情感。」

  「不過雷西亞他們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到時候我們再回去吧。」新人本以為今天會就這樣結束,但是新人的手機突然響起聲音,新人在看到打電話的人是雷西亞後就立刻接起:「雷西亞,怎麼了?」

  「柚姬小姐被人帶走了。」

  聽到雷西亞這麼說,新人就對此感到訝異,稔看到了新人的表情後就察覺到事情不對勁,就擔心地問:「發生了什麼事?柚姬她怎麼了?」

  看著稔那雙害怕的眼睛,新人心裡非常明白,如果柚姬就這麼一去不回的話,那稔豈不是又要在體驗那種失去重要之人的感受了嗎?所以新人就下定決心。

  「稔,你不用擔心,我和雷西亞一定會把柚姬給帶回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1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好意思,[在(日益盎然)的公園中]這一段在閱讀時產生了疑惑,請問這句是什麼意思呢?

11-29 14:46

亞爾斯特
是綠意盎然,謝謝提醒,打錯字11-29 16:03
亞爾斯特
對了,你對於稔和柚姬之間的關係怎麼想?現在才想問你還真是不好意思啊。09-08 16: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忽然這麼問腦袋一時之間轉不過來ww
恩...稔想找回姊姊,但柚姬是柚姬,不可能能完全取代姊姊,但還是可以重新建造新的回憶
兩人之間的關係挺好的w

09-08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1...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