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KG K712 pro 開箱

作者:Arter│2020-05-15 22:17:04│巴幣:2│人氣:2523
某天,在我戴上MDR-1AM2,準備聽新買的專輯時,播放的那一刻我知道該是換新耳機的時候了
 
 
 
主要是因為1AM2在聲音種類繁多複雜的狀況下,聲音變得乾扁,分離的很不好,就好像3D的世界毫無立體感,這點直接逼出我的換換病,在多番考慮且手上無純擴或一體機(僅有微擴),選擇了能夠直推的AKG K712 PRO(以下簡稱K712)
不得不說這樣的配色,讓我想到了最近手機流行的異色實體鍵,像pixel 4 那樣
裡面最讓我興奮的應該是耳機收納袋吧,摸起來超柔軟超舒服的,不知道是不是要跟耳罩互相呼應的意思
以配戴的舒適性來說,柔軟且大的耳罩十分舒適,且頭頂不太有不適感,但的確沒有1AM2舒適,1AM2的舒適度一字以蔽之,就是「輕」。
雖說是今天po的開箱,但我5天前就已經收到了,新耳機難免還是需要好好run一下,最一開始時極度難推的,聲音就像水蒸氣一樣馬上消散於空中。在run了幾時小時後,好推很多,只不過手上的微擴似乎不利於62ohm的阻抗,插在筆電上,偶爾切換音頻輸出時,切回去時聲音明顯比切過去前低,但還算堪用,在手機上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題外話,note9直推K712意外的不錯,難道三星標榜的AKG調音此言不假嗎?但如果連自家孫公司的耳機都推不動的話,那的確是很不應該(K701就算了)

回到正題,以下聽感皆是note9作為音源輸出:

note9的codec是cirrus logic客製的CS47L93,手上的微擴是moshi家的,與HTC那條神線一樣codec是CS42L42,但htc那條線用料上較為粗糙,不太適合當作購買選擇,最後選擇moshi的。聽感上或許是同一家的緣故,還滿相似的,差別在於note9的推力沒有這條微擴好,但已經很夠用了,微擴我主要是用在筆電跟平板上。

1. ADELE的HELLO
ADELE的專輯《25》是昨天才入手的,個人認為她的聲音有不輸給惠妮休斯頓的魄力,由於K712是開放式耳機,聲場明顯開闊許多,尤其在中頻與高頻更是驚喜滿滿,尤其是唱到「Hello from the other side」時,從心裡由內而外的刺激每一寸肌膚,而在解析上也相較1AM2好上不少,但也可能因為這樣似乎少了些韻味。

2.和樂器-細雪
一樣是CD規格,和樂器是古今融合的代表團體之一,K712跟大多歐洲品牌耳機一樣,很適合傳統樂器,給人一種光滑又帶點黏膩的表現,又因為其不錯的解析力與分離性,能夠仔細地品嘗每個樂器帶來的特色。

3.神山羊-YELLOW
當初聽到這首歌時就心醉了,又因為朋友準備去日本遊,就拜託他幫我買他的專輯,小小推坑下,個人覺得除了YELLOW外,青い棘這首也很好聽。他的聲線帶有一種壓抑自我的憂鬱,而這首YELLOW表現得像是對這狀態或社會的不屑一顧,開頭由節奏感的低頻帶入,然而因為是開放式耳機,對低頻的表現不如封閉式耳機來的有力,點到為止,但表現得不模糊,不會蓋過其他聲音,這點就算是一種妥協,換來更好的音場。而在男聲也如前面說的一樣少了點韻味,但不至於影響專注在每分每秒的心情,畢竟這也是一支監聽耳機。

這次的開箱就到這裡,畢竟這也是有年紀的耳機,網上的開箱文很多,最後用一些心得來做結吧。
當初也不是沒考慮過鐵三角的MSR7甚至是7B,但我聽的音樂滿雜的,最終還是捨棄這兩個女毒選項,而且我也想仔細嚐嚐開放式耳機的感覺。而在這幾天的RUN與聽歌,再度感受到手機擁有耳機孔的重要性,然而NOTE9成為三星最後一代擁有耳機孔的NOTE手機,或許我下一支手機該換SONY了?在這各家手機廠為推自家藍芽耳機而拔掉耳機孔的時代,身為有線耳機派不時感受到生存空間越來越式微,昔日遭到鄙視的BEAT也逐漸成為果粉們引以為傲的耳機品牌,總感覺我去年才剛入坑,這世界已經快速變化了,我原本打算買個TOPPING A50的純擴,但最近不得不思考我是不是要先把微擴的升級當作優先考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3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某個小傢伙
有錢...

05-15 23:18

朝輝夕嵐
感謝大大開箱

11-17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mathscien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健身日記(1)-每天必做... 後一篇:健身紀錄(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