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Erathrise Alternate Universe Optimus Prime 沉睡柯博文

作者:馬馬│2020-06-27 12:41:02│巴幣:50│人氣:2827
地球崛起系列《War for Cybertron: Earthrise》隨著今夏即將到來最新一波的產品,除了既有的產線外,更推出了有別於過往造型的柯博文,也就是這款「Alternate Universe Optimus Prime」(平行宇宙柯博文)!以造型和外觀來說,這組大哥無非讓人想到1986年所推出的變形金剛大電影《The Transformers: The Movie》,在電影當中柯博文與密卡登大戰後受了嚴重的傷,將領導母體交給馬格斯保管後,就死去呈現灰色的狀態(Sleep mode),這個型態的柯博文玩具過去僅有MP系列推出的MP-4S才出現過,現在市面上是相當難尋的款式。


如今在《War for Cybertron: Earthrise》地球崛起系列中,終於能夠有機會再度擁有這款沉睡型態的大哥,所使用的便是首波玩具中Leader class的柯博文模具,而該款產品更是馬馬在第一波的地球系列當中最為推薦的一款,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平行宇宙柯博文有什麼樣的表現吧!


變形金剛大電影《The Transformers: The Movie》片段,雖然大哥的意思母體是交給馬格斯保管,但可以發現Hot Rod(火棒)有先經一手,後面大家應該都曉得了XD。




先從外盒看起吧,這次的盒繪精美度相當不錯,漫畫風格的設計並直接將柯博文的車頭呈現出來,是相當具有收藏價值的!盒面左邊是這次的產品名稱「Alternate Universe Optimus Prime」,右邊則是斗大的TRANSFORMERS字樣搭配LOGO。


盒子頂部也就是車頂的部分,有一個相當顯眼的博派標誌,大方又好看。


背面的圖樣也是相當到位,整體感十足的盒子。


在車窗內竟然出現了「Ultra Magnus」馬格斯、「Arcee」雅希,以及「Hot Rod」火棒,是不是意味著能夠期待他們在這條產線上全數登場呢?


開盒的方式採上下掀蓋的形式,裡面的沉睡柯採用的內包裝方式意外地跟原色版本是完全一樣的,一覽無遺的內容物,包含一把銀色的武器,說明書的部分則在底下。


直接先將本體取出來瞧瞧,整體的配色是以灰色為主體,黑白灰作不同層次的搭配,將這個版本的大哥做出最大的發揮。


博派標誌也一樣變成灰黑色,是款照片調成黑白也不會被發現的柯博文,身上的刻劃更值得細細欣賞一番,好看!


頭雕的部分是這次最大的特色,忠實還原了嚴重戰損進入沉睡模式的柯博文,不只是口罩的裂痕,連天線貓耳的部分也都是把那種損毀的外觀做出來。


真要說的話就是除了頭雕以外其餘都沒有任何戰損的細節,不過整體由紅轉灰就已經是相當大的差異了。


側面照,前後相當平均,體態是相當出色的,側面也有5mm孔可以搭配各類配件來組裝。


背面也蠻好看的,油箱和輪框以及煙囪的部分都是銀漆,後面也有一個5mm孔。


胸口內打開一樣有領導母體,配色和原色版本的完全相同,也是忠實還原了當下交出母體的情境,因為配色沒變的關係,這顆母體搭配灰色的大哥看起來就更加耀眼了。



武器的部分是馬馬較不了解用色的一塊,為什麼整把塗成銀色了呢?維持原本的黑色也很適合啦XD


不過搭配起沉睡型態的柯博文,還是相當出色的組合,而且是把外觀看起來十分紮實的激光槍。


收納的方式相當明快直觀,直接對折裝在後方的5mm孔,可以垂直裝上也能水平收納,看個人喜好而定,但變為載具時為了配合車頭後方的造型就要直放。



緊接著我們來看看貨櫃的部分,首先就如同從盒內拆出時般,先以維修基地的型態來瞧。


整體的長度搭配柯博文的高度是很剛好的,貨櫃內有5mm孔能夠裝上配件,上方也有維修設備能夠自由調整位置。


既然是沉睡的柯博文,那一定要試試看躺著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XD。


貨櫃另外可以將維修機具拆下裝在柯博文的後方,另外底部也能拆卸作為盾牌使用,其中盾牌更能與其他角色的部位組合連動,增加了許多可玩性。


接著將大哥變為載具型態,來看看搭配起貨櫃來的效果吧!



