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三十谷文--連擊《艾恩通史》序

作者:阿泰( ´ᯅ` )│2020-07-01 09:15:53│巴幣:18│人氣:180
窩也來跟上文藝復的腳步

題解:
本文選自《艾恩通史》,為星爆類谷文。通史,指記載遊戲通關的史書,連擊依星爆體的體例撰《艾恩通史》記錄兩年通關艾恩葛朗特的心路歷程且留下各種劍技的使法教學,並附有圖、表。全書取材宏富,敘事詳賅,是記錄星爆歷史的重要著作。
《艾恩通史》書影

作者介紹:

連擊,字和人,號封弊,又號劍士,日本埼玉縣川越市人。2020年加入SAO封測,自號「封弊者」。
連擊刀劍並茂,其劍技快還要更快,刀勢流暢星爆,多為快速做出反應以擊出連擊之作。
連擊所著除《艾恩通史》外,尚有《二刀語典》、《刀劍士詩集》、《刀劍士文集》、《潛行遊記》等,後人編有《封弊劍士全集》。又校訂與星爆相關之著作十六種為《和人叢刊》,對於保存星爆文獻,貢獻極大。

時人對連擊有關星爆言論的報導縮影


正文

星爆固無始也。和人使之,晶彥做之,絲娜撐之,開路十秒,以利我切換,至七四層已三十有餘人矣。而團隊潰散,戰力不彰,屹立其者,僅魔眼閃耀也。絲娜、萊因之事,略而弗錄,僅以公車、甘蔗稱之。烏呼!此非攻略組之罪歟?且和人入艾恩自二零二二,水平、扇斬諸技,雖有善使,侷促一隅,無力傷敵,而隊友又已累。苟欲以二三招虛應而招致滅團,是猶豫以敗亡、以愧結衣。
豈只使出那招也?

夫切換只十秒之功夫爾,「絲娜萊因,幫撐十秒,至於我切換!」顧自攻略以來,西遞東劍,運劍之趨,莫可阻遏。於是有逐暗之藍,有闡釋之黑,有披風飄揚之勢。魔眼揮劍,相逼而來,而和人不及破也。
續以闡釋之鋒,開架刀勢,返手逐暗,前刺入,右帶出,迴身躍,雙劍橫斬,星爆氣流,骸壓苦,莫多骸壓苦,而不知公羊之消散矣。

夫星爆者,劍士之精神,二刀流上位劍技也。招之快使,刀之星光,劍之連流,擦之爆爆,均於是乎在。固凡高超之劍士,未有不精進其星爆者。谷人有言:「是達罷,是透,士都利畂。」是以西瓜榴槤,猶存其名;逐暗闡釋,語多可採。然則今人無使星爆,豈非劍士之痛歟?

顧雙刀固難,十六連擊更難,以今日練之尤難。何也?良友精技,蒐羅匪易;攻略頭目,疑信相參,則鍛鍊難。GM鎖血,莫可攻克;十字盾禦,雖則日蝕,亦突破難。重以利刃穿胸之際,挺身送劍,玉石俱焚。各家收拾,半付登出,則欲尋公車執閃爍之影,以成雙人劍技之業,而有所不可。然即今為之,潛行非難,若再經十年、二十年而後練之,則真有難為者。是艾恩兩年通關之史,將用以昭示後人,又豈非今日我星爆之傳承乎?

和人不敏,昭告劍靈,發誓述作,星星彗彗,爆爆閃閃,遂以十秒之間,撰成《艾恩通史》。為水平四方、雙刀十六、上二十七,凡十有十六篇,表圖附焉。起自橫刀切換,終於二手收刀,縱橫上下,鉅細靡遺,而星爆文獻於是乎在。

洪維我劍技,渡棺木,入血盟,以拓練劍之淨土,為星爆萬年之業者,其功快矣!追擊流光,擊落崩星,若爆劍花,彌自快使。烏呼!快哉!凡我劍士,及我友朋,未有不驚呼騙人的吧者,以發揚星爆種性,此則和人之志也。婆娑之羊,美麗之刀,我攻略組之景命,十秒憑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 *・ω・)✄╰ひ╯
太令人晶彥了吧!

07-01 10:40

無意識的抹茶嘍(本我)
太讓人想噓惹吧…

07-01 11:10

真闇
令人晶彥到找不到噓的地方(謎之聲:小屋不是不能噓??)

07-01 17:30

阿泰( ´ᯅ` )
噓 小聲07-03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0776168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組84塑膠做ㄉ... 後一篇:卡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