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LL&555 彌留之人的鎮魂曲 019

作者:亞爾斯特│2020-06-01 06:09:17│巴幣:22│人氣:322
  「這裡是…學校」小鳥緩緩地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已經身處在音乃木坂學院的教室之中,這點讓她感到疑惑,明明自己是和遙人他們一起旅行的,這麼會突然間回到這裡,難不成至今為止所發生的事情都只是一段夢?

  「小鳥,妳怎麼了?好像是做了什麼不好的夢一樣。」小鳥在不斷的思考的時候,穗乃果走到了她的眼前,小鳥稍微搔了自己的臉頰,「不,沒什麼,好像只是做了一個夢而已…」

  「咦?是什麼樣的夢?可以說給我聽嗎?」穗乃果對此感到些許的興趣,小鳥看著穗乃果不禁露出了笑容,正當打算開口的時候,突然出現在她眼前的一幕讓她的臉上露出了恐懼的神情,昔日的友人在她的面前變成灰燼,此外不單是她,就連教室裡的其他人也都變成了灰燼。

  「這…該不會是…」對於眼前的狀況,小鳥瞬間就明白了是奧菲以諾在搞鬼,於是她便離開教室,想要知道到底還有多少個倖存者,但是映入她眼簾的並沒有任何活人,只有留在的上的衣服以及本來是同學的灰燼,看到這些畫面小鳥痛苦的抓著胸口,不甘的緊咬著雙唇,現在根本不知道有誰還活著。

  小鳥壓下心中的不適與恐懼走到了校門處,看到海未還有KAIXA正在對峙,這個畫面讓小鳥瞬間明白,對方已經知道海未是奧菲以諾的事情,現在正打算將她給處理掉。

  「停手吧!小鳥。」正當小鳥準備阻止兩人的時候,桃子突然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小鳥的後面並用力按住了她的肩膀,當小鳥回過頭看的時候,桃子露出了令人畏懼的笑容,「小鳥,那個傢伙並不是海未,只是披著她的皮的怪物而已。」

  「不對,她是…」

  「妳所認識的園田海未早就被這個怪物給取代了,而且她還殺死了穗乃果她們,妳能放任這隻怪物繼續苟活在這個世界上嗎?」桃子的面容與語氣都已經肯定了她並不是園田海未,只是一個殺人不眨眼的怪物,小鳥的心開始出現動搖,雖然她肯定海未是不會殺人,但是眼前的景象還有桃子的神情卻告訴她海未就是殺死了他們的人。

  「小鳥…」聽到有人在呼喊自己的名字,小鳥趕緊將視線轉回去,卻看見海未用無比溫柔的笑臉告訴她,已經無所謂了,不需要再多說什麼了…

  「小海…」小鳥看到海未露出這樣的表情後,打算去阻止KAIXA的行動,但是不管在怎麼掙扎,都沒有辦法到海未的身邊,想說的話都沒有辦法說出口。

EXCEED CHARGE!

  冰冷的電子聲與發出光芒的劍身彷彿就好像是在宣布海未的死刑,而海未並沒有任何要閃躲或反擊的意願,就只是呆呆地站在這裡等著對方來殺死對方,KAIXA迅速的朝海未的方向衝刺。


  「快跑啊!小海!」小鳥放聲大喊,卻發現場景卻變回了自己所在的休旅車中,小鳥輕輕的按著自己的頭,「原來剛剛的只是夢?」

  「妳醒來了,小鳥,看妳的樣子妳應該是做了惡夢對吧?」聽到環奈的問題,小鳥也只是點頭,環奈看了之後便想了想後說道:「嘛,夢這種東西是自己的想法加上現實所遇到的東西所構成的,所以只要別想那麼多就好了。」

  「是這樣嗎?」小鳥一臉猶豫的看著環奈,雖然知道海未是不可能殺人,但是KAIXA與海未對峙的樣子真的讓她感到畏懼,如果說這個夢變成現實的話那該怎麼辦?一想到這一點小鳥開始畏懼起來,遙人便開始說道:「現在想那個夢的內容也沒用了,妳旅行的目的是為要把那個叫小海的人給找出來對吧,那麼現在只要專注在這個目的上就行了。」

  「喔,我知道了,謝謝。」遙人的話語雖然有點冷酷,但小鳥還是可以感受的到一些溫暖的氣息,涼看著遙人露出了豪爽的笑容,「什麼嗎?你也會說出這一些鼓勵人的話語啊。」

  「少囉嗦,我不過只是希望她可以快點離開我們而已。」遙人有點不耐煩地看著涼,涼看了之後也只是露出憨厚的笑容,看著這兩個人的互動,小鳥也不自覺地笑了出來,因為感覺這兩個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好了,我們就先在這邊開始找人吧,對了小鳥,如果遇到了奧菲以諾的話就不要勉強,要盡量離開,知道了嗎?」面對遙人的託付,小鳥以點頭表示自己聽懂了,隨後四人開始在這座城市尋找關於海未或是FAIZ的情報,但還是一如往常並沒有什麼線索。

