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5/27小故事分享(1)

作者:阿霞│2020-05-27 20:11:09│巴幣:1,036│人氣:150
有一位老阿嬤非常喜歡念佛,因為念佛可以到西方淨土,所以她每天都很勤快地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這天,有個賣「枝仔冰」的來了,孫子小明看到就一直吵著說:「阿嬤阿嬤,我要買枝仔冰啦!」

阿嬤就罵說:「猴死囝仔,你沒有看到我在念佛嗎?吵死人了!」罵得小明站在一旁不敢再吭聲了。
過了不久,「唉喲!賣枝仔冰的要走了,佛又不會走。」小明趕緊又拉著阿嬤的裙子央求道:「阿嬤,快一點啦,賣枝仔冰的要走了,我要買啦!」

阿嬤大聲罵道:「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臉馬上垮下來。
   小明委屈地說:「我只叫妳幾聲阿嬤,妳就說我煩死了,那妳叫阿彌陀佛叫了一整天,阿彌陀佛也沒有嫌妳煩啊!」
   這時阿嬤才覺悟自己做錯了,想起之前去寺院,師父交代她,念佛雖然很好,但是壞脾氣不改,念佛沒意義,於是阿嬤默默的牽著小明去買冰棒了。
----------------------------
總結:其實阿彌陀佛並不會因為人們一直稱念他的名號而感到厭煩,反而要你用心的去念,並相信有西方極樂世界跟阿彌陀佛,然後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當信願行具足,肯定往生西方淨土。
   而故事中的老太太,是某些佛教徒的寫照,雖然很認真的念佛,但是遇到一些事情,不懂得運用智慧去處理,而是怪東怪西,怨天尤人。
  而真正的修行是修正自己不好的行為及習慣或脾氣,而誦經念佛和持戒是修正自己行為的方式。

一群阿嬤的西方纜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故事|分享|孫子|念佛|5/27|阿嬤|阿彌陀佛|往生西方|巴友|道理

留言共 6 篇留言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如果孩子不是因爲任性而說出那句話來,那麼他很有大智慧

05-27 20:58

阿霞
故事就是見仁見智,每個人的解讀都不同05-27 21:15
神月
心念很重要呢

05-27 21:28

阿霞
沒錯05-27 21:42
(生成中)
除了修外也要修內!

05-27 22:37

阿霞
沒錯05-28 05:11
天空牛
神佛也會發怒嗎?

05-27 22:47

阿霞
神與佛是不同的,神還在六道輪迴之中,而佛是脫離六道輪迴的聖者,佛與人的關係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而佛跟人關係是平等的,因為人人都會成佛,神還有七情六慾而佛沒有。05-28 05:15
方天
這才是真念佛!

05-28 01:51

阿霞
是的!05-28 05:16
草莓布丁
阿嬤也是很有善根呢,至少也是當天就發覺自己的錯誤了,很了不起

05-28 07:04

阿霞
對啊!05-28 0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22747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26今天去學習如何做... 後一篇:5/29鏡子中的秘密《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