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9 不管到哪裡,那個節儉的習慣都改不了。

作者:Amon.國仔│2020-06-05 18:13:02│巴幣:0│人氣:101
  魔導學院地下迷宮,目前已知有四十七層,實際深度不明,仍在加深中。一到二十層為人造的建築,前十層的魔物通常是給畢業生作畢業測驗用,所以當時放入的魔物多為哥布林、角兔,以及一般生物的蝙蝠等,不太會有意外。


  「嗯?麻糬,你等我一下。」

  上官拓一路殺到第七層,如入無人之境,但是發現了蝙蝠大型聚集地,一口氣把牠們全滅了。

  而地上除了蝙蝠屍體之外,還留有積滿通道及腰高度的蝙蝠糞便,而從中間以下都已經形成白色結晶。

  「沒錯,是硝石,除了上面那一層近期的之外,其他都已經變成硝石了。」

  這種硝石其實是硝酸鉀,也稱鹽硝、土硝或火硝。

  上官拓趕緊拿出五十公升的麻布袋,將中間以下的結晶全部裝袋,這一忙就花了好幾個小時,也取得了近百袋的原料。

  目前霧大陸上的硝石是南大陸產,或是東大陸部分商會走私過來的,價格頗高,而商會所屬兵工廠的硫磺,可以從古文明地下避難所的地熱發電機一帶採收,但是硝石就得靠進口。

  前些日子,因為缺少硝石,馬丁與羅伯特還聘了冒險者護衛,帶了十個採收人員一起去海岸一些海鳥洞穴中挖掘精煉。


  可是麻糬覺得自己的主人髒髒,竟然在挖便便,一直到第十層樓層主房間前都不肯靠近他。

  「麻糬,我們先吃點東西再來打樓層主,好嗎?」

  因為麻糬一直嫌棄他,只好想些辦法哄牠開心。


  上官拓走到樓層主門前,看到有三個教職員在那裡駐守。

  「喔~上官同學,你出乎意料的慢喔?」

  「哈哈……因為處理了一些素材,這裡有水啊!那借我一下。」

  這裡有天然的地下水源在附近,所以在這建了一間小屋,好讓配合學生的教職員可以盯著學生考試。

  上官拓進了廁所稍為洗手之後,換下身上的制服,改穿自己慣用的裝備。

  出來後快速處理了在上層獵到的角兔,把內臟與一些肉給麻糬吃;自己則是拿出一個陶甕樣的魔導器,把兔肉用鹽、白胡椒與蒜醃過後丟進去烤十分鐘。接著拿出來放一小塊奶油後,又丟進去烤。

  「喔!!上官同學,你弄什麼好香喔!」

  一名常在總務處看到的職員,受不了香味跑過來盯著那個魔導器看。

  「因為晚了點到,所以就弄個這個【烤兔排】,各位要吃嗎?」

  兩人點點頭,但最後一位卻說:「這不是你的午餐嗎?還分給我們吃好嗎?」

  「吃太飽等一下沒辦法打樓層主的,而且我本來就弄比較多,沒關係的啦!」

  「那好吧!我也要一份。」

  眾人一邊吃一邊被上官拓詢問樓層主的情報……

  「戰術木偶啊……」

  「是的,不過你別小看那些戰術木偶,那些可是實戰級的,跟平時訓練用的不同,魔抗性高出一倍,還有一隻指揮機可以構成戰術連結。」

  「可以打壞它們嗎?」

  「本來就是要你們打壞它們,反正每一組小隊都會打一次樓層主,總務處也會張羅備品。」

  「打壞了不是要修,這樣不會麻煩總務處嗎?」

  「不修喔!直接廢棄。」

  「誒?」

  那名總務處的職員,直接這樣回答他。

  「因為修起來很麻煩又快跟成本差不多了,所以就報廢直接買新的。」

  「那就好……不過這樣就沒有素材可以割取了。」

  「你還真像冒險者……你不介意的話,這些報廢品可以送你,反正回去又要編列預算焚毀,你要就拿走吧!」

  「唔!你說全部?」

  「是啊。」

  那人接著打開小屋後的倉庫,裡面至少十幾組缺手斷腳,或是腦袋不見了的木偶。

  「這些你也帶走吧!反正你能用空間魔法這件事,已經在學院與軍方裡傳開了。」

  「好吧!那就先謝謝了。」


  飯後,上官拓被帶進樓層主房,三名教職員把六隻木偶放至定位後。

  「上官同學,只要木偶胸膛的魔石亮起,你就可以動手了。」

  說明完沒多久,六隻木偶胸膛的魔石幾乎同時亮起朝他攻過來。

  ——啊~好想用高火力魔法打暴它們。——

  上官拓開戰沒多久,就有這種想法,這六隻比那五位亞馬遜戰奴的連結默契還要好,只是上官拓想盡可能留下全屍,所以只用物理攻擊過招。

  他用槍桿敲擊木偶,試圖將木偶的手臂震開,但由於木偶沒有痛覺,又被其他木偶阻擾,所以下一個動作馬上回到戰鬥位置。

  打了三分鐘,他終於沉不住氣……

  「麻糬!我右前方那隻最遠的,不要留力,直接打爆它!」

  麻糬得令後從旁邊繞過去,上官拓也接著發動攻擊,把槊丟到一旁,並拿出兩支風壓槍,在它們靠近到一定的距離後,槍口快速抵在木偶胸膛,扣下扳機,數顆鉛彈射出,兩隻木偶就這樣失去動力倒下。

  麻糬與那隻木偶你攻我退、你退我攻一陣子後,突然一躍衝進木偶懷裡並放出電流,木偶魔石碎裂後隨即像脫了線般倒下。

  剩下兩隻,一隻被拌倒後,上官拓用腳踩著它,並在魔石位置開了一槍,另一隻想趁機偷襲,卻被他一個後空翻跳到背後亂開十多槍,胸膛被打爛後倒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8 ...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