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終章~永遠的羅格雷斯王國~

作者:托里夜│2020-06-28 20:52:36│巴幣:2│人氣:118
  「應該是沒有人落下了吧?」塞克緹絲看著眾人說,距離羅格雷斯毀滅只是最後的十分鐘了,一般人民以及神族跟闇之子民已經全部完成了轉移,終於只剩下柚柚探險團的眾人。
 
  「我們一定會回來對吧?」柚柚笑著看向了利貝利亞。
 
  「不只是我們而已,妳一定會再一次讓我們團聚對吧?包括托特還有小墨。」米栗那熟悉的傻笑深深的印在了利貝利亞眼中。
 
  「之後就拜託你們了。」泰倫斯笑著道別。
 
  「一定會再見面的,夥伴。」冰給了芯最後的擁抱。
 
  「別忘了妳最初的想做的,這個世界可還沒被妳毀滅啊。」格拉賊笑著看向利貝利亞說。
 
  「再見了,羅格雷斯……。」伊西斯看著逐漸毀滅的天空向故鄉道別。
 
  「我絕對會讓你們再一次回到這裡的,我發誓!」利貝利亞做完了最後的道別茵萊斯啟動了最後的轉移,夥伴們也在這時候順利的離開了羅格雷斯。
 
  「差點忘了,西芙爾妳不會打算跟著穎去現實世界吧?」這時候珊妮才想到還附身在穎身上的西芙爾。
 
  「我還以為你們忘記我了說。」在西芙爾說完最後一句話後她在眾人的歡笑中離開了。
 
  「對了,既然西芙爾可以轉移,那蒂菈姊是不是也可以?」芯看到西芙爾成功轉移後馬上看向了珊妮問。
 
  「抱歉,畢竟她在遊戲基礎的設定上本來就已經死了,妳跟她之間的關聯不過是巧合。」珊妮並不想欺騙芯,畢竟到時候如果知道了真相只會更痛苦而已。
 
  「沒事的啦!反正我本來就已經掛了,所以你們就放心的回家吧。」蒂菈在芯的心中安慰著她。
 
  「說到這裡……,妳怎還在?」感覺一切都已經結束了,只是利貝利亞轉過身看著那個亂源般的存在,妗嬡。
 
  「疑?我以為不出聲你們就會忘了我說。」
 
  「小嬡?」穎整個不解,難道在這最後妗嬡還有什麼打算嗎?
 
  「我決定留下來跟這個世界一起消失,過去我做錯太多事情了,不管是我還是普西芬妮,我們是不能得到救贖的人。」
 
  「既然是妳自己決定的我也沒資格阻止妳,這些日子謝謝妳了。」利貝利亞嘆了口氣說。
 
  「再見了。」妗嬡溫柔的笑了起來,這次真的是永別了。
 
  「嗯,茵萊斯!」做完最後的道別後利貝利亞大聲的呼喊著,在現實世界的茵萊斯立刻將最後的眾人全部登出了遊戲,冒險終於全都結束了……。
 
 
  「身體都沒問題吧?」回到現實世界,茵萊斯看著從登入艙走出來的三人問,畢竟遊戲的世界原本與現實世界是不同步,就算後來為了可以順利轉移強制讓時間同步,可是三人的身體畢竟還是完全分子化進入遊戲,再次構成肉體部難免會出現什麼問題。
 
