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篇】我們的班務活動是栽種同學亡魂(二)

作者:司靈│2020-06-03 21:45:38│巴幣:28│人氣:195
 
  今天又是輪到我當值日生。
  
  在那之後已過一個月,我們班也漸漸習慣了這個特別的班務,甚至已將玥菀當成我們班的一員,不過本來她是我們班就是了。
  
  我調節好心情後,就拿著水壺和肥料走到後花園去,可是當抵達的時候,已經有人佇在那裡,手還拿著和我一模一樣的工具。
  
  「朱宸芯你在幹什麼?明明今天是我值日。」
  
  她轉過臉來,外表看上來有幾份姿色,是班上的領導人物,也深受老師的寵愛,就是那種標準的模範生。
  
  「我也只是和大家一樣關心玥菀而已,今天見有空就順便完成了你的工作。」
  
  「我才不是需要你的幫助!而且這才不是工作,是我自願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每天也……」
  
  我頓然止住,眼角往玥菀瞟視,一想到接下來的話會讓對方聽到就欲言又止。
  
  「我也是出於自願啊,玥菀也不會在意。」
  
  「總、總之,今天我是值日生,那麼除了我以外的人也不能碰她!」
  
  宸芯想不到我會如此大反應,整個人也瞬間呆住。我沒有再理會她,轉過頭蹲下身體,默默照料玥菀。
  
  經過一個月的時間,玥菀已經比當初長高了很多,大概有十五厘米左右高,之前那三個污點也隨著生長開始變化,形成了眉毛和鼻子,變得更像一張人臉。
  
  「你們不好吵架,明明也只是為我好……」
  
  「是對方自作主張而已。」
  
  「我知道阿純十分重視我,不過剛才宸芯已細心地照料完我呢,所以不用擔心。」
  
  「澆完水了嗎?」
  
  「嗯。」
  
  「加了肥料嗎?」
  
  「嗯嗯。」
  
  「是這樣嗎……」
  
  縱使對方這樣說,可是我根本沒法相信宸芯,因此我不厭其煩地再一次幫玥菀灌溉和加肥料。
  
  「那個,辛苦阿純你了。」
  
  「不用客氣,只要能幫到你就好。」我抹了抹額頭的汗,因格外的辛勞而展露更滿足的笑容。
  
  在我收拾好東西,和玥菀道別過後,卻發現宸芯正在學校門口等著我,臉上流露滿滿的不悅。
  
  她眼見四周沒人時才開口:「你這是什麼意思?將我做的事情重做一次。」
  
  「畢竟呀,」我銳利的視線直盯對方。
  
  「我不能相信你這個殺人兇手,誰確保你不會又忍不住再下毒手。」
  
  「誰、誰是殺人兇手!你不好胡說!」
  
  「我們全班也知道呀!玥菀就是受不住你帶頭的霸凌,才從天台跳樓自殺的。」
  
  我這番話顯然揭開了宸芯的蒼疤,頓時令她啞口無言。
  
  「幸好她現在失憶了,如果她記起的話,你猜她還能這樣笑臉滿迎地和你對話嗎?」
  
  只見宸芯抱住自己的手臂,別開了視線。
  
  「就算這樣,你這個班長由始至終也只是袖手旁觀,不也是我這個殺人犯的幫兇嗎?」
  
  「幫兇」這二字狠狠地戳中我的痛處,讓我的胸膛猛然揪住,喘不過氣。
  
  沒錯,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否定這個罪名。
  
  其實不止是她,也不止是我,全班其餘了二十七人包括老師也是共犯。
  
  無論在她扮著豬叫的那時候;被迫吃垃圾的那時候;還是脫剩內衣的那時候,我們也匆匆將視線別開,發著平和的夢。
  
  加害者的身份已成為不可撼動的烙印,每一次回想也會被沉重的罪惡感壓垮。
  
  「其實呀,我當然知道自己做了很錯的事。我每一個夜晚,每一個夜晚也都在懺悔,所以現在不就正在努力補償她嗎?」
  
  陣陣的抽泣聲落入我的耳中,我才察覺那個強勢的女生,竟顧不上形象在我面前落淚。
  
  「我只是希望贖罪而已……」
  
  眼前的狀況讓我措手不及,宸芯此刻看起來無比脆弱,彷彿一碰就碎。
  
  我什麼也沒想就上前給她一個擁抱。宸芯先是驚抖一下,可是沒多久就鬆下身子,盡情在懷裡哭泣。
  
  「在這裡,又有誰不是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蛤我在這裡
但多少的道歉都換不回所有的傷害了......

06-03 23:12

司靈
霸凌者應要負上等同傷害他人的刑責QQ06-04 00:25
真蓋特哥吉拉
與其事後後悔不如一開始不要那麼做就好...

活著也許就是不停地互相傷害...

06-04 09:33

司靈
後悔就是要做了才誕生的情感,人就是這樣犯賤的生物06-05 20:23
小馬
原來是霸凌讓她自殺,為何同學和老師都不幫她?真奇怪。

06-06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oso1010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