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坦亞西瓦系列 THE WEST.dot (3-1) 回溯

作者:滕│2020-06-04 20:43:27│巴幣:100│人氣:153
「這是甚麼衣服阿,超像婊子的,操。」蘇珊在我身旁抱怨著我為她準備的備用衣物。

「細肩帶白洋裝,目前也就這一件了。」

她抽出她抽到一半的菸,直接往我的手背燙下去。

喔!!

我痛的把整隻手縮了起來。

「你他媽的就是懶得去垃圾場找,是吧?」

「垃圾場的還要清洗過,不會穿乾淨一點的嗎?」

蘇珊把菸放回口中:「真是的,等找到我要的衣服後,我以後就不穿這種衣服了。」

「但⋯你穿這件衣服看起來很可愛啊?」我試著稱讚她,順便對燙傷的手背吹了幾口氣。

「⋯是⋯是嗎?」她撇過臉不看我。

因為這樣穿就跟艾瑪森完全一樣了。

我帶著蘇珊在焦土町的街上走著。夜空已經降臨,相連的棚屋形成了一條街道,用暖紅的魔石燈泡點綴渲染上印象派風格的光彩。

夜晚的焦土町是嘈雜的,小孩追逐嬉戲,幾個大漢一邊喝著啤酒一邊靠著棚屋閒聊。店家們掛上象徵鏽鐵綠洲合作商的綠白兩色旗,有些還別具巧思的在自家招牌用廢棄垃圾拼接出店名。

蘇珊不久前,由我帶著她去公用澡堂,洗了一身的澡後換上了那洋裝。即使蘇珊身上已經染上了肥皂的氣味,但仍蓋不掉她身上的金屬氣味與菸味。

而狄奧多拉讓我帶蘇珊去找些吃的,他則是留下來照顧瑪雅。

「有來過焦土町嗎?」我問蘇珊,跟著她邊走邊聊。

「一輩子都沒有。」蘇珊冷笑,吐了一口煙霧。

「今天算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真是不小的緣分。我是加德,你叫做什麼名字呢?」我明知故問。

「我叫做蘇珊。」她叼著菸說,態度上似乎並沒有太想理會我。

一陣咕嚕的聲音從蘇珊的腹部傳來。

我微笑著問:「肚子餓可以跟我說說啊,想吃什麼東西?」

「隨⋯隨便!」蘇珊把抽完的菸往地上隨手丟。「你就只管著帶我去找吃的就好了!」

「前面轉角的店家有做窯烤波利爾的,要吃吃看嗎?那是我最推薦的喔。」

「波利爾?」

「你應該有在垃圾山地帶看過一種矮胖,黃毛,跑來跑去的陸行鳥吧?」我把我認為最好的店推薦給她。「那種野雞就是波利爾阿,烤成雞排也是難得一見的美味喔?」

「喔。」蘇珊把她的右手靠向我的左手。

「恩?」

「牽手啦!媽的。」

我牽起了蘇珊的手,她臉紅了起來,她又說:「⋯我對這裡不熟,你帶我去那裡。」

「好吧!那看到前面那個鐵皮圍起來的牆嗎?走沒幾步左轉就會到。」

「那...那麻煩你了。」蘇珊撇過頭,不與我的眼神交會。



「嘿,那邊的帥哥美女,要來點什麼啊?」

「老闆,烤波利爾雞排兩份,不要辣,不用切塊。」

「好的,稍等一下喔!帥哥。」

吩咐好要點的餐點後,我與蘇珊在這家畫上黃胖波利爾的招牌下等待著。

「哼,原來你說的是這個啊,我早就吃過了。」

「喔?」我看著抬頭邊叼著菸邊觀察招牌的蘇珊。

「是不是都是骨頭,硬硬的然後只有一點點肉的?」

...呵呵,哈哈哈。我聽了,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蘇珊拿下了快要燒完的菸:「幹嘛?有甚麼好笑的?」

「不,不,我是想你沒有『真的』吃過。」我還是在笑,但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了出來。

蘇珊她只能吃到廚餘嗎?

