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食物語乙女向】空桑霸總排排走

作者:摸魚│2020-06-02 21:13:24│巴幣:34│人氣:2268
*粉專700讚點文之一
*ooc屬於我
*少主一臉懵逼
*龍井蝦仁/太極芋泥/符離集燒雞/德州扒雞

     為了爭取和你約會一整天的權利,他們參與了一個遊戲,並光榮的成為輸家。
    輸家當然要有懲罰啊!於是在餃子爺爺笑咪咪地建議下,決定好了懲罰的方式:
    「那就請被懲罰的食魂從霸道總裁的語錄中選擇一條說給少主聽吧?沒記錯的話,現在的小姑娘很喜歡這種酷炫狂霸跩的男性呢,哈哈哈~」
     少主:我不是,我沒有,你別瞎說。
     真·總裁·蔥燒海參:(緩緩打出一個問號)
    於是食魂們苦大仇深地翻起了總裁語錄,並開始尋找你的身影。

    第一位是你意想不到的人,打死你都想不到他會對你說出這種話。
    「你這個磨人的小妖精。」
     你差點把含在口中的那一口碧螺春噴出來,但你忍住了,代價是被嗆的臉頰通紅、淚眼迷濛,你勉強把那口茶水嚥了下去,然後捂著嘴瘋狂咳嗽。
    熱茶氤氳著白色的熱氣,茶室的氛圍一如既往的風雅,相對的,那句話在這樣的情景中更顯得突兀。那人見了你激烈的反應,微微蹙了眉心。
    「還是這般不小心。」他依然冷冷淡淡的,起身來到你身旁,輕輕拍著你的背。
    「咳、龍、龍井居士,你、咳咳咳、你剛剛說了什麼?」你還沒能緩過來,便一邊咳嗽一邊捉住了他寬大的袖子,抬起頭,面色古怪的望著他。「⋯⋯你還是這般不小心。」見你好些了,他便收回了手,「不對不對,不是這一句!是上一句!」你眼巴巴地望著他碧色的雙眸,你的眼角還殘留著因為嗆到而溢出的生理性淚水,被這一雙水汪汪的湛藍眸子望著,他的心神一晃,那句霸道總裁的經典台詞便被他以充滿磁性、又帶了點低啞的聲線說了出來:「你這個⋯⋯磨人的小妖精。」
    轟。
    這份衝擊不亞於五雷轟頂,尤其是當你發現,本應一聽到就笑場的台詞,被他甘醇如茶湯的嗓音以這種帶著一點無奈與一點寵溺的語氣說出口時,你的心不受控制地狂跳。
    你竟然,覺得,有點心動?
    你突然站起身,同手同腳地往門口退了過去,在他疑問的目光中支支吾吾地以蹩腳的藉口與他道別。「那個⋯⋯龍井居士,我突然想起有工作還沒做,今天先到這裡吧謝謝你的茶非常好喝我先走了拜拜!」
    然後你就這樣灰溜溜地逃走了。
    被你留在原地的龍井蝦仁愣了愣,遲疑了一下,最終還是坐了回去,只是那捏著茶盞的手不自覺地用力,上好的青花瓷茶具被他硬生生弄出一條裂縫。
    他當然知道這句話很突兀,連說出口都覺得羞恥,但他無法向你解釋。
    ⋯⋯誰讓他好死不死抽中這句最奇怪的語錄。

    你的心慌的一比。
    你不知道自己該糾結「龍井蝦仁竟然會撩我!?」還是「我竟然被這種古早言情的霸總台詞撩到了!?」。
    你甚至懷疑龍井蝦仁是不是中了邪還是被人脅迫了。
    這不科學,面對佛跳牆與燈影牛肉的各種撩人騷話都能鎮定自若、臉不紅氣不喘的你,竟然會因為這種話而心跳加速。
    抱著那個惴惴不安的小心臟,你來到了太極芋泥的住處,剛從宴仙壇回來的他,有許多重要的事情要向你報備。
    
