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第一話 今日晚餐,野豬

作者:ㄚ純│2020-06-04 23:49:24│巴幣:0│人氣:90

迷霧森林,一座古木參天的森林,就算白天也顯得光線不足。

獵人正亡命的逃竄,身後的野豬正逐漸地接近他。

冷不防斜伸出來的樹枝,獵人一不注意,當頭撞上,額頭一個腫包,疼的摀著在地上慘嚎著。

野豬越追越近,獵人痛的遲遲無法起身。

正當獵人絕望之時。突然聽到野豬的慘嚎、怒叫,並伴隨快速遠離的奔騰聲,四周很快沒了聲息。

額頭疼痛猶在,獵人瞇著眼、小心翼翼地環顧四周,除了一片狼藉外,已經看不到野豬的蹤跡了。

只能從樹木及草地被破壞的痕跡,判斷出野豬的去向。

獵人有些好奇,循著痕跡找去,越往前,野豬咆哮聲越發清晰。

不遠處,野豬的吼叫聲似乎越來越微弱,彷彿遠去一定,但地面卻無腳步的震動感。

「咚」一聲重響,四周沒了動靜。

獵人好奇的往前探頭,發現野豬又開始動了起來,嚇得獵人倒抽一口氣,再仔細一看,野豬行動的很不自然,像是被拖著走一樣。

再一看,野豬牙被一個人握著,正往森林深處走去。

野豬居然被一個人收拾了!?需要五六個獵人才有辦法解決的野豬,現在正被一個人拖著走?

出於好奇,獵人決定跟著這人,畢竟,村子裡的人他都認識,這個陌生人哪來的?他打算了解一下。

森林路很滑,為了不讓對方發現,獵人盡可能隱藏自己的身形。好不容易磕磕絆絆的,獵人看到眼前有些亮光,躡手躡腳地前進。原來,前面有條河流。

陌生人呢?

野豬正在河流旁,陌生人正在做放血處理,手法有點粗糙,像是沒處理過幾次的新手。

忙活了好一段時間,獵人饒有興趣地看著陌生人處理野豬,肚子告訴獵人,整天沒有吃東西的飢餓。

獵人苦笑了一下,想起就是食物短少今天才上山的,結果被野豬追了半天,又因為好奇觀察陌生人,不久要天黑了,再沒有收穫,今天就得餓肚子了。

打算不再追究陌生人的來歷,先解決迫在眉睫的飢餓問題再說,獵人正要轉身離去,一個不注意踩了個空,慘叫一聲倒在地上,扭到腳了。

陌生人抬起頭,滿頭大汗地看著獵人,眼光一亮,把肢解中的野豬丟下,立刻衝到獵人前。

「大叔!你還好嗎?你是住在這裡的嗎?」陌生人一臉真摯地看著獵人,連珠的問道。

「………」獵人不知道該如何反應,這可是可以單殺野豬的怪物啊!

「喂!大叔!會說話嗎?」陌生人手在獵人臉前揮了揮,有些遲疑地說著:「不會是個啞巴吧,這下麻煩了。」

「怎麼說話的你!」獵人氣急,不加思索地回道。

「大叔你會說話啊!怎麼剛都不回我?」陌生人連珠砲似的問著獵人。

獵人那個怒啊,氣道:「你給咱回答的時間了嗎?你說啊!」怒瞪向陌生人。

陌生人不好意思笑了下,說到:「抱歉抱歉,我說的太快了,大叔你哪來的啊?」

獵人:「咱是東邊羅浮村的獵手,剛看到你一個人打贏了這野豬,有點驚訝,所以就在後面偷看,沒事,我要走了。」說罷,起身便要離去。

「別啊,大叔,你說東邊有個村子,那能不能收留我一晚啊,我很有力氣的,做什麼活都行。」見獵人要離開,年輕人趕忙把自己的需求說了出來。

「你?小伙子,不是我要說,這世道,想要不餓死就不錯了,誰有多的食物幫人啊?」看著年輕人,獵人語重心長的感歎道。

「嗯,大叔,你看這隻野豬夠吃嗎?可以當旅費嗎?」年輕人看著獵人,有些渴望的問道。

獵人吃驚地看著年輕人,「你知道這野豬可以讓多少人吃嗎?你願意拿來當旅費?」獵人不可思議地反問。

「是啊!大叔,這頂多就我今天的晚餐,不難打,可以的話,這森林應該還有幾隻這般大小的小豬,需要的話我可以都拿來當旅費!」

獵人看了看年輕人,嘴巴有點乾地問道:「小伙子,你到底是哪來的?你是人是鬼?」

不怪獵人有些心慌,畢竟從小就聽著老一輩的說到,山裡有些令人敬畏的存在,沒人見過,但奇怪的是,這樣的故事,卻是每個人從小就有記憶。

「大叔怎麼說話的,我當然是人。」年輕人不太高興的把手上的血跡擦乾淨,伸手把獵人大叔拉了起來。

「有這隻野豬,就夠大家吃段時間了,不要浪費。」大叔擔心年輕人又去打了其他獵物,趕忙的阻止年輕人。

「這樣啊,那大叔,我們走吧。」眼見野豬放血完畢,年輕人又拉著野豬牙,一派輕鬆地跟獵人說著。

「………….好」獵人看著年輕人,遲疑了一下問道:「年輕人,你叫什麼名字?來自哪啊?」

年輕人看著獵人:「大叔,我來自風裂谷,我叫做楓翎。」

「風裂谷?那在哪?」獵人沒聽過楓翎說的地名,有點疑惑的問道。

「一個有點遠的地方,我走了好幾天。」

「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迷路了............」

「…………….」誰告訴我這熊孩子怎麼回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58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hu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事做,找事做... 後一篇:兩不相見,一如當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繪圖有興趣的畫友
想認識更多新朋友來一起享受畫畫圖的快樂~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