「所以呢?我們大概要等多久?」扔掉了手中的菸屁股。

不過剛剛我說到一半的時候她的菸是朝我的手背貼近的。

「大概五分鐘左右。」

「喔。那就等吧。」蘇珊從繫在腿上的香菸套上抽出香菸盒打火機,又點了一支菸。「話說回來,你怎麼老是都只露出半張臉,嘴巴跟鼻孔都被你的面罩給遮住了。」

「我的個人習慣吧,因為我的皮膚對乾燥空氣比較敏感一些。」

「敏感?」蘇珊叼著菸。「要是沒有這個理由,我真的會馬上扒下你臉上的面罩的。」

「哈哈....為甚麼那麼在意看到我的臉阿?」

蘇菲把臉撇過不與我眼神交會。

「....因為人家會好奇嘛!」

「⋯⋯那個,」我拍了拍蘇珊的肩膀。「這些是待會兒要給老闆的錢,我要先去一下廁所,要是我們的好了你就幫我拿一下吧。」

「好啊。」蘇珊接過了我給她的五枚鐵幣。


穿過了霸占道路的攤販群,經過了夜歸拾荒者的身際。

悶熱的夜晚,昏黃的燈光。彷彿又回到了那個晚上。

我手插口袋走著,朝著最近的流動廁所走著。

不知不覺中,潮水般湧上的過去記憶,漸漸地取代了視野。



我拖著一頭巨大赤狼的身軀走過了這條街道,朝著鐵門一步一步的走去。

不,我拖著的是艾瑪森。

幾分鐘前,她在我的面前突然抱頭嘶吼,接著化成了這頭赤色野狼怪物撕咬、吞食著人。

街道早已成了破碎的鏽鐵板與塑料片,瓦斯爆烈燃燒的火焰,殘存著我剛剛搏鬥後的熱度。

「英⋯⋯英雄!」

倖存的人們這麼對著我的背影喊著。

這是我爬上了鏽鐵綠洲成為了管理階層的道路。

我的過去。

那個殺死自己,去殺死吃人巨狼。

殺死熱沃丹怪獸的人。

屠狼者,加德。




走出簡陋廁所的我壓下幫浦,接著彎腰扭開幫浦一旁發綠的銅製水龍頭,以著裡面流出的水洗手。

「哎呀,剛剛那樣不就像在約會嗎?」

「蘇菲?」我認得這個聲音,但我沒有回頭去看那說出這句話的人。

「就是我呀~」有人蹦蹦跳跳地跑到了我的背後。「蘇珊很神奇的醒過來了,我也就蹺班過來看看她的狀況囉?」

我關上了水龍頭:「那你特地找我要做甚麼?」

「聽說這裡早就有同調分身暴走的事了吧?」蘇菲貼向了我。「我仔細調查了一下,當地人說過,也就只是不遠的五年前而已。是吧?屠狼者先生?」

「你連那個同調分身被解決的事都知道了嗎?」

「連我也對這件事有一些興趣了,要是我能吸收回來,就不會演變成如此了吧?」

「⋯⋯我也早就不知道那個熱沃丹怪獸被處理成怎樣了。」

蘇菲竊笑著道:「你早就知道熱沃丹怪獸變成什麼了,從蘇珊第一次開啟她的卓越者能力的時候。」

「所以這件事讓你對蘇珊更感興趣了?」我打量著蘇菲的衣著。「你這是剛從波魯那俱樂部翹班出來的嗎?」

「特地安插了影子分身幫我代工了,然後就偷偷出來,反正每天都是這樣做呦?」蘇菲原地跳步轉身。

領口繫著黑蝴蝶結,手上套著黑絲長手套,腰間則是完美強調她穠纖有度線條的粉紅蕾絲束腰、大膽露出臀部的丁字褲、還有那完全詮釋了誘人大腿線條的黑絲褲襪。蘇菲這身的裝扮,完全就是為了吸引眼球而被設計的。

翹班好歹換一下衣服吧?

