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0春-東京八日行-Day6 橫濱、新宿

作者:DHxしろ教│2020-05-11 00:25:32│巴幣:0│人氣:98
風和日麗的第六天,其實本來第六天是四月該打完的,但是太忙就(滾動)。
可能是出自於疫情吧,這幾天的早餐都沒有吃到生雞蛋,所以沒辦法加入濃湯裡面,不然生雞蛋真的是神物呀,加到熱白飯配泡菜下去攪或者沾牛肉真的都是人間美味。゚(゚´Д`゚)゚。
由於行程設計上的問題,我本來早上是排去國立昭和紀念公園、而後去高尾山、晚上再去吉祥寺吃東西逛井之頭恩賜公園,有時間再去惠比壽看夜景。但是最後兩個點昨天都跑完了,加上非花季時去國立昭和紀念公園白天看不到什麼(枯藤老樹昏鴉),要不只能晚上去看燈飾,這又是個當初沒好好考慮的行程Bug(ノД`)シクシク,更87的是縱使這一切腦回路在上中央本線的前一刻出現我還是選擇上車呆呆坐到立川再轉車而不是直接下車(?_?)




沿路上除了背單字還有思考我自己為何沒有說停就停的勇氣。
總之過了一下子(其實是一個多小時)到了立川。說到立川站,雖然這裡也算是一個轉運站、車站也挺大的,但是這個車站沒有ATOS。所謂ATOS指的是Autonomous decentralized Transport Operation control System,中文翻譯日文是「東京圈輸送管理系統」,這個東西聽起來很複雜,但他的功能之一就是負責報哪個列車要來了,舉例來說,站在月臺常聽到類似:「まもなく、3番線に、品川・渋谷方面行きが まいります。危ないですから、黄色い線まで、お下がり下さい。(不久之後,在3號線有往品川、澀谷方面開的電車將來臨。為避免危險,請後退到黃線以後。)」的廣播音,(不的不說雖然中文日文斷句比較沒什麼規則,但是同個概念中文日文的說法真的還是有差,很難直接翻譯會很怪)(是說日文沒有逗號只有頓號讓我覺得很bug),這就是ATOS的功能之一,但是我沒想到竟然立川站沒有!這才讓我意識到有些平時習以為常的東西其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都在東京都心待慣了就會有這種錯覺... 回到臺灣以後我查了一下ATOS的維基,山手線的ATOS系統早在1998年就已經設立了,那時我才一歲呀!而我第一次去日本大概是2004年,難怪我自小就覺得這一切那麼理所當然(・_・;)


とにかく(總而言之),搭著緩慢的南武線穿梭在田舎晃了一個小時(約莫)到了武藏小杉,南武線的電車路線沒有高架化,是那種旁邊就是房子的那種。武藏小杉也算是一個轉運站,不過這裡又顛覆了我的認知。
就我原本的認知,只有東京メトロ才會有那種「大站」,這裡的大站不是像新宿、上野、東京這種有十幾二十個月台的站,而是指車站路線少但本身很大,為什麼?因為路線太分散了。在東京都心很多JR車站都是每個路線幾乎都在隔壁(撇開上野的新幹線月台、東京的京葉線武藏野線月台),也就是說你要從這個路線轉別的線只要上/下電扶梯,走個幾步,再下/上電扶梯就可以了,就像臺北捷運西門站一樣,但是東京メトロ的車站很多站的設計有的是像臺北捷運北門站一樣車站很大但很空,又或者像台北車站、東門站、甚至南京復興那種轉乘需要走超遠的站。舉例來說銀座站從銀座線換日比谷線要走700m(希望我沒記錯,沒刻意記),一站就算了是很多站都這樣!喜歡走路或省錢的人是無傷大雅(メトロ一站起跳140円,JR一站起跳160円),但是如果隨行有長輩或趕時間的話真的會很累。這也是為什麼,我以往會把築地、銀座、六本木、淺草晴空塔這類的行程排在同一天,不然JR搭車沿路的風景美(主要是陸地上空曠)又方便。不過雖然抱怨這麼多,近期為了2020東京奧運吧,許多東京メトロ的車廂都更新,除了月台有穩定的WiFi、車上還加裝了WiFi,根本福音呀~~。
扯遠了,在武藏小杉轉車時我才發現南武線轉主要幹道上的湘南新宿線等等也需要走好一段路,圖上的270m是我已經走一陣子了。
沿路上看到一些上班族跑跑跑,想說會不會是車子要來了,跟了上去發現真的車來了,下一班又是好一陣子之後了,我在臺北市時好像都沒這麼天龍(´・_・`)




總而言之,上了上野東京線之後搭了兩站到了橫濱,老實說如果起初腦袋靈光點想改成去橫濱就從御徒町搭京浜東北線就好,可以直接到(濱到了日文裡變成浜,我上週日文考試寫横"濱"被扣分TAT,不過橫有寫對)


橫濱這個曾經因開港通商而十分繁華的古城市雖然今日依然興盛,但已大不如極度耀眼的東京都心,我自己的理解這裡就是臺灣省的一府二鹿三艋舺吧?不過上課時日文老師提到橫濱已經沒有電線桿都地下化了,這連東京都心都沒做到呀,著實先進。

橫濱名氣雖大,但是來了日本那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來,多少還是有點興奮的。橫濱港區一帶主要的交通是港未來線(みなとみらい線),多麼美的名字呀這,真要搭JR也是可以不過要走多點路。從橫濱車站出來之後,小迷路的一下才搞清楚港未來線的入口,是說一撇到一旁電視螢幕上寫著下雨天得到感冒的機率比較高是因為濕氣水分子可以傳播病毒,哇好有道理呀又學到了@@

