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雙重之光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20-05-27 20:19:18│巴幣:14│人氣:632
  今天真是諸事皆怪的一天,感覺什麼事情都怪怪的!
 
  先是小椿與阿渡怪怪地找上門,然後又用怪怪的理由逼我和別人組隊與他們對戰,而我的組隊同伴又是感覺怪怪的小炎,在戰鬥中暮小姐贈與的怪怪Z純晶突然又發動效果,讓雙光使出怪怪的Z招式獲得勝利!
 
  本以為這一連串怪怪的事情將隨著戰鬥的勝利而畫下休止符,沒想到龍之長老這時卻又提出怪怪的要求,要我和小炎爭奪煙墨道館的徽章!這老傢伙又在打什麼怪怪的鬼主意?
 
  而彤炎阿姨也怪怪的!對於龍之長老這怪怪的決定竟然默不吭聲?這次不是妳耍手段好不容易才為兒子爭取到的機會嗎?妳就不擔心妳兒子那好不容易到手的徽章就這麼飛了?怪了!真是怪了!
 
  當我正覺得今日諸事皆怪、渾身不對勁之際,雙光竟然率先發難,和龍之長老吵了起來!他扯著嗓子大罵龍之長老是個老番顛,憑什麼一直欺負我!有本事自己下來打,別光是坐著看戲不腰疼……之類的話。
 
  怪了!我都還沒抱怨,雙光你怎麼比我還激動呀?這傢伙以前有那麼「忠心護主」嗎?真是怪了!
 
 
第682章  雙重之光
 
 
  見雙光齜牙裂嘴地作勢想咬龍之長老,我趕忙上前安撫並勸阻,以免引發什麼流血衝突。
 
  面對雙光的咆哮和質疑,龍之長老不怒反笑道:「說的有理呀!坐著說話確實不腰疼,老夫和寶可夢也很久沒活動了,就如你所願,老夫就下場與炎小子一組,讓你這沒家教的野狗見識見識龍之都的厲害!」
 
  聽了龍之長老的話,雙光更怒了!他吼道:「誰沒家教?你才是沒禮貌的老不死!你以為我們沒看到嗎?你上次在龍穴是怎麼欺負雷卡的!今天又想欺負我們!你憑什麼呀!要不是我們幫忙,要不是暮希望這麼做,你這什麼破龍之都早就被那群黑漆漆的龍給滅了!哪來輪得到你這糟老頭在這耀武揚威的!」
 
  「哼!野狗亂吠,老夫不跟畜生一般見識!」龍之長老冷哼一聲,從球中派出一支有著杜賓犬的基格爾德(10%形態),然後面露不屑的神情對我說:「養狗的!管好你家的野狗!順帶奉勸你一句,要養也要養像老夫家這種,血統純正、優雅高尚的名犬,少碰觸那種不知道打哪來又滿嘴胡話的野犬,降低你的格調喔!」
 
  「你說誰滿口胡話呀!你這個……」
 
  我看雙光怒氣沖沖,一副要動手的模樣,便趕緊揉捏他的下巴安撫情緒,並喝止道:「好了!別多說了!等會兒用實力見真章就好了!」
 
  我不想在這時候與龍之長老吵架,一來是在場還有其他人,不好看!二來……我怕會再吵下去會克制不住自己!我對龍之長老確實有虧欠,所以他羞辱我、虐待我,我都可以忍!但我的夥伴可沒惹你,你不應該遷怒於他們,套句剛才雙光所說的,你憑什麼呀!
 
  看我們暫時不吵了,一旁的小炎才說道:「龍爺爺,您要跟我組隊呀!但我的實力還不到家,怕會拖累您,還是我和Pika組隊請您指點吧!讓我們這些小輩見識一下您的厲害好嗎?」
 
  好怪!真的好怪!小炎這話聽得我都要起雞皮疙瘩了!雖然知道他是想幫我,但以他的個性,不是應該說什麼「這樣以二打一,不公平啦!」、「我們倆來挑戰你這老頭,讓你瞧瞧咱們年輕人的厲害!」……之類的囂張話語嗎?如此謙虛又不失禮的話語,怎麼會從小炎那張嘴說出來?怪了!真是怪了!
 
  儘管小炎說了一番漂亮話,但龍之長老似乎心意已決,他板起臉孔,先是對小炎說:「老夫決定這麼做,炎小子聽話就好!」,然後又對我說:「以一打二這種欺壓後輩的事情老夫還不屑做,除了那條野狗之外,你再派一隻雜種上場吧!」
 
  雜種?說的是誰呢?是你自己吧!
 