    因著龍井蝦仁的關係,你來的比預定的時間更早一點,你站在庭院裡探頭探腦,踟躕著不知是否該直接走進去他的屋子。
    「少主,不進來嗎?」帶著一絲笑意的聲音自背後響起,你猛然回頭,便看見你的策士緩緩搖著羽扇,不知何時出現在你身後。
    「太極芋泥?不好意思啊⋯⋯來的有些早⋯⋯」你隨後收住了聲音。
     你們的距離有些太近了,他傾著上半身,仔細的掃了一遍你的臉,而你的注意力則落在他呼吸間帶著的淡淡芋香,以及那雙灰紫色、清透如琉璃的眸子。
    在一個眨眼的瞬息,他後退了一步,為你們留下恰到好處的社交距離。他的唇邊掛著瞭然的笑意,「我已料到你必定會提早過來,隨我進來吧,少主。」
    你呆呆地應了一聲,摸了摸臉,想著該不會自己還在臉紅?
    可雙頰上的這份熱度,又是為了誰呢?
    你搖搖頭,不再多想,隨著太極芋泥的腳步步入屋內。桌上鋪著一張地圖,一些卷軸與文件擺在地圖旁,第一眼看不出所以然,第二眼才探到些許關聯性,你還注意到書桌旁還放了一本你贈與的《腦筋急轉彎》。
    而他也注意到了你的目光駐足之處。
    「很有意思的書,不是嗎?」他的羽扇擋住了大半張臉,讓你沒法一眼看清他的表情。但你不以為意,雖然他看起來總是泰然自若,甚至神神叨叨,聰明總伴隨著神秘,但是你信任他。
    就算他前腳才從宴仙壇離開,後腳便回了空桑,但你從未懷疑他的忠心。
    「那當然,不有趣的話我也不會拿來送你了,聰明的人配聰明的書!」你得意洋洋地笑了,露出一排白皙的牙齒,看起來倒有些嬌憨,落在他的眼底,越發覺得你傻呼呼的。
    「那⋯⋯若是你也多看點聰明的書,也許能減輕一點頭腦的重量?」看著你反應不過來的模樣,他笑著搖了搖羽扇。「裝太多水了,頭一晃就匡噹匡噹響呢。」
    「⋯⋯你是不是拐著彎說我傻?」你斜著眼睛瞪他一眼。
    「不敢,但你不必擔心,作為主公,你的職責是知人善用,需要動腦筋的事,交給我就好⋯⋯這是策士的職責。」他慢悠悠地看了你一眼,搖了搖頭。「不過你真的有點重,把你抱回來空桑後我的手臂痠了好幾天。」
    你倒抽一口氣,「明明是你缺乏鍛鍊!我才不重!這是肌肉啊肌肉,鍋包肉的訓練可沒摻任何水分的!」
    「那看來少主雖然不能靠頭腦吃飯,勞力工作卻很能勝任呢。」
    ⋯⋯你不想跟他說話了,伶牙俐齒,論說話你肯定鬥不過他。見你氣鼓鼓的鼓著雙頰,像極了倉鼠,他的唇邊掛著笑意,不再逗你,氣定神閒地開始講起整個宴仙壇的內部資料。
    只能說,真不愧是太極芋泥,大至宴仙壇的整體經濟發展、年度結算報告,小至食魘的輪班工作表與員工待遇福利,從上到下,無不鉅細靡遺。
    「以上。以綜合實力而言,宴仙壇尚不及空桑,但仍然不容小覷,燈影牛肉與一品鍋仍未回歸空桑,當務之急是趁宴仙壇打響名號前,從商業經營的模式下手,擊垮他們。」他頓了頓,那略顯纖弱的身子裡突然爆出無以名狀的氣勢。
    「——天涼了,該讓宴仙壇破產了。」
    原本沈浸在太極芋泥近距離的美貌與精細的解說中的你,被這句天涼王破拉回神,揣著心跳不已的小心臟,你心情複雜。今天是怎麼了?怎麼一個兩個都往霸道總裁靠攏?到底是他們怪怪的,還是你想太多?
    你突然懷疑起自己的喜好,該不會⋯⋯你其實特別喜歡霸道總裁這種類型?
    你被自己的猜測嚇得打了個冷顫。

