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19)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6-28 23:32:36│巴幣:44│人氣:271
    時千河瞳孔收縮,迅速地展開護盾,但密密麻麻的石塊很快就一湧而上,將他圍在內部,在護盾外緣形成一個石塊囚牢。

    哈絲黛兒沒有就此停止,她很清楚時千河的能耐,於是轉換魔法術式,將臨時湊起來的石塊牢房利用土系魔法彼此連接,從分子上塑造一整塊空心的岩石。

    好不容易完成這個步驟,哈絲黛兒準備再次轉換魔法,強化整個岩石體,把時千河牢牢困在內部,但這數次的魔法轉換對於並不熟練哈絲黛兒本身來說造成了些許演算負擔,畢竟不是像「領域」這樣早就已經準備好的術式迴路,難以靈活運用,每次轉換都需要重頭開始演算,而不是簡單把變數帶進術式即可。

    慢下來的施法速度被時千河抓到了機會,岩石忽然從內部爆發了巨大的衝力,這股力量就連哈絲黛兒的「領域」都有點支撐不住,本來接合的石塊產生了絲絲裂縫。

    「轟!」

    第二次衝擊又在岩石內部爆發,裂紋中噴出了些許火苗,邊緣處也出現了紅色的亮光。

    哈絲黛兒開始感受到自身對於岩石的掌控力在迅速流失。

    無論是怎樣強大的魔法師,實際要面對魔具的術式迴路時,都是難以戰勝的,比起利用自身的魔力、迴路以及干涉力的魔法師,魔具本身是一種被定義在世界上的「特性」,利用大氣中的魔力以及世界的法則來做為自身啟動的原則。

    哈絲黛兒即便有能夠壓制其他魔法師的「領域」,但對於時千河手上的「龍息」以及護盾還是一點辦法都沒有的。

    「轟!」第三次衝擊爆發,緋紅的刀刃從脆弱的石壁中穿透,水平地揮出了強近的橫斬,本身在高溫與衝擊下早就不堪一擊的石塊終於崩潰,伴隨著從內部爆發出來的火焰渦流捲動飛散。

    本來被困於其中的時千河毫髮無傷地重獲自由。

    哈絲黛兒臉色一沉,再次催動魔力,展開了領域,身形對著時千河暴射而出。

    時千河也不甘示弱,燃起刀刃,先對著哈絲黛兒彈射了一道薄弱的護盾衝擊,把那恐怖的速度給降低下來,然後揮刀迎上。

    跟先前兩人都有留守的純粹體術搏鬥不同,這次是真正的全力戰鬥。

    被高溫加熱的空氣呈現離子態,這些本來殺傷力極為強大,先前在千葉與藤原大和纏鬥的時候也讓對方吃了不少苦頭,但在這裡卻絲毫沒有作用。

    因為在哈絲黛兒的「領域」內,等離子體一離開刀刃沒多久就被消彌於無形,附帶的廣域殺傷效果絲毫沒有用處。

    但哈絲黛兒施展多久的「領域」,相對的魔力消耗也就多兇,這對時千河來說是好事,在這個層面上時千河反有長期戰鬥的優勢。

    兩人現在都必須同樣面對時間壓力,必須以最快的速度結束戰鬥。

    刀刃與拳套交集的火花與震波,加上哈絲黛兒使用周遭一切資源的魔法,以及時千河不時的護盾衝擊,很快的整個地面就被破壞得零落不堪。

    哈絲黛兒搶到了先機,一記肘擊雜項了時千河胸口;然而時千河早有防備,右手手甲卸去了這氣勢十足的攻擊,反手一刀揮出,火焰劃出的殺傷軌跡比龍息本身更長,直朝哈絲黛兒的脖子襲去。

    哈絲黛兒仰身避開這個攻擊,同時伸手去撈取這狂暴的能量,在精密的能量操作下,火焰被虛無吞噬。

    順著後仰的力道,哈絲黛兒向後翻身,伸腳踢開了時千河追擊而來的刀勢,觸及逆面的那隻手則法先前聚積而來的能量一口氣釋放,周遭地面的石塊迅速融化,隨後被哈絲黛兒的「領域」帶起,以其快的速度朝時千河噴濺而去。