  我強忍著怒意,喚出索莉、伊布、克羅和斧牙龍。我本想詢問他們誰有出戰意願,沒想到龍之長老卻搶先一步道:「那個鋼鐵傢伙本就不算!黃色那個太老了,打起來沒勁!那隻牙還沒長齊的幼龍滾一邊去!就派那個銀毛雜種兔出來吧!野兔配野狗,也是登對呢!哈哈哈!」
 
  龍之長老應該是在開玩笑吧!可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笑,看來你沒有說笑話的才能呢!
 
  「伊布,你願意上場戰鬥嗎?」我無視龍之長老自己在那邊哈哈大笑,詢問伊布的意願。伊布點了點頭回道:「可以呀!我和朋友們都睡得很飽,狀態很好喔!不過,那個老傢伙說的話好奇怪!什麼野狗野兔的?在說什麼呀?」
 
  「別理那個老番顛!」雙光沒好氣地說:「等一下狠狠地修理他們一頓,這樣他就無話可說了!」
 
  「都商量好了嗎?那就開始了吧!」龍之長老一面說,一面健步如飛地拉著神情有些困惑的小炎去到戰鬥場地的另一側,我則是和雙光與伊布說了幾句接下來的戰術後,就帶著他們到戰鬥位置。
 
  一場怪怪的、目的不明的戰鬥就此展開!
 
 
--------------------------------------------------------
 
 
  在充當裁判的小椿下令戰鬥開始後,龍之長老就派出他那偽裝成狗的基格爾德(10%型態)上場,小炎則是喚出一支有著紅色鱗片的……暴鯉龍!
 
  怪了!小炎一向都愛用火系的寶可夢呀!怎麼會派出和火相衝的水系寶可夢?怪!真的怪呀!
 
  暴鯉龍一出場,就發動「威嚇」特性,吼出震耳欲聾的叫聲,讓我方剛上場的雙光和伊布都有些退縮!緊接著,小炎舉起他的手環,大喊:「阿鯉!超級進化!」
 
  炫目的強光從小炎的手環上射出,迅速地圍繞包裹住暴鯉龍,數秒後,強光散去,阿鯉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我們面前。他的身軀長度稍微縮水了些,但鬍鬚卻變得更長,而背上那看起來像魚鰭又像翅膀的器官變得更龐大也更張揚,給人一種更加兇惡的感覺。
 
  我立刻伸手對向阿鯉,偵測到超級暴鯉龍的相關資訊,他的特性為「破格」,屬性為水和惡,而他的攻擊力特別突出!
 
  有點棘手呀!本以為小炎會派出火系的寶可夢上場,所以我本打算先讓伊布用水系招式牽制,在故技重施讓雙光用那怪怪的岩石系Z招式收尾,先解決掉小炎的寶可夢,再來好好和基格爾德算帳。不過小炎的阿鯉此時不怕水也不怕岩石,是不是該換個戰術比較好?
 
  在我猶豫時,龍之長老與小炎搶先行動了!龍之長老喊道:「先打倒那隻野狗,別讓他有機會使出剛才的怪招式!」
 
  「知道了!龍爺爺!」
 
  在他們兩人的指示下,對岩石系有抗性的基格爾德(10%型態)開始纏著雙光不放,而阿鯉則是不斷地對著雙光噴射水柱,使雙光完全無暇使出招式,只能忙著閃躲基格爾德(10%型態)的近身攻擊和阿鯉的遠距攻擊!
 
  龍之長老與小炎的做法雖然可惡,但卻是合理的打法!換作是我,在見識了剛才那怪怪z招式的恐怖威能後,肯定也想先解決雙光這個威脅!既然這樣,那我只能轉變戰術,改讓伊布當主攻手,雙光改當擾亂敵人的輔助手。
 
  我心中才剛閃過要轉換伊布與雙光角色的念頭,嵌在Z強力手環中的那顆Z純晶突然就綻放出亮光。龍之長老見狀,立刻就大喊:「加快攻擊步調,別讓那野狗有機會使出Z招式!」
 
  阿鯉與基格爾德(10%型態)加快攻擊步調,絲毫不給雙光喘息的機會,使他別說是Z招式了,連個普通的招式都沒機會施放,光是要閃躲接踵而來的攻擊就已經疲於奔命了!
 
