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風馳》 番外篇 <歸途>

作者:準人│2020-05-24 22:00:32│巴幣:34│人氣:363
  「阿……阿實,『祂』出、出現了!快、快逃……」被嚇得魂不附體的周正謙轉身想跑離現場,但他的身體立刻被後方的陳允實雙手擒住,不管怎麼使勁也無法掙脫。

  「正謙你是笨蛋嗎?給我冷靜下來!要是你在這種情況下衝動跑進樹林中,那就再也回不來了!」為了使慌亂的周正謙鎮定下來,陳允實一手維持固定的動作,另一手則悄悄探入對方的衣服內開始對肚皮進行搔癢。

  「哈哈哈~阿實,我已經『冷靜』下來了,求求你放過我吧……」過了好一陣子後,歡愉的嘻笑聲才逐漸消散殆盡。

  「正謙,別再衝動行事了,否則下次不管你怎麼求我,我都不會停手的。」陳允實一臉嚴肅地告誡好友。

  周正謙乏力地跪坐在地上,他語帶歉意說道:「對不起,都是因為我違反了規則,所以才會被『阿飄』發現。」

  「那些規則都是我隨口亂編的,只是想要稍微嚇唬你而已。」陳允實彎腰撿起一根細長的樹枝,接著抬起頭朝周正謙開口說道:「這世上根本就沒有『阿飄』,我現在就來證明給你看!」

  「阿實,你不要過去……不要丟下我一人啊。」周正謙在對方身後苦苦哀求道。但陳允實仍執意往草叢的方向走去。

  陳允實握緊樹枝並將它刺進草叢中翻攪著,最後發現有一個堅硬的物體被卡在泥土之中。隨著一道電源開關被誤觸而啟動的聲響,刺眼醒目的強光瞬間照亮了陳允實的四周。

  「哇!不要過……」語音還未落便傳來「砰!」的倒地聲。陳允實轉頭一看,只見倒在地上的周正謙已經被嚇暈了。


  「是我錯怪正謙了,這個大概是在他把背包丟出去時被甩飛掉至草叢中的吧。」陳允實看著手中的「備用手電筒」推測出整件事的發展脈絡。

  「不過居然會被自己帶的手電筒嚇到暈過去,正謙他也真是太沒用了~」盤坐的陳允實把不省人事的周正謙枕在自己的大腿上。在枯燥且漫長的守夜中,他的思緒亦回到二人初次相見的那一天……


  「你好我的名字叫做陳允實,不是從天而降的那個『隕石』~」見對方低著頭沒有理會自己,年幼的陳允實又湊上前問道:「你在做什麼?」

  「我在玩車子,它跑得很快哦~」一聽到「快」這個關鍵字,陳允實便忍不住捧腹大笑起來。

  「你在笑什麼?」周正謙抬起頭不解地問道。

  「我跑步的速度比你的塑膠車子還要快上『一百倍』!」陳允實自信滿滿地炫耀道。

  「騙人……我不相信。」對「一百倍」這個天大的數字沒有概念的周正謙只覺得對方在吹牛。

  「那我們來比賽吧,先跑到郵筒那邊再折回來的人就贏了。」陳允實指著對方手上的車子繼續說道:「如果你輸了就要把那台塑膠車子送給我。」

  「如果是我贏了呢?」

  「我把我『所有的玩具都送給你。」面對這龐大的利誘,單純的周正謙馬上點頭同意參加比賽


  起跑後,周正謙握著車子呆楞在原地,他被眼前的景象給徹底震懾住了。陳允實用像「風」一般的速度疾馳於巷弄中才一眨眼的工夫他已經繞過了郵筒;再一眨眼的時間他已經跑回終點了。

  「你怎麼還站在這裡呀,我都跑完了欸」陳允實揚起勝利者的笑容輕拍對方的背部。

  「好厲害!你真的跑得比車子還快……是我輸了。」周正謙明瞭自己與對方的實力差距,他認為陳允實的確和「一百倍」這個形容詞十分相稱。

  「嗯,按照約定把你的塑膠車子給我吧。」陳允實笑著向周正謙伸手索要玩具。看著對方淚眼汪汪地將車子遞過來,他連忙搖了搖頭:「我是跟你開玩笑的~我不想要你的玩具,我只想知道你的名字。」

  「我叫周正謙。」正在拭淚的周正謙含糊不清地說道。

  「……『抽中籤』?好特別的名字喔~」

  「不是抽籤,是正謙。」周正謙破涕為笑,他平穩的心湖被這位擅長跑步的「新朋友」濺起了名為「崇拜」的漣漪。


  天色漸明,陳允實揹起熟睡的周正謙,往「家」的方向歸去。

  「第一次見到正謙時他還那麼瘦小……沒想到現在已經變得這麼重了,連我都快揹不動他了~」陳允實仰視日出的朝霞,內心被朝陽所投射的暖意充斥填滿。

  「阿實……我……喜歡你……」沉浸在夢鄉中的周正謙囈語道。

  「我也很喜歡正謙喔你永遠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陳允實莞爾回應好友的夢話。


  「……已經是早上了?」醒來的周正謙揉著惺忪的雙眼問道,看著附近熟悉的街景,他不禁感到有些疑惑。

  「我們快到家囉。正謙,抱歉……備用手電筒那件事是我誤會你了。」陳允實誠懇地向對方認錯致歉。

  「沒關係,但改天你要請我吃冰當作賠罪哦~」周正謙把頭靠在好友的肩上說道。

  「好,一言為定。」

  「阿實,把我放下來,我可以自己用走的。」周正謙提議道。雖然被自己暗戀的男孩揹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過即將邁入青春期的他還是會感到些許的害臊。

  「我不放。昨天我有說過:在探險結束之前『絕對不會放開正謙的手』呀。還記得吧?」等正謙你長大後我想揹也揹不動了,還是趁這個時候再好好把握一下吧,陳允實心想。

  「嗯,我記得哦。」周正謙垂軟的雙手交疊在一起輕輕摟住好友的脖子。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他都想一直待在陳允實的身邊守護他。
---


感謝各位大大的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Nucleotide
最後 太甜了 要蛀牙啦[e1]

05-24 22:15

準人
謝謝大大的喜歡~[e16]05-24 22:20
方天
果然是抽中籤,哈哈!

05-24 23:09

準人
對啊,這個諧音梗我覺得蠻有趣的~[e12]05-24 23:1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最後的結尾真的非常甜~(ˊ///ˋ)
最後用兒時回憶作為收尾真的非常厲害[e12]

09-30 20:19

準人
謝謝大大喜歡這個番外篇~[e12]
(我很喜歡讓筆下人物在番外篇放閃XD)09-30 2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08004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後一篇:關於寫作的點點滴滴 (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