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愛歌分享 SILENT SIREN サイレソ/Siren

作者:星矢葛格│2020-05-17 01:15:21│巴幣:14│人氣:190
大家好 我回來了!

抱歉拖稿這麼久,首先依然先感謝點進來的各位大大

今天我想介紹的是
之前在介紹SILENT SIREN 原點提到的歌曲
「サイレソ」。


開頭想先說明下,其實SILENT SIREN 的歌曲
一直分為兩種創作形式,也可以用顏色區分。

一種是代表「外在繽紛可愛的粉紅色」

一種是代表「內在灰暗內心的灰色」

這一點也是呼應團名
「SILENT SIREN 」
來自SIREN(サイレン)警報和SILENT(サイレント)無聲,兩者只差一個字,意思卻截然不同,這樣的矛盾感,也呼應她們當初身為讀者模特兒卻打算組樂團的行為。

而這首歌「サイレソ」就是非常具代表性的灰色歌曲,也是團名的同名歌,意義重大。

以下提供我親自上中日字幕的影片,請大家可以聽聽看這首歌



すぅ在這首歌曲中,講述了對環境的壓迫,不斷隨波逐流,而自身壓抑到快承受不住,在逐漸被吞噬的過程中,對現實發出了警告聲。

這是一首我非常喜歡的歌,其中最後一句的「サイレソ」簡單一個字,卻道出了整個團體存在的理由,以及整首歌的意境,很難想像,剛出道的すぅ就能寫出這樣的詞,真的讓我佩服不已。

不過,不管是反應了感情上戀愛與失戀的,可愛粉紅色歌曲,或是像這樣唱出了,當初不順遂的過程,對外界的質疑反擊的,帥氣灰色歌曲,我都非常喜歡,但也私心希望以後可以再有更多代表灰色的歌曲出現。

因為我也很喜歡サイサイ反差的這一面。


在社會化的過程中,有多少人是能真心追夢,
並達到目標的呢?

面對逆境與現實的壓迫,差點低頭的妳們,並沒有放棄,只是將這一切化作歌曲,
化作一道「無聲的警告」。

以上感謝大家的收看
最後依然附上我最愛的主唱す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49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tp718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歌分享 Silent ... 後一篇:SILENT SIR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