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作者:無殤│2020-05-09 22:33:22│巴幣:0│人氣:124

  心底重重的比較鬱悶?還是心裡空空的比較輕鬆?

  上個月PO完文抒發一下,隔天凌晨醫院就把人送回來,直到這禮拜葬禮結束。

  因為奶奶原先就行動不便,加上意識清醒,本身沒有任何慢性疾病。所以就算發燒上了救護車,我們也覺得馬上就會出院回家了,結果隔天桌上看到病危通知,真的被嚇到,等到白天探病時間一到,長輩立刻衝到醫院去,結果發現奶奶臉色不錯,還有力氣跟醫護人員耍性子,但因為醫生還沒檢查到發燒原因,所以需要住在加護病房裡觀察。

  過了二天,醫生說可以轉到普通病房的那天,人就喘不過氣需要插管急救,至此沒有在探病時間醒來過,前後住了快一個月的加護病房,每天都有家人過來回報狀況,從原先的不擔心到慢慢有了心理準備。某天回家的時候,看到家裡的客廳裝飾全拆掉只剩下必要的物品,真是很驚悚。之後一直起起落落,等到長輩想請地方王爺回家問事的前一天,奶奶就過世了。

  奶奶被送回家的時候,王爺也跟著降乩,雖然感謝,只是還是很遺憾。我家奶奶對於王爺是很相信的,耳濡目感之下,逢年過節時我也會跟著去廟裡上香拜拜吃點心就連送醫院的那天下午還請人來家裡收驚,只是聽說奶奶要求對方隔天再來一次時,對方稍有遲疑而沒有明白答應下來。

  而因為我工作行業的關係,其他長輩不允許我看到奶奶入棺,怕會煞到其他小朋友。當時在場的家族親友,只有我一個被擋在外頭無法入內。理智上知道,還是情感上真的很不爽,所幸禮儀師是認識的,讓我先在儀式前見了最後一面,而被家中長輩知道後,當天就被要求要用符水洗澡。只是我有些不懂,為何從救護車被抬進來的時候可以看,但是整理後卻擔心沖煞別人不能看呢?

  這次家裡回來的人很多,所以只留了幾綑金紙讓那些趕回來參加頭七法事的人摺,其他的在頭七前二天就摺完了,忙過這段時間,若要說有啥不同,大概就是聽到救護車的聲音,不會再煩躁(?)了,反而覺得這是還有機會的聲音。還有聽到電話響起,終於不會再擔心害怕,上個月被騷擾電話氣到差點把手機摔出去,氣過後立刻去安裝電話APP,防止自己真的摔電話。

  也許,就是只能慢慢看這個家族散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6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sss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0426... 後一篇:跳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