  在這種情況下,我也不能再強行讓雙光使出Z招式,一來是會讓雙光露出發招前的大破綻,二來……則是這顆發光的Z純晶有古怪呀!
 
  根據我先前查到的Z純晶資訊以及瑪奧先前的開課講習,我知道Z純晶是有對應屬性的!不會有什麼岩石Z能引發出普通系Z招式的怪事!即使有部分特殊的Z純晶是特定寶可夢專屬專用的,像之前的究極奈克洛Z,也不會有什麼屬性能量改變的怪事!可是,這樣的怪事,好像就真的發生在這顆Z純晶上!
 
  上一場戰鬥,這顆Z純晶明明就綻放出充滿岩石能量的土黃色光輝,但此時它所綻放出來的,卻是銀色的亮光!而此時浮現在我腦海中的資訊,竟是和上次的Z招式完全不同的資訊!這……這是什麼怪事呀?
 
  在我為這顆怪異Z純晶的狀態感到驚愕時,伊布不知何時已跑回我的腳邊,他用頭撞了撞我的腳,把我的心思從驚愕拉回現實中,然後我看見他張著水汪汪大眼對我說:「你手腕上的東西什麼呀?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我體內的朋友們也都對那東西的光輝非常有興趣!那是什麼?到底是什麼呀?」
 
  伊布的反應,讓我想起了一些關鍵的事情……基拉祈的奇蹟交換,雙光與銀光……莫非,這顆Z純晶是暮為他們倆打造的東西?或許是這樣,也可能不是這樣,但不管怎樣,先依照浮現於腦海中的Z招式資訊試試看再說吧!
 
  我依循著浮現在腦海中的資訊,舞動身軀,擺出施展這個Z招式的架式,然後道:「伊布!準備一下,這份力量應該是給你的!試著接納它,使出屬於你的Z招式吧!」
 
  在我擺出完整的姿勢後,手環上的銀白色光輝立時就射向伊布,而此舉似乎讓龍之長老生出了警惕心,只聽得他急忙指示道:「快!轉變目標!養狗的拋棄那野狗,將希望放在那雜種兔上了!別讓那雜種兔成功使出怪招式!」
 
  「是!龍爺爺!阿鯉!使用『水炮』!」
 
  眼看阿鯉張大嘴要發動攻擊,我也顧不得還沒搞清楚這Z招式的效果,就大喊道:「九彩昇華齊聚頂!」
 
  在我喊出這奇怪Z招式名稱的瞬間,我看見八種伊布進化型的身影瞬間顯現在伊布身邊,而伊布就像嗑了什麼興奮劑般,激動地大喊:「大夥們上呀!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厲害!」然後那八種伊布進化型的身影就化作八色光球融入伊布體內,使伊布開始綻放出猶如彩虹般的絢麗光輝!
 
  在伊布從銀毛伊布轉變為「彩毛」伊布之際,阿鯉的「水炮」攻擊也已到來!我急忙往後躍了幾步以免被波及,並打算出聲提醒伊布快閃開攻擊!不過提醒的話語還沒說出口,就看到伊布化作一道炫彩流光,以肉眼難以捕捉到的高速漂亮地閃躲『水炮』攻擊,並一溜煙就移動到阿鯉後方,然後他身上金光一閃,就釋放出劈哩啪啦作響的電流襲擊來不及閃避的阿鯉!
 
  怪了!伊布能讓雷伊布附身使出電系攻擊這件事我是知道的,可是他的速度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快?難道這是那怪異Z招式的效果?
 
  我心念一動,伸手對向放電中的伊布,探測到伊布的所有能力強度都翻了一倍!這……這難道就是那什麼「九彩昇華齊聚頂」的效果?這還真是……超強的Z招式呀!
 
  當我在心裡為伊布歡呼時,龍之長老怒喝一聲:「雜種休想達逞!『大地之力』!」
 
  基格爾德(10%型態)聞令後向後一個跳躍,與雙光拉開距離,然後用著閃爍著土黃色光輝的四足落地,將能量灌注到地面使出「大地之力」!
 
  數道蘊含著大地能量的光柱從阿鯉周圍的地面竄升而起,不僅隔開了伊布和阿鯉,更阻擋了伊布的電流能量!很明顯地,龍之長老是想要保住阿鯉。
 
  「那雜種有古怪,先用『龍之舞』提升能力,先別貿然進攻!」龍之長老指示道。
 
  「知道了,龍爺爺!阿鯉,用……」小炎的指示還沒來得及喊完,一道青綠色的光之劍刃就貫穿了土黃色的光柱,刺中了正打算跳起「龍之舞」的阿鯉!
 