    面對如此大面積的火雨彈幕,時千河也只能向前踏一步,用護盾衝擊把彈幕震散,然後把龍息轉換成槍型態,朝著哈絲黛兒離開的方向就是一通亂射。

    火焰彈丸飛馳了一下之後,砸在了哈絲黛兒早就準備好的土牆牆上,同時上空中等待許久的大量碎冰砲彈在哈絲黛兒的意念之下,一口氣射向了時千河。

    時千河也懶得玩這些小家子氣的互射,展開護盾向前衝鋒,完全無視無法穿透護盾的冰晶,甚至一口氣砸開了土牆,對著牆後就是一刀。

    然而這一刀並沒有命中,哈絲黛兒矮下身,抓準了時千河揮刀落空的空檔,向上就是一記上鉤拳。

    奈何時千河也不是什麼魯莽的人,右手的手甲為盾,硬生生擋下了這次的攻擊,火花四濺。

    眼看著時千河與哈絲黛兒的戰況逐漸膠著,羅特盧爾重新站起身,看著周遭不敢接近的黑影們,打算再次操作夏莉及雪蘿投入戰局,幫助哈絲黛兒,但他才剛催動魔力,高速的聲響就從他臉龐穿過,並在地面上砸出了直徑約六十公分的大坑。

    「狙擊手!」

    馬上就反應過來的羅特盧爾嚇出一身冷汗,馬上想到了不久之前那個在總部神出鬼沒、態度輕浮的少女。

    「原來如此嗎……」

    之前都沒有好好了解過她在隊伍中的角色,沒想到是這麼棘手的傢伙。

    不過很不幸的,狙擊手對自己的威脅並不強,要說為什麼,那就是他手上有著雪蘿這樣的一張王牌存在。

    忽然靈光一現,羅特盧爾馬上想到了打破當前僵持局面的好方法。

    他悄悄對著夏莉與雪蘿下了指令,然後直直望向了莫曉晶狙擊的方向,舉起雙手擺出投降的姿勢。

    在遠處的莫曉晶眼見他似乎不打算繼續做什麼干擾時千河,莫曉晶也就放鬆了下來。

    就在她鬆懈的那一剎那──

    像是爆炸一般的翠綠忽然湧現,一口氣覆蓋了廣場中心區域絕大多數的地方。

    莫曉晶暗叫不妙,以最快的速度扣下了板機,大口徑的狙擊炮在一聲轟然巨響下射出,穿進了那一片碧綠的植物海中。

    羅特盧爾以難看的姿勢跌坐在地上喘著氣,看著前方不遠處地面上的坑,以及穿透了整個樹幹的大洞。

    要是自己剛剛還站在原地,此刻的自己別說是被爆頭了,估計整個上半身都沒了。

    「羅特盧爾大人……」

    雪蘿在樹木的掩護下跑了過來,確認自己的安危,羅特盧爾不禁心頭一暖:

