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尋石之旅】石頭搶匪

作者:停屍房│2020-05-19 21:09:07│巴幣:10│人氣:82

幹冒險者這一行老實說充滿了辛酸血淚,尤其當遇到做人機掰的委託人時感覺猶是如此。

「就是這裡?」「嗶咯啵?」波爾波森的地下溶洞內,拿著手電筒的瓦連京和爪爪看向岩壁上的掘蟻洞。

「沒錯,進去把掘蟻女王的石杖搶過來。」那位大丹裔的寶藏商人燦笑豎起大拇指,然後拍拍胸脯如是說道:「只要辦得好,俺給錢絕對不會小氣的~」

那位大丹裔的寶藏商人是瓦連京今天早上在任務欄前準備找委託單拿時認識的,聽他說在尋找值錢的石製品,但剛好缺個幫手,瓦連京稍感興趣便接下了這個委託。

「好哦~爪爪你走前面。」「呼嗶!」瓦連京聳聳肩,戴上防毒面具,讓爪爪打頭陣先行鑽入蟻洞,今天爪爪的零件配置是試作火焰放射器-T63、魔眼尾針、全裝甲和強化動力結構,十分適合待在前排當坦克。

「祝你們好運啦。」待在安全處說場面話,寶藏商人揮揮手,笑看瓦連京和爪爪爬入蟻洞。

半小時之後,渾身沾滿蟲汁的瓦連京和爪爪從蟻洞中爬出,掘蟻女王略為焦黑的石製法杖由瓦連京交與到了寶藏商人手中。

還好有提前準備,這一趟瓦連京和爪爪確定擊殺數為十四比三十一,最後解決掘蟻女王的是爪爪的火焰噴射器,這也解釋了為什麼交到寶藏商人手上的石頭法杖會有一點烤焦。

不得不說火焰噴射器在洞穴裡真的是一樣不錯的武器,除了噴在掘蟻女王身上的那一次外,爪爪還噴了兩次,每次都至少燒掉十來隻掘蟻,爪爪大部分的擊殺數都是靠這樣賺來的,剩下就是靠魔眼尾針和短鐵爪補齊到三十一,而瓦連京自己宰掉的那十四隻掘蟻都是從蟻穴側向地道出現,沒能被火焰噴射器伺候到的漏網之魚。

「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寶藏商人臉上卻沒有嶄露開心的神色,反而還皺起眉頭,咂咂嘴將掘蟻女王的石杖插進身後的大背包後說道:「不行呀~這法杖裡的魔力脈絡被火燒受損,已經值不了多少錢了」

「哇哩,老子可是拚死拚活才搞到手的耶!」「呱咕!」冒死奪得掘蟻女王石杖的瓦連京和爪爪聽到這件事無奈的仰頭哀嘆,雖然有點不滿,但這聽起來是屬於自己疏失所以也不好多說什麼。

「別嘆氣嗎~老兄,俺還知道其他能搞到好東西的地方,你可以再接再厲。」寶藏商人露出奸笑,拍拍瓦連京的背脊安慰到。

「好哦。」「呼嗶~」瓦連京略略皺眉,從寶藏商人那拿到關於下一處尋寶地點的情報後,他便帶著爪爪回去換了一次零件再次與寶藏商人碰面。

由於寶藏商人說接下來要去凱爾特"土哥布林"的聚落尋寶,一聽到哥布林這詞瓦連京就想到了對方可能具有數量優勢,所以他把爪爪的火焰放射器-T63換成了重機槍以對付可能遭遇的人海戰術。

