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手指毛

作者:細菌│2020-06-06 20:55:35│巴幣:0│人氣:283
前天我做了一個夢,因為很有趣,所以我把打算把他分享出來。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在每個指節的最後一節的手背,上面有著短短疏疏的手毛,但為什麼前兩個指節,卻沒有呢,實際上是因為,曾經,這段手毛,是榮華富貴的象徵,真要說起來,要從那件事情說起。

小時候,我很喜歡聽爺爺奶奶說他們以前的故事,後來有天,我注意到奶奶的手指毛相較於其他人,特別的粗,特別的長,於是我問了爺爺

「爺爺,為什麼奶奶的手指毛特別的粗,特別的長」

「因為這是有福氣的象徵阿,在我們那個時代,手指毛可以留長的人,就代表很有福氣,家裡很有錢,所以如果想證明自己家世不錯的人,不只會把手指毛留長,還有用特殊的增毛,粗毛劑,去每日進行增毛,粗毛,讓其他人,可以更容易注意到」

「那為什麼爺爺你現在手指上都沒有毛了呢」我對此感到很好其,竟然是代表有福氣的象徵,那為什麼爺爺現在不留了呢。

「這就要從以前說起了,我小時候家裡過的很苦,常常要幫忙做家事,幫忙工作,所以手指毛太長,反而會因此造成工作上不小心扯到之類的,於是我們家在不得已之下,都會把手指毛剃掉,為了工作的方便。

直到那天,我認識了你奶奶

你奶奶他,在班級中,一直是非常亮眼的人,因為他從小就是貴族家庭,對於手的呵護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比的,所以他有著一雙非常柔嫩,且手指毛跟秀髮一樣滑順的手指毛,聽說他們家還有請專門的美手指毛師每個月在做呵護,但也因此,他沒辦法做太粗重的工作。

於是我們老師都會派人來幫忙他,當然幫助他可以拿到一點點的錢,這也是讓其他人沒繼續對其感到不滿的原因,之後因為被知道我們家事做粗工的之後,我就變成了專門幫助你奶奶做雜事的人,說實話當時我是很不滿的,覺得怎麼會有這種大小姐一般的人,手指毛漂亮就很了不起嗎,光手指也很好看阿。

雖然我心裡其實是很嚮往的,但沒辦法,生活的地位不同。」

「這就是你跟奶奶變熟的開始嗎」我第一次聽到爺爺講他的戀愛史,瞬間來了興趣。

「並沒有,他一開始就對我各種頤指氣使,好像我做這些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一樣,雖然很多人也不爽你奶奶,但他們同時也在看不起我,因為我為了那點錢,還只能真的乖乖地聽他的話,直到有天,你奶奶被班上其他女生欺負,把他的手指毛打結割斷,後來一個人偷偷躲起來哭。

因為很熟悉他會去的地方了,我一下就找到了他。」

「你過來幹嘛,無毛怪」你奶奶雖然被欺負了,但還是不屑的嘴了我兩句。

「你都被打結打成那樣了,不如乾脆全部剪掉吧,我看也解不開了」我當時習慣了,只有直接給他建議。

「你懂什麼,你知道我當初燙手指毛花了多少嗎,15萬诶,你這窮光蛋做好幾年都賺不到的錢」她忿忿地看著我。

15萬!?

在以前那個時代,可能是一個大人一年才有辦法賺到的錢,甚至有不少人還賺不到,雖然感到驚訝,但又不覺得意外,畢竟你奶奶家,是真的有錢。

「那怎麼辦,就算你不剪掉,有的也被那些人剪掉了,你不剪也不是,剪了還能修的一樣長」我思考了下,提出了一個意見。

「雖然是這樣沒錯…」你奶奶低著頭,靜靜的看著手背,「那你覺得,該剪到多短比較好」她突然問了我一個奇怪的問題。

因為太過突然,我就隨便回了她一個長度。

隔了一天,我注意到,她的手指毛,變成了我那天所說的長度,並且重新的打理過了。

不過我也沒有對其多說什麼,畢竟好像也不甘我什麼事情。

等到有天我注意到了,她的手指毛自從那天後,都維持在那個長度,沒有再變長了,而且她開始,會自己做一些事情了。

我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你奶奶,直到那天的到來。

**

「诶,無毛怪」她喊了一聲

「嗯?」

其實你比較喜歡長手指毛對吧,那天那樣說只是為了安慰我而已」
她突然說了一個驚人的話,直指我的內心

「額…」我一時間回答不上來

「因為以前你常常會偷看我的手,自從我剪短之後,你就比較少偷看了,不過剪短之後是真的比較方便,也有辦法自己做一些事情了,如果你真的想看我留長,只有一個辦法」

「什麼辦法?」

「我需要有一個能懂我心情的人來好好服侍我,可是這種人不好找,到底哪裡可以找到呢」她嘆了口氣

於是我之後就跟你奶奶再一起了,直到現在」爺爺停了停

「疑..咦,不是吧」我對於故事的變化實在來不及承受,一時之間大腦一時空白。

「其實因為家族的關係,一直很在意手指毛,所以我早就注意到你爺爺了,畢竟要完全無毛的人,學校裡也沒幾個,因為大家都會在意」突然旁邊傳來奶奶的聲音。

「所以我對你爺爺感到非常好奇,相處之後,也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人,其實欺負我的那些人也是我的計畫之一,目的就是為了知道你爺爺的喜好」

「咦咦!?」「等等,這我怎麼沒聽說」我跟爺爺同時發出驚呼。

「反正,結果是好的不就好了嗎,老伴」奶奶說著這話的同時,從後面抱住爺爺,並且抓住了爺爺的手,同時臉上露出了難以明白他心裡的微笑。

女人好恐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aa123aa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诶,你是怎麼看待同性戀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