  「唉,結果還是沒有什麼線索。」在速食店的內,小鳥趴在桌上嘆了一口氣,正當涼想要安慰小鳥的時候,小鳥露出笑容,「沒事的,我相信小海不會有事的。」

  「是啊,她手中可是有FAIZ腰帶,所以絕對不會有任何的事情!」涼看著小鳥也露出了安慰的笑容,不過一旁的遙人還有環奈卻沒有露出好臉色,因為他們不認為園田海未還可以平安無事。

  假設在海未消失的這段時間內不斷的狩獵殺害人類的奧菲以諾的話,那麼她應該會成為那群傢伙,LUCKY CLOVER的眼中釘,想必會在近幾日對她進行制裁,LUCKY CLOVER的實力強於其他的奧菲以諾,如果是叛徒的話那麼對方是不可能放過她一條活路,但如果是人類的話則是會被試圖轉化。不管怎麼樣,如果遇上LUCKY CLOVER,除非對方良心發現或有什麼企圖,否則她都只有死路一條。

  「哎呀,想不到我竟然會遇到三位同胞,這點到底是幸運呢?還是不幸呢?」聽到聲音,四人往前一看,發現的是一位頭戴著一頂小圓頂帽,綁著一搓小辮子,身穿灰色的大衣的老年男性,不過遙人他們露出了疑惑與警戒的神情。

  假設這個男人是人類的話,那麼應該是不會說出三位同胞這種話,那麼答案應該很明顯了,對方是奧菲以諾,雖然不知道對方是怎麼知道自己的身分,但如果對方是敵人的話那麼恐怕就得要在這裡戰鬥了,對上充滿警戒心的三人,男性看了也只是露出笑容,「嘛,在這裡說話也不方便,就到公園的涼亭來吧。」

  看著這個露出和藹可親笑容的男性,小鳥和涼兩人也不自覺地露出笑容,心中出現這個老人家或許是好人的想法,不過遙人和環奈不這麼想,畢竟有人因為笑裡藏刀的案例而斷送性命的案子實在是太多了,但是在這裡戰鬥實在是太明顯了,很有可能會引起其他傢伙的注意,再加上這裡打起來的話可能會波及到這裡的人類們,只能先暫時觀察一下。

  眾人在男性的帶領下來到了公園的涼亭,在這裡的人意外的很少,不過遙人看著老先生絲毫不客氣地說道:「你這傢伙到底是誰?是那些傢伙的同夥嗎?在這裡還有你的其他同夥嗎?」

  「嗯,會抱著懷疑的態度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我並不是你們的敵人,我的名字叫秋谷稻進,別人都叫我老師。是旗魚型的奧菲以諾。」秋谷對四人做出了如同老紳士一樣的自我介紹,遙人看著秋谷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說道:「我們怎麼確定你不是敵人?萬一我們彼此是敵人你該怎麼辦?」

  「如果你們真是敵人,那麼我想那間速食店的所有人都早已經不在了,所以我可以認定你們應該不會是他們那邊的人。」看著秋谷那雙早已經看穿一切的眼睛,小鳥還有涼不自覺的佩服這位老人家,遙人看了之後便說道:「那好,那我請問一下,你是怎麼找到我們的?」

  「沒什麼,只是我本人的特殊能力能讓我知道奧菲以諾的位置在哪裡,所以我自然就會使用了,而且那邊的女生是μ’s的南小鳥吧?初次見面你好啊。」

  「你太客氣了,不過秋谷先生,我有一個問題想要問你,可以吧?」聽到小鳥的問題,秋谷稍微挑了挑眉說道:「喔,有問題嗎?那麼就說說看你有什麼問題吧。」

  「請問你在這裡有看到園田海未嗎?」聽到這個問題,秋谷用手搔自己的下巴,他在一個月前的新聞中知道園田海未已經喪生的事情,既然要找一個死人,那麼就有可能是她死而復生進化成奧菲以諾了,不過秋谷搖了搖頭說道:「對不起,在我的印象中,那個孩子並沒有來到這裡,所以我並沒有她的情報。」

  「是這樣嗎?」小鳥在聽到這樣的情報後就有點失落,這個時候有兩個國中生的女孩走到了這裡,一個留著紅色的短髮看起來有朝氣,另一個則是留著白色的雙馬尾看起稍微有點慵懶,雙馬尾的女孩看著秋谷說道:「老師,我們來找你玩…」