  那是草屬性的「日光刃」!這招用得好呀!不僅可以摧毀地面屬性的「大地之力」,更可給予水屬性的阿鯉重創!只是……有點奇怪!為什麼伊布還能使用葉伊布的「日光刃」?我記得葉伊布的靈魂不是已經……
 
  當我正覺得奇怪時,阿鯉怒吼一聲,似乎是完全被激怒了,也顧不得小炎著急地要他後退的指示,張大了嘴射出一發壓縮高能量的激光「破壞光線」!而龍之長老此時打了一個響指,「大地之力」的光柱瞬間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在伊布身後竄起的一根根石柱,意圖堵住伊布退路的「尖石攻擊」!
 
  龍之長老這招夠狠,時機也把握的夠巧妙!不過,承你吉言,就讓你瞧瞧雜種所掌握的雜學有多廣吧!
 
  我叫喊道:「借助月亮朋友的力量!」
 
  伊布點了點頭,向後退了幾步,腳踩在後方隆起石柱所形成的陰影上,然後在「破壞光線」即將射中的瞬間,化作一道黑影潛入影子之中!
 
  緊接著「轟隆!」一聲巨響,數根隆起的石柱被「破壞光線」擊個粉碎!小炎一個握拳喊了聲好,龍之長老也一臉滿意地點了點頭,似乎以為伊布已被壓在碎石堆中失去戰鬥能力了!可惜了……要失去戰鬥能力的是阿鯉!
 
  「雙光!去纏住他那隻綠狗!」我的叫喊聲,使龍之長老分了心,打了個響指讓基格爾德(10%型態)迎戰,而這正是我想要的!
 
  在基格爾德(10%型態)與雙光正要展開另一場撕咬大戰,而阿鯉因為「破壞光線」的反作用力而暫時無法動彈時,披著月亮伊布外皮的伊布悄悄地從阿鯉的影子中現身,然後再次金光一閃,釋放出強烈劈哩啪啦作響的電流!
 
  這一次,基格爾德(10%型態)沒能反應過來,無法像上次那樣及時救援!這一次,阿鯉的體力再也支撐不住,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就口吐黑煙暈倒在地!
 
 
-----------------------------------
 
 
  解決了阿鯉之後,終於可以和龍之長老算帳了!剛才罵我的夥伴們罵得很歡嘛!又是野狗又是雜種的!現在就讓你瞧瞧他們的厲害!
 
  「雙光、伊布!上呀!那傢伙是龍和地面系的!用你們的雜學好好招待他!」我叫喊道。
 
  「什麼?你早說呀!我還以為他是狗,原來是隻龍呀!看我用暮以前教我的『逆鱗』好好修理他!」雙光自信地回道。
 
  「這樣的屬性組合最怕冰吧!交給我們!」伊布點頭回道。
 
  雙光和伊布雙雙回應一聲後,他們一個全身綻放著蒼藍色的龍系能量,另一個披著冰伊布的優美影子,準備開始好好款待那隻龍不龍狗不狗的傢伙!
 
  少了阿鯉的屬性剋制和遠距攻擊支援,再加上弱點曝露了,基格爾德(10%型態)和雙光的立場就倒轉過來了!
 
  剛才原本還是基格爾德(10%型態)追著雙光跑,現在卻是施展「逆鱗」全身上下被龍之氣息包裹的雙光緊咬著基格爾德(10%型態)不放!而伊布則看準時機不斷地放「冷箭」,成功地以凜冽的寒氣重創了基格爾德(10%型態)!
 
  儘管基格爾德(10%型態)多次使出「千波激盪」震開雙光,拉開彼此的距離!又使出「千箭齊發」,射出猶如導彈般的石塊試圖阻擋伊布的冰系攻擊,但實力差距再加上屬性剋制,使他仍沒能支撐多久,就體力不支倒地。
 
  就在我們以為戰鬥將告一段落,由我們取得勝利之際,基格爾德(10%型態)的身軀突然發生了變化!大量的綠色顆粒從四面八方聚集到他的身上,使他那瘦小的身軀瞬間脹大起來,外型也從狗變化成蛇,而我此時偵測到的資訊是……基格爾德(50%型態)!
 