「那,你現在有打算要做什麼嗎?」

「搜集情報,還有從旁邊觀察蘇珊的狀況。」蘇菲往一旁我的倒影一指,我的影子開始模糊了起來。「那你呢?繼續與蘇珊約會嗎?」

「⋯是的。」

「喔呀~?」蘇菲微笑了起來,更靠近了我。「我跟她長得一模一樣,你為什麼不對我感興趣,卻對那個性格惡劣的那一個這麼有興趣嗎?」

「她是艾瑪森的孩子,那個我暗戀的第二情人所產下的孩子。」我將蘇菲輕輕推開。「這不是感興趣,我只是對她有一些愧歉。」



噪音[震撼銀彈]!!!(Shocking Silver Bullet)

碰。

槍聲。劃破空間與氧氣的槍聲。

我手上與著這聲吶喊憑空鑄造出了這把手槍,將我全身的能量化成槍聲,將我最後的呼喊變成了子彈。

我最後撕開自己肺臟的那種吶喊。

劃開了我面前的地面。

激起那摩擦空氣的火焰。

閃爍於終焉一樣的刺眼金黃閃光。

將彈痕扯在艾瑪森的胸口。




「我回來了。」

我穿過了排隊人群,走到在店門口抽菸等待我的蘇珊面前。

她手上提著一份再生紙袋包裝的雞排,看來是已經付錢了。

「幹,你有夠久的。」蘇珊丟下了她手中的煙。「掉進屎坑了是不是啊?我都等到很煩了。」

「廁所在比較遠的地方,來回會需要一點時間啊。」我接過蘇珊手中的紙袋,拿過了一份雞排。「你可以先吃啊,其實也不用特意等我回來。」

「...靠北喔。」蘇珊說著髒話,輕輕拍打著我的手臂,但語氣卻沒有甚麼盛氣凌人之意。

我掀開我的面罩,然後拿起波利爾雞排,跟著蘇珊邊走邊吃著。

「......。」

「...怎?你也可以吃阿?」

蘇珊臉紅了起來,甚麼也沒有說。

從紙袋裡也拿出了雞排,跟著吃了起來。

我伸手牽住了蘇珊的手,我們兩人也都各拿了一份雞排。

空氣中是道路行人填補滿的喧囂。衣著襤褸的焦土町居民們挑著交換來的回收物,商人吆喝著,舞妓們清唱著民謠。我與蘇珊邊吃著雞排,穿越了街道,穿越了昏暗燈光。

忘卻了口中咀嚼雞肉的氣味。

而我的意識已經穿越了過去與現在的記憶。




我將要火化艾瑪森。

火化熱沃丹怪獸。

火化我的惋惜。

我將狼形怪物的屍體拖到了那潔白的沙丘上,那整個垃圾掩埋場中,唯一清淨的沙丘。

看著這頭被我一槍打穿了肉體的怪獸。

我毫無榮耀。

喀鏘。

喀鏘。

我敲打著手中的打火石,零星飛舞的火花被風吹的紊亂。

我最後沒有火化艾瑪森。

我於心不忍。

而艾瑪森卻自燃了起來。

被一團金黃焰芯的能量黑焰給侵蝕盡。

我看著那自燃的火焰。

然後,跳進那烈火裡。

我才是該被火化的那一個。




蘇珊與艾瑪森完全的神似。

像是轉生而來一樣。

她的側臉,她的紅髮。強硬的眼神,還有那如出一轍的菸癮。

與她站在瞭望台上,蘇珊抽著菸,俯視著眼底下的這一切。焦土町地面的一瞬繁榮,與著天上星空輝映。

我也忘神的看著,蘇珊的背影,那菸草燃燒後的淺藍煙霧,破舊的鐵皮瞭望塔支架,生鏽的水管扶手,喝醉的守塔人,亂扔的地面垃圾與空酒瓶,焦土町背後的髒亂,抑或是藏於那之後對未來的希望,都收在了我的眼底。

「加德。」

即使野性的蘇珊也帶有那單純女孩的可愛,像艾瑪森那樣。她回首望向著我,嘴裡還叼著菸。

「...幹,加德你在跨三小阿!」

「—阿?有甚麼事嗎?」蘇珊那突如其來的髒話讓我嚇得從倚靠著欄杆的姿勢換成站立。

蘇珊她叼著菸大步的走向我。

然後拉下我自剛剛吃完雞排後都蓋著的面罩。

「...呃,你拉下我面罩做甚麼。」

「......你的臉我還沒看夠。」蘇珊捏下口中的香菸,彈走菸頭的香灰。「現在我就只是想再看看一下。」

「為甚麼那麼在意我的臉阿?」


「就只是覺得在哪裡看過,有種熟悉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5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ual148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坦亞西瓦系列 THE ... 後一篇:狐特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