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主題架構練習-1 幻術的操弄人

作者:康輓(蒙格溫王朝員工)│2020-06-02 22:33:46│巴幣:2│人氣:50

    凱蒂第一次跟她說上話的時候,是在體育課後的廁所。在籃球比賽當中,她親眼看到了哈魯森跌在地上,可是大家卻視若無睹。這太奇怪了。

    「你的腳還好嗎?」凱蒂試探性的問了正在洗手台整理儀容的哈魯森。
    
    她冷不防抖了一下,「你在跟我講話嗎?」

    「我沒有跌倒阿。」

    「可是我親眼看到了!還流著血。」凱蒂道。

    凱蒂聽到了明顯的嘆氣聲。

    「為甚麼你能看到?」她又嘆了一口氣。

    「反而是為甚麼大家沒看到吧?」凱蒂質問。

    一陣沉默後,哈魯森終於開口了。「我猜…你並不注意我這個人對吧?」

    「對。」凱蒂據實以告。

    「好吧,如果是這樣,我想應該沒有關係,總之,你是對的,但是他們並不是沒看見我受傷,而是我掩蓋了這個事實。」哈魯森姣好的面容唐突的在轉過來時變得十分普通,當然,相比方才。

    「我很美好,大家看到的都是如此,所以我不能受傷。我給他們看了我的幻覺。」

    「幻覺?」凱蒂一頭霧水。

    「對,阿,你之所以沒有受影響,是因為你心中並沒有建立起我的形象。但是,這樣會很麻煩。」

    哈魯森伸出了一隻手,「答應我,不要把事情說出去,我就不會找你麻煩。這對你我都好。」

    凱蒂有些錯愕地伸出手打了個勾,她也不想找麻煩。

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那之後,凱蒂照常過她的生活,相比哈魯森,她簡直平凡無奇。哈魯森就是班上的中心,長相好個性好,在她身邊一切都十分完美,但凱蒂在那次的談話之後,她明白了那一切都是哈魯森創造出來的幻覺。

    偶爾在放學過後,四下無人之時,哈魯森會與她聊聊天。那是哈魯森少數會吐露真言的時刻。事實上,要創造幻覺是有代價的,哈魯森每天都在承受一些凱蒂不會明白的事。

    「我就在思考我會不會是勾引到了安潔的男朋友,她看起來對我微有言詞。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這種事,難道讓他們分手嗎,可是我又對她男友沒興趣。」哈魯森連珠炮似的講個不停。

    原來她也有不擅長的事…凱蒂心想。

    可能是基於幻覺強大的功能,哈魯森有一種謎樣的自信,不過事情好像也是如此,幻覺幾乎無所不能。而凱蒂之所以不受影響,是因為她對於哈魯森最深刻的印象反而是樸實無華的哈魯森,於是下意識地否定掉了那些用來包裝的幻覺吧。

    凱蒂並沒想那麼多,對她來說就只是一個會跟她聊天的朋友罷了。

_____

    某天放學,凱蒂一如往常在教室裡等待哈魯森,令她意外的,哈魯森遲到了,看起來有些疲憊。

    「打掃工作有夠累的。」她坐了下來。

    當天晚上,凱蒂泡在社群媒體上時,卻注意到了一些貼文。

「哈魯森很煩人,不是嗎?(笑
就看她不爽阿,整天一副完美的樣子」

    底下有多人的附和,這令凱蒂大吃一驚,才想起社群軟體可以限定貼文只有誰能觀看。明明大家看起來都和樂融融的啊?

    但是隔天,大家依然如往常對哈魯森不斷讚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

    某天當她去上廁所的時候,她一踏進廁所,便聽到一陣怒吼。

    「婊子!」

    凱蒂往聲音的源頭探出去,窗戶外的樓下空地幾個看不清面孔的人對著哈魯森大吼。

    「虛偽的傢伙!」

    凱蒂不禁倒抽一口氣。然後,哈魯森抬頭看到了她。

    當凱蒂氣喘噓噓的跑到那塊空地的時候,卻又一個人也沒有,只有哈魯森坐在那裡。

    「妳剛剛怎麼了?我從樓上聽到聲音……」

    「沒有啊,我在這裡吃午餐啊。」她聳肩。

    「可是剛剛那些人…」

    「我把他們嚇走了。」哈魯森自信地站了起來。

    「太完美可是會招人忌妒阿。」不等凱蒂回應,她便轉身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隨著日子過去,凱蒂開始覺得這一切弔詭的程度超越了她的想像,於是她決定明天中午把哈魯森邀請到校舍頂樓一起吃午餐,好好的問清楚真相。

