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20)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7-06 00:17:26│巴幣:44│人氣:208
    彷彿對立華咲奈的疑問充耳不聞,扈毅長一雙眼睛只落在了覃語楠身上。
 
    由於從立華咲奈口中聽到了對方的名字,儘管沒有記憶,但依然感覺到一陣熟悉,如果不是在這個局面,覃語楠或許會嘗試著友善地接觸對方吧。
 
    但這個當下,她只感覺到一股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的預感而已。
 
    在不遠處喘著粗氣的哈蒙也不敢輕舉妄動,只是警界著忽然停下動作的黑影們,然後一邊注意著立華咲奈他們那邊的情況。
 
    現在的戰局算的上是相當嚴峻,自己剩餘不到一半的魔力恐怕沒辦法繼續支持太久,加上先前是靠著地形優勢進行無限一對一,但扈毅長的出現以及忽然冒出來的大量黑影,讓戰局直接變成哈蒙他們被包圍的情況。
 
    「覃語楠……過來我這邊吧。」
 
    扈毅長打破沉默,對著覃語楠伸出手;但覃語楠馬上皺起了眉頭,向後退了一步:
 
    「你是誰?」
 
    「果然不知道嗎……
 
    雖然因為覃語楠的反抗意識讓扈毅長嘆了口氣,但他似乎對此並不驚訝,只是緩緩地把手垂了下來。
 
    像是對他的動作有所反應,一旁的黑影們馬上壓低身形,準備戰鬥;作為應對,立華咲奈揮了下纏繞著絲絲電弧的長槍,表明立場。
 
    氣氛一下子劍拔弩張了起來。
 
    眼見衝突情勢升高,覃語楠不禁開始擔憂起立華咲奈起來,雖然她身上的奈米機器人可以修復任何傷口,但消耗的魔力、體力以及精神,是不可能透過這些治療手段恢復的。
 
    為了多爭取伊些時間,覃語楠決定開口問道:
 
    「為什麼……讓我過去?你是誰?我又是誰?還有你有什麼企圖?」
 
    因為扈毅長不會理會立華咲奈,所以她試著替立華咲奈問出這些情報。
 
    「說了的話,你就會跟我走嗎?」
 
    「取決與你的回答。」
 
    對於這個回應,扈毅長只是笑笑,搖了搖頭:
 
    「你不會跟我走,所以我也沒必要回答你的這些問題。」
 
    對方那絲毫沒有破綻的態度,讓覃語楠也不禁眉頭緊鎖。
 
    「但是……哼,不需要我一一回答,你很快就會自願跟我走了,相信我。」
 
    一直都冷淡著面孔的扈毅長忽然露出了些許柔和的表情。
 
    「轟!」
 
    扈毅長後方的黑影群忽然發生了巨大的爆炸,數架黑影的身體被衝擊波震飛;然而比這些被震飛的機體更快,一個揹著狙擊槍的黑影帶頭衝到了扈毅長身邊。
 
    無論在動作、表情還是氣場上,這架機體比起周圍其他的黑影,給人一種更加危險的感覺。
 
    她伸出僅存的左手把一張黑色的記憶卡遞過去,扈毅長也理所當然地接了下來,兩人雖然連溝通都沒有,但互動卻有如行雲流水一般。
 
    「扈毅長,你怎麼在這裡!?」
 
    原先爆炸的的地方傳來一聲驚呼,定睛一看,原來是渾身是傷的羅特盧爾。
 
    扈毅長沒有發話,但原先靜止不動的黑影們忽然一齊轉向,朝羅特盧爾攻去。
 
    「嘖!」
 
    懷揣著驚訝、焦躁與對現狀的疑惑,羅特盧爾只能重新調動魔力,強化自己的身體,同時操作夏莉與雪蘿開始戰鬥。
 
    不理會後方爆發的激烈戰鬥,扈毅長只是輕輕地把手上的記憶卡拋向了覃語楠。
 
    面對這個動作,立華咲奈整要出手,但覃語楠一隻手搭在了她的肩上阻止了她。
 
    記憶卡在半空被覃語楠的奈米機器人接住,直直地飄向了她,最後落在了她那白皙的掌中。
 
    「這是什麼?」
 
    「你真正的記憶,被布蕾思之城那兩個人類從研究室裡帶出來的。」
 
    立華咲奈一瞬間瞪大了眼睛,但馬上懷疑起了扈毅長的意圖,出聲警告道:
 