  雙馬尾的女孩看到小鳥的時候瞬間停了下來,隨後紅色短髮的女孩露出驚訝的神情,「那…那該不會是南小鳥吧?」

  「是啊,的確是南小鳥本人。」秋谷看著兩個女孩露出如同慈父一樣的神情,隨後便看著遙人他們說道:「我介紹一下,這兩個孩子是我的學生,紅髮的是星川昴;白髮的是月見雪。」

  「想不到真的是本人呢,不過旁邊的三位,該不會是老師的同類吧?」聽到雪的這句話,遙人難以置信的質問秋谷:「你該不會把奧菲以諾的身分暴露給他們知道了吧?」

  「是啊,不過我起初並不是想讓她們知道自己的身分,只是因為一些原因我的身分曝光了,所以我就趁這個機會來個機會教育,所幸這兩個孩子願意幫我保守秘密。」秋谷不好意思地搔了自己的頭,彷彿好像是做錯事一樣,遙人看了之後就不禁搖搖頭,「真是的,如果說她們把你的秘密說出來的話,那麼到時候你該怎麼辦啊?」

  「我、我們才不會把老師的事情說出來!」昴看著遙人說道,不過看著她那張有點畏懼她的臉,遙人知道她是鼓起勇氣才說出這句話的,小鳥看到後也不自覺地露出笑容,雪看到後就好奇地問:「小鳥小姐,妳在笑什麼呢?」

  「沒什麼,只是看到你們這樣,我不禁有點在想,為什麼人類還有奧菲以諾不能和平共存呢?」當小鳥提出這個問題的時候,在場的奧菲以諾們都露出陰沉且複雜的神情,秋谷清了清自己的喉嚨說道:「小鳥,其實互相共存是可以,但是我們的體質還有人類與奧菲以諾的心態就是問題所在了。」

  「這是什麼意思?」

  「我們奧菲以諾雖然還是可以變回人類的模樣,但是卻無法改變我們已經和一般人不一樣的事實,特別是我們的情緒激動起來的話我們就會不由自主的變身,人類看到奧菲以諾之後就像是看到害蟲一樣想要驅離他們,奧菲以諾這邊則是認為自己無法再融入人類社會以及不想受到人類傷害所以要殺害人類,兩邊的作為就如同一個惡性循環一樣,是沒有辦法輕易終止的。」

  小鳥聽到這些事情的時候臉上也跟著露出了複雜的神情,因為秋谷的話語讓她回想起了之前遇到的桃子她們,不管奧菲以諾有沒有殺人,只要是因為自身的外表還有身體與人類不同就會被視為敵人,明明彼此之間根本就沒有仇恨。
  「嘛,不用那麼在意啦,雖然這個惡性循環是沒有辦法那麼輕易的改變,但並不是完全不能改變,像我們這樣選擇了與人類共存的奧菲以諾還是存在,所以如果遇到了那個叫小海的你只要成為她的支柱就可以了。」秋谷溫柔的將手放在小鳥的肩膀上,語氣也像是一個溫柔的爸爸,這讓小鳥不禁得向他點頭表示自己的謝意。

  這時,遙人注意秋谷的手上低落了一些灰塵,看到這些就讓遙人感到緊張,「我說你,你已經到極限了嗎?」

  看著遙人那張緊張的神情,秋谷也只能夠點點頭示意,就在這個時候,有兩個身穿西裝的男人緩緩的走過來,其中一人看著秋谷露出了冷淡的笑容說道:「哈囉,你們是不是想我們啊,秋谷稻進,還有其他的叛徒。」

  「你們是SMART BRAIN派來的追兵嗎?來這裡做什麼?」秋谷看著眼前的傢伙露出了非常厭惡的神情,似乎想要叫他們當場滾蛋,男子聽了後便說道:「沒錯,敝人姓真田,現在是要來這裡解決你們的。」

  真田旁邊的男子變身成為有著大象模樣的奧菲以諾,而真田並沒有急著變身,只是拿出一個折疊式手機,並拉開了自己的上衣露出了一個有著基座的腰帶,這讓小鳥十分的驚訝,因為那個手機還有腰帶都是在海未那邊看到的,不過真田絲毫沒有注意小鳥的神情,開始按壓按鈕。

5-5-5 【ENTER】

STANDING BY…

   「變身。」

COMPLETE!

  真田在所有人的面前變身成為FAIZ,而這點讓小鳥受到了很大的衝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守護之熊
再度有FAIZ的擁有者登場啦

06-01 0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人偶之心0... 後一篇:[達人專欄] RE:最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