  「呵呵!在戰鬥中轉變型態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老夫我也略懂!」龍之長老此時一臉得意地笑道。
 
  略懂你個鬼!你這嚴格來說不算是型態變換,而是出戰的細胞數量變多了吧!不過,細胞這樣變大變多不是讓靶子變得更大嗎?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呢?等等!難道……他是想故技重施?重現上次對戰騎拉帝納時用的那招?
 
  我心裡才剛浮現不妙的預感,就看到基格爾德(50%型態)的身軀猶如充了過飽氣體的氣球般爆了開來!然後因爆炸而四散的綠色顆粒迅速地凝聚成型,眨眼間五隻基格爾德(10%型態)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龍之長老這時又一臉得意地笑道:「呵呵!這也是一種型態變化的能力呢!先變大,再變小變多,年輕人大開眼界了吧!呵呵!」
 
  龍之長老這一手,讓小椿、阿渡和小炎看得一臉驚訝,而熟知內情的我則是暗罵一聲無恥!你若一開始就派基格爾德(50%型態)出戰,就算他打到一半分裂成五隻我也不會有意見,但你卻是眼看要輸了才緊急召來另外40%的細胞助戰,還非要唬弄成什麼型態變化來哄騙不知情的小輩們,這種作法簡直就是……
 
  「哼!數量變多了又如何?就算你變成十隻蠢綠狗,我也一樣把你咬爛!」雙光大聲地叫囂!伊布則是一臉自信地說:「來多少都不是我和朋友們的對手!沒問題的!」
 
  沒問題嗎?不!問題可大了!先不說敵方數量變多會讓戰況怎麼變化,光是我方的狀態,就非常不妙了呀!
 
  首先是雙光,他竟然把五隻基格爾德(10%型態)看成十隻!表示「逆鱗」的副作用「混亂」已經開始有效果了!至於伊布,儘管他與朋友們的特殊打法非常強悍,但他的身體負荷的了嗎?我怎麼偵測到他的體力就像中毒狀態般迅速地下滑呀!
 
  這持久戰若打下去,不利的是我方!得要速戰速決才行!有沒有什麼足夠強大能夠一決勝負的……我心中才剛閃過這念頭,手腕上的Z純晶突然又改變顏色,而某個Z招式的資訊立時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這真是太奇怪了!這顆Z純晶到底是怎麼回事呀?為什麼能夠一再地改變屬性?暮小姐到底做出了什麼恐怖東西呀?
 
  雖然不明白箇中奧妙,但這是個反攻的好機會,於是我趕忙射出兩道同步之光,將我的計畫告訴場上的伊布和雙光,然後準備實行我們的作戰!
 
 
--------------------------------------------
 
 
  「這樣沒問題嗎?」當伊布獨自與五隻基格爾德(10%型態)奮戰時,索莉用超能力對我傳音道。
 
  我心念一動,回道:「沒問題的!能力翻倍又掌握冰系之力的伊布還是能讓基格爾德忌憚的!你看,他們都只敢遠遠地打消耗戰,完全不敢拉近距離。龍之長老認為打消耗戰絕對有利,殊不知,這反倒給了雙光休息、解除混亂的時間。」
 
  我一面說,一面看向蹲在一旁累得氣喘吁吁的雙光。雙光其實並沒有看起來這麼累,這都是裝出來的!目的就是要讓龍之長老放鬆戒心,以為雙光已經沒有什麼戰鬥力,而將注意力都放在伊布身上。但事實上,雙光才是最後的殺手鐧!
 
  「不!我說的不是這個!」索莉又道:「你還想使用Z招式嗎?這將會是今天的第三次,你現在的身體承受的了嗎?」
 
  喔!原來索莉擔心的是這個呀!確實,以前雷吉奇卡斯還在我體內時,我可以連續使出十次Z招式也沒問題!但現在,光是先前使用了兩次,我就覺得猶如上了一堂超激烈的體育課般,感到全身虛軟無力,但是……再一次就好!再一次應該還可以!
 
  「我不太能理解,你不是打定主意要彌補那位老者嗎?為什麼又要在此時不惜損耗身體力量也要和他分出勝負?就讓他贏,讓他開心,這樣不就好了嗎?也能當作是彌補他。」索莉問道。
 
  我搖了搖頭,回道:「一碼歸一碼!我是愧對他,但夥伴們沒有!他今天羞辱我的同伴,已經越線了!我今天若不爭口氣,讓他知道夥伴們不是好欺負的,那以後就不只是我,連你們也會成為他發洩怒火的對象!這是你們不應該遭受的,也是他不該做的!所以我不會放任他繼續下去!」
 
  「唉!你這又是何苦呢?」索莉嘆道。
 
  「你們願意跟隨我,成為我的夥伴,這是我應該為你們做的!」我毫不猶豫地回道。
 
  「不!我說的不是這個,我是說……」索莉的話還沒說完,戰場上突然就傳來伊布的驚呼聲!
 