港未來線短短的,所以(?)票價十分地高,仔細觀察一下他的路線圖。


這算是我覺得東京的電車很酷(複雜)的地方。直接說結論吧,每家電車公司有自己是電車還有鐵軌、同時路線是自己定義的。這雖然聽起來很像廢話,但是公司間會彼此合作,讓事情變得很不單純。
舉例來說,「全日本鐵路周遊券Japan Rail Pass」是一個由日本全國6家JR公司共同發售的自由通行券。但是即便買了之後有時候搭車還是要額外付錢,因為可能JR的列車去使用其他私人鐵路的路線。像是富士回遊號他大月到河口湖的路線其實是富士急行公司擁有的,但是JR公司跟他合作所以JR的列車可以開在上面。這現象在地下鐵中非常常見,或許是建地下軌道的難度高很多吧,所以像東急電鐵公司的路線就有跟東京メトロ通、JR也有線路跟東京メトロ通,在這裡,港未來線也有跟東京メトロ的鐵路通,這我花了好一陣子才歸納出來的(*_*;
順便補充一下之所以JR(Japan Railway)公司會拆成6+1家各自管理日本的不同區域是因為國營企業破產所以分家民營。這也造就了大家logo裡鐵道會社的鐵寫成「鉃」,僅有JR四國照慣例寫成「鉄」,因為怕虧錢。

在日本の大通り下車出站後,看到四週有著荷蘭式的建築讓我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一路朝著港口前進,打算去「象の鼻テラス」買支有名的象鼻雪糕來吃,沒想到到了港口發現店跟接下來的路程剛好反向,就沒有去了。不過不的不說港口邊的風景真的很遼闊,想想很多美景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結果,人類的渺小呀。

走了一段路之後到了山下公園,這個公園既又貼近綠地的舒適又依傍在海邊配著純淨的藍天,那種怡然自得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不免俗地(?)到了景點除了拍拍拍,還要吃起來,拿了包包裡的無籽小蜜柑跟紅豆大福麻薯出來啃,真是幸福。



散步在海岸,看到許多鴿子跟居民在這散步,有趣的是還有看到臺灣的大學生在拍學士服,真羨慕呀這xd







逛完了諾大的山下公園之後走到了元町•中華街,這好像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來中華街/唐人街,如果GTA IV跟GTA CW裡面不算的話啦(笑)不知道為什麼總有點感慨,自己國家的傳統文化在自己的地方不被珍惜跟重視。



除了看到包子煎餃之類的,還有看到北京烤鴨,烤鴨什麼的熱量很高但真的好吃啊!生酮時尤其棒。


有趣的是還有看到新竹的米粉,很奇妙的感覺xd



仔細看還發現看板保有以前的右寫到左的習慣,是說民國6.70年的報紙也都還是這個樣子呢,現在只剩作文保留而已。


中華料理的部分當然除了有價格偏高的特色外,也保有日本人特殊的飲食觀xd仔細看會發現會有雙主食的現象,例如炒麵配飯、餃子配飯,吃拉麵沾麵時也會配飯,因為他們覺得只有白飯是主食xd不過如果有在關注健身減脂的人會發現台灣也會有地瓜、馬鈴薯配白飯的現象哈哈哈。
畢竟跟家母來,長輩比較省錢,就沒買臺灣也吃得到的東西來嚐嚐了,不過很多中華料理是中國沒有的,之後如果來再嚐嚐好了(笑)



總之逛完了走到JR石川町站,看到熟悉的藍綠配,不過在都心是京濱東北線配山手線,這裡是根岸線配常磐線,這裡體現了「路線是公司定義出來的」這句話,其實根岸線往北開到橫濱以後就改名為京濱東北線了。

搭到橫濱時,問家母想不想逛逛橫濱周遭,畢竟久聞其名。後來下車之後在附近的百貨公司逛了一下,是說逛到高島屋時看到一家叫East Boy的服飾店,都是在賣學生衣服、年輕人衣服的,那些衣服真的超美的(不知道是制服控還是美少女控,還是制服美少女控),想買給女票穿看看嗚嗚嗚。

(圖片太大上傳不了所以就自己拼接一下)
(巴哈小屋空間如果不夠考慮移民痞客邦)

呃總之天氣很好,高島屋樓上花園很棒(姆指)


雖然港未來的夜景是十分美麗的,的善礙於時間還早而且逛得差不多了,便搭車回到了飯店,當時好像是考量到晚上從新宿回來時多慶屋已經關了,所以母親就先去買了兩盒美美的草莓。想到一直憧憬吃到草莓大福卻買不到,所以便自己做了一個,草莓驚艷的鮮甜配上紅豆大福濃郁的紅豆甜,真的超好吃的!
同時也入手了口罩!好像是商家時不時丟出來賣一下的樣子xd




心滿意足後搭了車前往新宿,考量到時間跟體力,就直奔西口的都廳了,畢竟東口也去過了呀。東京都廳免費的夜景也是十分令人滿足,不過北展望室只有到1730,南展望室開到2300,也是啦畢竟天氣好的話還看得到富士山呢!不過晚上應該也看不到(?)













耶~
是說晚餐貪便宜想說明太子特價就去買,結果鹹死QWQQQQ
因為去了新宿,所以想說晚餐就在池袋的西武百貨買囉~這裡的生魚片比較貴但比較高級94ㄌ

[2] J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8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niel08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春-東京八日行-... 後一篇:2020春-東京八日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