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果青第14集心得

作者:羅安│2020-05-17 12:36:36│巴幣:0│人氣:206
<小說14集看完心得>
不知道會不會寫到的劇情相關的,沒看得請迴避一下,純粹抒發一下看完的心情。
首先呢,感謝作者,果青各方面對那種青春的心情地描寫總是很貼近我們,讓人覺得心有戚戚焉。當年在看的時候就總覺得自己某方面如同八幡一般,客觀來看似乎太彆扭 想太多,卻是我們少年心的真實樣貌
但也不免要抱怨一下作者,這最後一集也相隔太久了吧!!!隨著時間流逝我也不再是那個年輕人,慢慢變成八幡以及曾經自己心裡那個沒用腐爛的大人了!!差點要體會不到你那最後一集的感覺(笑
來到看完的這集,其實當時看到第一段話的時候我就有一點茫然,所以趕快去翻出13集重新看過一遍再連接著看第14集,這樣看下來其實比起雪乃或者八幡,對於結依的心情才更能連續。我覺得這幾集中心情不斷變化且變化最大的其實就是結依,雪乃的心情某方面算是確定(某階段的放棄);八幡其實更是扭曲的迴避導致早就出來的真物看不到,只有結依在其中卻很明白,她可以繼續模糊 可以獨佔 但是她還是推了兩人一把。
對於結依我心中是滿滿的喜愛,那種對於一位很好的人的喜愛,我想如果現實遇到這樣的人應該沒人不會喜歡吧,可是最後八幡的選擇還是雪乃。他們三人之間不是什麼我們旁邊的人看得二選一。不是誰比誰好而選擇也不是妥協的選擇,而是就是喜歡上的就是那人,大概我內心的浪漫讓我解讀最後的選擇是那個唯一,這也是看這集前我對我朋友都說,就算最後沒選擇誰也不奇怪。前半小說可以說是結依的主場,也是她慢慢的在感受他們之間關係的餘溫,在變化前享受,讓我想起我曾對一個人說「哎呀,你們交往後我們大概就不會這樣來往了」她說「不會啦~還是會一樣的」我沒說話,只是笑一笑,但是我知道之後都會不一樣的。
再來是雪乃,一開始我也不免俗地想找找理由找找時間點看雪乃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八幡的,但後來想想覺得其實無所謂。最後這幾集我以為一開始看到的是逞強的正確之人,後來看到的是妥協的戀愛之人。雪乃喜歡上八幡大概就是那間教室當初空氣改變的時候吧,知道著結依的心情 也知道自己的不適合
當時八幡說完那段話,雪乃說自己沒資格讓他這麼付出,其實就是當初她覺得結依更加適合,在小說篇章之間的prelude,她對於結依的描述就是從未見過如此美的讓人窒息的女孩。硬去講雪乃的內心大概就是「那個人應該會更喜歡她吧」
雪乃雖然正確 堅強,但是不代表她總是自信的,所以後期她才在對於身旁的人抱持著希望他們做出自己喜歡的選擇就好,這其實是放棄自己選擇。轉而做出別德選擇就是去向母親說想要接手家中的事業。但真正需要做選擇的其實是要不要打破三人的現況。也終於在八幡的告白後(根本是求婚吧!?)她也伸出自己的手做出選擇。
不過小說後面的與八幡的來往真是對老夫少女心的爆擊,怎麼雪乃這麼可愛,這種心情一直冒出來。
最後是八幡,青春少年,卻又比一般的青春少年還要彆扭,真物 真物,這個當時無數網友在分析的東西,我個人覺得就是真實的感情。畢竟我不是什麼分析大師,我看到的就是「八幡對於雪乃的那份感情,但是卻害怕破壞現狀,害怕承擔對方也害怕未來可能的壞方向變化」所以「保持現狀就好」,這種有人會說想太多,但是我覺得卻無比珍貴。曾經對於自己的感情我們也是這麼看重,越來越大後我們對於感情的事情多少都變得更加隨興也輕薄,有人會說因為你還經歷不夠,也有人會說從一而終太夢想了,但是八幡以及最開始的我們還是期望那份情感永遠不會改變。
最後八幡才知道,那份情感也包含自己要努力去培養去維持的,其實他也一直這麼做,拿結依 一色 小町當理由不斷的接近雪乃,那份努力就是為了維持兩人的聯繫,但是真正的還是最後那句話「我的一切都給你 讓我干涉你的人生吧」付出自己的一切去延續這段關係。什麼我喜歡妳我愛你都太過淺薄,不只是自己的心,是希望給予對方自己的一切也希望對方將一切都託付給自己,所以我才說這根本是求婚了吧!!!
小說看到最後,一方面會希望未來能看到兩人更多的love的互動來逼我吃狗糧,另一方面覺得這樣其實也不錯,畢竟太多就是單純的戀愛喜劇,一點也沒有搞錯的感覺啦。
最後寫寫一色吧
這個覺得是整部作品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另一位是小町。沒錯!!看到兩人的碰撞我真的覺得一整個姨媽笑。一色的在戀心方面也是十分模稜兩可,有人覺得她仍然喜歡葉山,也有人認為不是。但是她對八幡的好感我覺得是十分明顯的,她跟小町的互動就像是兩個姐妹一般,兩人也都明白自己都是八幡寵愛(? 的對象,所以才會產生那種好像是不合卻有好像很有默契一般的關係。一色也是那個如同結依那般隱約知道三人關係的人,對於照顧自己的八幡她也是以自己的方式默默推動他們。對於八幡,她就如同很多時候的小町一樣覺得學長真是糟糕卻覺得要幫助他,表面看起來輕浮實際上很認真看待周圍的人,所以我才說「一色真是太棒了!!!」

等有心情了,再慢慢寫對每一位角色的心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52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ng01747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