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比屋定真帆不經意的人道救援(警告!原文捏他!)

作者:花兔郎│命運石之門 0│2020-06-26 10:28:57│巴幣:0│人氣:376



拜讀白羽(Shirahane)大作有感(原文連結):


  我在2015年拜讀完電子小說(遊戲),以及在2018年看完動畫後,心中一直有個疙瘩或者是說一個卡了很久的齒輪,我的生活在這5年(15'-20')其實是相當不順利的,有許多公司方面的事情,讓我對人際信賴產生了很大的存疑,譬如笑著卻背後否定的 Leskinen教授那樣,來自對上司信賴的背叛與虛偽感到絕望,坍塌的信賴讓我選擇愈加對外界反應淡薄,這樣的上司我在這5年間遇到了4位,很不可思議以及讓人對命運感到無聲的憤怒。

  我應該算是相當喜歡文字創作的人吧?這5年間我卻無法訴諸文字,壓抑與無力實質的壟罩,但我仍不想讓自己的家人有絲毫擔心,即使我知道她們已知曉,我的選擇很可笑的與倫太郎一同陷入自我否定、懷疑、逃避、拒絕接觸、自責與自我毀滅,但也因為這樣的作品影響,我不願意對最後的生命也否定,就像一個不放棄上發條的精密鐘錶,即使乏力仍願意讓分秒前行,就算咬牙切齒的憤恨仍然無法泯滅讓我對他人信賴的初衷,如果連信賴都能失去,那何來拯救與希望。

或許我就是想要找到一個認同願意相信的契機吧。

  在倫太郎於末世一般的風景中甦醒,決定去再次搭乘時光機時,我腦海裡回想著無數次倫太郎痛苦戴上耳機的那一幕幕,也出現了鈴羽(すずは)回頭靜靜的看著倫太郎的雙眼「你重複了幾次呢?我看過這樣對活著都感受絕望的眼神,就在dystopia那裡的人們一樣,機械地重複日復一日的只是活著。」


  15'年在那瞬間有個色彩映入眼中,就是真帆擁抱倫太郎告別那幕,起初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只是心中的齒輪卡了一絲,20'年動畫中相同的那幕,我又再次確信了那份自己的違和感,心中的零件似乎開始卡著,這種異樣感在終幕Gate of Steiner響起時更令人困惑。

原來那是自救─

  在看完對真帆的分析後,心中那個狂妄的笑聲讓我無法留下眼淚,原來「完整而精密的齒輪結構」才是造成自己的「異常」,人不該這樣精密的活著─如同死物!

  其實現在是高興與難過的錯綜纏繞,倫太郎決定去執行欺騙世界時的笑容是讓我如此難過的想流眼淚甚過想笑,真帆的擁抱是讓我如此高興卻同時不適彆扭的應激反應,你的文字就這樣敲碎了我這5年沉默嵌入心上的精密零件,那管不住的情緒就流淌在字裡行間,我很久沒有這樣對於打字產生喜悅。


  啊、我果然是個寧願被文字淹沒的靈魂,阿瑪迪斯在對倫太郎說著請消去我時,我想我的齒輪也被撬動了吧?心靈無法定序才是正常、Routine反而是異常。前作便覺得紅莉栖(くりす)的角色塑造是「失衡」,總尋找著另一片翼為何?最初覺得是父親的認同、是My Spoon、是倫太郎的需要,後來覺得是阿瑪迪斯中甦醒的紅莉栖意識那短短瞬間,現在覺得是真帆...

接近那未來一瞬間想著的不確定感卻是...

「我之所有因果的存在─反映了讀著們可能的冀求」。


  真帆就像溫暖的陽光,紅莉栖則是朝陽的向日葵,你很難確定是太陽捨不得向日葵,還是向日葵總是對著太陽微笑,就像阿瑪迪斯在手機裡第一次對讀者展露笑容時,有多少人在心中忍著眼淚,而真帆無條件的給予周圍的人們溫暖時,至少就有我這樣地被融化了心中的冰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902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命運石之門 0|比屋定真帆|牧瀨紅莉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nspo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A 6th &... 後一篇:RE:【問題】殺死驢人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