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05/23】沒上線的這段期間,我想了很久

作者:御晴│2020-05-23 20:45:51│巴幣:20│人氣:178

大家好,這裡是失蹤了好一段日子的御晴。

今早我考完最後一科的期末考,同時象徵四年的大學也讀完了(我相信可以合格的)。

馬上就要面對社會了。

找工作的事情逐漸有了進展。接下來還要到選好的公司面試,下月也要準備考公務員。考後假期還是忙碌的日子啊!

最近沒在線的原因除了是課業與工作相關,更多是我突然對創作失去了方向。可能是意識到很快就不能再像現在一樣寫作,心情有了很大的波動。

簡單來說,突然就產生一種不想再寫小說的想法。

不但是創作,有很多轉變我都無法好好面對。

我忽然在想:寫了出來又有任何意義嗎?小說能夠為社會帶來甚麼嗎?

有一刻,我覺得一切再沒有意義。

忘掉小說,踏踏實實過著無限加班的工作,這樣也符合師長的期望。

可是這個是沒可能的。

我沒可能放棄創作。創作就是我的一切,要是連這個也失去,我就真的一無所有。我的生命彷彿再沒有奮鬥下去的意義。

我是真的愛小說。

雖然很簡單,但是我認為這個已經讓創作有意義。

突然無聲無息消失,真的很抱歉。

我不會輕易就放棄寫作啦!

至少為了重視的人。

只要身邊重視的人繼續創作,我想我應該不會放棄。

小屋未來的方向應該會有所改變。因為我還沒很清楚自己的心意,我想等待合適的時機才多說一點詳情。

突然就潛水真的很抱歉。

最後分享一首歌吧。最近都愛聽Aimer,一開始就很容易沉醉在歌曲裡。


受傷的歌聲,聽起來卻是療癒受傷的心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24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辛苦您了 好好的珍惜自己所喜歡的事物(・ิω・ิ)

05-23 21:22

御晴
謝謝您。想著失去的痛苦應該就可以讓自己珍惜05-24 09:38

歡迎來看看小說和日記

05-24 00:43

御晴
好的哦05-24 09:39
大俠
我感同身受,身邊有太多東西阻礙著創作的熱忱,想過放棄是正常的。

可是換個角度冷靜下來想,若要放棄,當初又何必開始?擇己所愛,愛己所擇,好歹也走過這麼多年,寫了這麼多篇章了,而且也有人非常喜愛,為此,放棄已經不只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粉絲們。

或許寫作真的幫助不了我們什麼,又賺不到錢,但這就是「自我實現」的一種方式,是需求金字塔的最頂端,自然需要在底下幾層都滿足之後才來實現,攀爬高處總是比較累的。

05-24 07:04

御晴
我偶爾會想,沒有夢想的人煩惱會比我少,可是他們在生活的樂趣也會比較少呢!一件事情的喜悅和痛苦都是相對的。要是叫我再選擇一次,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創作的。05-24 09:42

我被那麼多無聊的酸民攻擊1年了我也沒放棄啊XD 全告上法院XD

05-24 08:20

御晴
為了那些垃圾人放棄不值得啊!他們就是想要這個結果05-24 09:40

還請你多多支持與關照XD

05-24 09:56

御晴
嗯嗯。有空打算從殺戮之星開始看。05-24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完成的紙娃娃串 - 2... 後一篇:【06/17】收到達人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