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星逝魔眼】鯨吞蠶食(一)

作者:凱文│2020-05-25 20:15:47│巴幣:22│人氣:148
今天是他第一天上任南弗冒險者會館專案專員工作,這對住在南弗的他來說是一份好工作,這工作薪水不低、魔眼族少、離家近、工作項目單純就是打掃。

「你就是新來的吧?戴好手套、名牌別好,工作須知看完了?我們走吧。」專員前輩與他在大廳碰面後,直接領他到工作間穿上制服,帶他上傳奇冒險者專屬樓層。

「前輩,這邊是阿斯嘉特傳奇冒險者住的樓層吧?前輩打掃這裡的嗎?」他問。
專員前輩深深一個呼吸,緩緩吐氣說:「對,我帶你看一次,之後就是你負責了,你補的就是這個空缺。」

「傳奇冒險者啊。我有機會看到聽說腿很漂亮的銀曦爵、高雅的華陵卿、聽說優雅到足不點地的縹月爵、跟女孩子一樣可愛的桃滿卿、還有星導卿嗎?」他眼睛一亮,想起了諸多傳聞。

專員前輩聽到最後,語帶疑惑的問:「為什麼星導卿沒有形容詞?」
「因為只有她是蘿莉,而且傳聞她很強悍。」他說。
「原來如此。」專員前輩可以理解。

「真期待啊,傳奇冒險者的房間應該都不錯吧?」他想像未來的美好生活。
「是不錯,但要遵守打掃規則,確定冒險者合約有勾讓我們按時打掃的,才能進去。」
「這樣啊,那銀曦的……」「那間不能。」
「縹月爵……」「也不能。」
他很失望。

「不對啊,我的工作就這樣?」他突然困惑了一下。
傳奇冒險者本來就很少了,來南弗的更少。
本來就很少的冒險者又有好幾個不用服務,那他到底要負責幾個人的房間?

「就這樣,等你習慣後會再派其他職務給你,現在先這些。」專員前輩說。
也對,畢竟第一天上班,大概都先給簡單的工作,他這樣想著。

「話說,打掃傳奇冒險者的房間很簡單吧?」他問。
專員前輩眼神微微一飄:「沒想像中的累,冒險者大多很自制,其實沒太多需要打掃的。」
他鬆了一口氣說:「聽起來不難嘛。」
「大部分時候不難。」
「大部分?」他一愣。

「大部分。」專員前輩臉色一沉:「好了,我先跟你簡單介紹一下注意事項,之後你在注意一下冒險者的時間去打掃。」
「好的,那另外小部分是指?」他心頭一震。
「你多做幾天會知道。」

兩人步入傳奇冒險者房間的長廊,每一間從外觀來看都沒什麼不同,但多少還是有些差別。

專員前輩指著第一間說:「這間有藥草味的,是桃滿卿的房間。」
那間房間看起來沒有什麼特色,就是當靠近時能聞到明顯的草藥味。
聞到那味道他好奇的問:「我知道他,他是藥劑師對吧?裡面有放很多藥草嗎?味道好重。」

「什麼放很多藥草,他是直接在裡面開爐了,這味道應該是剛開爐不久。」
「哇,不愧是傳奇藥劑師,走到哪裡煉到哪裡。」
「所以這一間你一定要常常來看。」專員前輩語氣認真:「看看有沒有把房間哪裡燒了。」

居然會燒嗎?他對這個在會館房間開爐的冒險者又多一層認識。
如果他知道那個爐有多大,一定會加深這層認識。

傳奇冒險者的房間間格比起一般的間格大多了,每一間房間都要走好幾步,才能到下一間。


隨著兩人的談話,兩人走到一間明顯特別斑駁破爛的房門前。
專員前輩語氣認真,一臉慎重:「這間是你最該注意的一間,聽好。當你要打掃這間的時候,不要亂碰、不要亂看、也不要試圖跟她說話,保持距離。我上一個同事就不小心被她碰斷胳膊的。」

聽到這裡,他吞了口口水。

跟其他沒什麼變化的門比起來,這一間的房門整個漆都剝落了,就像受過什麼衝擊般露出底下的鋼材,門板上面還有好幾個地方有微妙的掌形凹凸。
要知道這可是鋼材為基底的門,是怎樣恐怖的力道可以把門弄成這個樣子?

其他房間的門大部分都是電子鎖或鑰鎖,但這一間沒有鎖的存在。
原本應該是電子鎖的地方剩下一個拆卸過的凹陷,應該插鑰匙位子被一塊臨時填上的板子遮蓋,加裝了一把不知道是設計問題,還是被用到扭曲的握把。

看這充滿了破壞力的房門,彷彿就能想像裡面的房客可能會是怎樣的人了。
「這個痕跡、這個破壞力,有這種能耐的人,這間房間主人是……星導卿!」
他信心十足的斷定!