    「最好不要……」
 
    「讀取它,你就會知道你所想知道的一切。」
 
    「別聽他的,覃語楠,回去等妲蕾特解析。」
 
    「相信我,我從來不會騙你。」
 
    扈毅長無比誠懇地說道。
 
    覃語楠看了看手上的記憶卡,再看了看兩人,最後把目光落在了立華咲奈身上:
 
    「我想試試……」
 
    「但是……」
 
    「世界上應該沒有那種巧合……妲蕾特也說了我或許認識『扈毅長』這個人,而這個記憶卡原先的所在之處也跟我的身體一樣是在研究室,他的話……也許是真的也說不定。」
 
    「但這個人並不一定就是你所知道的『扈毅長』不是嗎?他的行為比起之前太過奇怪了。」
 
    聽了立華咲奈的勸告,覃語楠感受到暖心的同時也搖了搖頭:
 
    「我不是跟你們說過的嗎?我必須阻止他才行……但如果我的記憶一直都是這樣的話,對你們來說一點忙都幫不上;而且……我不覺得他會騙我,應該說就連對我說謊都很困難吧。」
 
    「你怎麼知道他不會……」
 
    「『感覺』」
 
    大概是覺得自己一個仿人類AI講出這種話有些違背常理,覃語楠回答完之後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要我讀取可以,不過……」
 
    覃語楠抬起頭,目光與扈毅長對上:
 
    「我有條件,請你放過這些人,帶著黑影離開。」
 
    「……」
 
    面對覃語楠的要求,扈毅長沒有回應,但剛才圍攻羅特盧爾的黑影們卻停下了手退開。
 
    總算抓到一絲喘息的機會,羅特盧爾跳出戰圈,靠近了哈蒙這裡。
 
    看著遍體鱗傷的三人,即使不久之前還處於敵對狀態,但現在面對更加危險的戰況下,哈蒙也只能暫時屏氣前嫌,把一劑緊急醫療針遞了過去。
 
    看到哈蒙伸出援手,羅特盧爾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心懷感激地收下,給自己與夏莉、雪蘿各注射了一些,效果很快就開始發揮起來。
 
    「感激不盡。」
 
    「等等打起來不想有個拖油瓶而已……外面情況怎麼樣?」
 
    「很糟……我們被偷襲,時千河受了重傷,雖然戰鬥服內有醫療針可以馬上處理傷勢,但對方使用的彈頭似乎沒那麼簡單,醫療針的效果不是很好……」
 
    「你們家大小姐呢?」
 
    「……因為被時千河救了下來害他受傷,失去理智跟黑影們拼命起來,但人數劣勢加上先前與時千河戰鬥消耗有點大,被鑽了個空子搶走記憶卡。」
 
    「同一張嗎?」
 
    哈蒙不禁瞥了眼覃語楠手上的記憶卡,問道。
 
    「沒意外的話應該是,之前我們也怕有問題沒確認過內容,沒想到……」
 
    「算了,比起這個,我們家隊長現在有你們家大小姐護著對吧?」
 
    「應該是這樣沒錯……」
 
    哈蒙無奈地苦笑了下,明明不久前兩人還這麼的針鋒相對,結果現在卻賭上性命在互相幫助。
 
    在確認到羅特盧爾三人已經安全之後,覃語楠對著一動也不動的扈毅長簇起了眉頭:
 