這款地球崛起系列的老柯,模具的變形難度以放在桌上自由把玩的標準來看是相當剛好的,過程也是流暢而不會過於簡單無趣,當然更不會變一變就像進入精神時光屋般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整體來說玩過一次就能夠記住過程,卻不失其摺疊收納的巧思,非常好玩。



車頭的部分做最後的調整後,這款沉睡版的「Alternate Universe Optimus Prime」(平行宇宙柯博文)的載具卡車型態就大功告成囉!


最後再把武器裝上!也將車頭後方空出來的一塊完整補完。



車頭的部分很有MP系列的味道,用了大面積的銀漆搭配原先的灰底,車燈與車窗使用了透明件,儼然是圍城柯的再進化版,也沒有前作的神奇車頂,更少了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但一定會出現的戰損塗裝。


側面照延續了透明車窗,兩側都有兩個5mm孔可以另外裝上配件,另外煙囪較偏短些,油箱的區域等於大腿直接外露,算是少部分可以再加強的部位。


車底則是意外收得近乎完美,看不出人型時遺留下來的外觀,唯有油箱的部分因為要翻起的緣故,就直接留下較空的位置。


裝上貨櫃後讓整體看起來圓滿完整,前後的配色也相當接近,貨櫃本身是偏深的灰膠色,並不是原色版本的那種灰,上面也有簡單俐落的黑色線條與標誌塗裝。


仔細觀察會發現三個區域的輪框造型都不一樣,但他們都能夠確實貼地滾動,另外貨櫃本身也有一組支撐架在前方,作為非車頭拖曳時使用。


後方打開後就可以裝入小型Deluxe級別以下的變形金剛角色,作為一個還不錯的收納擺放空間,也可以把其他角色額外的配件放進來。


以原色再來回味一下,作為正常大小的Wheeljack,就沒有辦法進到大哥的貨櫃內了。


最後再用前陣子發售的U級尺寸「山貓號」(Skylynx)來演示一下比例的部分吧,「山貓號」真的很大一隻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這款「Alternate Universe Optimus Prime」(平行宇宙柯博文)沉睡版本的老柯,是久違的全新配色改模造型,頭雕的部分特別下了一番功夫,成為除了原色版本以外的另一款絕佳選擇,相當有特色且盒裝精美,是十分推薦給想收新世代G1造型柯博文,也不考慮回頭追MP系列的同好,也非常適合到這一波才準備入坑地球崛起《War for Cybertron: Earthrise》系列的朋友們,是一款完整性及完成度很高的大哥,不管是擺設收藏,或是把玩變形,都是官方水準之上的表現,一定要入手來細細品味一番它的魅力和好玩之處!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贊助馬馬(Donate) or (Paypa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0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柯博文|沉睡|Alternate Universe Optimus Prime|OP|TF|玩具|開箱|分享|端午節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好帥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很期待下一次的開箱文.

06-27 14:27

浦塔羅斯
圍城開始的這條玩具線其實很明顯要搞G1的劇情走向
圍城=900萬年大戰
地出=G1動畫

而且一直有小道消息說這次賽博坦之戰也是個三部曲,從圍城的二哥、彈簧,之後地出實裝的RC,不難看出是要用86大電影來給三部曲做收尾。

希望這次能有個合格的一體變形補天士...

06-27 14:37

觀測員
圍城=900萬年大戰
地球崛起=G1動畫(盒繪上有出現星帝
第三部=2010洛迪文當總司令

06-27 15:01

cat1200
腹部也有戰損

06-28 01:1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顏色跑掉了

06-28 10:39

溫開水懂我
真帥氣 柯博文就是帥

06-29 1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iex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