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獄之夢(下)

作者:紫夜星羽│2020-06-30 23:20:41│巴幣:4│人氣:166
  「唔哇!竟然發生這種事。」
  「聽說撞得不輕欸!」
  「很嚴重嗎?應該會沒事吧?」
  教室裡的傳聞鬧得沸沸揚揚,曾銘自己也不清楚後來那個事故怎麼了,他連自己怎麼摔車的都不確定。
  曾銘走向芳晨的座位,她神情凝重,眼角隱隱約約泛著淚光。
  「那個……怎、怎麼了嗎?」曾銘原本只是想確認一下傳言,但看到芳晨的表情,突然就變成尷尬的關心。
  「沒事。」芳晨只是冷冷地回覆,視線直盯手機畫面。
  你緩步走回自己的座位,左腳不留情傳遞著痛覺。
  鐘聲響起,同學回到座位後你才發現,有個位子空著。
  「同學們安靜。」老師走了進教室,這節是班導的國文課,是曾銘最害怕缺席的課。
  「關於周淇同學,我有事情要向各位傳達。」
  全班這才真正靜下來,曾銘望向周淇的座位,但沒有應該存在的人影。
  「周淇在早上來校時出了車禍,根據路口監視器拍下的畫面判斷,她的父親是為了閃避快速騎過的自行車,撞上了安全島。」
  「老師!周淇,她還好嗎?」芳晨站起身,聲音激動地顫抖著。
  「我所收到的消息是,生命跡象穩定,但還在昏迷中。」
  芳晨像是吃了一記重擊,無力地癱坐著。
  「現在她的病房還沒有開放探望,大家就為她祈禱就好,有好轉的話,我會再通知各位的。」
  女生們多半都提不起勁,連帶部分男生也受到了影響,氣氛低迷。
  意識到自己也參了一腳,曾銘無語,雖然不能完全把責任歸咎於自己,但自己有錯也是不爭的事實。好好道歉會有用嗎?會不會吃上官司?問題接踵而來,而其中最讓曾銘不知所措的是──該怎麼和芳晨解釋?
  他無法面對芳晨,無法承擔讓她的閨密昏迷的責任。
  ……
  他無法原諒自己讓喜歡的對象掉下眼淚,讓她難過。
  ……
  懊悔甚至比傷口更加刺痛。
  ***
  曾銘今天的課程幾乎沒聽進去多少,下課也不敢亂跑出教室深怕遇到日懋,想去廁所也都是在上課時去,連午餐也是託同學幫忙買。
  他雖然很想要放學也趕緊騎車回家,但身上的傷和早上的陰影阻止了他。這樣下去,放學後肯定會被日懋堵在校門口,接下來就絕對沒好事了。雖然沒有看過日懋使用過暴力,但昨天的午休事件和早上的瘋狂追趕已經讓曾銘心生恐懼。
  「果然還是待在教室到晚一點……」
  手機突然響起。
  或許是糟糕的一天中些許的慰藉,是芳晨。
  「曾銘……可以來頂樓一趟嗎?」芳晨的聲音微弱到幾乎聽不到,啜泣聲令人鼻酸。
  「芳晨,妳怎麼了?」
  「……」
  沒有任何回應。
  曾銘放下書包拔腿狂奔,腿部姿勢因受傷而有些扭曲,他到了頂樓樓梯口,頂樓透出的光線是極為抑鬱的黯黃,他猶豫了一下才踏出門外。
  「芳晨,到底怎麼回事?」
  長髮的少女背對著曾銘,她抓著柵欄望著遠方,究竟是多遠,也無人知曉,說不定是比逝去的人更加遙遠的地方。
  「周淇……班導剛剛跟我說了……」
  「……」曾銘等著她繼續說下去。
  「不治……」
  芳晨終於忍不住淚水,她轉身把臉埋進曾銘的胸口,身體抽搐著。
  「不是……說狀況穩定嗎……」
  「為甚麼……」
  「這……不是真的吧……」
  「周淇沒有……離開我們對吧……」
  曾銘的思緒早已中斷,沒有任何適當的回覆給你選擇,事實殘酷地刺進他內心。是我的錯、是我的錯,他無法去享受被喜歡的人抱住的愉悅,只有無限的罪惡感湧出,是我的錯、是我的錯、是我的錯……
  「是我的錯……」
  芳晨的身軀一震,她露出疑惑。
  「甚麼意思?」
  曾銘猶豫著是否要開口,他無法預測芳晨的反應,但是繼續隱瞞下去使他煎熬,今天一整天早已讓他受夠了。看到事情越演越烈,眼前的女孩為了自己的過錯掉下眼淚,他無法選擇逃避。
  「騎腳踏車經過的是我。」
  「……」
  芳晨用力推開曾銘,臉色大變。
  「我……原以為你或許是個好人……」
  「啊……我真是個大笨蛋……」
