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五位劍鬥士 1-2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7-06 19:23:22│巴幣:20│人氣:123
【一章之二:傳說中的第五位】


  酒足飯飽之後,兩人回到選手大廳,預約明天的比賽事宜。

  由於沒有受什麼需要休養的傷,因此艾魯決定趁勢繼續向上挑戰。

  他走到櫃檯,兩手插腰胸有成竹的說道:

  「我要挑戰競技場冠軍。」

  「您要挑戰凱薩是嗎?」

  正在整理文件的安,放下手邊的工作起身接待艾魯。

  「冠軍叫這個名字啊?總之就是他了。」

  「確定不從順位較低的選手開始挑戰嗎?」

  「笨蛋,被第九名打敗才能挫挫冠軍的銳氣,既然有挑戰最強的資格,何必去理會那些下位的軟腳蝦劍鬥士。」

  安的臉頰微微抽動,她努力維持營業笑容回答:

  「好的,凱薩是嘛,馬上替您辦理喪葬、我是說申請事宜。」

  坐在一旁拄著掃把休息的老人,則對艾魯的妄語嗤之以鼻。

  「哼,孤陋寡聞的小子,你真的以為巴爾薩、不,萊沙境內最厲害的男人,指的就是第一位的凱薩嗎?」

  聽到老人的話,艾魯與佩拉將視線移了過去,老人嘆了口氣,搖頭接著說道:

  「最早的實力制度,必須打敗上一階的人才能晉升,不曉得當時有多少人敗在他手上。後來的幾任競技場主採行了許多新制度,大多都想把他拱上冠軍的位置,但他不斷棄賽、投降,只為了留在原本的位階。」

  「現在的制度可以說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能夠跳過上一位的對手,直接挑戰前面幾位的人,與其交換排位。換言之,包含現任冠軍凱薩在內,實際上都沒有與那個男人交手的經驗。

  也因為和競技場方面的契約,偶爾得像這樣娛樂一下群眾。」

  艾魯沒好聲氣的打斷老人的話:

  「喂喂喂、老頭,你廢話講了這麼長一段,就別賣關子了。」

  「自己去看吧,現在正好有那個男人的表演賽。」

  基本上除了剛到巴爾薩的頭幾天,兩人有到競技場觀賽外,登記參賽後他們就埋頭在參加賽事,持續過著競技、休息、競技、休息的循環。

  「再不去就搶不到好位置了,他的比賽可是很熱門的。」

  結束休息的老人,反手握著掃把夾在腋下離去,看上去就像位年老的劍鬥士。

  兩人因為是選手的緣故可以免費入場,一進到觀眾席就看到熟悉的背影。

  「帕布先生。」

  一位黝黑皮膚,臉上刺青的光頭男子,注意到佩拉的聲音回頭。

  「哦哦,你們也來看第五位的戰鬥啊帕布。」

  這位名為帕布的男子,是巴爾薩競技場排行第八位「圖騰戰士」,同時也是奧汀格爾山脈上多拿茲部族的族人。

  初來乍到的艾魯和佩拉就住在他隔壁的小屋,因此對他們很照顧,偶爾會把捕來的土蜥蜴跟沙鼠烤成肉串分給兩人。

  「第五位?」

  「你們不知道就來啦?還以為你們也是第五位的粉絲,不過就算不是粉絲,八成也會對這種特殊的表演賽感興趣帕布。」

  艾魯環視現場的人潮,已經稱得上高朋滿座了,帕布請旁人挪過去一點才勉強擠出兩個位置。

  佩拉注意到走進競技場的男子,是一名體格壯碩的中年人,除了略顯精悍的外表,此外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的。

  「他的對手是誰,第四位嗎?」

  「第五位的表演賽,對手都是經過特別挑選,作為給觀眾的驚喜,包含他本人在內,總是在比賽開始前才會知道帕布。」

  設置在各處的廣播系統傳來試音的聲響,這是科技之國桑提亞斯的新產品,能夠透過魔力紀錄並同步放大聲音。

  「各位觀眾吃午飯了嗎?今天的賽事一樣由我,巴爾薩第一也是唯一的播報員──洛凱洛克負責!」

  坐在第一排的青年,手裡握著麥克風,精氣十足的呼喊:

  「作為每個月慣例的表演賽,巴爾薩的戰神米列斯‧托里爾,這次將會挑戰什麼樣的對手呢!?」

  東側的木門緩緩開啟,待在鐵閘門後方的,是一頭令人嘆為觀止的珍稀猛獸。

  「沒想到他這次的對手,竟然是傳說中的生物──雙頭巨虎!」

  長期處於黑暗中的巨虎,因為久違陽光與群眾的聲音感到焦躁,開始衝撞閘門,發出吵雜的金屬聲響。

  「沒吃過的動物呢。」

  「開眼界了,世上竟然有兩顆頭的動物帕布。」

  相較直述感想的兩人,艾魯不發一語,雙方體型差距如此懸殊,他心想這已經不是鬥獸,而是單純的餵食秀了。

  (即便如此,那個男人還有勝算嗎?)

