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尋石之旅】憤怒塔

樂之 | 2020-05-25 20:04:34 | 巴幣 42 | 人氣 273




The Fury-Ta






  此致冒險者薇塔.阿露西安小姐 啟


  親愛的冒險者薇塔.阿露西安小姐,

  請恕我無禮,妳對石頭製品的辨認能力與審美水準可悲地令人吃驚,我為自己錯誤的認為妳具備成熟、可靠冒險技巧,以及誤判關鍵物品採集能耐,感到非常羞愧。

  妳並不適任,阿露西安小姐。

  我為占用妳寶貴時間向妳誠摯道歉。

  我隨信附上一件隨機挑選的石製品,這件物品來自於妳為我工作期間所採集的樣品集,我認為這種程度的戰利品,作為給予妳的補償已經足夠。

  對於委任不適任者加入土窟藏物採集計畫是錯誤,我深感遺憾。



  (翻頁)



  儘管問心無愧,但我仍須具體記述與妳互動的重點細節,以防妳前往任何商會控訴或舉發我。在可能的公平會介入糾紛協商之時,我必須握有自保的證據,請妳務必諒解。

  妳我互動過程如下:

  我於五月十一日下午二點三十分,在汐邱卡冒險者會館對街的露天咖啡館處與妳相識。

  初接觸時,妳表現出接近一名十六歲人類女性的綜合智商與情商。不過。我承認妳有一雙不輸魔眼族的美麗眼睛,透過觀察它們,我注意到妳在注視不同口味果茶時所透出的不同眼神。妳似乎善於注意那些往往被人們視為理所當然因而忽略的小事物,這種心態對於我這份工作或有可發揮的長處。我真心如此認為。

  我代為結清所有飲品和點心的帳單,表示委請妳協助我去「土窟」遺跡採集「雷文石」的相關事宜,並強調極高意願。

  雷文石是寫有古代文字的石板,根據可信的古代傳說,雷文石是遠古帕索隆一族文明殘跡,作為文字記述的媒介。傳言說土窟雷文石是古代法典的殘片,若能順利取得該殘片,鐸爾大博物館肯定將高度重視。大博物館已經派出代表計畫參加下個月初舉辦的汐邱卡文物拍賣會;據信,與會者還有多位海內外知名收藏家、黑社會領袖、各界政要等。這種等級的文物流標可能性極低,無論如何,拍賣會結束後,賣家所得將是天文數字。

  我必須慎選工作委託對象。這個人選必須誠實、守信、敬業、年輕、聽話、樣貌不揚、且有自保能力,這個人也必須是外國人、非永久居民、在地沒有投資、與當地人沒有直接利益關係、除了主要駐留因素外對其他事務沒有興趣,並且完全不知道汐邱卡文物拍賣會。

  我相信,在阿斯嘉特冒險者中,上述類別人士比例最高,因此我連日進出南弗冒險者會館,物色有力人士。最後我選中妳,薇塔.阿露西安小姐。



  (翻頁)



  以上是事件的背景提要,以下我將描述當日委託的過程。

  我料想就算是天真浪漫的妳也明白天下沒有白吃午餐的道理,為此我事先做好誘妳上鉤的台詞準備,不料妳如此輕易便答應請求。我懷疑,妳「我剛好有時間,可以幫你哟」的發言中有幾分是認真的,不過事不宜遲,我們旋即往土窟出發。

  土窟其實位於岩岸邊,屬於海蝕地形,因為其岩石色深,碎屑狀似泥土,因此被以前利用洞窟躲藏的海賊稱為土窟,自此得名。我深入研究,那地方曾是帕索隆族藏物庫(cache),用於保存古代遺跡物,雖然後黃昏時代的世界地形改變將它摧毀,我認為仍有機會挖得雷文石。

  我們二人深入土窟,在妳的協助下,我們安全落至低於海拔兩百公尺的洞底。那兒非常潮濕,到處都有上方滲透落入的海水,妳提到那情景像極了安格夏遺跡,那令我振奮。要知道,帕索隆遺跡可比前者遠古多了,並且也不是為了封印什麼靈魂、為了什麼遠大理念而存在的,純粹就是座遠古寶藏庫,等待後人發掘。

  該地非常暗,幸好,妳是光屬性能力者,創造出足夠多的光球使我眼能見物。洞窟越走越窄和曲折,有幾處洞頂低到我們必須貼地爬行,還得堤防潮汐漲落的海水淹沒洞道。經過一番搜找與長時間的折騰,我們終於在狗洞末端找到疑似人工結構的殘跡。

