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那天,我問老伯有夢想嗎?

作者:不吃毒的想不到ID│2020-05-19 15:39:19│巴幣:236│人氣:334
他是個工地打工的老頭,當我問完這句話後,老伯那看透歲月的眼睛撇向我一看。

「嗯。」他沒有過多的話語,沉默的空氣配上濃濃的煙霧,我們從煙霧中彷彿看完了老伯一生的縮影,沒有多餘的台詞,也沒有陪蹭的動作,頭頂幾乎看不見的稀疏頭髮,彷彿人生走過的路跡。

這世界是這麼的不公平,像他這種年紀的人,許多早已在家靠子孫女養了,他將手緩緩的放下,歲月的香菸在那長滿繭的手中慢慢滑下。


我轉頭向同事小聲的說道:「欸,我們換個目標好嗎?」

啊,好痛,他捏了我的手臂一把。

同事是個經驗老道的人,早已闖盪這行約十來年了,什麼樣的悲情,什麼樣的風雨他沒見過,我們幹這行的也只是為了餬口飯吃。

「這樣就放棄了嗎?這肥羊才是我們該宰的。」同事笑道,之後便笑容滿面的漸漸接近他口中的『肥羊』

「阿伯,既然你有夢想,那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老伯將餘光撇向我們:「我的夢想啊。」

「那就是保護住,所有屬於我的東西。」老伯一臉震驚的說道。

而我跟同事都愣住了。


好中二啊,這是此時我們內心的想法,但同事不因此退縮,近一步的推銷著:「既然如此,沒有錢的話應該就沒辦法守護住你的東西,我這裡有個機會,要不要提供給你,如果沒有用道也可以存存棺材老本。」


老伯眉毛向下一彎

「滾。」簡單的一句話,卻有著無比的威攝力,那一瞬間我真被震攝到了,但同事依然不死心的推銷著。

「那傢伙來了,再不滾,你們可能會死。」老伯深深的吐了一口菸環說著,同事無奈的收拾公事包:「走了走了,別浪費時間了,倒楣遇到一個神經病。」

「喂,你還不走?」同事坐在黑色轎車上說著。

「我想留下來陪這阿伯一下。」

同事看了我一眼無奈的說道:「到時候被開除可別說我沒警告你,最近的新人真是的,沒一個靠譜的。」說完後,同事就坐著車走了,留下我跟老伯。


老伯又吸了一口煙:「三十年前,就是那傢伙偷走我的頭髮,日日夜夜,我找了許多方法對付他。」


等等,這不就是普通的中年禿嗎?這阿伯有病吧?

我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還留下來陪眼前這位發瘋的老伯,老伯不動聲色,唰拉─的一聲,我頭上的頭髮少了一搓。

「啊!幹!痛啊。」我大喊著。

「蠢蛋,不是叫你滾了嗎?也罷我早就想奪回我失去的頭髮。」他從旁邊的工具盒拿出一一片東西。


墊板!!?拿這種東西出來幹嘛。

「臭小子,把我的東西還來,否則我就要用這個對付你了。」老伯突然對著天空大喊,這讓我更加懷疑著老伯的病情。

緊接著老伯開始用超乎常人的速度磨擦著自己的頭,頭皮帽出了濃煙,強烈的光芒照向他前幾秒大罵的地方,這時我才注意到那裡有個黑色的物體若隱若現。

莫非,這老伯不是騙人的?


只見老伯將他的頭愈磨愈平,我問老伯為什麼要這麼做,老伯擠出一個笑容:「因為我有夢想啊。」

「好帥的老頭……」

原來我一直在內心嘲諷的人,不是一個瘋子,而是為了守護自己夢想不惜一切的英雄,這時許多的禿頭佬走了出來,他們被老伯的真誠所感動,拿出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墊板大力磨擦自己的頭皮。

形成一道刺眼的陽光,照向他們所指之處,看著他們的頭漸漸被磨成平的,我不禁流出淚水,為他們撕開我的喉嚨大喊:「加油啊,禿頭阿伯們!」


「你才禿頭,你全家都禿頭!」那群禿頭阿伯們齊聲大喊著。

他們正燃燒著生命,只為了將自己的夢想取回,老伯那看似平淡的人生,卻有如此的影響力,他那句帥氣的話,也成為剛出社會的我一輩子的羈絆。

但是那道光明顯不足,無法照亮那黑暗,這時我那群8+9兄弟扛著轎走過來大喊:「柏森,我們知道你有難就過來了。」我告訴他們原因,一番思考後我們的討論結果便是要以神轎來幫助他們發光。

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比我們的神轎還快了,老伯們也答應了,於是我與兄弟們便在老伯└們的頭上大力磨擦著。


「還……還不夠快」正當我們絕望的時候,那老伯竟然來回跳動增加磨擦力,瞬間一道耀眼的陽光照亮了黑暗,裡面有個看似惡魔生物掉了出來。


「找到了,這就是我的頭髮。」老伯從惡魔身後的背包取回自己的頭髮,這時我才意識到老伯從來都沒有騙人,看著他們被磨平的『平頭』,我頓時覺得內心充滿著希望。

回去後,我向公司提出辭呈,找了份正常的工作,有天同事問我為什麼年紀輕輕頭突然禿了。

我帥氣的說道:「因為我想要有個妹妹。」


他們默默的抬起電話,打給精神病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7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即興|即興創作|中二|爽作|紓壓|惡搞|腦洞|吃毒|妹妹|搞笑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大涅槃•天子我婆<3
這三小.....最後笑死

05-19 15:44

不吃毒的想不到ID
好久不見,愛你喔
05-19 15:46
CToID
ㄐㄐ

05-19 15:51

Jon Snow
我的腦袋裡一直跑出JOJO的畫面

05-19 17:10

兔子胖
ლ(・´ェ`・ლ) 我默默的關上網頁

05-19 17:18

薩帕克
看到中間發現不太對勁,看到後面覺得嗯大概不行了
有才

05-20 00:36

千緒
靠腰 明明一半感覺很熱血但我一直笑

05-20 16:50

Despot
(`・д・´)??

05-21 19:21

『。』
骯,看到一半就發現會出事

05-29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47550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妹妹送我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瑜之愛,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