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第三部 NO.34 各自的未來

作者:胖雪豹│2020-05-29 11:23:03│巴幣:16│人氣:139
  時間飛快流逝,不知不覺間就來到了三年級的寒假,作為常駐校內的最高年級要表現得比以前成熟些。

  儘管還在放假期間,一大清早來到新的教室中,與那些朋友的關係漸漸顯得疏遠了一些。

  還待在F班的枋依舊整天追在布蘭琪身旁一同行動,布蘭琪似乎也交到了一些朋友,漸漸的學會了露出笑容,她的青春或許現在才正式開始吧?

  陽則是在二年級升上三年級的時候就退學了,他們家裡的人付了違約金強求她退學,不想承認陽是他們的家人:只因為沒有奪冠又長期身居F班。

  詳細情況我也不是那麼清楚,只聽說她被家裡放逐出去自生自滅,手機號碼什麼的也都換了,至今我也沒辦法確切的找到她......

  布麗姬特也在準備升上四年級的時候退學,也是家裡的緣故。

  主要原因是鬧出了自殺未遂的事件,再加上比賽也沒能獲得最高名次,她的家人便決定付違約金讓她回到法國好好休養。

  從保持的連絡中可以知道她過得不錯,也有了交心的新朋友。

  黛芙妮在取得了一對一的冠軍之後升上了四年級,然後外出實習。

  據說表現相當優良,很可能也會加入特戰團,不過本人的意願似乎不太高......

  轉過頭看著一片蔚藍的天空,自由的鳥兒正在上頭翱翔,雀躍的心情在心頭飄盪著。

  透過玻璃可以看見正表露在臉上的淡笑:朋友的變故自然有所寂寞,但這不代表沒有新的邂逅。

  「升到了S班之後還是一樣愛看天空呢?」穿著藍白配色洋裝的薰在玻璃的映照下逐漸清晰,她從教室外走到了我的身旁。

  「沒有什麼深刻的涵義了,只是單純想看而已。」當時在想著自己是否也能展翅飛翔,如今不用想了。

  「天空確實非常美麗,無論是白天還是黃昏或是深夜。」薰將視線從我身上轉移到外頭的天空。

  「所以值得這樣慢慢欣賞。」看著天空便會覺得內心非常寧靜,我想不是我比較特別吧?

  「可是對我來說妳比天空還要動人,所以我又忍不住動筆了。」薰露出了一陣淡笑後從側背包中拿出一本畫冊。

  「那妳又是比我還要有魅力的人了,不然我怎麼會為妳傾心?」接過畫冊翻了開來,裡面畫著的都是我們去過的場景與做過的事情,畫中的我表露著幸福的笑容,那是發自真心的感受。

  「但妳也讓我傾心了,所以說......」

  「到此為止吧,我知道妳想要說什麼的,至少對我來說妳就是很有魅力的。」如果這麼說下去會有完沒完的持續反覆,這種狀況的經驗也是有的。

  「說的也是,對我來說妳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人。」薰一邊說著一邊將手再次伸進側背包中,從中拿出了兩罐鋁罐裝的飲品。

  她將無糖抹茶放到了我的面前,然後自己打開了紅茶。

  「謝謝,真是麻煩妳了。」我沒有特別請她幫忙買,但她似乎都會貼心的準備好。

  只要有機會我通常都會帶一點餅乾在身上做準備,不過今天沒想到薰會找到教室來,所以就沒有準備了。

  「是說晚一點妳不是要和她們一起出去玩嗎?」來到S班之後確實有交到新的朋友,薰今天是要和他們出去玩的。

  為什麼我沒有去嗎?畢竟我在存錢。

  「還有一些時間,不是嗎?」薰喝了口紅茶後如此回應,我看的出來她在期待。

  「很期待去水生館嗎?」於是我如此問道,她們這次要去的地方便是水生館。

  「水中有許多生物相當美麗,所以我很期待是真的。」薰的語氣聽著依然有些冰冷,可習慣的我感覺得出來期待的氛圍。

  「那麼妳最喜歡哪一種水生生物?」好奇的提問,交往至今我還沒有問過她喜歡哪種水生生物,我只知道陸生的特別喜歡貓科或是犬科。

  「鯨鯊吧?雖然體型龐大卻非常豔麗。」薰稍稍思索了一會才做出回答,認真的表情像是深入思考過了。

  「不過說真的,我還挺怕深海的氛圍的。」想了一想深海的氛圍便覺得毛骨悚然,被漆黑的水給包覆、伸手不見五指、看見光線說不定還是致命的危險......

