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九十六話 米粒的空間魔法

作者:有川優理│2020-05-24 21:51:17│巴幣:64│人氣:317
  第兩百九十六話 米粒的空間魔法
 


  「坤里森……米粒同學才剛與賈漢戰鬥,也該讓她休息一下吧?」另一名女生看著柔弱的米粒主動站了出來,朝著坤里森怒視一眼後急忙將目光投向教師。
 
  老師也點點頭表示認同,雖然米粒看似游刃有餘,不過兩人的戰鬥也持續了數分鐘之久,對上賈漢的攻擊,米粒也不可能毫髮無傷。加上老師收到的情報也是米粒為上個月才「回到」高階行列的一名年輕法師,雖然他不明白為何會使用「回到」這個詞彙,不過在他看來,米粒要能夠獲勝也已經很難得了。
 
  沒錯,在這個學院中,老師也只是一個照顧這些學員們的人而已,他們的魔能普遍來說並不是很高,所以高階班的老師並沒有辦法使用魔能探知得知米粒體內所蘊含的力量。
 
  「就讓他們比吧。」
 
  此時一道聲音從不遠處傳來,馬上就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究竟是誰,居然敢否定老師的話?
 
  而順著視線看去,一叢叢光點緩緩浮現,最終構築出一道人影……不,應該說是精靈影。在這多重光點聚集之處,一名光之精靈在其中浮現而出,他的身上金耀輝煌,甚至所有人都得瞇起眼睛才得以一探究竟,不過在看見這副景象的所有教師們急忙行了一個禮,也讓所有學生愣在原地。
 
  「「裴勒斯校長好!」」
 
  異口同聲的從各個老師口中傳出的正是名為裴勒斯這個名字,而這名光之精靈的身形才逐漸幻化成型。他有著睿智且深邃的臉龐,沉穩之中帶著一種謎樣的風采,在無形之中展露出威攝的霸氣。
 
  而這個名字在場幾乎所有人都聽過,雖然他們並不知道裴勒斯是這間林間學校的校長,他們得知這個名字的由來,是關於守護妖精-裴勒斯的故事。
 
  「裴勒斯先生。」米粒也訝異地看著這位妖精男子,她與對方有著不淺的緣分。
 
  「好久不見了,夏莉妹妹。」裴洛斯朝著米粒露出淺淺微笑後輕挑眉毛:「好久沒看到妳戰鬥的身姿了,這位學員向妳發出的挑戰,妳會接受吧?」
 
  隨著裴洛斯這句話一出,所有人的目光再度落在米粒的身上,其中當然也包括坤里森。
 
  裴勒斯的存在,是這個村莊的守護神,他是妖精長老之中最強大的一人,被封為守護妖精的原因,正是因為這個村莊外部佈署的藤蔓結界,正是出自於他之手。
 
  不僅僅是這裡的學員,就連老師們也沒能親眼見過幾次裴勒斯的身姿,而這樣的裴勒斯,居然認識眼前這位看似年僅十五歲的新學員?
 
  就連老師也不知不覺嚥下一口口水,而裴勒斯理所當然的瞥一眼高階班的導師,後者哪敢做出任何反駁?理所當然的陪笑點頭道。
 
  「米粒同學沒問題吧?」導師朝著米粒看去,米粒仍然保持著面無表情的點頭,也讓坤里森感到更加陰森可怕。
 
  隨著比賽聲的開始坤里森先發制人,他的身型被火焰所侵佔,雖然內心忐忑不安,可此時的他明白這是他的一個機會!一個被裴里斯看見的機會!
 
  化危機為轉機!那麼這次他就不能有所保留!他一開始就決定全力以赴,如同鳳凰戰袍一般,燎原烈火在他的身上顯得玫黃,這是專屬於他的焰色!
 