  我急忙看向伊布,發現他用凍氣構築出來的防禦已被「千箭齊發」的大量箭矢給攻破!而體力即將耗盡,連站都站不穩的他只能蹲低身子,用僅剩的一點冰凍氣息將自己凝結成一顆冰球,藉此來抵擋一些攻擊。
 
  「呵呵!能支撐那麼久,也算厲害!但是,也該結束了,雜種!給他最後一擊!」龍之長老一臉得意地喊道。
 
  或許是因為「千箭齊發」之類的遠距招式的能量差不多要用盡了,可能無法攻破伊布製造的冰球障壁,又或許是因為以五打一還久攻不下,讓龍之長老覺得沒面子,抑或是龍之長老想要展現基格爾德的強悍來樹立威信,或是其他原因……總之,龍之長老此時做了件很符合我心意的事。他讓五隻基格爾德(10%型態)同時使用「逆鱗」,攻向看似只能垂死防守無法動彈的伊布!
 
  他們肯主動聚集在一起,這是再好不過了!省得之後還要一隻隻解決!就用這一招分勝負吧!
 
  「雙光!就是現在!」我大喊道。
 
  雙光聞言,立時收起精神不濟的假象,四足一蹬飛躍至高空,然後我擺出腦海中浮現的姿勢,並大喊:「究極巨龍震天地!」
 
  在我喊出這個龍系Z招式名的瞬間,蒼藍色的龍之力從Z純晶上脫離,飛射到雙光體內,然後在雙光身後映照出一尊巨大的龍之影!
 
  「那是……不妙!快閃開!」龍之長老似乎是感應到身處上空的雙光所釋放的龍之威壓,便急忙呼喊要基格爾德們四散,但已經為時已晚了!
 
  雙光發出猶如龍吼般讓大地為之震撼的咆哮聲,然後他身後的巨大龍影猶如流星、宛如天罰般落下,直接墜落在下方的基格爾德群身上!
 
  至於伊布,他其實有預留些體力,所以在聽到我喊出招式名稱時,就藉著月亮伊布的能力遁入冰球的影子中,然後從我的影子中竄出,躲開了龍Z招式的襲擊!
 
 
--------------------------
 
 
  在大夥兒的努力下,五隻基格爾德(10%型態)全都癱倒在地、失去戰鬥能力,這場戰鬥終於可以畫下休止符了!
 
  我請索莉用超能力撐著我這全身無力、頭痛欲裂的虛弱身子,然後勉強地露出笑容,與看起來也十分疲倦的雙光和伊布慶賀這場勝利。
 
  雖然贏了,但我感覺好虛弱!好累喔!我連反諷龍之長老的話也懶得說,只想立刻躺在床上睡大覺!
 
  我已經累到暫時不想去計較一些事情了,然而,我不計較,龍之長老卻不肯就此罷休!只見他咬牙切齒、露出一副看起來快中風的甚怒表情大吼:「不!還沒結束!老夫還沒輸!老夫不可能輸!」
 
  我不想和這無理取鬧的老傢伙吵,便吃力地抬起頭看了看充當裁判的小椿和穩坐在評審席上的彤炎阿姨,現在該是妳們主持公道的時候了!
 
  面對我的詢問目光,彤炎阿姨面露一個看不出意思的詭異笑容,似乎是打算裝傻,而小椿明顯比較有正義感,她看了看場上暈眩過去的基格爾德群,又看了看龍之長老,然後一臉苦澀地說:「比賽結束,這場戰鬥由……」
 
  就在小椿即將宣布結果時,龍之長老突然大吼一聲:「等等!還沒結束!你們看好了!」龍之長老打了個響指,又有許多綠色粒子集中到場上,凝聚成另外四隻基格爾德(10%型態)。
 
  龍之長老此時像極了電影中的反派,他露出看起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欠揍的得意笑容說:「怎麼樣?老夫這邊還能打呢!來來!繼續!讓老夫看看野狗與雜種兔還能支撐多久!」
 
  龍之長老的作為,讓頭痛欲裂、無比難受的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罵道:「你有完沒完呀?」
 
