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八音盒]與角色愛的問答50—紀子鈞

作者:艾菲雅鐵塔│2020-06-02 21:20:38│巴幣:14│人氣:99
三年後重新挑戰問卷
與角色愛的問答50


備註:

1. 有「*」符號的題目用角色的性格、語氣回答,將會讓你更了解他

2. 出現需要解釋的名詞(獨創名詞、專有名詞之類的)時做註解,讓大家更了解角色所處的世界觀

◇出現人名皆為搖滾八音盒的角色

1.角色姓名:

紀子鈞

2.周遭的人、該世界的人對他的暱稱、綽號:

子鈞(思樺、楓堯、育凱等人稱呼)
子鈞學長(宇倫稱呼)
紀先生(薇倍娜、林頓等人稱呼)

3.性別(或對自己的性別認同):


4.年紀:

16,白白嫩嫩的小高一

5.種族:

人類

6.性格/屬性/特質:

厭世中二宅、極度家裡蹲、電玩宅、隨時戴帽帽、社交人群恐懼

7.能力方面(優/缺點):

擔任主唱的能力優秀,缺點大概是不平易近人吧(這什麼缺點,超香ㄉ好嗎)

8.請說明角色從小是接受怎樣的教育,以及角色是否能在其中學習到知識,與學習的知識類型:

教育部制定的12年國教,很普通的上學,沒有多餘的補習,家教方面的話,家人普遍活在自己的世界,屬於放任式管教,這給了子鈞許多審視他所在的社會的機會。

9.角色對自己的認識/*他會如何描述自己:

十分肯定自己,所以也對自己有些嚴苛。

「我就是我,有屬於我堅持的事,屬於我自己的理想。」

10.客觀對角色的形容:

怎麼客觀……((偏心家長

中二的傢伙

11.角色交朋友嗎?請說明角色擁有的朋友數量以及朋友類型:

真心的摯友只有樂團的夥伴,因為自身的社交恐懼,對人的心防超重而很少主動去交朋友。

類型的話,是子鈞認可後也同樣喜歡音樂的人,其實在八音盒展演廳活動的樂手都有達到他朋友的條件,只是他對於交友十分被動。

*12.請讓角色敘述自己的朋友,以及自己對他們的偏好/印象/評論,並說明如何和朋友相識:

「思樺……彈吉他很厲害,所以才主動認識的,雖然她很多行為都非常人思考,不過或許就是如此才能相處起來吧。」

「宇倫,貝斯手,被貝斯釣上後相遇,小小一隻,很黏人很煩但是很聽話。…………也確實很可愛。」

「楓堯,混音手,正好符合我們樂團的需求才主動找上,待在他身邊會很放心,這個就是摯友的感覺嗎……」

「育凱,找鼓手的時候找上,煮的料理很好吃,不知不覺間也拜託他幫忙跑腿或是其他小事,沒有年齡隔閡的感覺。」

「采娟……Fairy Park的主唱。
…………明明就不需要我再多說些什麼了不是嗎。」

13.角色有跟誰決交/斷交/不再往來過嗎?

沒有欸,子鈞平時很懷疑整個社會,基本上以往對他釋出善意的人,子鈞並沒有特別去理會。

14.家庭組成:

父母、妹妹、以及不知道如何稱呼的親戚

15.對家庭成員/同住對象的 印象/評論:

認為他們都各自活在他們自己的世界,吵鬧不堪,世俗的感覺讓子鈞不是那麼喜歡。

16.人際關係:

撇除樂團夥伴的話,很糟糕。

17.角色的理想/願望:

以自己最喜歡的音樂,證明自己的存在,證明自己的價值。

18.喜歡的東西:

電玩、茶

19.討厭的東西:

吵鬧聲、帶殼海鮮

20.會因什麼事而生氣:

欺騙背叛毀約,傷害子鈞重視的人事物,而自己失敗的話比較偏向沮喪絕望。

*21.口頭禪/座右銘:

「……我現在很忙,有事快說,沒事就滾。」

22.背景故事&基本介紹:

Netlink的主唱,也是樂團的隊長,大家共同依賴的對象。

目標明確、行事果斷,為了以音樂證明自己而努力著,刻意隱瞞而稀少流露出感情的波動。

23.角色誕生的世界觀簡述(與角色有關的設定):

八音盒展演廳,是個神秘的存在,邀請世界各地的樂手前來表演,促進許多音樂交流的展演廳。

Netlink為八音盒的招牌樂團之一。

*24.角色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模樣:

「這個世界十分不公平,而我們身處的社會又是如此不公不義,都是些錯誤的東西。」

25.角色的童年快樂嗎?現在快樂嗎?相信未來是快樂或是悲傷的?

