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夢記】第十四號奶昔大逃殺!

作者:塵結│2020-06-03 20:13:02│巴幣:46│人氣:178

我和班上同學在鋼琴教室內進行期中考,期中考的內容是彈完一首老師所指定的鋼琴曲。

所有的學生都對彈鋼琴得心應手,輕鬆彈完了整首曲子,但只有我一人不會彈鋼琴。
琴譜看起來倒也不是特別複雜,但我要開始彈時,雙手卻僵硬得無從開始,甚至連怎麼彈琴都不會。


我一眼看琴,一眼看譜,笨拙地手卻永遠停在第一段,無法彈出聲音。而由於我拖延了太久的時間,另一名膚色黝黑的同學則先開始考試。

他富有自信地坐上琴椅,一動手便成為全場焦點,他的十根指頭分工合作協調無比,手起刀落行雲流水,精細無差的彈完整首曲子。當雙手停下時已熱汗淋漓,台下觀眾無一不群起掌聲,驚天泣鬼的精湛琴藝可謂神童奇才。


和那位優秀的學生相比,我是顯得如此笨拙,甚至因此有同學嘲笑我,而經不起此等委屈,怒髮衝冠地大罵了嘲諷我的同學後,哭著離開了教室。


我獨自坐在一個房間內沉澱內心,這時突然一名高大的男子把我擄走。他把我抱進一間臥室內,隨後把我放在床上,便離開去作別的事。我不曉得那恐怖的男人會對我做什麼,於是我偷偷的逃走。

一離開房間,門口轉角處突然冒出一名看起來很兇的胖大媽,那胖大媽一看到我便一直指責我,她邊罵我邊對我呼好幾個巴掌,一直到把我打暈。


醒來後,我變成了受人操控的第三人稱視角遊戲主人公。遊戲內情景是一般的住家套房,雖是如此稀鬆平常的情景,但在這個遊戲中看起來卻多了一股莫名的寂靜、壓抑與不安的氛圍。


遊戲開始了,我被操控著在套房內遊走,這時突然有個人大喊著一句意義不明的語句「14號奶昔——!

我一頭霧水的同時,一名彪形大媽從廚房走出,我一看到那大媽驚覺不妙,因為她手中緊握的是一把菜刀,看到我還不斷地興奮大喊「14號奶昔——!」邊邁開步伐朝我追來。


14號奶昔是什麼鬼啦。


我三步並作兩步的慌忙逃走,但這間套房雜物堆積、狹窄擁擠,幾乎無可躲藏之處,所以我只能不斷的逃,無從停下。

這時我幸運地找到了逃離瘋大媽的突破口。我找到了通往後院的後門,打開門後便趕緊逃出這個狹小的套房,衝到後院。

到了開放空間後我緊繃的神經輕鬆了不少,但還不到能完全鬆懈的地步。後方依稀還聽得到那恐怖的瘋大媽喊出那震懾人心的「14號奶昔——!」。


我死命的不回頭往前跑,一直到遠離那噁心的地方。逃了一段時間後,我想應該是安全了。


回神時,我坐在一台車內。


我停在一處高速公路,我的車子骯髒破舊,車體遍佈著斑駁的鏽蝕,看似經歷了許久的歷史。我身旁也停了另一台和我一樣破舊的車輛,那台車的車內也坐了一個人。

這時對向車道有幾台車駛來。那幾台車和我們的完全不同。車體嶄新豪華,車殼平滑無灰地能看清楚景物的明晰反射,氣派的黑色的烤漆完全襯托出了車體的奢麗質感,還似乎是個外國貨。