帶著爪爪,瓦連京又一次在波爾波森的另一處地下溶洞與寶藏商人會面。

「就這裡啦~你有炸藥之類可以開洞的東西嗎?」寶藏商人拍拍一面毫無稀奇之處的石壁:「這後面就是那些土哥布林之類的聚落啦~」

「用不著那麼麻煩,退後一點。」瓦連京召喚出砲塔模式的MRC,心控調轉炮口,對著那面石壁一砲直接轟了過去。

只聽一聲巨響,在攻城用的魔力炮彈之前石壁被轟得龜裂破開,滾滾塵煙沿著腳邊瀰漫,一個兩公尺高的洞窟顯現了出來。

「不賴嘛~走吧!」寶藏商人揚眉笑到,折起一根螢光棒扔入其中。

「爪爪上!」「咕嘎!」老樣子爪爪在前充當坦克抵禦可能遭遇的危險,瓦連京一手拿著手電筒一手拿著衝鋒槍跟在爪爪身後,毫無畏懼的衝入其中。

起初路窄,但前進幾公尺後逐漸拓寬,最終豁然開朗,直徑五十公尺的碗狀空間出現在瓦連京眼前,裏頭隨處可見木頭與石塊搭建的原始小屋,作為此地光源的為大大小小沿著石壁生長而出的螢光蘑菇。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綠色皮膚和尖耳朵,但裏頭還真有許多棕髮綠眼的小矮人在晃來晃去,他們一見到瓦連京和爪爪就露出了驚慌的神情,還不等瓦連京和爪爪開槍便扔掉手上的東西,尖叫著四散逃逸,幾秒不到就從空間內的其他地道跑得乾乾淨淨。

「哦?」「呼嗶?」這倒是給瓦連京省下了搞大屠殺的功夫,輕輕鬆鬆就和爪爪一塊從現場挨家挨戶搜刮來了不少石碗石刀小石雕這類的石製品。

過程中瓦連京檢查了布燒那些土哥布林家中擺設,沒找到任何貴金屬或寶石,雖然也有一些木製品,但大多還是以石製品為主,石製的桌椅床舖,瓦連京本納悶那些土哥布林拿石頭做桌椅這類家具難道不會太重不方便,一試著挪動之後才發現那些石桌石椅竟不少都是空心的,那些土哥布林的手藝還真是意外的高超。

「這邊有一條裂痕、這刀刃上有一口子......哀~狀態都很糟呀。」把搜刮來的石製戰利品交與寶藏商人後,他也老樣子開始挑三揀四,瓦連京拿來的沒一樣沒被他嫌過,這讓瓦連京開始怒意上湧。

「算了~就這樣吧,這是老兄你的報酬。」就在瓦連京考慮要不要把那些石製品塞進寶藏商人屁股裡時,這個寶藏商人將那堆石製品收入背包內,很識相的將一小袋金幣和一個石製小雕像扔給了瓦連京。

本來看那金幣的份量,已讓瓦連京決定好下一秒就上去一拳幹倒那個寶藏商人,沒想到當他接下了扔來的石製小雕像,心中的怒火與不滿竟在一瞬間煙消雲散,彷彿將整盆燒紅的柴火扔進游泳池似的。

「好啦好啦~此地不宜久留,趁那些土哥布林找來援軍咱們還是快點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揹起裝得鼓鼓的大背包,寶藏商人面帶著燦爛的笑意,拍拍瓦連京的肩膀,腳步輕盈的往外頭走去。

「噢嗯,走啦爪爪。」「嗶咯啵~」本來想說點什麼,但想想還是算了,失去了滿腔的怒火與不滿的支持,瓦連京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就這樣子被寶藏商人給打發了回去,後來瓦連京查覺到可能是那顆石製小雕像的因素,將其拿去請相關人士鑑定,果不其然發現石製小雕像是具有心靈影響能力的魔法物品,能夠有效抑制持有者內心諸如憤怒、悲傷或不滿之類的負面情緒。

反正自己也用不太到,最後瓦連京將其賣了個好價錢,將這筆意外之財作為自己和蘿莎的結婚基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7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痛飲狂歌
插進去!

05-19 21:48

停屍房
姆湯喔www05-19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旅遊雜誌... 後一篇:【RPG公會】【魔眼之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