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4 人脈的建立

作者:鬱兔│2020-05-27 06:31:21│巴幣:278│人氣:1303
  嗯,關於這個問題啊。
 
  真是問錯人了呢!!
 
  畢竟我現實生活之中,除了我自己之外,沒有任何從事與寫作相關領域的人,更別說是出版社或報章書局等等的相關人士了。
 
  不過若是寫作這條路上認識到的朋友、讀者、編輯等等也算在內的話,還算是有的,但基本上應該比較算是夥伴、相知相惜之類的關係,跟一般認知的「人脈」不太一樣。
 
  因為我,是一路從走到現在的。
 
  沒有任何資源,也無從尋求幫助,全部都是一個人一點一滴地追尋著關於商業出版的一切──投稿、商談、簽約、經營粉絲團等等。
 
  在這條艱辛又孤獨的路上,現實之中的親友們要嘛是不看好,不然就是愛莫能助,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他們能幫助我什麼,也理解他們並不看好我的心情。
 
  畢竟那麼多條路之中,偏偏選擇了一條看起來最沒前(錢)景的職業,還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就連兼職也是類似性質的(用電腦查詢資訊並轉譯),不知情的人恐怕還以為我是個家裡蹲XDDD
 
  不管沿途風景怎樣,路途多顛簸,我憑藉著直接拿出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心情,也一路走過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許是出版第一套書之後吧?
 
  做出一些小成績後,那些總是對我總是冷眼的人們,漸漸變少了,甚至有人開始好奇起我的工作內容,或是想拿作品來給我簽名之類的。
 
  對,他們改變了,但是我總是覺得他們善意的笑容背後,是之前那一雙雙冷漠的眼睛。我至今還是無法忘記,他們之前的一句話或是一個表情和眼神,讓我有多受傷。
 
  也許就是因為還存有這樣的糾結,我開始不喜歡去家族的聚會,也不喜歡在這些人面前談論我接下來要發行的書或是創作計畫,表面上打個招呼,笑一笑還可以,但並不想要有更深的交集。
 
  他們應該覺得,小時候的我總是笑臉迎人,喜歡依賴和長輩撒嬌,是個可愛的孩子(自己說).但現在卻變成冷漠,或自以為了不起的大人吧?
 
  相反的,我覺得自己仍然是當年那個孩子──膽小敏感,幼稚愛鬧,卻執著地只想朝著自己想成為的人而盲目闖蕩。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多厲害,多有成就(其實也真的沒有XDDD),我只不過選擇了自己的心之所嚮而已,而且仕途運還是一樣不太好,前途一樣茫茫,畢竟比我厲害或更努力的人,比比皆是。


↑小夥伴你484想把我推去賣掉
 
  不過,一路走來,也認識了一些朋友和夥伴,編輯與繪師等等,也曾經受過編輯和出版社的提拔與照顧。
 
  就好像接力賽一樣,他們或多或少地影響了我的創作、改變我的處境。雖然可能每一站改變得不多,但當我回頭望的時候,發現不知不覺中,我已與過去的自己有所區別。
 
  說是人脈的話,應該也算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稱他們為「貴人」
 
  也許有天,我會成長到也能成為別人的貴人。
 
  但那種自己不努力,只想一步登天或沾關係的人,我真的挺厭惡的,不然就很明顯是有什麼目的靠近,真的很讓人不舒服,說真的巴結我沒有用,省省力氣吧。我只想照顧我所看好,並且擁有決心的「真正的創作者」,或是真心交流,彼此敬重的可愛人們。
 
  但現在仍然是個小人物,我還是乖乖繼續埋頭創作吧XDDD

  然後偷偷放一下專訪>\\w\\<

  沒錯這就是洗存在感啦!!哈哈哈哈!!!


 
開什麼玩笑
老娘拍了那麼久!!

還不快點給我看ˋ皿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輕小說作家|專訪|守護天使|鬼島

留言共 18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哈哈哈XD 怎麼可能推你去賣掉,直接買了!
會問這個問題主要是看看,小說家會遇到那些人,看來鬱兔都是遇到貴人,真的很開心

05-27 07:20

鬱兔
蝦,買去賣然後賺差價!
沒有,並沒有都遇到貴人
也遇過一些雷

這幾天就被炸了滿臉^^(青筋05-29 17:10
黑牙
偷偷放"下一"專訪→一下。

05-27 07:39

鬱兔
感謝~~~
其實看到的時候偷偷改了XD05-29 17:09
宇宙吃貨胖宅貓
兔子一斤多少錢(X
感覺作者的路途真的很艱辛阿....
矮兔子辛苦了,
雖然很矮但很有毅力喵~

05-27 08:25

鬱兔
等等那個矮
那個矮不對啊!!!05-29 17:09
芯玥兒
一路從零走過來
真的是很辛苦
鬱兔很厲害的
能遇到許多貴人真很棒的事

05-27 08:49

鬱兔
貴人可遇不可求QQ
如果能遇到一位,感覺已經非常幸運了
如果遇到很多位,那年我應該可以簽樂透吧(X05-29 17:09
白煌羽
(遞茶
辛苦啦,想吃甚麼?