  芳晨走向頂樓門口,步伐堅定帶著不甘心。
  「那個,聽我解釋……」曾銘擠出最後的說詞「那是因為日懋那群人在追我,我才會騎快的!」
  芳晨停下腳步。那是曾銘所聽過最冰冷的一句話。
  「你怎麼麼不去死一死,殺人兇手!」
  曾銘愣在原地,看著芳晨的背影沉入校舍。夕陽的溫度像是道別般淡去,到頭來,都是徒然,他拖著隱隱作痛的雙腳到了欄杆旁。
  「我是殺人兇手……」
  右腳跨過欄杆。
  「不被理解……也沒有任何回報……」
  左腳跨過欄杆。
  「這樣就……不會再痛了對吧?」
  「臭蛆!給我站住!」那是他所聽見最後的聲音。
  那天晚上,新聞報導著兩位高中生的逝去。
  ***
  手機鈴聲響起,把曾銘嚇醒。
  「喂!」他來不及看是誰的來電。
  「曾銘……可以來頂樓一趟嗎?」像是奇蹟般地聽到了芳晨的聲音,內心卻又有股抗拒萌生。
  「……」
  怎麼回事?曾銘混亂了,彷彿幾秒前自己才剛從頂樓跳下,那個墜落感依舊震撼著心靈。畫面太過真實,方才的所有對話、場景,全都像是即將真正上演似的。
  「預知夢?」曾銘發現自己眼角殘留未乾的淚水。
  「曾銘……?」
  「不好意思,我……我沒辦法過去找妳。」
  他掛斷了電話,趕緊收拾好書包,他選擇逃避,選擇去面對真正的始作俑者。
  「錯的,是日懋!」
  曾銘希望他最好能在校門口遇到他,好讓他揭發他的所作所為,他要告訴大家誰才是真正害死周淇的兇手。他想通了,自己明明也是受害者,憑什麼要被這樣看待。
  「我一定要給他好看!都是他讓芳晨這麼傷心的!」
  然而,校門口只有一如往常放學的學生,不良少年的影子一個也沒有。怎麼可能?難道他們放棄堵我了嗎?還是說他們本來就沒這個打算?曾銘的腳傷在哀號,但他必須找到日懋,不能再讓他為所欲為。
  「如果沒有人知道真相的話,就由我來告訴大家。」
  然而他就是怎麼也找不到那群人,明明不想遇到的時候都會出現。在心力憔悴的曾銘放棄前一刻,腦中閃過一句非常微弱的話。
  「臭蛆!給我站住!」
  雖然不知道是在叫誰,但是那聲音確實是日懋。莫非,他在頂樓?
  忍著疼痛,他勉強快步爬上了樓梯。
  「可惡……那傢伙……」
  膝蓋的傷口摩擦到褲子,讓曾銘絆了一下。
  「芳晨……」
  終於爬到頂樓的曾銘並沒有遇到任何人,更加詭異的是,頂樓異常地安靜。他杵在天台門口,腦內全是芳晨的聲音,以及夢中的畫面。
  「這次……不會再發生了……」
  曾銘推開門。
  穿著制服的少女靠著欄杆坐著,裙邊噴濺著紅色液體。
  「芳晨!」
  曾銘衝了過去,痛覺已經麻痺,他無法理解,但是淚珠已經衝出眼眶。
  「妳……怎麼了……怎麼會這樣……」
  虛弱的芳晨用手指著腹部插著的刀。
  「笨蛋……太晚來了……」
  她的手落地,眼神不再有回應。
  「喂!不、不要不說話啊……」
  「妳不是會罵我殺人兇手、叫我去死嗎?為甚麼不說了?」
  曾銘摸著芳晨的臉頰,溫度正在消逝。
  「趕快……罵我啊……」
  「明明都已經做到讓妳願意依賴我了不是嗎?」
  「明明妳在天台……」
  「妳在天台做了什麼?」
  「記不起來……」
  曾銘的視線移到腳邊的血跡,不知何時,寫著「SAVED」字樣。
  「又是……」
  「我不想要了……」
  他跨過了欄杆,疲憊的心需要點休息了。
  直到最後,曾銘都沒有明白什麼被保存了,又有什麼被抹去了,或許只是場惡夢,一場獄之夢罷了。
  那天晚上,新聞報導著三位高中生的逝去。

(完)
illustrator:雞米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4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pur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獄之夢(中)... 後一篇:不單純推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