「星你大頭!」專員前輩對他的頭狠狠巴下:「你在亂說話怎麼死都不知道,被阿達歐聽到就算了,被星導卿聽到你就皮繃緊一點。這是鯨的房間。」
「誰啊?」他摸著感覺腫起來的後腦問。

「我也不知道她是什麼來頭,她叫鯨,總之你看到她的話,禮貌地打招呼就好了,她不會說話。你就說你是新來的來打掃。不要跟她搭話、不要碰她或是讓她碰到,看到有水記得穿上全套打掃護具,不要鐵齒不穿雨鞋和手套、面罩、雨衣,最好帶個耳塞,不然你會像我上上上個同事一樣。」

注意到前輩說的話比剛剛多了很多,他也認真看待這間房間。
經過前輩這樣一說,這斑駁的房門顯得更加恐怖了。

看著門,他突然發現:「前輩,可是其他房間都會顯示有沒有人在裡面,這間好像沒有顯示燈?也沒有鎖頭。」
「對。」專員前輩比向旁邊的門鈴說:「電子鎖、鎖頭、偵測儀器全都被她弄壞了,會館也沒有要修的意思,修了還是會被弄壞,就先暫時這樣。門鈴部分也壞的差不多了,現在還加減能用,但是我推薦敲門就好。」

「所以門鈴時好時壞的意思囉?」他伸手去按按。
「幹!不要按!」專員前輩剛喊,兩人就聽到房間內響起歪斜的鈴聲,就好像把喇叭在地上摔個一百次般,十分刺耳的旋律在裡面響起。

「報、抱歉。」他不好意思地抓抓頭,專員前輩一臉火大:「算了,我們就從這間開始…」
話音未落,兩人同時聽見一聲恐怖的音波巨響,隨之而來還有劇烈的玻璃與物品爆碎聲!

緊接著那聲音震的門板劇烈搖晃、震的人耳膜瞬間失去功能、震的人心臟差點停止跳動、震的兩人雙腳發軟跪了下來,震的他們雙眼發黑。

過了好久,他才勉強撐起身體,抹了抹還在流血的耳朵和剛剛不小心撞到地上的鼻血。
而專員前輩拿了張衛生紙給他說:「記得,來這間,要,戴耳塞。」
「是、是的,前輩……那是,什麼?」

專員前輩說一邊爬起來一邊說:「鯨小姐被你嚇醒了。」
「嚇、嚇醒?」他一臉矇逼,想著是什麼怪物種族,起床氣這麼大?

咚咚!響亮的敲門聲從斑駁的房門後方傳出,在兩人還沒有任何反應的時候,門開了。
他要稍微抬頭才能看到她的臉。

那是個十分高挑、身材豐滿姣好的少女,目測身高一百九上下,隨興穿上的T恤凸顯了胸前渾圓,沒有扣上扣的牛仔褲露出白皙的腰身。
柔順的海藍色長髮批在她背後,她臉上還有些紅色的睡痕,但那秀髮卻完全看不出毛躁。

和想像中形象完全相反的少女出現在面前,還看起來秀色可餐的樣子,讓他感到一陣心跳。
那少女鮮紅的瞳孔迷惘的看著兩人,微微傾頭似乎在等他們說話。

專員前輩見狀馬上說:「鯨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是今天的打掃人員,這位是新來的。剛剛不小心按到門鈴吵到你了,非常不好意思。請問需要打掃嗎?恩……我們等等再來。」

透過少女的身後,他們都看到了滿地的碎玻璃、似乎在滴水的床板、被震裂的天花板……還有過去遺留的各種破壞痕跡。

鯨在聽到他們要打掃時點了點頭,接著右手握拳置於左胸彎腰行禮,似乎在答謝他們來打掃。
接著少女似乎看到他們臉頰上的血跡,彎下身子伸出手似乎想要幫忙抹掉,但才剛稍微伸出手,她就看到專員前輩眼中的恐懼,而將手縮了回來,目光微微飄向一旁。

少女彎腰那瞬間的嶄露的風景,他可不會漏看。
不只是那瞬間勾人視線的地貌風景,在少女看著他的時候,他也忍不住去打量少女的面容。
尤其是那雙鮮紅色的美麗雙眼。

他看到那少女的目光透露著感謝、徬徨、和淡淡的憂傷,那彷彿訴說故事的眼睛讓他感到有些失神,讓他無法轉移目光。
尤其是她的左眼隱隱約約帶著奇異光輝,在憂傷的鮮紅中,藏了一抹閃耀的十字刻痕,很深、很深……如果不是靠她這麼近,有多少人會注意到這少女的眼睛是如此美麗?

少女的眼睛就像大海一樣,他看著那抹深藏在眼底的十字,感受少女的憂傷,忍不住想要往她心底的城堡探索而去……

「啊你是要看多久。」專員前輩忍不住用力拍他肩膀說:「你剛剛色瞇瞇的看她胸部,又一直盯著她的眼睛看,我真怕她一個火大一拳崩了你。」

他看著早已關上的房門,忍不住深深的嘆息:「她的眼睛好漂亮……」
專員前輩聳肩說:「是嗎?我是沒仔細看過,建議你也不要亂看,免的哪天踩到雷點被打。對了,你眼睛怎麼了?」

「嗯?我眼睛?沒怎麼了?」他摸摸自己的眼睛不明所以。
「可能剛剛被震到,我看你眼睛剛剛好像怪怪的,也可能是我還在頭暈。先休息,我們等個半小時讓鯨小姐整理好出門再來掃,記得拿耳塞。」
「好。」他說。

後來這個新來的還是做不久,原因尚且不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4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生不如死兔兔砲
(笑到嗆到

05-25 20:42

凱文
有趣的冒險者們XD05-25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愚人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冰品製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