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傻瓜至少還能往前走,自我惋惜的瘸子卻等人扶---卻等不到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20-05-25 22:20:53 | 巴幣 48 | 人氣 303

罵完了髒話,日子還是得過,覺還是得睡。避免陷入自憐情緒。從此當起點,突然更理解自己。為何認為作不想作,或計畫外的事情,自己的情緒會這麼大?

簡單的說,我認為已經磋跎夠多時間。再蹉跎,對不起自己。既不是自己興趣內的事情,作了理當快樂;也不是準備在考試上,能提高國考的分數,以脫離泥淖---他媽的,就是被一堆莫名其妙的麻煩找到,你得解決。

你鬱悶的理由很簡單。解決了沒有獎勵,但沒解決,甚麼都不能作,然後你會被逼著在更糟的、更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鳥事。

說白了,這不是你的興趣,也跟你的人生規劃無關,但你不作就甚麼都不能作。

於是。你越作,你越悶。
你越作,你認為越對不起自己,何況你老早就對不起自己了。
你越作,你越自憐--但換個角度,避免自憐的理由也在此。你不是作最多不情願和成長計畫外事情的人

你感嘆的是連自己都救不起來,但靜心一看,你已經逃過了天災,只是全身濕答答泡在水裡。逃離滅頂之禍,還計較衣服濕嗎?計較烘乾的時間嗎?如果你真珍惜自己,珍惜自己的目標,還不快停止自憐,烘乾上路?

也許你認為總是正面思考,就像個低能傻瓜;但別忘了,自憐的人就像瘸子。
傻瓜至少還能往前走,自我惋惜的瘸子卻等人扶---卻等不到。

除非男的金成武、女的希特勒。


接受自憐的自己,然後在自憐和追夢間選一個。
我寧願死在追夢的路上,而不是惋惜好幾場天災,奪走我的腿。

「我還可以爬,只要這個夢想值得。」


筆者資訊
兔操民(nobuusa)
遊戲愛好者,尤好「粗鄙之語」與「王司徒」,現居於台北市。

最近的興趣是ANKI+學習理論與實踐的應用,尤其在遊戲領域,譬如如何玩遊戲學英文。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