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來找新玩伴吧》(十)

作者:麥斯│2020-05-19 21:45:45│巴幣:2│人氣:102

「智勇過人——」朱亮暉停頓了一下。「不對,太習慣演正派了。我重來一遍。」
 
「……」
 
「咳咳,『愚不可及』的『勇者』哦!」他重新拉開囂張的笑容:「沒錯,區區人類居然膽敢討伐我這惡名遠播的『赤之魔王』,這只能用愚不可及來形容了,妳這笨蛋!」
 
「……」
 
「至於討伐的理由嘛,我想想……對了!妳是為了這個信封而來的吧!想把我這裡秘藏的財寶全都搜刮一空,沒、沒錯吧!」
 
「………………」
 
我應該差不多可以發言了吧,藍百旂做出如此判斷:
 
「我們不能像剛剛那樣,普通地正常對話就好嗎?」
 
「別、別這麼說啦!我好不容易才接受『赤之魔王』這個新定位耶!要不是我有先做好心理建設,一般人是沒辦法這麼容易就接受自己是反派的哦!」
 
「連稱號都取好了,我看你其實還蠻享受的吧。」
 
不知不覺中,從走廊兩側照入的日光已經轉變成夕陽的火紅色,再這樣下去就沒辦法在學校關門前解決此事了,藍百旂有些煩悶地用手指梳理起垂下的一綹頭髮。
 
(……沒辦法,看來也只能稍微妥協一下了。)
 
藍百旂瞄向朱亮暉,心想或許就照對方說的乖乖加入,不把他踢出去,就先嘗試一下和平共存也未嘗不可。
 
——才怪。
 
她緊盯不放的是朱亮暉手上所拿的兩樣東西,寫滿了所謂『祕密基地』情報的問卷,以及屬於自己的信封。
 
「雖然不想用粗暴的手段,但這也沒辦法。盡快收拾掉那個人,拿走那張記載了資料的問卷,自己把地點找出來吧。」
 
原本是打算和平解決這件事的,但事情的進展並不順利。藍百旂也只好與現實妥協,稍微改變一下計畫:
 
「不過既然那人都自稱是魔王了,想必會很樂意讓自己的生命毫無意義地在路邊燃燒殆盡吧。既能把人痛揍一頓,又有戰利品可以拿,討伐魔王真是份令人心情愉快的工作呢。」
 
「噫!!!」
 
藍百旂無意識間將腦中的計畫全盤托出,這得歸功於她那令人驕傲的長處,她心中的想法全透過喃喃自語的形式一五一十地透露給身旁的朱亮暉了。
 
(慘了,慘了,這個事態發展好像很不妙啊!)
 
赤之魔王毫無威嚴地發起抖來。
 
(不、不要緊,那絕對只是在虛張聲勢,我堂堂一個魔王怎麼可能會輸給區區一個還在讀國中的小屁孩!就算真的切入戰鬥場景好了,我這邊也沒有半點落敗的可能!肯定是這樣!)
 
真實身分也是現役中學生的赤之魔王伸出顫抖的手指,故作鎮定地指向藍百旂:
 
「哈哈、哈哈哈哈,看來妳很想把這個信封要回去是吧?我就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吧。只要妳能回答本魔王所提出的一個難題,本魔王馬上就把這東西還給妳!!!」
 
(總之要先把這信封還回去!都是這個信封害我們的話題歪成這樣!我也差不多想來認真談點招攬的事情了啦!!!)
 
有一半是朱亮暉隨便把信封騙來的錯,不過這邊就先不管這點了。
 
總之,藍百旂的注意力重新轉到朱亮暉的話語上:
 
「只要回答問題就能把錢拿回來?又可以和平解決了?……這樣啊。」
 
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竟然還有些遺憾的樣子。
 
「那,是什麼樣的難題?」她雙手合握,將自己的指關節弄得劈啪作響。「如果真的是和字面相同的『難題』的話,真擔心我會回答不出來呢。」
 
「不不不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絕對是妳有辦法回答出來的啦!」
 
朱亮暉掛起僵硬的笑臉——此時與其說是魔王的邪笑,不如說更像是黑道小弟在回答大姊頭的質問時那種心驚肉跳的陪笑——同時不知為何將手上的問卷舉高,手指指向了其中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就好!告訴我『妳的綽號到底叫做什麼』!」
 
「?」
 
藍百旂一臉不解,而朱亮暉則繼續指著問卷說道:
 