  在高階以後,元素魔法會有所蛻變,依照著不同人的特質,或是與天地自然間的元素混合,都能夠結合出更強大的力量。而坤里森的玫瑰色的火焰正是將火山源炎給融合進自己魔法。
 
  米粒看出火焰的變化,但是她只是微微點頭,彷彿表示自己明白一般,更讓坤里森感到無可抑制的憤怒。
 
  「雙炎之柱!」坤里森的高階魔法信手捻來,流暢的他不用一秒鐘就構築出高階魔法,火焰的輝耀勾勒出層層魔法陣巨大的火柱朝著米粒猛然襲來,而米粒的身形忽然如幽靈般飄緲不定,居然在火柱的洗禮之下穿梭著,此時的她就像是一個火焰仙子,任何的火焰都傷不了她。
 
  「空間魔法-扭曲屏障。」米粒淺淺的吐出著段話,雙眼綻放出銀色光輝,一道扭曲的空間纏繞在米粒自己的周圍,阻斷了所有向她襲來的火焰。
 
  在火焰洗禮結束的瞬間,坤里森也沒有來得及驚訝,他的雙瞳立刻轉微穩重的土褐色,隨著土系魔法正在聚集的同時,米粒已經先發動了她的魔法。
 
  「暗魔法-影煞。」
 
  米粒將腳輕輕一點,如盛開的花一般的黑暗魔法陣完全聽令於這位異界女王,黑暗之力如潮水般不斷湧出,以荊棘的模樣不斷蔓延著朝著坤里森吞噬而去。此時一道黃光乍現,坤里森的的面前瞬間立起一道高牆來。
 
  土牆並無法阻止黑暗荊棘的侵蝕,在短時間內黃褐色的盾立刻就被侵蝕一片漆黑,而米粒的影煞魔法還再擴張,坤里森的臉色逐漸難看。儘管黑暗之力如此磅礡,所有的導師和學生都有些害怕的退後幾步,唯有裴勒斯雙手插著腰,微微點頭讚賞著。
 
  他非常清楚米粒的實力,擁有禁忌之力且完全掌控的她,雖然成為了詛咒之身,不過在魔能把控上可不會輸給任何人。在別的時代,不,就算是這個世界也是一樣,米粒的存在,就如同一個魔導兵器,又或者說是戰爭兵器也不為過。
 
  而造就這個戰爭兵器的罪魁禍首,裴勒斯也是其中一人。心懷著對米粒的愧疚和懺悔,他唯一能贖罪的方式就是至少讓米粒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戰士。
 
  沒錯,裴勒斯正是米粒的師父之一,同時也是利用自己身分將米粒引進此處的人。此時的他站在場一旁,看著吞噬而來的黑暗並沒有任何驚慌,他僅僅將腳輕輕一踏,一個巨大的半透明光陣立刻包圍住整個場地,將其他學生們和這兩位比賽中的選手給區隔開來,所有人的眼睛也瞪的斗大。
 
  「你剛剛看見他施法了嗎?」
 
  「完全沒有!忽然就迸出這道高牆了!!」
 
  光陣將兩地隔成兩個世界般,儘管米粒的黑暗力量多麼肆虐,也絕對撼動不了這個光之結界。裴勒斯是這裡的負責人,理所當然的他不可能讓任何人有撼動自己的機會。
 
  「這……就算有元素克制,但是完全封印住米粒同學黑暗能量究竟得有多高的境界啊。」另外一名學員也不經讚嘆道。
 
  「聽說就連臨界者要掙脫這個法陣也得花上一段時間。」另外一名較為資深的學員推著自己的眼鏡自豪說道。
 
  「不對啊!這個光陣魔法不是瞬間做出來的嗎……」另一名學員更是驚訝的將目光悄悄的瞥了裴勒斯一眼,魔法的強度和詠唱時間成正比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原理。
 
  而臨界魔法的詠唱更是長久,甚至還需要前置時間,大型的臨界魔法甚至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都不為過。
 
  隨著場面上的坤里森落入下風,裴勒斯並沒有出手相救,他明白坤里森的實力也並沒有完全展現。
 
  …

  (下一話)
  ---碎碎念---

  準時更新!今天天氣超級好!雖然中午很熱但是晚上好涼快。剛剛跟朋友一起去吃晚餐的時候人潮也多起來了,不過優理還是有乖乖的帶上口罩哦!

  來去休息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7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打架

05-24 23:14

有川優理
爆打 05-31 18:59
白煌羽
辛苦了

05-24 23:18

有川優理
悠閒~05-31 19:00
大漠倉鼠
鼠流.燒毀
https://memeprod.s3.ap-northeast-1.amazonaws.com/user-wtf/1573801766813.jpg

05-25 08:05

有川優理
燒毀!05-31 19:00
臨停想吃雪花冰
這還是我認識ㄉ米粒ㄇ(抖抖

06-14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小說」對不起,我想... 後一篇:你也是現代屈原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