他們一開到我們旁邊,便趾高氣昂地和我們說了些什麼,這時我旁邊那台和我一樣破的車子的車主便和他們嗆了起來,兩方互相叫囂,最後竟演變成他們雙方決鬥。


那些人催動油門,準備要撞向那人的破車,而我似乎也被那些嶄新的車的車主誤認為同夥,於是被迫捲入了這場決鬥。

怎麼又被追殺了啊。

我腳一出力踩下了油門,車子成功發動。幾台車一前一後的在高速公路上飆速馳騁,如狂巽,如猛豹。

即使我的車破如銹鐵,但引擎或是其他功能也還算能與對方一比。


這時前方一U型彎道逼近,我沒有吐槽為什麼高速公路上會有這種鬼道路,而是更使勁地催動油門,緊緊地操控著方向盤與其他東西——我打算來場華麗的甩尾表演。


一陣磨輪胎的尖銳音聲與濃濃的白煙瀰漫後,在我熟練的操控下車子一點不差的完美過彎。

而過程中似乎依稀的聽見了那深植人心的經典美聲——「DE JA VU」。


總之最後決鬥不了了之,下車後我到了一處涼亭,那座涼亭建在高處,若是要到上面的話得花點力氣。爬上涼亭後我又下去了。


離開涼亭後,時間已是夜晚時分。


我走到了一條筆直的道路,這裡雖然路燈亮著,但依然無法抵擋夜幕的侵蝕。而雖天幕垂垂,道路上卻依然有許多人走動著。

這時我的爸爸與哥哥都出現在我身邊,和我一起走在這條路上。前方遇見一岔路,左方的叉路是通往更高處的山路,我們有默契的一起走了上了那條山路。

山路上和平地一樣也有許多人,其中還有一名紅衣男子吸引了我的注意。與其他便服路人不同,其身著奇服、臉戴狐面,一看便知曉此人是名奇人異士。

而最令人感到詭異的是,當我們一上山路,路上的路人們便一個個用哀怨、無采的眼神盯著我。

他們面無血色、眼窩黯淡、神情哀怨的樣子,令我無比的感到寒顫與印象深刻;而山路邊樹枝高聳、草木叢生,茂盛的植被更為這個地方增添了更多的詭譎、抑鬱的氣氛。

越往上走,路燈越少,直到後面已經沒了路燈,我們被黑暗吞沒。

由於這裡的詭異氣氛,加上方才看到的奇異打扮之人以及無精打采的群眾,我聯想到了這條路可能是人類不該前往的地方。

不安的我立刻拉著爸爸與哥哥,非得要回頭不可,於是我們便回到了山下。

這時我就醒了。

▲恐怖的14號奶昔大媽(自行繪製

雖然寫完後覺得各種意義不明,不過這就是做夢有趣的地方啊。我其實最喜歡最後那段夢,那段夢事實上從以前到現在我夢過不下數次,原因不明,這樣的夢境甚至成為了我寫故事的靈感。

而每次夢到我走上那條路,身邊一定會跟著我的某些家人,我都會因為做了這種夢感到不安,不過仔細想想,其實這也就是夢而已,應該無需過多擔心啦。

如果有人會解夢的話也歡迎在下方留言,我現在很ㄎ一ㄤ。

如果以後還有夢到有趣的東西,我也會寫起來丟小屋分享的,事實上我已經記錄十多篇夢境在我的手機中了,不過因為當時都是寫給自己看,所以排版傷眼,有機會的話我也會把那些舊的夢境丟小屋分享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記

留言共 9 篇留言

臭p孩蒼蠅 愛吃青蛙
前往麥當勞解鎖惡夢

06-03 20:14

塵結

06-03 20:17
凡生
好恐怖的奶昔~~~[e28]

06-03 20:19

塵結
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甚麼樣的奶昔讓那個大媽這麼瘋啊啊啊啊
06-03 20:20
咖哩涼了
壓力很大齁 xD!

06-03 20:27

塵結
的確...最近要期末考,我的期末還沒弄完,然後要開始想畢業製作ㄌQQ06-03 20:31
小阿叻
十四號奶昔是啥拉XD 笑慘[e7]

06-03 20:30

塵結
別這樣啦人家很怕WW QwQ
06-03 20:34
地瓜月月
別擔心...有想說的可以找我(=°Д°=) 我管他幾號奶昔 月媽保證一刀帶走

06-03 20:39

塵結
好呱,(丟奶昔給月月
06-03 20:45
薑絲
大媽的眼鏡好亮XD

06-03 20:39

塵結
想像在一個昏暗的房間看到那種大媽 我會怕爆 還好是夢[e27]
06-03 20:46
地瓜月月
月媽表示:只要不是幽靈我就不怕 (つд⊂)

06-03 20:49

S彩S
好怕啊(抖抖抖

06-03 21:26

塵結
不…不怕…(狂抖06-03 21:55
瀾影
所以主角會星爆嗎(X

06-03 23:15

塵結
為毛是星爆ww06-03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sfhk1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ntasy Diar... 後一篇:【夢記】吸血鬼幫V.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