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短篇〉《虛實之憶》(新版)Part 1 這是什麼鬼事?!(2)

作者:羔羊│2020-05-31 19:31:47│巴幣:4│人氣:146

  呈現當機的腦袋一片空白,完全忽略了對方到底說了些什麼。不如說,她自動把歡呼聲腦補成了驚悚嘶吼、以及她的男性假音。

  一人一鬼維持一坐一站之姿半晌,貞子放下了一側瀏海,一手在西西亞面前晃了幾下,片刻,似乎是意識到了什麼,她放開了另一隻緊抓瀏海的手,隨著瀏海垂落,他雙手用力地拍了一下。

  聲一下,西西亞身上的定身術隨之解除,她立即放聲大叫,一邊不停往後退,直到後背撞上床頭櫃為止。

  「……」

  一見此反應,貞子一瞬傻在原地。

  半晌,貞子一回神,似乎是希望安撫對方的情緒,貞子爬上了床,奇異的是,濕溽的白衣絲毫沒有沾染上白色床單,像是隔了一層膜一樣。

  然而,這一奇事,對處於驚愕中的西西亞來說,並不是最要緊的事。

  貞子一步一步地朝她爬了過去,只見西西亞一點也不買單、驚悚度甚至還飆上了最高點,下意識為求自保,直接把身邊隨手可得的東西全扔向貞子——汽水空瓶、衛生紙盒、離子夾、吹風機、電子鐘。

  一一閃過朝她飛來的物品,貞子停下了接近的動作,直勾勾地盯著眼前活像恐怖片裡的女主角。

  「……」

  又盯了半晌,在兩人大眼瞪小眼之下,貞子又開了口。

  「小姐……請妳冷靜一點……」

  貞子抬起手,又一次不氣餒的安慰對方。

  回應他的仍是一起驚世慘叫,三十秒一秒不差。

  他猛地摀住自己險些被魔音穿腦的耳朵,不讓耳膜被劃破。對貞子而言,三十秒如一日。

  他打從心底佩服女性的肺活量,這等超高水準的女高音,恐怕上得了歌劇院,卻苦了底下的萬般聽眾。換作是他,嗓子可能都啞了。

  「……小姐?」

  又是一起驚聲尖叫。

  貞子暗自嘆息。他的耳膜……這一行真不好當……

  又是一嘆息,似乎是下定了什麼決心,貞子放下、舒緩緊繃的身子,深吸了一口氣,大吼了出來。

  「小——姐——請——妳——冷——靜——一——下——!聽——我——解——說——!」

  貞子如獅吼功喊完,把瀏海從中間掀開,左右塞進各一耳後,豪不在意驚悚面容,他非常滿意地看著他的傑作——少女弓起雙腿,捧著臉靜止不動,瞠大眼張大嘴瞪著對方,彷彿傳世名畫《吶喊》。

  要說少女的模樣有多滑稽就有多滑稽,生動之姿和經典名畫不惶多讓。

  「咳、咳咳!好久沒叫得這麼大聲……啊啊!嗓子果然啞了……」

  經過這一事,他再一次真心佩服,女生真是有夠屌的!他叫成這樣就有問題了……女孩子更猛!叫完還能一副沒事樣,正常、假音、娃娃音樣樣來!真不知道她們的喉嚨是什麼樣的構造,居然可以承受如此摧殘……?

  一回神,若有所思的鬼臉一入眼,西西亞猛地倒抽了一口涼氣,嚇得連逃跑的力氣都沒了。

  說好的腎上腺素呢?!人不是一遇上危機就會爆發腎上腺素突破重重障礙?!怎麼撞鬼就沒效啦!

  收回神,一見對方又準備練高音,不堪受其擾的貞子,連忙用長袍衣袖把滿臉濃妝給抹掉。

  西西亞一愣,直勾勾地盯著眼前少了驚悚感、多了不少爆笑花臉,隱約能瞥見殘妝下的清秀容顏。

  論年紀,似乎和她不相上下?

  「哎,別叫了,我是『人』,不是鬼!」

  一說完,又換貞子一愣,一思片刻,才驚覺自己到底說了些什麼!?

  隨之,又一嘆,貞子無奈地朝西西亞伸出了手。

  「妳要是不信,摸一下我的手有沒有體溫,不就行了?」

  西西亞半信半疑的盯了遞到她面前的手,又看了一眼少年,漆黑的瞳眸如水一般清澈,彷彿能看穿一切。

  一陣子過去,少年手舉得直發酸,卻一直遲遲不收回去,只為獲得女孩的信任。

  「……」

  「……」

  瞧了一下那一直發抖的手,仍笑得一臉溫潤的少年,一直以來的驚悚、驚疑等多種情緒交結,又在少年和手之間來回看了好幾次,隨之又思慮了一下。最後,西西亞深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提起顫抖的手輕輕覆上了對方的掌心。



TUBE tube


リラックスBGM!癒しBGM!アニメピアノ!
のんびりしたい時に!!作業用や勉強用にも 【作業用BG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