  「是嗎?我倒覺得深海也有深海神秘的美感。」她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樣子。

  「那種小小的花枝倒是還挺可愛的。」小小的那種感覺就很可愛,太大的就有點恐怖了。

  「據說附設餐廳中就有花枝的料理。」她接著又拿出了旅遊指南,看了一眼後對著我如此回應。

  「覺得可愛不等於會想吃吧?雖然感覺味道應該不錯。」嘗起來應該非常美味,可是我必須忍耐......

  為了買下將來勢必要用到的某樣物品。

  「雖然我不禁會想,如果是和她們一起去不知道會如何。」薰收起了旅遊指南後說這麼一句。

  我知道她所說的她們是誰,理當是枋、陽、布蘭琪、布麗姬特等人......

  那年的寒假旅行感覺還歷歷在目、她們的笑容、她們的聲音、一起度過的時光讓人懷念。

  就算許多人也不是再也見不到,卻依然會覺得思念那段時光。

  伴隨著成長與時間經過總會有分別的一天,這是當時就該知道的事情,可如今卻依然覺得些許寂寞。

  然而我依舊保持著淡笑並期待著未來的日子。

  「肯定也會非常快樂的,但是現在也不會輸給當時,不是嗎?」現在的我深信著未來的美好與其可能性。

  「說的也是,我似乎說了句奇怪的話。」薰露出了一抹淡笑,隨後一口氣喝光了紅茶。

  「那麼妳也該去校門口集合了吧?」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差不多到點了。

  「妳在說什麼,妳也要一起去不是嗎?」她假裝露出了一副訝異的神態,一時間我認為她在開玩笑。

  「拿著吧。」直到她拿出了兩張的門票以及餐卷。

  「謝謝,不過我現在穿的很隨便啊。」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穿著,一身簡便的男裝......

  「不用和我道謝,我想收到妳買給我的戒指,但也想要有更多時間可以與妳共同度過,現在依靠我一點也沒有關係。」薰沒有回答我服裝的問題,僅是牽起了我的手掌。

  「都被妳看穿了啊。」我從沒和她說過我正在存買戒指的錢,沒想到她竟然猜的到......

  「那就走吧?」她牽著我朝教室外走去,同時我拿起了畫冊與還沒喝完的罐裝無糖抹茶。

  關上教室門之後穿過了長廊,朝著校門口的方向前進。

  絢爛的陽光揮灑而下,感覺既溫暖又舒適,還讓我回想起了去年最後一場決賽的過程與和她們的相處。

  如今眼前在陽光揮灑下的是一群全新的朋友,她們一邊笑著一邊對著在遠處的我們招手。

  「快過來吧!!!準備出發了喔!!!」

  「還真的成功把她帶過來了......」

  「不愧是情侶啊~要說服對方就是比我們容易的多。」

  朋友們吵吵鬧鬧的說著,走到了她們面前時露出了一副滿足的淡笑。

  「既然我都來了,那就出發吧。」薰開口如此說道,頓時想起我什麼都沒有帶。

  然而看著她們期待的氛圍我也沒有打算回去準備了,橋到船頭自然直吧?直面著一片光明的未來。



各位好,終於到了本部的完結篇。

不曉得各位感覺這部作品如何?我自己覺得有很多缺陷可以改善。

將會在後續的新作做出改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8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恭喜完結

05-29 11:54

胖雪豹
謝謝。05-29 14: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三部讀起來就像是從種子慢慢成長為百合花一樣,也能從中感覺言等人逐漸改變的氛圍,雖然陽還是陽ww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結局,雖然陽不知道去了哪裡,但我想應該過得好吧

10-09 15:35

胖雪豹
她從頭到尾都沒有大變化是真的XD
畢竟這部還是一個學院的故事,人總是會在學習間不斷成長的10-09 19: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關於今後的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