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0525] 早上的惡夢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 2020-05-25 11:22:28 | 巴幣 66 | 人氣 1421

被高中同學找來吃飯了,在一間頂級飯店之中。過程中蠻尷尬的,因為我不知道可以說什麼。大學生活沒什麼好分享的事情發生,大學與校系本身好像也不值一提。

吃完很快的、我就打算走了。

「呃、那個……我還有事,先走了喔。」我說。

【喔,好啊好啊。掰掰掰掰!】

我離席沒出幾秒,身後就傳出也有人要離席。
『喔我們也是,那我們也先走了喔!』陽光女抓著短髮女的手,起身作勢離開。

【好啊哈哈哈,你們下次也要來喔!】

『我們會的。(笑)



***

我走在這間飯店裡面,來到一座古典型的樓中橋,橋的一旁是仿英式的舊型直立路燈,白色大理石鋪製的地面平滑的可以些微映出人的倒影。夜色微醺,透過頂端的玻璃水晶塔頂,直接將夜晚的黑暗撒入橋上,跟暖色的橘橙色燈光柔和的交雜在一起。

好想把這種景色完美的留住啊……可惜手機太爛、單眼也沒有帶出來。
即便我帶出單眼,我也沒辦法把這種身歷其境的感受記錄下來吧……

我感慨的向前走,這時卻突然有人從我身後跑了過來,擋住我去路。
是那個陽光女。

「欸欸,不是吧,這裡什麼地方,還跑步……」話還沒講完就被身後傳來的柔軟聲音打斷:
"那、那個……"我回頭一看,是短髮女。

「?」

『你最欣賞____的那些點呢?』陽光女插了話,我頭又轉回前方。

「蛤?冷不防地說啥呢?」

『我說,你最喜歡她的那些優點呢?不說,此路就不通喔~』陽光女笑笑的對我說。

「喂,不是。我真的要走了,沒時間陪妳們胡鬧了。」

這時身後傳來啜泣聲。
我再次回頭,看到短髮女坐在橋的大理石欄杆旁,雙手抱膝、蜷縮著啜泣,引來越來越多人走向橋邊看戲。

不知道是不是這景象讓我想起了什麼,我一時激動,就衝上去抱緊了她,將頭別了過去、讓彼此的臉依在彼此的背和肩膀上。

「抱歉……、對不起……」
也不知道為什麼道歉,自顧自地自己也哭出來了。或許這時我已經意識到這是夢了吧。

"我喜歡你。"她在我右耳後方、小聲哽咽地說。

而我只是一昧的抱緊她,並且不知道為了什麼的一直道歉。
不是我不喜歡待在一起的感覺,只是我覺得我沒有那種資格啊……我心裡吼著。


***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抓起她的手,開始往飯店外跑。此時的我稍微冷靜些了,怕到時候給以前班上同學看到,會害她被說話,就帶著她直接的跑到了戶外。

這時我才發現天已經微亮了,太陽剛從山邊抬起,夾在兩側的高樓之間。金黃色的光輝像是平常的黃昏一般,雲彩被染成了橘色、紅色、金黃色、紫色,整體像極了畫布上繽紛的油畫風景。

短髮女背對著陽光,轉向了被景色愣住的我。
"抱…抱抱?"

「嗯,抱抱。」我再次抱住了她,視野向陽。
不遠處起飛的飛機,看起來是那麼的清晰。一切完美的如此不真實,心裡總覺得怪怪的。

…...這飛機的飛行姿態與高度似乎有點怪?明明看起來像是起飛姿態,但是高度跟空速卻像是危險的低空飛行。

說時遲那時快,客機的姿態忽然大幅上揚,幾乎接近了危險的垂直90度,爬升了幾秒。

我心想不妙,得趕快叫救護車及消防車,盡可能減低待會的致災情形。
然而手機都還沒來得及撥電話,飛機就攀升到了臨界點,失速,並突然朝向位於西側的我們翻滾式的墜落。

「我擦—」
聲音都還沒完全發出,機尾就突然崩裂、像電風扇的葉片般空中翻滾、朝我這裡飛來。

我牽起短髮女的手,快速往後奔跑。
緊接著,飛機殘存的部分從我們頭頂數十公尺呼嘯而過,看得出來駕駛仍拼命的想要駕駛飛機。

突然之間的驚魂過去,讓我鬆了一口氣。
然而那架死命掙扎的客機,卻再度攀升、失速,轉向了這次位於東側的我們。

啊啊,不是吧。

原本還想要叫救護車的我,意識到自己可能要死了,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但是飛機最後卻陡然下墜,在撞到我之前,就撞入了我們昨晚在聚會的飯店、一時之間飛機連同整棟建築炸了開來。

衝擊波將我炸飛了好幾十公尺,我滯空了數秒,接著重重的墜落在地上、繼續彈撞、翻滾,像是被人亂踢的鐵鋁罐一樣。地上的瓦礫扎入了我的背,空氣中的粉塵、水泥碎屑刺傷了我的胸腔,感覺像是被嗆到一樣,我咳出了一堆血、在空中噴濺。

我忍著劇痛、憋著氣,望向我牽的那隻手。


卻發現,短髮女不知道到哪了,眼中所見只剩下被我握住的那截斷肢了。




「___啊啊啊啊啊啊!」我大喊著她的名字。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大吼爆泣。
卻突然吸入了太多異物、咳到呼吸困難、胸腔劇痛。

同樣的場景在四周到處都是。崩壞後的大樓沒有大火,只有少少的火星在燃燒。煙霧密布、柱斷樑塌。

有些人大叫的衝了進去想找人,卻再也沒回來。

我握著她的斷肢。
呆坐著,心想著,如果再次回到過去,事情會變得怎樣呢?



圖源請點圖:



ps: 起床時,我整個腰酸背痛。
聽說5點多還是6點多時,臺灣有地震。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做惡夢吧。


創作回應

蝸蝸汁(๑• ᵕ • )
投錯是什ㄇ
2020-05-25 19:51:54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打錯字ㄌ[e8]
是"頭"
2020-05-25 20:00:38
白煌羽
辛苦了
2020-05-25 21:05:41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不會
2020-05-25 21:21:49
白煌羽
話說我最近也在做惡夢
2020-05-25 22:28:33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慘...好多人噩夢...
2020-05-25 22:33:08
冬雪
怕爆இдஇஇдஇ
2020-05-26 17:01:03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嗚嗚嗚嗚嗚
2020-05-27 08:04:07
Stewoaw
好像摩擦那隻斷手
2020-05-27 07:53:57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好...好色ㄛ[e3]
2020-05-27 08:0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