  「先別管這個,遊戲的情況怎樣了?」利貝利亞一出來立刻跑到了電腦前面。
 
  「已經刪除大部分的主要數據了,只剩最後的核心數據,這個部分必須手動完成才行。」
 
  「讓我來吧。」利貝利亞一邊說著一邊開始敲打起了鍵盤。
 
  「利貝利亞?」
 
  「這是我該做的,這只是暫時的而已,總有一天一定會讓他們全部醒過來,再一次回到那裡。」
 
  「疑?妳怎麼知道事實?」一聽利貝利亞的話,茵萊斯嚇了一跳,原來利貝利亞早就知道如果轉移到其他伺服器的話所有人都會進入凍結狀態。
 
  「妗嬡那傢伙在最後可是做了一堆壞事啊,例如這個……。」利貝利亞賊笑著從口袋拿出了一塊記憶卡,那個正是妗嬡最後交到她手上的東西。
 
  「那個東西難道是羅格雷斯大冒險的核心數據?」茵萊斯雖然有些懷疑,不過一想到妗嬡的個性也許真的做得到說。
 
  「我也不清楚,不過她是這樣說的沒錯,這東西是最純粹的主要數據,裡面沒有任何人工AI的存在,當然也不會有什麼暗之力那種BUG,只要有這個東西就一定可以再一次創造出羅格雷斯大冒險。」
 
  「當初讓你們來是對的。」
 
  「當初也都只是托特那傢伙獨自答應的吧?我們幾個算莫名其妙被拖下水的。」利貝利亞無奈的嘆了口氣。
 
  「結束這一切吧,為了新的開始。」茵萊斯看著螢幕上的讀取條,在利貝利亞的操作下已經跑到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地方,只要按下最後的確定鍵,一切就都真的結束了。
 
  「嗯,結束吧。」
 
  羅格雷斯大冒險刪除系統已執行完畢,全部數據均徹底刪除無法返回,系統將在五分鐘後自動重啟,資料整理途中請勿觸碰任何按鍵,以免發生難以挽回的錯誤。
 
  利貝利亞按下了最後的確認,系統響起了刪除完成的提示,都結束了,全都從世界上消失了,不管是托特里斯還是達克,那個從經有過許多回憶的地方真的已經完全消失了。
 
  淚水緩緩的滑落,內心有如被掏空了一塊一樣,利貝利亞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撕心裂肺的感受,托特里斯……,墨……,永別了……。
 
 
  時光飛越,時間來到事件結束的五年後……。
 
  「我說啊,利貝利亞,妳真的有大學畢業嗎?為什麼連這點簡單的數據都搞不懂?」電腦中傳出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她帶著嘲諷的笑著利貝利亞。
 
  「妳信不信我現在馬上把妳移除掉,妗嬡……。」
 
  沒想到電腦中的聲音主人居然就是妗嬡,實際上當初妗嬡並沒有真的打算留下來跟羅格雷斯一起消滅,只是她不想也因為轉移的關係進入沉睡,因此使用了一些小小的BUG獨自轉移了自己的數據,因此現在的她成為了利貝利亞重啟羅格雷斯的助手之一。
 
  「話說其他人去哪了?」說到這裡妗嬡才想起來今天就開始暑假了,道理說穎跟芯應該會出現才對的啊。
 
  「他們三個跑去逛街啦,明明就還一堆工作要做,還跟我說什麼偶而也應該放鬆一下。」利貝利亞一邊跟成堆的數據戰鬥著一邊抱怨沒出現的三人。
 
  三人?正確來說是兩人,只是在當初登出以後在芯身上也發生了一些BUG,正常來說肉體已經死去的蒂菈在芯登出後應該會消失才對,只是沒想到蒂菈的意識居然就這樣跟著芯來到了現實世界,所以現在的芯說起來就是一個雙重人格的存在。
 
  「如果我也可以跟蒂菈一樣到現實世界就好了,窩在電腦裡面無聊死了,早就知道那時候就應該逼著普西芬妮跟我一起離開才對。」妗嬡一邊回想著當初的情況一邊抱怨著,其實原本普西芬妮是可以跟她一起離開羅格雷斯的,只是普西芬妮對於自己過去所做的一切還是無法原諒,所以最後還是留下了與羅格雷斯一起消失。
 
  「搞定!這應該就可以了。」這時候利貝利亞似乎搞定了眼前的數據,她興奮的按下了確定鍵。
 
  「所以妳到底在幹啥?這東西看起來跟重建遊戲一點關係都沒有啊。」妗嬡疑惑的看著利貝利亞正在輸入的東西問。
 
  「妳剛剛不是說如果可以跟蒂菈一起來現實就好了嗎?我現在就是要實現你的願望啊。」
 
  「疑?」
 
  「我當然也希望可以快點讓大家醒過來,不過只靠我們幾個是不夠的,妳在裡面的支援也是有限的,所以我就偷偷的做了這個東西。」利貝利亞一邊說著一邊打開了在一旁她一直說不可以開啟的太空艙,出現在妗嬡眼前的居然是一個與自己一模一樣外表的人,人形?
 