「說起來妳在這上面連一個字也沒寫嘛!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來設計這張問卷的耶,至少這題我非得知道答案不可!」
 
「哦,嗯。」
 
藍百旂還是一臉『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啊』的表情,朱亮暉見狀,只好再想辦法將前因後果說明得更清楚一些:
 
「就是啊,我指那個啦,我記得妳不是有一個很氣派、很招搖的綽號嗎?」
 
一邊解釋,朱亮暉一邊回想起當初聽到那個綽號時的情景。
 
「我好像是從同班的香黛還是誰那裡聽說的吧,似乎有幾個同學是那樣叫妳的。總之我想問一下妳本人,妳那個綽號到底叫做什麼啊?」
 
「哦,嗯。」
 
「說了這麼多,得到的回答卻完全一樣!?」朱亮暉大吃一驚。「我覺得我已經解釋得夠清楚了耶!」
 
「不是那個問題。」
 
藍百旂毫無情緒波瀾地說道:
 
「我怎麼會知道,其他人是怎麼稱呼我的?」
 
「欸?」
 
「你和我不在同一個班級,所以或許不清楚我的事吧。」藍百旂無奈地向對方解釋道:「一般來說,我是不會跟班上的其他人說話的,當然也不會知道他們私底下用什麼方式稱呼我,所以這個問題我是答不出來的。」
 
「這、這怎麼可能!?」
 
朱亮暉滿臉錯愕,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我們怎麼可能不在同一個班級裡?明明每天上學時都會見到啊!就算沒說過話,至少也都會在座位上看到人吧!」
 
「咦。怎麼回事。」
 
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覆,讓藍百旂的腦袋暫時當機了一下子。
 
一會兒後,她重新提出質問:
 
「……暫且讓我確認一下,你是幾年幾班的?」
 
「八年一班。——喂給我慢著,妳這問法該不會是連我是妳同學都不知道吧?」
 
(真的是同個班級啊。)
 
藍百旂皺起眉頭,望著眼前這個雖然不知道名字叫什麼,長相也毫無印象,但卻已經和她對話了很長一段時間(搞不好是入學以來最長的一次談話紀錄)的男學生。
 
「對了,我記得今天好像有轉學生轉過來的樣子。原來你是——」
「才不是!!!那個轉學生完全是別人!妳果然沒有在記同學的長相嘛!」
 
所以這個人也不是轉學生。那麼,自己會想不起這個人是誰的原因就只剩一個了。藍百旂挑起眉毛,一副不屑地向對方解釋道: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跟班上的其他人說話的,當然也不會特地去記他們長什麼模樣、叫什麼名字,因為根本派不上用場。所以我會認不出你是誰也是合情合理的。」
 
「一點也不合情合理!都開學多久了,妳怎麼會連同學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啊!」
 
「對不起。」
 
小聲而迅速地向對方道完歉後,藍百旂又像是想盡快轉移話題般,嚴肅地繃起臉來:
 
「那,現在重新回到正題。以結果來說,我還真的沒辦法回答你那問題。……你打算怎麼辦?」
 
「這、這個……」
 
(怎麼會這樣。她回答不出答案的話,我不就沒辦法把信封還回去了嗎?)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把這個重到有點礙事的厚信封還給藍百旂啊。
 
兩人之間的距離只有短短幾步,伸手將信封還給對方只需要不到五秒,而朱亮暉正在絞盡腦汁,試圖想出代替難題問答的新方案。
 
(有、有了!)
 
他靈機一動,馬上就決定將腦中的點子付諸實現:
 
「哼哼哼哈哈哈哈哈!不要緊,寬容的本魔王容許妳再重新挑戰一次!」
 
「你還沒放棄那個角色扮演啊。」
 
裝作沒注意到藍百旂那冰冷到讓人失去信心的眼神,朱亮暉繼續若無其事地大笑:
 
「這次就不搞什麼答題了,單挑定勝負啦!!!」
 
「單挑?」
 
「不,這並不是拳拳到肉的那種單挑,請妳不要一聽到關鍵字就馬上躍躍欲試地進入戰鬥架勢。」
 
以防萬一,朱亮暉決定還是先退後個幾步,拉開一點距離後再繼續向她解釋。






上一篇 來找新玩伴吧 下一篇

         十
十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7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放學後的R‧B‧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rk4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找新玩伴吧》(九)... 後一篇:《來找新玩伴吧》(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