    你在策士高深莫測的目光中不太自在地與他道別,一離開太極芋泥的住處,你便在庭院外看見那令你感到無比熟悉的身影。少年穿著不怎麼整齊的警備制服,叼著一根木籤,百無聊賴地靠在牆壁上,手上還拎著一根紅豔豔的糖葫蘆。
    你立刻想起來,今天下午輪到你和阿符值班巡邏。你拍了拍臉頰,讓自己打起精神,停止胡思亂想,接著小跑到少年身旁。
    「怎麼這麼慢啊,害我等好久。」他皺著眉,拿下叼著的木籤。然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盯著你看了一會兒,磨磨蹭蹭地把手上的糖葫蘆遞到你眼前。
    「⋯⋯給我的?」你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這是給你的小點心,忍不住感到受寵若驚。這可是阿符耶!阿符竟然會準備點心給你!你看著他的眼神頓時充滿了慈愛與欣慰,類似於「我家的不良少年長大了會替姐姐著想了」這樣的心情。
    被你的眼神看的一陣惡寒,他不耐煩的把糖葫蘆督到你手心裡。「不然還能給誰?拿去啦趕緊吃掉,別傻楞楞的杵在這裡!」
    你喜滋滋地咬了一口,甜脆的糖衣包裹著酸甜的小番茄,甜絲絲的,沈浸在糖葫蘆中的你沒能注意到身旁的少年那有些糾結的模樣。
    你一邊吃著糖葫蘆,一邊和他進行巡邏的任務,隨著糖葫蘆一顆一顆消失在你的嘴裡,你終於發現了少年的不對勁。
    好幾次,他像是終於鼓起勇氣想說什麼,張口欲言,卻又煩躁地閉緊嘴巴,抓了抓本來就不怎麼整齊的頭髮,臉上還隱隱浮現了淺淺的紅暈,如此反反覆覆,看著他越來越暴躁的模樣,你想了想,遞出手中還剩兩顆草莓的糖葫蘆。
    「你是想吃糖葫蘆嗎?早說嘛,我看起來有那麼小氣嗎?」你笑嘻嘻地歪著頭看向他,「我才不是⋯⋯」他有些不耐煩地皺著眉頭,卻在望進你澄澈如藍色水晶的眸子中收住了聲音,抓了抓頭髮,他接過了你手中的糖葫蘆,一口咬掉上頭的草莓。嘴裡嚼著甜滋滋的糖葫蘆,破碎的糖衣被他咬的喀拉喀拉響,他有些含糊地說了一聲謝了。他張開嘴巴,打算咬下第二口時,卻被你突然湊過來的臉驚地屏住了呼吸。
    ——你就著他的手,迅速地把最後一顆草莓咬掉,接著一邊咀嚼一邊得意洋洋地看著他。
    想不到吧!
    你以為他會氣的炸毛,就像之前你們互相捉弄的每一次那樣,他卻盯著你沾了一小片糖衣碎片的嘴角,神色莫名。
    你咀嚼的動作不自覺地越來越慢,咕咚,你嚥下了那口甜的有些膩人的草莓糖葫蘆。
    而他抬起手指,擦過了你的唇角。
    「女人,你這是在玩火。」一直無法說出口的台詞,突然就這樣脫口而出,帶著一點少年的嗓音中特有的沙啞,話一出口,你和他都被驚到了。
    「不是,我⋯⋯」
    「阿符,你⋯⋯」
    「轟!!!!!」從廚房傳來的爆裂聲響打斷了你們的話,也把曖昧的氣氛毀的一乾二淨。你們倆個聽見了這熟悉的爆炸聲,神色一凜,齊齊回頭望向廚房。
    「哈哈哈哈哈哈,方才有人提到我天罰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護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諸帝嗎!告訴我你們的願望吧!」
    而你彎起唇角,露出與鍋包肉十分相似的微笑。
    「願望嗎?⋯⋯我想吃烤乳豬,現在,立刻,馬上。」你眯起眼睛,笑容變得更加燦爛,「——用你來當食材,豬!弟!」
    「咦?欸?等等,好痛痛痛痛,別打了別打了為什麼連阿符也一起打我好痛!!」
    少年露出了比方才暴躁十倍的表情,惡狠狠地拿出手銬銬住了被五花大綁的烤乳豬,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生氣,但是他能肯定這傢伙破壞了某些十分美好的東西!
    至於是什麼十分美好的東西,阿符舔了舔手指,想起方才擦過你唇角時沾到的糖衣碎片。
    ⋯⋯很甜,但他本來應該能得到更甜的東西。