    「夏莉呢?」

    「在執行羅特盧爾給她的任務……但是……」

    滿臉擔憂的雪蘿看相了不遠處激戰傳來的聲響,有些植物甚至因為成受不了時千河的龍息而熊熊燃燒了起來。

    「別擔心,我們先過去支援吧!」

    「是!」

    雪蘿謹慎地又利用藤蔓補強了掩體,遮蔽莫曉晶的視線,兩人這才繼續邁出腳步。

    當接近時千河與哈絲黛兒的交戰區時,氣溫變的灼熱了起來,火焰也瀰漫在周遭植物中;起初雪蘿的魔法是利用植被將整個領域覆蓋,但現在已經被燒成了一片光禿。

    哈絲黛兒似乎為了節省魔力,將領域的干涉力降低,否則也不可能讓時千河這樣肆無忌憚地燒。

    「雪蘿,妨礙時千河行動!」

    「但是……」

    「沒有用也不要緊,做吧!」

    「……好,我試試看!」

    魔法集束光閃過,藤蔓從地面冒出,打算去纏住時千河的雙腳,但還尚未接近,就被高溫的離子體蒸發了水份,隨後點燃起火。

    「繼續!」

    「好!」

    這次雪蘿學乖了,將藤蔓彼此纏繞,化為更粗的藤蔓索,朝時千河揮去,但時千河也是依然輕輕揮動龍息,就將這條繩索給碳化斬斷。

    「再來!」

    一口氣消耗了羅特盧爾傳來的大量魔力,數十條藤蔓索再次發動攻擊,但這次卻是被護盾擋下。

    不過這也不能算是徒勞無功,最起碼讓時千河的動作產生一瞬間的停滯。

    哈絲黛兒沒有放過這次機會,立刻將領域開到最大,同時透過能量與物質的手段侷限住了時千河的行動。

    機動力受制的時千河暗叫不妙,正要想辦法脫身,但卻夏莉的身影從後方的樹叢中竄出,以極高的速度逼近。

    本來就已經是傷員的夏莉,時千河本來是不忍心再次攻擊她,但此刻卻已經不容他猶豫,只能狠下心,重施故技向前施放了一次護盾衝擊,推散夏莉周身的氣流裝甲,隨後揮刀而下。

    然而這次夏莉顯然是有備而來,伸出左手迎向了刀刃,右手則對著時千河揮出拳頭。

    左手手背的高壓空氣塊彈開了龍息刀,不過也給夏莉留下了大面積的燒傷;夏莉只是稍微皺了皺眉,右拳就這樣突破時千河的防備,竄到了他的面前。

    不得已之下,時千河舉起手甲,擋住了夏莉的拳頭。

    但這一瞬間,一股違和感油然而生。

    還不待時千河反應過來,一股的氣流衝擊了時千河的面部。

    雖然不是什麼超巨大的殺傷性氣流,頂多就是被工業用電風扇的強風吹到的那種感覺而已。

    一股甜甜的異香猛然鑽進了時千河的鼻腔,直竄上了腦門。

    被冷不防襲極的時千河大吃一驚,手甲一用力把夏莉震開,然後向後跳了一大步,重新架起龍息。

    不過哈絲黛兒並不給時千河一絲喘息的時間,欺身上前就是一拳。

    時千河正要舉刀抵擋,但卻發現手腳有些不聽使喚,龍息才舉到一半,哈絲黛兒的拳頭就已經貼到了自己的臉上。

    一聲悶響,時千河吃下了哈絲黛兒這一記結實的攻擊,整個身形如砲彈般向旁邊射出,摔在地上彈了兩三下才停止。

    發生了什麼事?強烈的暈眩感以及變得遲鈍的痛覺開始蹂躪著時千河的大腦。

    憑藉著意志力,拄著龍息緩緩爬起身,哈絲黛兒、雪蘿以及羅特盧爾,早就已經完成了包圍網。

    「羅特盧爾,那是什麼?不會有問題吧?」

    「一種生長在東非的植物『木菊花』,對生物有催眠效果,我讓雪蘿製造這種植物,在讓夏莉用氣流操作壓縮這些氣味而已。」

    「是嗎……好吧……」

    哈絲黛兒看向了不遠處既骨折右受了燒傷了夏莉,雖然有些心疼,但當務之急還是先將時千河無力化。

    「抱歉了,時千河。」

    喃喃自語說了一聲含糊不清道歉的哈絲黛兒,一拳砸在了時千河的肚子上,力道之大甚至損壞了他的護甲。

    巨大的疼痛一下子剝奪了時千河的所有思緒,口中吐出了鮮血,最後身體癱軟躺倒在了地上。

    儘管意識還沒被剝奪,但也已經開始模糊了。

    「時千河?你沒事吧?時千河!」

    注意到了團隊成員體徵數據出現異常,北澤月子第一個出聲喊到,但聽在時千河耳裡總覺得被回音覆蓋,有些模糊不清。

    就當突發狀況一波未平,團隊通訊頻道中姬璇急躁的聲音又傳了進來:

    「情況有變,這個工廠的地下場域……比想像中還要大……」

    「比想像中要大?」

    「大概幾乎所有鄰近工廠的地下室都被這些傢伙打通了……這下不好找了啊……」

    一聽到這個消息,北澤月子開始焦慮地踱步……。

    是不是應該下達撤退命令。

    很明顯姬璇是不可能會讓作戰執行到了這一步還撤退的,但現在時千河似乎狀況不樂觀,立華咲奈也不可能撐太久──

    「報告指揮部!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莫曉晶的尖叫傳達了過來。

    「發生了什麼事?」

    「黑影……為什麼黑影會在這裡?」

    「黑……影?他們不是都在普陀區──」

    北澤月子話音未落,中華聯合軍的戰情聯繫中心也傳來了消息:

