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鍵盤改軸

作者:一腐二露三猛甲│2020-06-30 21:16:16│巴幣:6│人氣:239
前言:
        由於上一次將舊鍵盤改裝鍵線分離的過程太簡單,而且PTT上面已經有好幾篇相似的文章,最重要的是我也沒什麼心得可以分享,所以我就沒有發到電應板來了。
        雖然這一次改軸的過程也挺簡單的,但這次所使用到的軸,能找到的文章不太多,所以我想分享一下我的感覺。
 
正文:
開始之前先來介紹今天的主角:凱華銅軸
(手機拍下來再裁切的,網路上可以找到更清楚的圖)
凱華銅軸與櫻桃各個軸的壓力-行程圖:
可以看出凱華銅跟櫻桃茶一樣,初始壓力為40g,觸底壓力為60g,但段落的位置處於行程一開始,與櫻桃茶行程到一半才觸發段落不同。而觸發行程看起來跟櫻桃銀差不多。
        因為是段落軸,而且我手邊也沒有矽油,其實是因為我懶得去買,就不做潤軸的動作,直接開始換軸。
 
在解焊之前先來一張遺照
(我先試焊esc鍵,然後F1~F12鍵帽拆下來才想起不用拆)
經過解焊、換軸、焊回去
由於我買軸的時候店家的庫存剩下79顆,經過我精密的計算,就擺成現在這樣的配置。打字與玩跑跑會用到的鍵位全部改成凱華銅軸。雖然是誤打誤撞,但目前還挺滿意現在的配置,應該是不會把剩下的青軸也改掉了,畢竟懶得焊
 
心得:
        其實我以前就有想過如果茶軸的段落感+銀軸的觸發會是怎麼樣的軸,這樣我在打字跟玩跑跑時就不用一直換鍵盤了。前陣子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了凱華的速度軸裡,剛好有跟我想像中類似的軸體,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打感的部分,段落就與上面的壓力-行程圖中一樣,在行程的一開始,段落感跟櫻桃茶差不多,不是非常的明顯,打快一點會有線性軸的錯覺。鍵程的部分,雖然跟櫻桃銀很接近,但可能是因為段落的關係,我沒有感覺到跟第一次打櫻桃銀那樣,有點卡鍵的感覺。雖然觸底壓力跟櫻桃茶一樣為60g,但打起來比櫻桃茶重一些,在下壓的過程中還是有些許的磨砂感,但比起櫻桃軸來說順滑不少。
        觸發速度用跑跑測試了一下,可能是因為段落軸的關係,還是小輸櫻桃銀,但比起櫻桃茶來說,已經快上許多,控車的靈敏度很夠。整體來說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我還挺滿意的。
 
        最後附上加起來不到兩百塊的工具們做結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3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eter0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改裝舊鍵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