    你和阿符一起架著烤乳豬,把他帶進警備司。一路上,你們兩人都沒有說話。
    沈默,沈默是今晚的空桑。
    你默默計算著這不知是第幾次的廚房爆炸造成的損失,想了想九重天的債務,你覺得心痛肉痛荷包痛,痛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想往被綁成東坡肉的烤乳豬嘴裡塞個蘋果洩憤。
    ——都被綁成這樣了,只差嘴裡塞個蘋果,就跟大廟拜拜的祭祀用豬公一模一樣了。
    而阿符的沈默與你不同,他覺得很羞恥很尷尬很不爽,羞恥和尷尬是因為把那句恥度破表的霸總台詞說了出來,不爽是因為被烤乳豬攪混了氣氛,但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在期待著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憤怒,說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和其他情緒混合在一起,使他的臉色越發難看,黑如鍋底。
    這令人窒息的沈默在你們抵達警備司後得到了緩解。
    「少主,阿符,辛苦你們了。」德州扒雞熟練地把被捆成一球的縱火犯塞入單人反省室,並讓你過去幫忙做筆錄、紀錄這次爆炸的詳細過程與後續補救措施。
    在你振筆疾書的同時,德州扒雞表情嚴肅的把阿符拎到角落,兩兄弟窸窸窣窣不知道在討論什麼,你忍不住豎起耳朵偷聽,只聽到阿符帶著抱怨的語氣說了句「麻煩死了⋯⋯」,以及德州略帶責難的訓斥聲,類似於「願賭服輸,運動家精神是很重要的,不可以這樣不情不願⋯⋯」
    阿符像是被德州的叨念煩到了,突然大聲的對著他衝了一句:「你少在那邊訓話,明明自己的懲罰都還沒做到!」
    話一出口,空氣再次凝結,後知後覺回想起來你就在他們旁邊的阿符,意識到自己做錯事了。
    而聰明如你,瞬間把三人奇奇怪怪的表現串在一起,那些古怪的霸總台詞再次浮現你的腦海。
    你大概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
    你放下筆,慢悠悠地站起來,踱步到兩人面前。面對你,德州扒雞不再是教訓弟弟的那副刻板模樣,他瞪大了冷灰色的眼睛,微張著嘴,驚訝地看著你,阿符則是趁著德州發愣的當口,一個閃身便從警備司的門口溜走了。
    「德州警官,不解釋一下嗎?」你又好氣又好笑,還帶著一點想看看面前這個溫柔忠誠的食魂陷入不知所措的小小心思。他反應過來後,彎起唇角,露出一個苦笑。
    「果然瞞不過你,我想也是,畢竟⋯⋯你可是空桑少主啊。」他伸出手,自然的為你理了理方才修理烤乳豬時歪掉的領口。「這是遊戲的懲罰,就是那個爭奪和少主一起度過難得休假的遊戲,今天說出奇怪台詞的他們,包括接下來的我,都必須對你說出一句指定好的台詞。」他頓了頓,莞爾地看著你。「雖然已經被你知道了,但是我的這一句台詞,還是必須說出口。遊戲規則是必須遵守的⋯⋯少主,你準備好了嗎?」
    你莫名其妙地感受到有些危險的氣氛,這不應該啊?在你面前的可是德州扒雞,正直的鐵路警官,雖然有些一板一眼,但是總是對你十分溫柔⋯⋯你本來是帶著打趣的心思來瞧他的反應,眼下,卻好像把自己逼入了某種無法逃離的境地。
    ——這是一個角落,而你把自己送入這個角落。於是德州順著這良好的地理位置與身高差,將手臂靠在牆壁上,執行了一個漂亮又標準的壁咚。
    「德德德德州?」你被這突然曖昧起來的氛圍嚇得結巴。
    「⋯⋯女人,你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的咬字很清晰,這句霸道的話被他說的很溫和,卻帶著不容拒絕的氣勢,「所以,我不會讓你從我身邊逃走。」
    「——你逃不掉的。」伴隨著加重的語氣,他低下頭,在你的額頭上留下一個很輕的吻。
    這個溫柔的吻和他的人一樣,帶著克制,又比本應遵守的禮節多了一分逾越。
    ⋯⋯你不行了。
    衝擊過度,你雙眼一閉,帶著失速的心跳,安詳地失去意識。
    至於後來的你找到了建議懲罰的罪魁禍首餃子爺爺,以及提供素材(各式各樣霸道總裁主題的言情小說)的吉利蝦,並微笑著一把火把這些亂七八糟的霸總語錄燒掉,那都是後話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女少主|符離集燒雞|食物語乙女向|龍井蝦仁|太極芋泥|德州扒雞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魚魚根本天才
呀啊啊啊啊啊好難想像木頭德州講出這種話(興奮尖叫
大大的文筆還是一樣的好又香噴噴<3

06-02 21:49

摸魚
謝謝喜歡❤
建議可以直接來粉專蹲文(?
巴哈的更新會慢一點(擦汗
粉專:摸魚的魚缸06-02 22:01

喜歡大大的文♥(話說餃子爺爺怎麼知道霸道總裁這東西的(?)

06-16 07:00

摸魚
謝謝喜歡❤
餃子爺爺玩了不少手遊和養成遊戲啊XDDDD
想必對這種小女生會喜歡(?)的東西也莫名其妙的了解(?06-16 08:37
喝啦啦
喜歡摸魚的文章啊!!還在等巴哈的鵠羹文更新呢(´∀`)♡

06-19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pinkyshan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dorica】心... 後一篇:【Sdorica】早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