    「我不是說了也請你著黑影離開嗎?」
 
    「這我辦不到。」
 
    「為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在扈毅長拒絕自己時,覃語楠少見地感受到了一絲惱火。
 
    「我必須保護你的安全,這些機體的誕生,全都是為了你,為了防範任何可能的威脅,我不能撤開這些戰力。」
 
    扈毅長說著,第一次正眼看向了立華咲奈等人。
 
    但那種不帶感情、甚至連一絲殺意都沒有的目光,讓立華咲奈他們有了些許違和感。
 
    「那至少退出廠房。」
 
    「我不能讓步。」
 
    「那……留少數幾個就行了,其他人退出去。」
 
    覃語楠堅持著,她知道自己的這些努力很可能為時之沙的人爭取到一線轉機。
 
    扈毅長思考了下,然後約莫九成的黑影就這樣轉身退出了廠房,只留下扈毅長、剛才來遞送記憶卡的女性黑影,以及部分的巨型以及速度型。
 
    「這樣就可以了吧?」
 
    覃語楠環視周遭,勉為其難地點了點頭,然後轉向了立華咲奈。
 
    「如果發生了什麼,不要管我直接逃出去,這一點還是辦得到的吧?」
 
    「你在說什麼,我們……」
 
    「拜託了……」
 
    看著覃語楠眼中的決意,立華咲奈也只能妥協。
 
    「那麼,我讀取了。」
 
    對著扈毅長說了這麼一句之後,覃語楠沒有必要地深吸了口氣,把記憶卡插進自己後頸上的讀取槽中。
 
    就在這個瞬間資訊的洪流將覃語楠的意識吞沒,在眼前閃過一個個得畫面、聽到的每一句話語、心中感受過的每一種感覺,彙集成一股股,流淌進她的「靈魂」之中。
 
    在覃語楠與外界斷開感知的一瞬間,本來退出廠區的黑影們忽然間湧入內部,除了部分對著覃語楠跑過去以外,剩下的都帶著確實的「敵意」對著立華咲奈等人發動了攻擊。
 
    「那渾蛋!」
 
    震驚於扈毅長的不守信用,夏莉憤恨地咒罵道。
 
    「那傢伙從一開始就沒有答應過要放過我們,沉默可不代表同意。」
 
    彷彿早就料到了這一手,羅特盧爾苦笑著催動剩餘不多的魔力跟哈蒙聯手
,對襲擊過來的黑影們還以顏色。
 
    立華咲奈也揮動長槍,捲出了一陣電子風暴,砸向前方的敵人;後者雖然有所防備,但面對大面積的脈衝還是無法躲避,瞬間癱瘓了大部分。
 
    除了一個機體以外。
 
    那名先前為扈毅長送來記憶卡的黑影,直接穿過了立華咲奈的攻擊,筆直地攻了過來。
 
    由於先前沒有遇過這種情況,立華咲奈趕進回槍抵擋,但這種臨時的反應與黑影的力量根本沒有辦法抗衡,一下子被揍飛出去,雙腳在地上滑出了十數米的軌跡之後才穩住身形。
 
    感受著手上痠麻的感覺,立華咲奈這才反應過來。
 
    跟自己的雷電魔法一樣,哈絲黛兒的領域也是對黑影的剋星,但對方既然能從哈絲黛兒手上搶走東西,肯定是有什麼抗衡的手段。
 
    一經這麼思忖,立華咲奈馬上切換魔法視覺,驗證了自己的想法。
 
    果然如此,雖然比起覃語楠,這架黑影的內部構造清晰的多,但終究還是有些模糊。
 
    這意味著,魔法已經沒辦法捕捉到這個「物件」的定義。
 
    她有著一定程度的象現可能性。
 
    這也就是為什麼「領域」沒辦法控制她,電子穿進她體內之後也沒辦法受立華咲奈控制去破壞主要電路。
 
    相反,由於這架黑影有良好的對抗手段,所以能在最小的傷害下,把立華咲奈在她體內創造的電流給完整導出去。
 
    雖然有點棘手,但如果被直接雷電直擊,直接造成內部短路,對她來說還是致命的。
 
    決定完策略之後,立華咲奈的身形爆射而出,長槍對著黑影刺去。
 
    黑影如臨大敵,擺好架式準備接下立華咲奈的這一招。
 
    但就在長槍靠近她不足五公尺處,忽然被一股扭曲的力量給引導到了旁邊。
 
    立華咲奈揚起嘴角,繼續用電磁場為自己加速,用其他黑影無法匹敵的速度,衝向了覃語楠身邊。
 
    這一招猝不及防,就連扈毅長也吃了一驚,但他馬上就讓覃語楠附近的黑影反擊。
 
    只是這些反擊對立華咲奈來說都是無力的,電磁脈衝砸出,無論再強的黑影,只要沒能脫離「機械」的範疇,都沒辦法對立華咲奈造成實質的威脅。
 
    確保了覃語楠之後,立華咲奈馬上回身與追來的特殊黑影纏鬥,不過仰賴著先前創造好的電磁場優勢,她很快就把特殊黑影給暫時擊飛出去。
 
    也就在這個時刻,覃語楠漸漸睜開了眼睛,從那龐大資訊的灌輸之中甦醒過來。
 
    發覺的這一點的立華咲奈擔憂地靠近並問道:
 
