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勇者赫魯庫~為了變得更好,該放棄什麼承擔什麼?(全12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勇者赫魯庫│2020-05-21 23:12:28│巴幣:2,032│人氣:1196

分類: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選出新魔王的爭霸戰,其中一位參賽者竟然是人類的勇者赫魯庫?前來監督爭霸賽的魔界四天王瓦米里奧(假名安),一直對這個戰鬥等級99級的人類參賽者保持戒心,覺得他來參賽一定另有陰謀。沒想到一場意外,讓兩人不得不結伴同行,安會改變她的想法嗎?赫魯庫又為什麼跑來魔界參加魔王爭霸賽呢?料理、修房子、照顧別人,各方面都強到不行的赫魯庫,有著怎樣的過去又背負著什麼未來?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風格。主要男性角色都還滿帥氣,主角除外,還有少部分由於其角色設定(?) 長得比較特別,女生角色我覺得有一種輕小說插圖的味道,都很可愛漂亮各有特色。因為故事中有各種種族,有些身材比例也不知道是正常還是不正常呵。整個故事的戰鬥篇幅佔比很高,尤其是最後幾集,戰鬥畫面沒有「特別」精采,看得懂,該有的大場面都有。

內容:故事以一個引人注目的契機開始,人類勇者為什麼會跑來參加魔王爭霸戰,這一段還滿搞笑的,接著,由質疑他的安,帶出了整個世界的設定與勢力分布。兩人因為一場意外結伴同行,揭露了赫魯庫的過去與他所背負的未來。當曾經一起信賴的夥伴被迫變成了敵人,該悲傷舉劍相見,或者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呢?中後段開始帶出整個世界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變化,赫魯庫又在其中扮演什麼關鍵,最後,他的選擇會是?70%的戰鬥、20%解謎整個事件的前因後果、10%赫魯庫與安的日常相處。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一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是搞笑漫畫,想說很搞笑,人類勇者跑來參加魔王大賽!

重點是,魔王大賽的過程被搞到超級好笑,讓我對這個世界裡的魔族智商打了很多問號。
(這是魔族嗎?魔族怎麼這麼搞笑有趣?)
 
結果第二集(還是第三集,我不太確定)開始劇情驟變,我還記得單行本的書封內頁,作者自己還說大家應該發現這不是搞笑漫畫了.......

接著一步步揭露設定,大概到第9集左右吧,都很流暢看得懂。

第10~12我快速看的時候真的灰煞煞,再看一遍才真正看懂。

反轉再反轉,大魔王一直換人當,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勇者赫魯庫,我真的很佩服他的精神層面(對,不是武力層面)。

再說就要雷人了,所以說到這裡。

 
看到中間的時候真的覺得滿難過。

人世的確就是有這麼多不平不公義的事情,掌權的還要更多, 大家都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其他人是錯的。

看不到那些為生活掙扎的人。(對,我也是。)

寫心得的時候我可以體會赫魯庫的心情,在看過那麼多醜惡的嘴臉、恐怖的陰謀之後,魔族顯得如此單純又可愛,

而安的心地與力量,就像劃亮黑暗的火焰,黑暗中唯一的光芒,真的讓人覺得世界還是有美好。
 
我也滿喜歡看裡面很多配角的互動,有些笑鬧,有些可愛,有些讓人鼻酸。

單行本後面的四格漫畫也很可愛喔。

 
上面應該是優點吧。

說說缺點好了。

後面節奏有點快,解謎速度也是,真的有點灰煞煞,有種剎車剎不下來的感覺。

另外就是,第一集的赫魯庫與完結的赫魯庫長相也差太多了吧。

 
整體說來我喜歡這套漫畫,而且長度很合我胃口,可能最近精神疲勞程度高,這種長度的漫畫剛剛好。

推薦給喜歡奇幻冒險故事,喜歡嚴肅中帶有搞笑間奏的朋友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0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赫魯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湛藍傀儡
想到作者自己也用四格吐槽自己把赫魯庫越畫越帥就覺得好笑www
這些都是世界的意志(各個層面上

05-22 00:10

曲蘿幻
這些都是世界的意志
太恐怖啦05-22 22:29
KR
這部超好笑的XD個種反差
不過最後某個Boss怎麼被切都不肯乖乖去死很讓人疲勞就是了

05-22 00:35

曲蘿幻
面那個BOSS真的很纏人05-22 22:2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整形

05-22 11:35

曲蘿幻
說不定喔
05-22 22:29
強襲殲滅泛用型TSJ鋼彈
人類太可惡

05-22 11:49

曲蘿幻
萬物(惡)之靈05-22 22:30
席路亞‧薩涅瑟
開場「人類太可惡」,中場「拯救人類吧」,終場「勇者克里斯」,貫穿全場的安妮和「你好啊」。

05-22 12:38

曲蘿幻
為什麼我對你好啊沒什麼印象 QQ
一定是我看漫畫都太不用心了05-22 22:30
伊維利斯
你好啊!這個最後結局還算不錯我就心滿意足了~

05-22 13:57

曲蘿幻
我也很喜歡結局05-22 22:30
席路亞‧薩涅瑟
B51的「你好啊」可是很有名的喔!靠著這招結交不少朋友,還讓米卡洛斯吃鱉。

05-23 01:48

曲蘿幻
忘了 XD05-31 21:11
傻不嚨咚
呼呼~ 我把漫畫看完囉~ 還好有記得回來補GP

06-25 22:06

曲蘿幻
好看嗎 XD06-25 22:45
傻不嚨咚
很好看喔,我喜歡赫魯庫的理念,而且能找到實力相當、並肩作戰的夥伴真是太好了,友人的認同和支持最終成為他最大最強的動力,這點看了超感動。

06-26 21:23

曲蘿幻
這樣說的傻不嚨咚好萌 XD
06-26 21:45
暴Lun@
雖然這部作品裡的魔族一直表現得很可愛很純樸,但是劇中的安妮和赫尤拉等人也不止一次提到過在帝國裡也有不少卑鄙無恥的份子
顯然七尾老師刻意不讓那些壞的帝國份子在這作品裡出現,用帝國魔族好的一面去跟人類方壞的一面做對比

03-20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讓各位久等了,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開幕!和音奈約好逛街的錦懋似乎陷入了困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