    「時之沙部隊聽著,戰情有變,前線狀況混亂,長江解放軍的自律兵器開始對自己人無差別攻擊,請命令貴軍全體人員從任務中撤退!」

    一股不祥的預感如冰涼的毒蛇纏上了北澤月子。

    而出現狀況的也不僅僅只是時之沙這邊。

    哈絲黛兒守著意識不清的時千河,正讓羅特盧爾去幫夏莉應急治療,但也就在這個時刻,他的虛擬界面上出現了通訊光點。

    那兩個隨車研究員的通訊請求。

    一看到這個請求,哈絲黛兒想起了先前他們放出量產型不分敵我攻擊的作為,一把火冒上頭,點開通訊介面整要嚴厲地質問對方:

    「我說你們,剛才──」

    「啊──!!!!!」

    淒慘的叫聲冷不防通過行動裝置傳來,哈絲黛兒也是一愣,隨後才試探性地出聲:

    「喂!你們……沒事吧?喂!回話!」

    「……」

    一片死寂。

    明明有著量產型守護安全的兩個人,連話都還來不及說就被殺死?這也太過詭異了。

    「發生了什麼事……」

    總覺得有什麼不好的事情要發生。

    哈絲黛兒轉頭看了看正在專心幫夏莉治療的羅特盧爾,又把目光轉向了在一旁放哨的雪蘿。

    雪蘿對她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但很快的她的表情僵了一下,小臉一瞬間蒼白起來。

    下意識猛然轉頭一看,只見時千河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起身來。

    「什──」

    根本不給時間反應,時千河用他那搖晃的動作,伸出右手對哈絲黛兒猛力一推,巨大的力道讓哈絲黛兒整個分到了遠處的樹上,砸在了上面。

    哈絲黛兒並沒有受傷,她甚至知道如果剛才時千河用的是拳頭的話,自己甚至有可能已經一命嗚呼。

    到底是為什──

    「砰!」

    還無暇細想,一顆特殊的穿甲子彈劃過哈絲黛兒剛剛站的地方,就這樣直直穿過時千河腹部破碎的護甲,綻開了艷紅的血花。

    羅特盧爾第一個反應過來,目睹了這一切的他瞳孔收縮:

    「時千河!」

     邯晟智能製造第四場一樓的廣場,雖然因為剛才的戰鬥而破敗宛如廢墟,但此刻所有人也都已經停下了動作,形成了少數幾個人,以及一大群黑影的對峙場面。

    黑影中緩緩走出了一個人,站在了立華咲奈以及覃語楠面前。

    英俊俐落的輪廓、迷人柔和的雙眼、高挺美形的鼻樑、玩世不恭的邪氣微笑、挺拔結實的身材,只論外表的話,這傢伙應該去做演員或模特兒才對。

    不,他已經是了,只是不怎麼紅而已。

    「扈毅長,你不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

    立華咲奈握緊了「潔蘿露爾」,冷笑著提出了問題。

--------------------------------------------------------------------------------------

哈囉大家,本周第二次更新在此奉上

雖然也是壓線但沒問題(自己講

話說連假就這樣不知不覺結束了

RRRRRRRRRRRRRR難受RRRRRRRRRRRRRRR

我不想上班RRRRRRRRRRRR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同寶寶
再頭香

06-28 23:34

亞達六十七
也太快06-28 23:35
VooDoo〞巫毒之子
喵喵喵拉

06-28 23:40

大同寶寶
戰況越來越複雜了啊~
莫曉晶沒問題吧……大概
時千河狀況不太妙,怎麼這傢伙每次出任務都重傷啊~

06-28 23:48

亞達六十七
主角就是重傷命R ww06-29 09:41
凌軒宇
請問你有看到我弄丟的連假嗎

06-29 00:23

亞達六十七
我連自己的都找不到了QQ06-29 09:41
樂小呈
時千河也懶得完這些小家子氣的互射 - 玩

二更!!

06-29 09:04

亞達六十七
已更正><06-29 09:42
四谷昇華
還在想為甚麼這次護衛的人沒事,原來是他本身在搞鬼啊XD

08-13 22:01

亞達六十七
我叫人來幹我,然後我找個護衛來保護我ww08-13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