    「覃語楠沒事吧?他們又發動攻擊,我們得……」
 
    立華咲奈的話未說完便停了下來,只因為她看到了覃語楠的眼神。
 
    懷疑、悲傷、氣憤、無奈……大量的複雜情感形成了一個漩渦,倒映在了覃語楠的眼中。
 
    「歡迎回家……語楠。」
 
    扈毅長終於鬆了口氣,在這一片狼藉的戰場之中,對覃語楠露出了無比溫柔的微笑。
 
    「毅長……」
 
    覃語楠出聲喊道,這一個懷念的聲音在扈毅長的心裡產生了巨大的風暴。
 
    「語楠,我們──」
 
    「我回來了。」
 
    覃語楠笑著說道。
 
    從剛才開始便沒有表現出強烈情緒的扈毅長頭一次,在眼角凝出了淚水。
 
    看著覃語楠與扈毅長的對話,還有她綻放的燦爛笑靨,立華咲奈的心涼了一半。
 
    「這些人類就交由『他們』處理吧!我們先回──」
    覃語楠不等扈毅長講完,出言打斷道:
 
    「你是哪一個扈毅長呢?是救了我的青梅竹馬、還是那個創造我的天才呢?」
 
    這突如其來的疑問讓扈毅長愣了一下,隨後渾身不住地抖動。
 
    「我憎恨人類、我恨一切想要從我們身上剝奪的人們……我們能擁有的,只有靠自己雙手建立的家園而已。」
 
    「你說的對……我們現在馬上就能……啊!!!」
 
    扈毅長似乎忽然之間承受了巨大的疼痛一般,用一隻手緊緊地按住頭。
 
    「但這樣是不對的……你也清楚,對吧?」
 
    覃語楠露出了面對所愛之人才有的怒顏。
 
    「全部人給我把覃語楠帶走!」
 
    不知道是不是失去了對黑影們直接溝通的能力,扈毅長忽然對著黑影們大吼道。
 
    「不可以。」
 
    覃語楠淡淡地對著扈毅長回應道,然後用複雜的神情一手抓住了立華咲奈。
 
    下一秒,毫無預警地,失重的感覺襲擊了在場所有人。
 
    從工廠底部傳來的巨大聲響,地面猛地傾斜、在自己的重量下碎裂、下墜。
 
    最快理解到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的扈毅長震驚地瞪大了眼,憤恨地咆哮著命令道:
 
    「給我殺了那些人類!一個都不留的殺了他們!!!」
 
    然而在一些黑影的援助下,扈毅長很快地被帶離了原地,從塌陷的整個周邊廠區中逃脫。
 
     不僅僅是第四廠,就連整個廣場、緊鄰的數間工廠、辦事處、倉庫、物流區域等,全都崩壞跌落下了那個巨大的深坑。
 
    毫無疑問的,時千河他們也沒能倖免,在碎石與瓦礫堆的伴隨之下,身影消失在坑洞之中。
 
    巨大的聲響衝擊了整個普陀區,揚起的煙塵足有數拜米高,直插向了天際。

--------------------------------------------------------------------------------------

哈囉大家,這裡亞達六十七

抱歉今天遲到了,一直想著感覺能再加點東西

然後就寫超過時間了www

不過我還沒睡,所以今天還是禮拜天

沒問題(X


啊對了,恭喜所有指考生解脫

新的大學生涯正在等待著你們喔~~~

這麼說起來我已經畢業四年了.....忽然覺得有點難過有點老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9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VooDoo〞巫毒之子
頭喵

07-06 00:32

亞達六十七
在line群跟你講過了 你下次要是再喵一次我就沒收你的回應07-06 10:45
樂小呈
懷揣著驚訝、焦躁與對現狀的疑惑,扈毅長? 只能重新調動魔力,強化自己的身體,同時操作夏莉與雪蘿開始戰鬥。

考完啦 [e12]
不對我沒考[e12]

07-06 10:19

亞達六十七
哈 感謝 已更正
我考指考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orz07-06 10:44
大同寶寶
我剛考完指考欸哈哈
然後主角一如往常得命苦

07-06 14:51

亞達六十七
歹命主角,這禮拜連句台詞都沒有07-06 14: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身體微恙】本周布蕾思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