  「哈!當然還沒完!」龍之長老猖狂地說:「在把你的野狗和雜種兔打得體無完膚前,這都不算結束!老夫還沒看到你痛苦、哀傷、自責的扭曲表情呢!怎麼能就這樣結束呢?」
 
  或許是因為我現在已經很不舒服了,忍受力大幅下降,又或是我早就已經受不了,龍之長老此時的話,讓我理智斷線,大罵道:「你夠了!這是我們之間的恩怨,不要波及到我的夥伴!」
 
  「哼!老夫就偏要波及、遷怒你的夥伴,因為這樣才能讓你痛苦呀!你要心疼他們的話,就讓他們離開你,直到只剩你孤零零一人不就好了嗎?這樣你也會很痛苦吧!哈哈!看你痛苦,老夫就會很愉悅呢!」
 
  「你不能這麼做!你憑什麼!」我虛弱地喊道。
 
  「憑什麼?因為你欠老夫的!你活該承受一切!你活該承受老夫的怒火!你活該看著跟隨你的夥伴們一一遭殃!就像現在這樣……」龍之長老此時一個跳躍,來到了我們身旁,然後他一面抬起腳,一面怪叫道:「你就活該看著你養的野狗和雜種兔被老夫蹂躪!就像這樣!」龍之長老說完後,就抬腳做勢要踢向已虛弱不堪、無力反抗的雙光和伊布!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們沒有對不起你,也沒有傷害過你,你為什麼連他們也不放過?你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你傷害我也就罷了,但你不能傷害他們!我不能讓他們因我的過錯而受到如此對待!不行!絕對不行!
 
  「住手呀!!!」在龍之長老的腳尖即將踢到雙光和伊布時,我一直極力克制壓抑的情感爆發了!我朝著龍之長老咆哮!衝著他發出憤怒的嘶吼!我對著這位原本讓我愧疚無比的傢伙發出充滿憎惡情緒的叫喊聲!若不是我現在身體無力,我肯定會衝上前給他一拳!我肯定要將他打得滿地找牙!
 
  現在的我,無法揮拳去揍眼前這個可惡的傢伙,但克羅似乎是感應到我的心意而替我出手了!只見藍色的身影一晃,龍之長老瞬間就被克羅的鋼拳給擊飛出去!然後「碰!」的一聲巨響,龍之長老飛出去的身軀將前方的牆壁撞凹了一個洞!而克羅冷冷地說了聲:「找‧死!」
 
  呃……克羅下手似乎有些重了,若是一般的老人家承受了這一擊,只怕立刻就去另一個世界報到了。不過龍之長老那傢伙不是普通人,這點程度的攻擊應該是打不死他的。
 
  由於我深知龍之長老的底細,所以我只是冷眼看著龍之長老的身軀從牆上滑落地面。至於小椿、阿渡和小炎應該是不清楚內情,他們一個發出尖叫聲!一個著急地大喊:「你!怎麼可以做出這種事?」,一個則是看向彤炎阿姨問道:「龍爺爺這樣……沒事吧!」
 
  而之前一直保持沉默的彤炎阿姨此時總算開口,她似笑非笑地說:「炎兒你放心,你龍爺爺沒事。只是,接下來恐怕會有人要出事囉!」她說著說著,眼神就飄向我這裡。
 
  「長老?長老您沒事吧!」相較於嚇傻了只懂得尖叫的小椿,阿渡就冷靜許多,他急忙衝向龍之長老的位置,似乎是打算查看狀況。
 
  不過阿渡還沒抵達龍之長老身旁,龍之長老就自行站起身,然後露出猶如顏藝般的扭曲笑容說:「哈哈!好呀!很好!你終於要打破我們之間的平衡啦!你終於不再願意當老夫的出氣筒啦!老夫也終於可以隨心所欲地釋放心中的恨意了吧!那麼,要從誰先開始呢?就先從這個煙墨市開始好了!將這個束縛著我的命運,帶給我悲劇與痛苦的龍之都開始好了!你就好好地看著!深刻地記著吧!龍之都,將因為你的一時意氣用事而毀滅!你不是龍之都的英雄,而是導致龍之都毀滅的罪人!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你永遠都是傷害龍之都最深的人!你就永遠在無盡的悔恨中懊惱吧!哈哈哈!」
 
  在龍之長老發狂似地大笑時,場上的基格爾德群全都化作綠色光點聚集到他身上。龍之長老莫非是……想化身為龍之巨人(基格爾德完美型態)來毀滅煙墨市嗎?瘋了!真是瘋了!
 
