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IY】RX580風扇更換

作者:頂級美女丹丹│2020-06-27 16:33:33│巴幣:200│人氣:1679
上一篇,壞掉的顯示卡就是這張GIGABYTE Radeon RX 580 GAMING 8G MI。

去年組電腦時想說先找一張卡先墊著,也想說之後可以玩玩看黑蘋果,就在PTT收了這張。
結果換卡的計畫一直被擱置,直到這張卡風扇壞掉。其實早在這張掛點之前,黑蘋果已經弄好了,也因為硬體太舊,黑蘋果的過程意外的很順利,而這張卡就一直裝在新主機上。

因為電腦都還可以正常開機,只是會因為玩遊戲太久溫度太高,導致降頻甚至關機,因此我判斷只要更換風扇就可以了。
這張卡固定風扇模組的螺絲共有四個,分布在散熱器的四角,塑膠外殼的內部。


將四個螺絲都旋下,拔除4PIN的電源線即可將風扇模組與顯卡本體+散熱鰭片分離。

完全壞掉的風扇是右邊那一顆,左邊的風扇則是轉轉停停,故兩顆都換掉。
為了確認風扇型號,我先將一顆風扇拆除,型號是PLD09210S12HH。

風扇底部是用三個螺絲固定,需要將螺絲起子穿過扇葉的間隙來旋下。
三個孔成一正三角形,孔對孔間距為40mm,風扇直徑約88mm。

確認好後就可以在網路上訂購了,一顆風扇200NT,再加上60NT運費,總共是460NT。
如果這個金額就能修好這張卡那還真的挺划算的。

-----------------兩天後-----------------

風扇寄到了,包裝得很好。

新舊風扇比對,除了製造日期,看背面幾乎沒有差別。

舊的正面則有GIGABYTE字樣。

一樣,每個風扇三顆螺絲,風扇擺上去轉回去即可。

背面,把排線接好,卡回塑膠外殼上部,避免卡到散熱鰭片。

接著合體,鎖上四個螺絲,把風扇電源插回板子上即可。

接著就是上機了。
這台主機是前一台主力機,退役之後我改灌黑蘋果,平時拿來掛手遊還有開Minecraft的伺服器。
偶爾用Final Cut Pro X還有Logic Pro X,平時都算夠用。唯一遺憾是顯示卡是GTX770,雖然可以驅動,但是沒有HEVC硬解,無論是在FCPX輸出跟看4K影片時都稍嫌不夠用,現在終於可以來補足遺憾了。
硬體配置:
CPU :Intel Xeon E3-1231 v3
MB   :ASUS Z97-PRO Wi-fi ac
RAM:Kingston HyperX DDR3 16G
GPU:MSI GTX770 2G
           GIGABYTE RX 580 8G
OS  :macOS Mojave 10.14.6 (Hackintosh)

原本的GTX770是雙8pin,RX580則是單8pin,好險電源這邊不用再做更動。

我知道灰塵爆幹多,但我現在實在懶得清。
RX580上機照。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要能跑。
打開電腦,BIOS check,引導模式check,macOS check!
macOS成功順利抓到這張卡,皆大歡喜!

後記:
雖然很累,也很怕失敗,不過DIY無價!
換下來的GTX770還是可以用,只是現在需要清一下灰塵,他也陪伴我走過了六年的時間。可能等下次組機需要就會派上用場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0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顯示卡|風扇|RX580|Radeon

留言共 1 篇留言

OK
想請問有風扇相關購買網址提示嗎?查詢了一下相關型號,發現有些賣家的評價都讓人不放心

01-01 13:34

頂級美女丹丹
我是在蝦皮買的,我現在也找不到當時買的賣場了01-01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uangt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MSI GeFo... 後一篇:【遊記】2020輪霸西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