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5/23被消失的七天

作者:阿霞│2020-05-23 10:26:22│巴幣:1,050│人氣:240
上週5/15,我因為洗版被全站禁貼,過了遠離場外及巴哈的一週,果然神清氣爽,同時也完整地把一本書看完,那本書是日本人,古賀史見先生跟岸見一郎先生共同著作的,書名叫做
《被討厭的勇氣》,書的內容是以阿德勒心理學為主軸,而這本書有兩部曲,而下面敘述的內容是屬於第一部曲的部分。
  阿德勒跟大家比較熟知的弗洛伊德跟榮格合稱心理學三巨頭。
  本書透過老哲學家跟一位20幾歲的年輕人之間的問答對話來將阿德勒心理學的理念闡述出來讓讀者明白,而讀者跟書中的年輕人會產生共鳴,而我在看的時候,卻是馬上能接受老哲學家所說的話,沒跟書中的年輕人產生共鳴,反而覺得自己身入其境,在聆聽兩人的辯論,年輕人從一開始想辯倒哲學家,態度由咄咄逼人轉到情緒激動,最後轉成平靜,能夠稍微接受阿德勒心理學。
  書中的體裁類似論語跟佛經的那種語錄體,老哲學家與年輕人之間的一問一答,將阿德勒心理學的基礎闡述出來,並去實踐,最後達到幸福的人生,有沒有勇氣改變自己是其中的關鍵。
    YouTube 上也有很多介紹這本書的影片,我覺得親自去買一本跟借一本來看,人生觀會有所不同,它跟市面上的什麼張老師或者其他心靈雞湯完全不同,市面上的心靈雞湯基本上就是虛無飄渺的語錄,對我們本身毫無幫助。
  我看完了後才明白我因為自卑情結,為了達到不被人討厭及瞧不起的目的,編造了人生的謊言,欺騙了自己也欺騙了各位還有其他人。
  現在的我已經踏上通往幸福的旅程了,我很感謝囧星人,藉由他的影片讓我認識了這本書,並去博客來買下了它。
    希望想要改變自己的人可以試著去閱讀這本書,我覺得親自去閱讀會比聽他人的分享或看他人寫得分享心得來得有參與感,因為分享通常都是被擷取的部分,很難看到阿德勒心理學的全貌,這本書在臺灣十分暢銷。
  如果還想更深入認識阿德勒心理學可以試著去看阿德勒本人親自著作的講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1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被討厭的勇氣|阿德勒心理學|阿霞|分享|古賀史見|星槎|岸見一郎|暢銷書|5/23|日本

留言共 6 篇留言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實踐性心理學的確比起空有想法的語錄好,不過我缺乏的就是那一份自信。

05-23 12:11

阿霞
加油05-23 12:12
楓夜喵
這3個人我都知道,榮格是講教育心理學,佛洛伊德是講潛意識,阿德勒是講個人中心學派

05-23 13:52

阿霞
沒錯!好久沒看到你了。05-23 13:55
Yu
原來阿霞是被那個
想說都沒看到你出來有點擔心@@
辛苦了辛苦了

05-23 15:13

阿霞
被A車而已還好不是永A05-23 15:30
方天
謝謝阿霞分享!

05-23 15:31

阿霞
好久不見了!05-23 15:38
方天
如果禁貼能讓阿霞多分享好文,那就再禁貼一陣子吧!嘻嘻!

05-23 15:43

阿霞
這樣不太好,我有點害怕……05-23 15:4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子,辛苦您了。(つˊ ωˋ)つ(摸摸頭

05-23 19:44

阿霞
不辛苦,反而感謝站方給我一個沉澱的時間05-23 2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22747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國父紀... 後一篇:5/26今天去學習如何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