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短篇】公主進行了勇者召喚,召來的卻只有異世界的知識、只能活在夢中

作者:山梗菜│2020-06-05 00:01:16│巴幣:50│人氣:358
《公主進行了勇者召喚,召來的卻只有異世界的知識》


「我以守護女神蕾賽納斯之名祈求,請為我召來能擊潰敵人的使者,並借用您的力量以去除我所行進道路上的阻礙,請讓使者降臨於子民伊法緹面前!」

伊法緹公主現在正使用召喚儀式,在城堡前的空地上唸著召喚咒文。

現在魔王軍跟人類帝國交戰中。人類帝國雖然擁有許多精銳士兵,但魔王軍的實力實在太過強大,人類帝國節節敗退,因此伊法緹公主決定要召喚來自異世界的勇者來幫助自己。

「公主,持續這麼多次的召喚儀式非常危險,請您休息!」

年邁的帝國的首席魔法師與魔法師僕人在一旁勸道。但伊法緹公主仍要繼續。她已經進行召喚儀式兩百五十一次,仍然沒成功。

「以守護女神蕾賽納斯之名祈求,請為我召來能擊潰敵人的使者,並借用……」

砰!!召喚陣中間突然爆炸,伊法緹公主咳了咳,煙塵之中沒看到勇者的身影,那裡只放著一只佈滿灰塵的木箱。第兩百五十二次的召喚,終於成功了!

「這是什麼?」

公主不禁退後一步。首席魔法師確認了一下箱子的內容,公主看到箱子裡的東西好像會發出魅惑人的藍光。

「太驚人了……這個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知識』本身!」

「知識?你是說異世界的知識嗎?」

「正是。只是看著它本身,各種足以對抗魔王軍的知識就會源源不絕地湧入腦中……唔、哇啊啊啊啊啊啊!!」

首席魔法師突然抱著頭大叫還痛苦地滾了幾圈,接著魔法師全身爆炸了。大量的血把地板都染成紅色。

「哇啊啊啊……發生什麼事了?」伊法緹公主對剛才發生的事難以置信,因為太噁心而吐了一地。

「異世界的知識……對了!」魔法師僕人好像想到什麼,解釋:「我曾經聽說過,天界或其他世界的知識不是凡人可以任意碰觸、學習的東西。雖然可以接觸並且運用它,但是這些知識超越人腦所能理解的範圍,要是一次看太多的話,腦袋與五臟六腑全都會因為承受不住而爆炸!」

「噫噫噫噫!」伊法緹公主因為自己竟然召喚出這麼可怕的東西而害怕:「所以只要看到它的人就會死嗎?」

「連師父這種可恨的老不修……不是,我說這麼偉大的人都死了,我們這種沒有魔法才能的人更不可能抵擋了。」

「難怪你一點都不難過。」

在驚嚇之餘,伊法緹公主還是想到了一件事。

「任何生物看到那個箱子裡的『知識』,就會爆炸嗎?」

「從理論上來說是這樣子。」

「那麼要是拿來直接對付魔王軍呢?」

魔法師僕人沒想到這種用途,他跪在地上稱讚:「不愧是公主殿下,能想到這麼叫人驚奇的方法!微臣由衷佩服!」

於是裝著異世界知識的箱子被當成武器直接送上戰場。

魔王軍前線的士兵們一看到箱子裡面發出藍光的物體,全部開始尖叫然後爆炸了。就算體力比人類精銳士兵還強,腦容量終究還是沒辦法接受這些超越人智的知識。

魔王軍的指揮官一看到藍光,也痛苦倒地然後爆炸,變成一灘暗綠色的黏液。

人類帝國士氣大振,抓著這種光線武器只花了三天,就把魔王軍的兵力滅掉四分之三。當魔王看到能侵蝕世界上各種生物頭腦的知識時,也敵不過它的力量痛得像小丑一樣跳來跳去然後爆炸了。

「萬歲!我們終於打倒魔王軍了!」

在魔王軍殲滅慶祝派對上,大家開心地呼喊著伊法緹公主的名字。沒有她進行那麼多次召喚儀式,就沒有這麼強大的武器能消滅魔王軍了。

「謝謝所有曾經與我們並肩作戰的戰士與人民。沒有你們的奮鬥,魔王軍絕對不可能會這麼輕易就被擊倒!」

人們用歡呼回應伊法緹公主。

「但是,這一切都要感謝守護女神蕾賽納斯賜予的『知識』!」公主高舉封住的木箱說道:「有了這些知識,任何生物都無法承受它所帶來的衝擊!感謝這些知識為這個世界帶來和平……」