    但令她意外的,今天放學後,哈魯森並沒有來找凱蒂。

    大概是在忙於跟同學一起唱k吧?凱蒂並沒有多想,確定她傳的邀請訊息有了已讀之後就去做自己的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校舍頂樓是個安靜的地方,當然,還是插了幾隻監視器防止有人在這裡搞事。當凱蒂在中午買完午餐到達頂樓時,意外的哈魯森已經先到了。她站在一顆盆栽樹旁,低著頭看著下面。

    「你來了。」以往的自信已經消失,但多了一種決心的味道。

    「我想問你關於……」

    「幻覺是有代價的。」哈魯森不等凱蒂講完就開口了。

    「就像在對一隻影片做修剪,我得花上許多心力去看著不美好的部分然後修改,妳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我……」

    「我被關在永遠醜陋的世界裡。然後,我累了。」

    「那……那妳為什麼不好好跟我說!」凱蒂感到一陣令她無法壓抑的傷心。

    「我們是朋友!為什麼不能一起承擔!我也看到了,那些限定好友觀看的文章!那些背後的不滿!妳怎麼都沒有……」像是理解了什麼一般,凱蒂無助的垂下她激動的手。

    「凱蒂,讓我來說一個故事吧。

    一個小孩子,在她犯下了可能會被長輩懲罰到無法接受的地步的時候,她居然發現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她慢慢挖掘,終於她掌握了其中精髓。啊!幻覺是如此的美好,它改變了一個惡劣的環境!但是,慢慢的,她開始不擅長於誠實,太依賴幻覺的結果就是無法自拔。」

    「難道妳都不曾懷疑我放學後的交際都在做什麼嗎?我努力的在清洗啊。清洗那些不喜歡我的聲音!原本我就只是自個承受醜陋的世界,但是,終於有人看見了真實的我。」

    「根本就沒有放學打掃,事實上,我感受到有些人也跟著開始拋棄幻覺了,那些不喜歡我的完美印象的人。我心裏想著,不行不行不行阿,我得解決這個問題。」

    「我很醜陋,所以,所以我不能被看見我受傷。在問題擴大之前……」她慢慢的翻過身,就在一個完美的弧線之中----由那條纖細手臂上猩紅的傷口劃出來的,一旁的盆栽樹的一朵小花飄落。

    「我最後還是無法誠實,對不起。」

    剎那間,世界的顏色鮮明了起來。打從凱蒂有記憶以來,她從未見過如此壯麗的校園,彷彿印刷油畫的風采。那是令校園裡所有人瞬間心曠神怡的一陣風,吵架的人們停下了爭吵,匆忙趕課的人放緩了腳步欣賞這一切。

    渲染滿了如同新生的喜悅,彷彿校園裡充滿了希望。

    正是一個適合獨自坐在頂樓吃午餐的時刻呢。凱蒂坐下來,心裡想著。

    不。

    不,不,不不不不!!!!!!

    凱蒂開始尖叫,小花無情的在空中飄蕩。她衝下樓撞進教室。

    「喂!!喂!!哈魯森呢?」

    「什麼嘛,哈魯森不是轉學了嗎?」「對啊,昨天我們還幫她開歡送會呢。」「好可惜啊。沒有把握機會的。」同學七嘴八舌的討論。

    「不是!你們沒看到嗎!她從那邊……那邊!」凱蒂瘋狂的指著窗戶。

    「啊,今天的風景真棒。」「是啊,好像今天特別幸運一樣。」

    「她躺在那裡!誰去幫助她!」

    「凱蒂,清樹枝的車今天就會把那些樹枝帶走了。你還好嗎?只是樹枝啊。」

    在凱蒂歇斯底里至發瘋的前一刻,她看見了另一個世界。只剩她一人的世界。

    被美好幻覺包覆的無情身影,將永遠銘刻。

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這裡感謝願意花時間看我的草稿並提出建議的朋友及同學們

月亮  正位
主要的寓意包含了迷惑,被中傷,謊言,及無法發揮潛能
這篇的構思是從月亮牌的寓意架構大綱的,之後類似的文章還會有好幾篇,玩上癮啦
另外一提關於哈魯森這個名字是參考了Hallucination(幻覺)這個單字下去構思的
關於幻覺這件事,有很多人分別以不同的方式去詮釋,而我認為幻覺比較接近於「改變看到的樣貌」,就只是在事物上覆蓋了一層紙的感覺
也意思是說當你不相信幻覺它就無法生效,但誰會知道自己身陷幻覺之中?
個人很喜歡哈魯森的設定,一個無法坦誠相對一切的人,糟糕的是她所做所為都在加深這個負面循環
(有沒有想過關於樹枝車把「樹枝」夾走意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原來有這麼深奧的設定

在被夾走之前能先50收嗎(●°u°●)

06-03 19:28

康輓(蒙格溫王朝員工)
你想幹嘛
情趣用品店請右轉好ㄇ06-03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itch9879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32-新 (2)... 後一篇:無聊來寫一首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