  「這個是?」妗嬡不敢相信的看著利貝利亞問,她多少也猜到了那是什麼,不過應該不可能才對吧?
 
  「沒錯,這就是所謂的機器人,而且是可以搭載智能AI的機器人喔!」利貝利亞完全不理會妗嬡的勸阻,興奮的按下了啟動鍵。
 
  妗嬡這時候立刻感覺到了意識逐漸模糊,身體也漸漸的被分解傳送,等她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看到的是利貝利亞那充滿自信的笑容。
 
  「妳這是觸犯禁忌吧?用科學的方式製造人類。」妗嬡整個無語了,沒想到利貝利亞居然只靠自己的力量就完成了人造人,而且自己還是她第一個實驗對象。
 
  「那又怎樣?歡迎來到現實世界,闇之女神,魔女妗嬡。」
 
 
  「你們回來啦。」
 
  「疑?學姊?這個是……?」看著來迎接自己的妗嬡,穎一時間腦袋有點轉不過來。
 
  「我做的啊,機器人!」
 
  「那傢伙做事跟托特完全一個樣啊,根本不管後果先弄了再說。」妗嬡忍不住笑了起來。
 
  「如果這樣的話不就可以讓大家都來現實世界了嗎?」芯雖然也非常驚訝,不過開心還是大過了一切,她興奮的抓住妗嬡的手又跳又叫的。
 
  「妳以為事情這麼簡單嗎?我為了弄出一台就已經花了整整五年了啊,妳有沒有想過柚柚探險團有多少人啊?而且她可以成功也算是瞎矇的。」利貝利亞一邊處理著手邊的工作一邊說著。
 
  「妳看吧,她根本沒有在乎後果,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如果失敗了我會有什麼下場。」妗嬡無奈的嘆氣著,她可不想好不容易活了下來卻死在自己人手上啊。
 
  「既然玩爽了就快點過來幫忙吧,只差一點點了。」
 
  「疑?一點點?」穎一聽好奇了起來,利貝利亞口中的只差一點點是指?
 
  「當然是重啟的準備工作啊。」利貝利亞按下了確定鍵後轉過身看向了眾人,她背後那巨大的螢幕開始快速的飛躍,各式各樣的數據快速的運轉著,當停下的時候穎與芯露出了難以掩蓋的笑容。
 
  「我原本也以為這五年她把心思都放在這個鬼機器人上,不過就是這樣,這個就是利貝利亞自己重新構築的羅格雷斯核心數據,現在只要把當初我備份出來的原核心數據跟這東西融合,就可以讓大家甦醒過來一起回到那個地方了。」雖然自己現在已經是算半個人類了,不過妗嬡還是想要回到那個故鄉,再一次的回到羅格雷斯……。
 
