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七律時事詩練習

作者:=U=促進委員長崧雪│2020-05-22 10:44:15│巴幣:12│人氣:121

總覺得這首詩很適合這張圖。

以下進入主題。

〈觀近日霹靂革新有感〉
平起,首句入韻,下平八庚韻

晴空震鑠蟄雷鳴,
袖裡江湖怒浪驚。
玩轉新題迷變化,
疏離舊識換功名。
渾渾濁水無蓮葉,
默默雲山少梵聲。
古調絃琴今已杳,
從前歲月竟崢嶸。

給也有看布袋戲的詩選老師看過後,他給出了以下評價:

寫得不錯!可以拿90以上。首句點霹靂,「赫」字可以再思考一下,找個和「震鑠」相去較遠的動詞或形容詞,讓雷霆更立體些,畢竟雷除了光影之外,還有運動狀態可寫。另外「袖裡」,為何不是袖底、掌上?
「玩轉新題思變化」可以,但能不能讓它更遠直述而近形象?一如對句之所為。去故就新相關典故可斟酌。

雖說猶有改進之處,但以他的標準,給到90分不得不讓我得意了一小把。

但又轉念一想,真是寧可不要有那麼深刻的體悟。

不提也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0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hpss9501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言律詩習作一首—詠劍... 後一篇:六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