小時候的他不知道快樂為何物,只有在進行音樂表演才感受到自己正在活著而快樂。

現在的話有了夥伴,與夥伴相處的他是快樂的,而他相信有了夥伴同在,未來也會是快樂的。

26.角色喜歡「自己」、「家人」、「朋友」、「無關係者」、「世界」嗎?他是如何定義上列五個名詞?

子鈞喜歡「自己」與「朋友」,自己便是自我意識,朋友則是現在與他一同的夥伴。

他不喜歡「家人」與「世界」,家人與他的距離太過遙遠又十分世俗,世界則充斥許多不正確的事。

對「無關係者」態度是冷淡,就跟其他無關係者對他的態度一樣。

27.角色說謊嗎?為什麼?角色如何看待說謊這件事?

對於真心對待的夥伴鮮少說謊,而一陌生人的話就會編出各種事由來推託掉麻煩的事,例如分組工作之類的。

至於如何看待,他只覺得這是現在在社會生存必須學會的一件事,人還是要偶爾說謊才能製造對自己有利的局面。

28.角色有遇過謊言嗎?角色拆穿了嗎?他如何應對?角色在遇到謊言的當下的情緒是什麼?

光是在學校裡他就能看到許多同齡學生甚至是師長的謊言,若與他的利益相關他就會選擇拆穿,通常這類的小謊言他沒有感覺,但如果是被自己信任的人給欺騙的話,會十分不解自己為何如此被對待而生氣。

29.角色擁有能夠傾聽自己煩惱的人嗎?角色有能夠百分之百信任的人嗎?

子鈞不甘露出需要被依靠的情緒,但如果真的需要的話,他會找上楓堯。

30.角色感到寂寞、孤獨、痛苦過嗎?為什麼?

小時候的他獨自一人窩在房間裡,重複破關著遊戲主機上的遊戲,來緩解在這個社會下孤單的他,久而久之已經麻痺。

31.角色第一次嚐到「嫉妒」、「失望」、「被背叛」的情境是怎樣的?角色如何處理這樣的情緒?

留待與夥伴們相處的故事囉
寫這問卷其實最艱辛的是劇透問題((

32.角色在做錯事/失敗時,能夠原諒自己嗎?

當下會十分自責,要他人一番鼓勵後才能重新拾起正向的情緒,而在沒有人的情況下是經過好一陣子後帶有復仇意味的振作。

33.角色在被冒犯、侵犯權益的時候能夠說出自己的感受嗎?角色會據理力爭嗎?或是他有什麼處理方式?

子鈞看上去不在意他人的評價,所以他都會據理力爭,只要是說得過的他就會去執行,如果覺得太麻煩而且對他損失不大,不成比例的話他就會放著不管。

34.角色是如何做出決策的?角色更看重自己的偏好,還是他人的期望?

以自己的期望為目標擬定決策,算是看重自己的偏好吧。

35.角色如何看待「自私」以及「無私」?角色覺得自己更偏向哪方?他人眼中,角色的行為偏向哪方?

不論是自己還是他人看來他都偏向自私,基本上會為了自己想要的結果而行動,他認為這是為了活下去必須的,無私的人無法正常生存在社會上。

36.角色有什麼原本「喜歡/討厭」但經歷過某事後變得「喜歡/討厭」的人事物嗎?

同樣的,留待與夥伴們相處的故事!

37.角色有什麼不願意回想/刻意遺忘的過去?為什麼?是因為痛苦、羞恥、還是其他原因?

子鈞努力無視他家人的存在,理由同樣是感覺生活在不同的世界,以及家人的放任式教育。

38.角色能夠表達出自己的情緒嗎?能克制自己,又或是太放縱?能說出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嗎?