 
  「沒問題吧?學姊。」終於來到了重啟遊戲的這天了,所有人都期待的看著利貝利亞操作,只是穎這時候還是非常的不安。
 
  「我想……,應該吧?」利貝利亞笑了笑回應了穎,只是她的答案讓眾人整個無語了。
 
  「等一下,利貝利亞……,妳知道如果失敗了會怎樣嗎?」妗嬡無言地看著利貝利亞問。
 
  「那當然,不知道啊。」
 
  「我說妳啊……。」蒂菈感覺到頭痛不止,沒想到在這最關鍵的時候,利貝利亞還是一樣不動大腦。
 
  「放心啦,都努力這麼久了,更何況現在的我有什麼事辦不到的嗎?你們看就連那傢伙都被我拉到現實世界了。」利貝利亞指著妗嬡賊笑著說。
 
  「我說啊……。」在一旁的茵萊斯這時候終於看不下去了,好不容易才留下來的核心數據,如果被利貝利亞這樣搞壞就真的全完了。
 
  「羅格雷斯大冒險重啟程式,啟動!」就在茵萊斯打算上前阻止利貝利亞的瞬間,利貝利亞手比他快了一步按下了啟動鍵,電腦收到指令後立刻開始執行數據融合。
 
  主要數據啟動完成……。
 
  加載核心數據完成……。
 
  加載額外核心數據完成……。
 
  系統重新整理中……。
 
  無數的數據在眾人眼前快速的奔馳著,一切就像利貝利亞說的一樣,現在根本沒有事情可以難倒她,只要完成重啟就可以讓夥伴們醒過來了,但是……。
 
  核心數據發生異常,主要數據啟動失敗,數據關閉……。
 
  「呿,失敗了……。」明明只差最後一步了,沒想到系統居然啟動失敗,利貝利亞一臉失望了跌坐在了地上。
 
  「妳難道不怕啟動失敗會把核心數據搞壞嗎?」妗嬡一邊將數據分離並整理起來一邊責罵著利貝利亞。
 
  「我有說我是用妳給我的那些數據嗎?」利貝利亞一邊從口袋拿出了記憶卡一邊說著。
 
  「妳把數據複製了?」妗嬡不敢相信的看著利貝利亞,畢竟羅格雷斯大冒險的核心數據可是非常龐大的,要複製也是需要花費非常久的一段時間,中途如果發生什麼意外複製可就會不完整了。
 
  「嗯,不過應該就跟妳想的一樣,複製的中途出意外了吧?所以剛剛才會發生數據異常的情況,看來只能使用這個直接進行啟動了。」利貝利亞無奈的嘆了口氣,如果可以的話她多希望可以只靠複製的數據啟動遊戲,而不是冒險使用正本。
 
  「把數據寫的在好一些再用吧,妳別忘了那個數據可是還包含了墨跟托特的資料啊。」妗嬡說。
 
  「我知道啦。」
 
  第一次的重啟以失敗坐收,但是眾人是不會這麼簡單就放棄的,不管要花費多久的時間都一定完成這個任務,因為早就答應過夥伴了,絕對要讓所有人一起回到那裡,回到羅格雷斯……。
 
  在一個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有位少女昏迷在此,這時候她的身邊出現了一個穿著灰色風衣的男子,男子身上背著許許多多的武器,最明顯的是那把巨大的鐵鎚。
 
  「妳沒事吧?有沒有受傷?」男子輕輕的搖晃著少女將她喚醒。
 
  「這裡是……?」少女迷濛的望著男子,她並沒有感覺到身上有什麼不適,只有一種睡了很久很久的感覺。
 
  「在這裡睡很危險的,還有可能感冒喔,我帶妳回城裡吧。」男子一把將少女扶了起來說。
 
  「謝謝……。」
 
  「喔!對了!我叫做喬!妳呢?」男子笑了笑後簡單的自我介紹了一下。
 
  「痾,我叫……。」
 
  在那之後不知道又過了多久,十年?二十年?還是一百年?
 
  眾人的願望實現了嗎?利貝利亞達成了她給予眾人的約定了嗎?和平在眾多犧牲下是否永存了?
 
  也許世界上還有著許多紛爭以及痛苦存在,但是不管在怎麼絕望都一定會有辦法的,就像柚柚探險團的冒險一樣,即使痛苦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阻擋在他們面前,可是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有辦法抓住那希望之光,這趟劍與魔法的大冒險就在這寫下了句點,期待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Finish~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1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與魔法的王國|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xx155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休刊+預告~... 後一篇:特別篇~再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