  「根據資料,這隻雙頭巨虎是在買拉拿島上捕獲,性格極為凶暴。順帶一提牠每天的飼料費,足足佔了競技場開銷的2%。」

  站在競技場中央的米列斯,蹲低一把抓住競技場上的沙塵,讓塵土從手掌緩緩流下,口中念念有詞。

  結束這個動作的他架起劍盾擺好姿勢,表示準備就緒。

  閘門向上吊起,出閘的猛獸身長足足有五公尺。

  「放出來啦!位於買拉拿島食物鏈頂端的王者,現在正式踏進場地啦!」

  米列斯持著小圓盾及短劍,小心翼翼的接近巨虎。

  巨虎兩顆頭盯著米列斯,發出吼聲威嚇,揮出跟成年人大腿一樣粗壯的前足攻擊,被輕輕擦過的金屬圓盾留下深深爪痕。

  「多麼可怕的威力,用來防禦的盾幾乎要變形啦!」

  隨著兩三次攻擊撲空,米列斯掌握住了揮擊的速度,不料其中一個頭突然領著身體開口撲前。

  米列斯側身迴避的同時刺出短劍,命中右邊虎首的右眼,劍身有一半留在頭裡,他順勢抓住濃密的橙色體毛騎上背部。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第五位爬到了巨虎的背上,他能否駕馭這頭怪物呢!?」

  巨虎時而奔跑時而甩動身子,試著把米列斯甩下來。

  米列斯一手緊抓住虎身不讓自己掉下來,一手取出小刀在背部狂刺猛刺。

  終於在一次舉刀的時候被側轉甩下來,翻滾落地的米列斯,一起身就揮出手,朝轉向自己的巨虎使出一記盾擊。

  被擊中的劍柄更深地刺入,殺死了右側的虎首,痛得巨虎頻頻後退。

  「得手啦,這一擊非常奏效,看得出巨虎十分痛苦!」

  米列斯乘勝追擊衝過去,閃過強力的前足,一個滑壘閃過爪擊進到巨虎腹部,將短刀用力一揮劃開腹部,孔武有力的右手往上打進去,硬生生將整條腸子扯出來。

  痛苦的巨虎傾倒而下,米列斯則先一步測滾避開,手裡還抓著一節腸子。

  「扯出來了、何等凶狠!米列斯把巨虎的腸子硬生扯出來了!」

  滿臉是血的米列斯,走到痛苦的巨虎面前,往左邊的頭刺下短刀,了結巨虎的性命。

  「結束啦!即便是有兩個頭的六尺巨虎,也不是我們戰神米列斯‧托里爾的對手!」

  觀眾席傳來如雷貫耳的掌聲與喝采,米列斯拔出留在右首的劍,在歡呼聲中悻悻然地朝競技場出口走去。

  佩拉注意到不遠處有個奇怪的傢伙,明明身處觀眾席卻戴著頭盔。

  艾魯啞口無言,那個男人跟之前遇過的任何對手都不同,光是膽識就足以冠上最強的名號。

  「土著,米列斯的稱號是?」

  「別叫我土著啦,第五位的稱號就是第五位,他對這個頭銜相當執著帕布。」

  返回選手大廳後,艾魯立刻跑到櫃台前面,不斷按壓呼叫鈴。

  「喂!櫃台的,我改變心意了,我要挑戰第五位。」

  「是是是、果然要挑戰第五位是吧,確實收到您的申請了。」

  被吵得不耐煩的安,抱著一本資料從後頭走出來,對艾魯的答案表現的不是很驚訝。

  無論是透過正式申請,還是私底下找碴,每年不曉得有多少人慕名而來,向米列斯發起挑戰,但是都沒有人能夠擊敗他。

  「請在明日巳時以前報到,否則視為棄賽投降。」

  「還得等這麼久啊,他沒受什麼傷不是嘛?」

  「前十位的選手,一天內不允許進行兩場戰鬥。」

  「剛才那是表演賽吧,類似熱身之類的。」

  「我指的是你,黑焰之刃艾魯選手,前十位的排行更動是即刻生效的。」

  「呿,真沒勁。」

  「對了,這個申請書寫好啦,回去吧佩拉。」

  艾魯把選手宿舍的申請捲成一卷,放上櫃台後就小跑步離開了。

  「確實收到了您的申────呃,這什麼鬼?」

  安把牛皮紙攤開來,表情錯愕的盯著申請書看,上頭每個欄位都寫滿了艾魯佩拉、艾魯佩拉、艾魯佩拉四個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0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笑死,不識字XD

09-16 19:06

雜魚小說家秋茶
亂講,人家會寫自己的名字XD09-16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後一篇:教育部拒絕採用的課文 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