子鈞會刻意隱藏自己的情緒,反射動作是拉低帽緣撇開視線,想表現出冷酷堅強的樣子。
而對於喜歡或討厭什麼他倒是很清楚知道,只是他不會隨便說出來。

39.角色是否知道有人的生活形態與自己不同,角色會羨慕或是同情對方嗎?

知道,他知道這社會上有幸福的人,有辛苦的人,但光是同情或羨慕他人也無法改變自己目前的身處狀況,所以他僅僅只是知道這件事,不會去把心思放在別人身上。

40.角色更重視物質(錢、權利、外貌、名聲)或是心靈(朋友、家人、環境)?

心靈上的鼓勵是最能攻略子鈞的事物,雖然他裝作不在意的樣子,但只要是他重視的人給他的鼓勵或安慰,他都會深深記住。

41.角色如何定義這些關係:「點頭之交」、「朋友」、「家人」、「情人」、「敵人」

點頭之交是子鈞知道對方是音樂同好,會去記一下對方的面貌。

朋友就是能一起為了某個目標奮鬥的同夥。

對家人沒概念,如同陌生人一樣,只是一起睡在一個屋簷下而已。

情人會是自己想一輩子擁抱著、愛護著的人。

敵人便是整個社會不公平的體制,或是任何阻擋子鈞完成音樂理想的事物。

42.角色如何定義「愛情」、「友情」、「親情」

又是個留待夥伴故事的——

43.角色如何定義「幸福」,以及角色獲得幸福了嗎?角色認為自己能夠擁有幸福嗎?

承上,留待日後故事!

44.角色如何定位、看待自己?角色有感覺自己是被需要的嗎?

((淚 連續好多都不能回答

45.角色認為自己成長、成熟了嗎?

同上QQ

46.角色如何看待死亡?

耶終於有可以回答的了((
子鈞還有沒完成的事,自然是會恐懼面臨死亡這件事,這可是宣告一個人人生的結束,結束後就來不及了。

47.角色心中的陰暗面/心靈創傷?

比起說創傷,子鈞的整個陰暗厭世的想法都是一點一滴從他生活中累積起來的。

48.角色的生活習慣/在做某事時會展現的特定動作?

掩飾情緒時拉下帽緣撇開視線。

就算有沙發,他還是會坐在地上,把筆電放在矮桌上使用。

遊戲主機是PS派的。

習慣跟家人的洗澡時間錯開後,一個人靜靜的泡在水溫有些高的浴缸裡消耗掉一個小時的時間,但現在是變成跑到楓堯家泡澡。

*49.以角色的語氣表達關於「開心的事」、「難過的事」、「生氣的事」、「與自己無關的,他人的事」的看法

「開心就……值得開心的事啊,難得是開心的事,心裡自然有相應的情緒。」

「難過嗎,應該是失意之類的吧,如果做什麼事失敗的話我會很自責的。」

「生氣……比起說我生氣不起來,倒不如說已經麻痺了,不過真的有誰能讓我憤怒的話,我會親手毀掉對方以後的人生。」

「與我無關?就不用理。」

50.故事中與該角色相關的主要登場人物簡述

我直接上角色介紹比較快(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塵結
這個好好玩ㄉ感覺

06-02 21:23

艾菲雅鐵塔
真ㄉ好玩 寫好了整個滿足06-02 22:29
黑洛《小法師㍿社長》
哇 滿滿的 有夠辛苦

06-02 21:38

艾菲雅鐵塔
但是成就感有夠高的
三年前想寫槍彈孩紙但是礙於劇透完全寫不了_(._.)_06-02 22:30
艾菲雅鐵塔
這次終於補到就相當順暢(^^♪06-02 22:31
黑洛《小法師㍿社長》
看來三年後的現在圓夢了呢

06-02 22:32

艾菲雅鐵塔
度度 填完了就一種達成大事的感覺(?06-03 06:30
塔可丶波動大他口
好多問題ㄛ

06-02 22:46

艾菲雅鐵塔
度度 50題讓你徹底了解自己的孩紙06-03 06:30
桃姬
好懷念(?)喔~ 我以前也有寫一篇繪理香的呢~~

06-02 23:30

艾菲雅鐵塔
對對!剛剛又回去翻了一下,桃姬似乎是難得也有寫的人(?)
不過共同難關果然是劇透啊——06-03 0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bby13413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rière]團員自我... 後一篇:[隨手畫6/11]還在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