  我認為沒有人到過那裡,因為現場缺乏除了我們以外的行走痕跡。那殘跡似乎是某種樓宇的一小部分,它橫倒在地,一端埋入岩壁,有個約半公尺寬的裂洞,只有身形嬌小的妳能夠鑽進去,妳回報裡頭是個不超過三公尺長寬的空間,泰半空間被土石佔據,地上有些許石碎片。

  在我的指示下,妳開始採集碎片。一切貌似順利,可我很遺憾,那才是所有問題的開端。



  (翻頁)



  妳首先取得一個有四、五個夾層的硬薄石板,妳表示石板表面的象形紋路很美。經過我現場鑑定,那並非石板,而是被輾壓機壓扁的多個零食包裝袋,表面紋路是零食生產商的吉祥物圖案。我以為妳在戲弄我,可轉念一想,來自沿岸資源回收場的垃圾確實有可能被海潮沖至此,由此可見是近代的產物。

  我要的是石製品,而不是垃圾。

  再來,妳遞出一塊大致圓形的石板,上頭除了有紋樣,還滿布著裂痕。正待我即將仔細鑑定它,並表示缺了一個洞,它便迫不及待的四分五裂了。妳接著又遞出一塊大致方形的石板,可我還來不及告訴妳那東西崩了一個角,它就在妳手中化為齋粉。

  妳不僅缺乏辨識能力,妳還粗心、粗魯,一點都不適合考古工作。

  又等待半晌,妳採得一塊同樣有紋樣的方形小石板,石板上的紋樣小而整齊。可惜就在我發揮所長,比對內容後,我非常遺憾地宣布那根本不是帕索隆一族殘跡,而是某個魔眼族亂丟的時間膠囊,用三腳貓的古文體所撰寫,然後被無所不在的弗摩爾海流沖至此。那可怕的文法錯誤,就算拿去跳蚤市場,也只能是件一文不值的地攤貨

  還有妳處理「古文物」不專業的方法真教人哭笑不得。妳單手並且危險地遞給我一尊缺了下半身的石雕像,然後指稱那是古代藝術品。我想,在我指出那破損的程度、它其實是水泥製品、甚至煞有介事的說「石像的雙眼沒有靈魂」這麼曖昧不明的問題以前,妳是否應該先想起,我在找的是刻有紋樣的石板呢?

  容我省略其他慘不忍睹的過程。

  我記得,最後妳漫不經心的塞給我一張石板──完全空白的石板。

  雖然事後運用碳定年法證實石板本身來自遠古的早期,或許就是帕索隆一族的時代。然而在多的分析都無法改變完全空白的事實。在現場,我也只能委婉的告訴妳,這東西沒有半點美感

  以上便是五月十二日下午近五個小時採集過程的大致情形。

  再次地,請恕我無禮,阿露西安小姐。

  妳的水準可悲地令人吃驚。

  真切地


汐邱卡丹裔第三商會     
砢洛羅.烙螺邏絡     




(完|Fin)



- CAST -




砢洛羅.烙螺邏絡










- MISSION -

尋石之旅

唔~~就是你!你看起來很有本事,而我這裡也有份好工作!跟我一起去一個地方,尋找值錢的石製品。只要辦得好,這些錢就是你的!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617







  薇塔被氣哭了,頭上滿是亂冒的憤怒泡泡。銀曦侯亞茵得親自挽袖替她梳頭,按摩頭皮,百般柔聲安撫,再用手指戳破那些氣泡。她另動員艾格、貓咪和棒棒糖予以溫暖的懷抱,終於讓薇塔破涕為笑。

  砢洛羅.烙螺邏絡隨信夾帶那塊所謂的完全空白石板,薇塔撇頭噘嘴,氣噗噗的拒絕查看,亞茵只得另想辦法。

  幾天後,鑑定專家回信告訴亞茵,那塊石板原是古代符咒,源自大丹,不過符文被磨掉了,儘管魔力尚在,但必須實驗才能辨識出內藏的咒術。抬頭看同桌吃西米露吃得唏哩嘩啦直打嗝的薇塔,亞茵默默地收起石板。這種實驗,自己有空再做就行了。

  
烙螺邏絡,無論如何,亞茵建議你趕快消失



(完|Fin)



❉ ❉ ❉

創作回應

凱文
生氣氣兩人w
2020-05-25 20:23:53
樂之
氣噗噗的~
2020-05-25 20:24:30
伊祁青歲
果然氣呼呼超可愛的XDDD
2020-05-25 20:30:18
樂之
你們每個人都想看薇塔生氣臉XD
2020-05-25 20:37:32
純喫茶
肯定是氣得圓鼓鼓雙頰
2020-05-27 00:37:25
樂之
頭上還會冒泡泡~
2020-05-27 00:52:34
可拉斯尼格拉斯
對方的名子好難唸
2020-05-27 00:57:08
樂之
都是羅音~
2020-05-28 02:17: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