05-27 09:41

鬱兔
想吃~~
章魚燒XD05-29 17:08
ly
從零開始的鬼島作家生活

05-27 10:56

鬱兔
4的~
不過還好台灣物價低,餓不死(X05-29 17:08
冰鳩
論毅力作家的辛酸寫作之路W

05-27 11:51

鬱兔
我覺得現在的作家都不容易XD05-29 17:08
羽古月
把矮子賣掉去買地瓜的77

05-27 13:23

鬱兔
太過分惹QQ~~05-29 17:08
夜凜
把兔子推去賣掉還得把錢給對方(X

05-27 14:42

鬱兔
資源回收逆!05-29 17:07
夜凜
至於影片部分...
兔子:聽話,給我看看!
我:不要!兔姊不要!(X

05-27 14:42

鬱兔
ˋ皿ˊ
你--
484想去地下室當常客?05-29 17:07
雷鼠(鼠蔘模式)
果然很符合暴力的形象(X)

05-27 17:43

鬱兔
厲害吧(X05-29 17:06
邪諾
有糧可吃 就感謝了

05-27 17:58

鬱兔
是個知足的好孩子(摸頭05-29 17:06
MPL
鬱兔看起來很年輕啊!

05-27 21:22

鬱兔
本來就很年輕!
--看起來而已05-29 17:06
神代★菲
  其實我是覺得這個時代的人對"人脈"有一種近乎偏執的奇怪執念啦!像是什麼人脈等於錢脈啦,之類有點偏差的觀念。這種似是而非的道理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廣為流傳的。
  其實有權有勢有錢有資源的人,哪一個看不出來有人貼上來是想要幹麻的?一個長相優質又打扮漂亮的女生一般被人搭訕,也都知道人家想幹麻啊!本身就能力爬上某個位置的人,怎麼可能不知道這些人想幹麻嘛~
  其實也有人解釋過,不是認識的人多就叫做人脈廣,不但要「認識有效的人」,還要是「有效的認識」,不是那種交換個名片之類的就有用,至少對方要知道你是誰、幹什麼的之類的。不過大家通常都沒聽進去就是了。

  換個角度來說,我覺得這種「交朋友」、「遇貴人」的心態比起那種硬要套關係攬人脈的心態好。畢竟在這個社會,真的不需要、也不應該那麼利益來利益去,平常都沒有這種利益關係的人,在需要的時候可能反而是最好的幫助。
  我本身也比較喜歡「交心」這種態度。無論我眼前現在是誰,我都會拿出原本的我自己來,就算可能是個「人脈」也好,普通朋友也罷,至少我是真實的自己。
  這樣一來,對方如果賞識,那就是真的我,對方如果不特別喜歡我,那我也不用勉強奉承或是去”騙”到我要的資源,因為到時候我為了持續得到虛假的賞識,還是會很痛苦的,何必呢?

  不過,還沒能放下過去的垃圾,是有點可惜。這一點我自己也是一樣吧~

  其實別說妳自己還沒什麼能力啊!只要從正確的角度看妳,妳可是個「巨人」呢!而且也已經是個能夠讓人稱為貴人的人了。只要用正確的心態與妳相處,也是能從妳身上學到很多啊!這就算是一種貴人了。

05-28 00:59

鬱兔
對我很高
所以我4巨人!!!05-29 17:05
死者書生
老一輩的已經習慣代工產業,畢竟代工好賺又穩定,讓他們死板的腦袋認為其他工作都沒前途
雖然台灣確實沒有好的創作環境,畢竟沒時間沒錢的人太多了

05-28 10:54

鬱兔
真的Orz
舊時代的環境和新時代截然不同,新時代雖然充滿機會,但競爭更加激烈呢05-29 17:04
克羅
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

05-28 17:51

鬱兔
好的!!
為了更美好的兔毛前進(?05-29 17:03
帽子黨花花
我也不喜歡家族聚會w

05-28 21:43

鬱兔
我們都很低調XD05-29 17:03
白煌羽
(給章魚燒

05-29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守護天使 全年無休》新...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