 
-------------------------------------------------------------------------------------
附錄:賴皮or放水的下回預告
 
 
雙光:不愧是龍之都的龍之長老,還真是可怕呀!
 
龍之長老:哼哼!野狗!知道老夫的厲害了吧!
 
雙光:是呀!沒想到你這位老人家的臉皮那麼厚,輸了還賴皮!這就是所謂的「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吧!
 
龍之長老:誰賴皮了?休得放肆!(怒)
 
雙光:還不承認!大家都看到了呀!原本只有一隻綠狗上場,結果輸了你又招來更多綠狗,然後又輸了你又招來其他綠狗,這擺明了就是輸不起嘛!(一臉鄙視)
 
龍之長老:喔!你是說這個呀!哼哼!哈哈哈!真是愚昧的蠢狗呀!(一臉輕視)
 
雙光:誰愚昧了呀!你這老番顛!(怒)
 
龍之長老:還有誰?就是說你呀!你根本搞不清楚狀況!與其說老夫賴皮,不如說老夫放水!
 
雙光:放水?你一直招來幫手還叫放水?我看你是腦袋進水了呀!
 
龍之長老:唉!和蠢狗對話就是累呀!但不說清楚,恐怕你也不會心服口服!老夫就只能好心地解釋一下了!
 
雙光:你再掰呀!我就看你能掰出個什麼道理!
 
龍之長老:首先,老夫是基格爾德!而老夫派上場的,被你稱作綠狗的寶可夢,僅是老夫10%的細胞!也就是說,老夫一開始就放水,只拿出10%的力量和你們玩!後來是看你們有些本事,才又多招換出更多細胞,拿出更多實力和你們玩。可是,你們太讓老夫失望了!老夫只用50%的實力就讓你們累癱了!老夫這不是放水,那什麼才是放水!
 
雙光:你用幾趴的實力關我屁事!輸了就是輸了!還想賴帳不成!
 
龍之長老:你是真笨還是裝蠢?就說了老夫根本還沒輸!
還沒使出100%的實力!先前的只是熱身!看來,得用絕對的力量讓你搞懂誰才是贏家!
下回!龍之都的真相!你有膽量面對完全型態的老夫嗎?
 
雙光:誰怕你呀!下回我們肯定要把你打得滿地找牙、落荒而逃!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5-27 20:2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5-27 22:37
E=mc^2
龍之長老真是作弊「狗」,一開始直接100%型態開打的話,雷卡或許比較輕鬆?

05-27 21: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不見得喔...[e20]05-27 22:37
E=mc^2
是說小炎哪裡來的保麗龍?!

05-27 21:05

衝浪的寶石海星
赤面俠時期收服的。之後會有一回小炎的回合,到時會說明得更清楚。敬請期待![e24]05-27 22:38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那個Z結晶是 終極Z嗎擁有18屬性跟全部專屬Z的效果

05-27 21: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4]05-27 22:38
千鳥比卡超
雷卡又來啦(不懂有難同當),之前夢幻島的教訓已忘得一乾二淨

05-27 21: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次和上次有點不太一樣。
上次雷卡是完全將事情隱瞞,只打算獨自承擔。
這次雷卡就沒像以前那樣隱瞞,只是他覺得冤有頭債有主,不想夥伴們被龍之長老無辜遷怒。
而夥伴們(雙光、伊布)也確實不想平白無辜被當成出氣筒,但龍之長老卻不講理,所以雷卡才會發怒,並打算保護同伴。05-27 22:45
杜洛斯
沒聽過用上100%的戰鬥力就會輸的道理嗎? 就跟某些作品集齊全套的武功或裝備,然後換檔頓失五成功!

05-27 21:5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所以最多只能出99.9999999%的戰鬥力!(笑)[e20]05-27 22:46
哈雷
龍之長老還不認輸(嘆)

還拿出100%的型態開始作亂!

只過一天的新英雄就這樣毀了!

05-27 23: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這塊新英雄的招牌會不會立刻就被砸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e35]05-28 20:12
黑貓一號
龍之長老到底要做啥啦,欺負他有什麼用,到底企圖什麼啦
看的我心很不爽

05-28 07:30

衝浪的寶石海星
龍之長老確實有某個目的,不是單純的老番顛喔!
答案,將在下回揭曉!敬請期待![e24]05-28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Ever Dream - Nightwis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