這時公主手一滑,箱子掉到地上摔壞了。裡面的『知識』像寶石一樣發出刺眼的藍光,同時大量的資訊也衝擊公主的腦海與意識。

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各種公主知道與不知道的知識不停灌進她的腦海中。因為這些知識太多了,她實在無法承受突如其來超越十座圖書館的資訊量──

「哇啊啊……!!」

伊法緹公主在講台上爆炸了。講台下的士兵、人民們也看到了「知識」,接著連逃都來不及逃就接連爆炸,現場即刻化成血色地獄。

不一會,所有看到「知識」本身的人都被知識消滅,人類帝國也滅亡了。


《只能活在夢中》


某天夜裡,A國人民在晚上睡覺時不約而同做了同一個夢。

夢裡有大群的人聚集在一座演講廳裡。講台上有一位博士,他的身邊放著一頭有十五種色彩的綿羊。

「這種羊是前所未見的新品種,我們暫時命名為『夢羊』。」

博士在講台上,對著大家宣佈道。

「太好啦!」、「Wow!Congratulations!」台下觀眾們歡呼著。

「這是我們目前見到最稀有的品種。因為這種羊只能活在人類的夢中,在人類的夢境以外的地方,還不曾見到這種羊。」

「你在做夢嗎!我不是好好地活著站在這邊嗎!」夢羊發出低沉的男聲嗆聲。

「夢羊是種傲慢又兇猛的動物,不管對牠說什麼都一定會被牠罵,所以要保持距離。」

「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話啊?小心我把你揍飛十公尺讓你像狗一樣在地上爬!」

夢羊生氣了,牠出拳揍了博士。揍完博士後,牠馬上衝向人群之中,想要痛扁觀眾一頓。

「你們看什麼看!沒看過身上有十五種色彩的羊是不是!再看的話小心我把你們全部打到住院半年爬不起來!」

因為夢羊開始像混混一樣開始衝撞還有用羊蹄毆打觀眾,觀眾們全被嚇醒,然後從夢境裡消失。現實中,大家幾乎都是從同一時刻醒來的。

因為沒有人繼續做夢,因此這個夢境世界也開始崩潰。夢羊大聲尖叫想求救,但只能活在夢境裡的牠當然逃不出去,牠跟著這個夢一起消失了。

於是,只能活在夢中的夢羊絕種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5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好可怕 都死了 至少是聰明的死 不是笨死

06-05 00:06

山梗菜
是啊,只是這些知識能不能帶到陰間就不得而知了[e6]06-05 00:11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這邊夢的構築只限定A國人民是嗎?

06-05 08:55

山梗菜
沒錯,就是這個A國人民共同做的夢構築的世界喔!06-05 17:58
故事冒險者Jimmy
結果竟然是知識滅世默示錄啊(爆(物理))
真姬表示(?):吉米你該不會忘記了吧,作者是那個擅長寫BE系故事,還會刻意藏妮可梗的妮可推山梗菜啊……

06-05 11:08

山梗菜
因為說到知識,就會讓我想到克蘇魯神話裡面那種人類接觸了就會遇到災難的知識啊[e5]
那個數目果然只有認識我的人才會懂[e35]06-05 18:12
故事冒險者Jimmy
然後才剛注意完妮可梗後才又注意到,連著兩句召喚文使用「並」、感覺很微妙(那到底算不算贅字呢…)…

06-05 11:20

山梗菜
啊,真的多打了,已修正,感謝。06-05 18:13
曲蘿幻
生於夢,死於夢啊

06-05 23:16

山梗菜
沒錯[e1]06-05 23:35
傻不嚨咚
第一個故事告訴我們~東西要拿好,千萬不要手滑。
第二個故事告訴我們~夢羊絕種了,請登錄已滅絕動物查詢。

06-06 04:00

山梗菜
有些東西就跟手榴彈一樣,掉到地上就會引發恐怖的後果呢[e1]06-06 09:17
黃米
奇怪的知識太多了.jpg

06-20 02:52

山梗菜
很多事情還是不要知道對自己會比較好,也比較快樂[e34]06-20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短篇】雨天的怪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